高二孩子成績差怎麼辦?高二成績不好怎麼辦?

2023-05-17 17:40:01 字數 6324 閱讀 4159

1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高二孩子成績差有很多種原因導致,家長首先不要去責怪孩子,可以試著和孩子進行溝通,及時了解孩子成績差的原因,這樣才能更好地幫助孩子把成績進行提公升。

如果孩子沒有適合的學習方法,家長可以提前給孩子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根據孩子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公升學方案,早幫孩子做規劃,孩子在公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公升學目標。

2樓:網友

您好,學習成績差是因為基礎就不紮實,所以在高二首先要把基礎知識學透補好,變得紮實,這樣就可以把成績提上來了,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您,謝謝!

3樓:教育答主

一定要先把孩子的學習興致給提上來,讓他明白學習的重要性,他只有懂得了這些,才能夠好好學了,好好學的話,高考的時候考乙個好成績不成問題。如果是基礎不好,學習習慣不正確,那麼這個時候就要先改掉壞習慣,用更多的時間來學習打牢之前丟掉的基礎。

提問。她就是因為基礎不太好,反應遲鈍,課堂聽課就懂,過第二天就忘了怎做了。

您家的孩子是學文的嗎。

提問。學習方法不對還是腦子反應慢的原因,每次考試成績都不太理想。

理科。目前高二在讀。

理科的話說明課堂並沒有聽懂,如果聽懂了的話,不可能第二天就忘了,因為理科是理解,不是背,那這樣就要加大自己對所學的理解,聽完課之後就要去做題檢視自己對所學的掌握情況,也有可能是孩子心理壓力大,那這個時候就要適當的幫孩子減輕壓力。

提問。怎樣才能減壓。

給孩子做心理疏導,有的孩子怕家長知道自己考的不好,考試他就會急於求成,一味的追求分數,而並沒有把自己的底子打牢,也不會深度的去反思一下自己為什麼考不好,您可以先一段時間不過問他的成績,學習成績提高是乙個漫長的過程,給孩子足夠多的時間讓他好好的反思一下,不要讓他只是擔心考乙個那樣的分數怎麼面對家長,次次低,並不代表會一直低下去,給他足夠的時間,但要督促孩子好好學習,看看有沒有什麼變化。

4樓:我在人間來湊數

除了督促孩子學習外,多照顧一下孩子心理和身體發展吧。引導比較重要。

5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成績差怎麼辦?#星知計畫#

6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孩子上高中的成績差之後,會比誰都著急,那麼作為家長,孩子成績不好應該怎樣幫助他們呢?家長堅定的態度是前提:「態度決定一切」,要培養孩子的良好的讀書方式。

想要讓成績好起來,除了要努力刻苦外,還必須養成良好的讀書方式。那麼要怎樣才能提高成績?建議你用以下3個方式來提高成績:

1調好心態:要克服滿不在乎的自負心理,要拋棄「在此一舉」的負重心理,要克服畏首畏尾的膽怯心理。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關聯起來,不斷完善你的知識。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提前閱讀知識:課前要提前閱讀知識,這樣可以提前構建乙個知識的框架,提高讀書效率。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乾淨利落,讀書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

記得在我孩子讀初一的過程,他注意力很差,背英語總是提不起神,導致各科成績都很糟糕。於是在度娘上搜尋到了能開啟潛能的「特斯拉大腦開發訓練」,聽完後,才開始改善了孩子不好情況。上學聽課不再走神,成績進步得很快。

相信我的故事應該能給你帶來啟發,願你一帆風順,繼續努力吧!

3注意休息:晚上不要熬夜,充足的睡眠是提高讀書效率的基本。人最容易記住的就是開始和結束的東西,所以在睡覺前,一定要把白天新學的知識回憶一遍。

高二成績不好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要端正心態,不要太有壓力。

在高中的學習過程中,學習成績不穩定的時候,為了不產生太大的心理壓力,必須要端正心態,做出正確的表情來解決,高中階段,學習心態會影響學習的積極性和學習效果,在學習過程中,要正確自己學習的心態,學會客觀冷靜地面對學習情況,不能因為學習的進步而驕傲不能因為學習的退步而消沉,保持平常心,坦然面對,勇敢有問題。

二、找出原因,掌握解決問題的方法。

學習成績有時好,有時不好,有多方面的原因,成績浮動,好壞都與自己的基礎不紮實有關,遇到自己熟悉的知識點,複習好的地方,也許成績會提高,因為基礎不紮實,如果複習不夠,就要打好基礎,想辦法查補課,好好學習教科書的基礎知識,成績浮動,好的時候也有不好的時候,也許和考試問題有關係,如果班上有同樣的學習成績浮動,就不能只看自己成績的變化,如果考試題的難易度高,這時即使發生考試錯誤,也能設法解決,提高自己的應對能力。

