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剎車片最薄可以多少才更換,汽車剎車片幾年換一次?多少錢?

2022-01-10 06:10:24 字數 4987 閱讀 3349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剎車片厚度不能低於3mm~5mm,建議剎車片更換原廠的,質量有保障,使用時間長,切剎車盤不損傷。

2樓:孤月映風殘

剎車片磨損沒個標準參照,基本上維護保養的時候,讓師傅幫你看下,學用發動機制動,而不是剎車制動,那樣能減輕剎車片磨損,多跑個幾萬公里。

3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當出現如下四種情況時,應及時更換剎車片: 1、剎車片的厚度小於車輛製造商允許的最小維修標準時(一般為厚度還剩原來的1/3時)。 2、剎車片上的磨損報警開關已經報警時。

3、剎車片被油或油脂汙染時。 4、剎車片在剎車時有異常響聲時。 一般情況下,如果固定式制動鉗上的剎車片兩邊厚度差達到1.

5mm時,浮動式制動鉗上的剎車片兩邊厚度差達到3.0mm時就需要進行更換了。但是,只通過簡單的外表觀察無法準確判定剎車片是否磨損,最好用尺子來測量剎車片的最薄處,看其是否在允許的範圍之內。

使用中要特別注意車輛長時間在下坡路行駛,且載重量過大,剎車制動使用頻繁,易造成剎車片溫度過高,導致剎車