三、提高實力,不變應變化。

考試成績提高了,用實力說話,只有自己實力強,學習空間大,才能不斷提高自己的成績,在高中學習的時候,為了提高自己的實力,需要紮實的基礎,靈活的問題解決能力也是必要的,在高中階段,學習的難度和強度有所提高,學會挑戰自己,敢於競爭,學會不斷超越,使自己的實力不斷增強,在學習過程中,需要自己的努力和奮鬥不可或缺的牢固基礎,需要較強的能力,這是自己不斷訓練和提高,通過自己的努力,增強自己的實力,保持學習成績的穩定和進步。

也就是說,高中生的成績會變得不穩定,心靈會變得正確,客觀地冷靜地面對問題,尋找原因,不斷提高自己的實力,努力提高成績。

8樓:匿名使用者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9樓:火星人

高二是乙個比較重要的階段,如果成績不好,自己又很難提公升,建議你去找個補習老師,在空餘時間補習一下。

10樓:文博

高二成績不好的話一定是上高中的時候高一的基礎知識,沒有打好那麼高二來講,你必須回過頭去把高一所學習的基礎知識,在進行複習和鞏固,慢慢地提公升自己。

11樓:帳號已登出

一、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可提高大腦思維和記憶能力;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特別是上課千萬不要走神;

三、學習要主動,要培養自學能力;

12樓:梧葉飄黃豐收季

端正自己的態度,查詢成績不好的原因,從頭慢慢來,不要著急,如果肯下苦功,時間還來得及。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律一點,心思不要太雜,認真專心的去學。

14樓:番茄蛋澆汁飯

高二成績不好,怎麼辦,只要你認真的去學哪就順其自然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2020-12-26 · 瀏覽器。 高二成績還不好建議多看看課本,多做做課本後邊的習題和配套練習冊就好(學校發的就行,沒必要研究一下競賽題難題什麼的),以數學為例,一套卷子基礎題算下來差不多是110左右(滿分150),把課本上的基礎題研究透基本上100多分信手拈來,我見過 ..

高一期中考試成績很不好!怎麼辦!? 知乎。

考不上高中以後該怎麼辦? -知乎。

學習一直很努力,但一直成績不好怎麼辦? -知乎。

高二成績起伏總是在第三和第十徘徊 ,還有人際問題,老師 ..

遇到「高二現象」怎麼辦?把握這4點,成績不倒退 - qq

遇到「高二現象」,我們應該怎麼辦呢?建議大家可以把握以上4點,保持成績不倒退!祝願每一位高中生,都能把握好高中三年,爭取成績在有條不紊中提公升,最終實現逆襲高考的目的,成為一名積極進取地大學生。

2020-12-26 · 瀏覽器。 高二成績還不好建議多看看課本,多做做課本後邊的習題和配套練習冊就好(學校發的就行,沒必要研究一下競賽題難題什麼的),以數學為例,一套卷子基礎題算下來差不多是110左右(滿分150),把課本上的基礎題研究透基本上100多分信手拈來,我見過 ..

高一期中考試成績很不好!怎麼辦!? 知乎。

考不上高中以後該怎麼辦? -知乎。

學習一直很努力,但一直成績不好怎麼辦? -知乎。

高二成績起伏總是在第三和第十徘徊 ,還有人際問題,老師 ..

遇到「高二現象」怎麼辦?把握這4點,成績不倒退 - qq

遇到「高二現象」,我們應該怎麼辦呢?建議大家可以把握以上4點,保持成績不倒退!祝願每一位高中生,都能把握好高中三年,爭取成績在有條不紊中提公升,最終實現逆襲高考的目的,成為一名積極進取地大學生。

16樓:冉鴻疇

要麼找一對一老師補課,要麼就在會考全過後選擇春季高考,如果夠歲數參軍就報名參軍吧。

孩子現在已經高二了,成績越來越差,家長應該怎麼辦?

17樓:石桐桐

多關心孩子,不要因為孩子的學習成績不好,在生活中對孩子的斥責少於對孩子的關心,在生活中對關心孩子是很有必要的,這有可能決定著孩子成為乙個什麼樣的人。

18樓:野鼬鼠

先了解孩子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成績差,是沒有認真學習還是學習方法有問題,針對孩子的問題再解決。

19樓:配鏡劉老師

這個就是家長和孩子聊聊,看看孩子是哪方面的問題,然後就是解決問題。

孩子已經高二了,成績下降不少,怎麼辦?

20樓:每日話題心說

家長需要跟孩子主動的溝通和交流,了解孩子的心理,才能幫助孩子提高成績。

21樓:阿斯達歲的說

首先這個時候要幫助孩子找出成績下降的原因有哪些,而且要鼓勵孩子,不要打擊他,因為當孩子成績下降的時候,他內心也是非常著急的,我們家長要理解。

22樓:慧慧答題

這時候父母應該詢問一下孩子是否遇到難題,或者給孩子找家教老師幫助補習。

孩子高二成績差怎麼辦

23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不是考出來的,而是學出來的,有好的過程才會有好的結果。家長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孩子的成績:

1創造環境:如果家裡每天都很吵鬧,那麼孩子自然不會認真讀書,父母要為孩子創造良好的讀書環境,保持安靜,有讀書的氛圍。

2培養孩子的讀書興趣:父母應該多引導孩子,讓孩子能夠從讀書中體會到樂趣。

3注意整理:讀書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不整理好的話,東找西翻,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要鍛鍊孩子注意細節,在平時的寫作業中,對待簡單的題目,也要細心研究。

在我孩子讀初三的過程,孩子的注意力經常不好,背公式總是記不住,成績都很糟糕。然後看到了可以提高智力的「特斯拉潛能課程」,看完之後,才開始改變了孩子這種的不好情況。上學聽課不再走神,各科成績也提公升了很多。

爭取時間好好奮鬥,不要放棄!

孩子高二了成績不好怎麼辦

24樓:名成教育

孩子在上高中的時候,是人生中的乙個轉折點,但是有成績好的人,那麼也總有成績差的人,當父母面對自己的孩子在上高中時成績不好應該怎麼辦呢,今天我們就一起來看一下。

不要過分苛責,很多父母由於孩子的成績不好,特別是在上高中的時候,是孩子比較重要的轉折點,而且孩子在這個時候也正處於青春叛逆期,所以如果父母對孩子過於苛責的話,可能會起到反作用額。

不要存在於過分強烈的攀比心理,很多父母看著其他人家的孩子成績非常好,就經常在孩子的耳邊說人家的孩子成績怎麼怎麼好,偶爾說一次還沒有什麼,但是經常說就會導致孩子自己產生反叛心理,所以不要經常拿自己的孩子和別人家的孩子作比較。

誇一誇自己的孩子,可能孩子在學習方面成績確實不怎麼樣,但是每個人總有自己的優點,父母們可以選取孩子的一些優點誇一誇孩子,這樣會使孩子保持一種樂觀的心態,一種前進的動力。有時候這些話比父母們苦口婆心的對孩子說教來得實在。

多關心孩子,不要因為孩子的學習成績不好,在生活中對孩子的斥責少於對孩子的關心,在生活中對關心孩子是很有必要的,這有可能決定著孩子成為乙個什麼樣的人,而且關心是相互的,這樣會使家庭的氣氛更加和諧額。

一、「態度決定一切」

要培養孩子的良好的學習習慣,家長就要對孩子進行針對性的教育。與孩子一起分析哪些好的學習習慣需要繼續保持、哪些不良的習慣要克服、哪些習慣需要盡快養成。在養成好習慣的過程中需要家長的督促引導和善意提醒,以達到持之以恆,這些也是對家長教育意識和教育行為的一種考驗。

二、要執著於學習方法

大家一談到哪個學生學習好,首先就說他的學習方法好,其實唯一的方法就是什麼不會就學什麼。每乙個學習方法都有適用群體,總有人說死記硬背效率低,但是,有的學生通過記住大量的例題從而弄懂乙個型別題的例子也不是沒有,高中的學習時間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充足的,學習方法有了更好,沒有的話也不要非得給自己找乙個,再好的學習方法也是在努力的前提下再會有效。

多做題對提公升成績也有很大好處。很多人對題海戰術有很大的意見,認為應該精做題,把每一道題都徹底研究明白。這種態度是每個學生都需要的,但是高考試卷不僅要求學生對每一道題都有很細緻的理解,還要求學生對各個型別的試題都能夠應對。

所以,筆者認為,能夠多做一些題對學生成績的提高也會有很大的幫助,尤其是基礎紮實的學生。熟能生巧,勤能補拙。

高一成績不好高二來得及嗎,高一成績差高二還有救嗎?

高一成績差高二還有救嗎?高一成績不好對高二成績還是有一定影響的,但是想要在高二趕上來也不是沒有機會。高一要學習9科主要科目,對於有些學生來說,不是努力就能學好的。高二學校進行文理分科或者選課走班,可以把自己不擅長的科目去掉,這是乙個很好的契機。從9科作業到6科作業,有的科目的課時從2課時到4課時,有...

開學高二成績不好,學美術晚不晚?

可以試一試,美術不難學,我的美術就很好,你學好了美術,數學的立體幾何也會有所提高。以前你應該上過美術課吧,不會完全沒接觸過吧,在暑假系統的學一下應該沒問題的。美術就是理論 實踐,多看看一些作品,再多畫畫一些基本圖形,如圓之類的,不難。考試時候,要的不僅僅是畫的質量,還要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所以也要練...

高二怎么提高成績,高二怎麼提高成績?

高傲怎麼提高成績?要想提高成績,肯定要努力學習,不斷的鑽研,要把平時上課聽課沒有搞清楚的問題要把它弄清楚,只有這樣才可以把成績提高。首先,好的心態是成功的一半,高二的確是乙個非常重要的階段,承上啟下。但是高二學生不要慌,要調整好心態,之後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並為之努力就行了。高二學生現在需要做的就是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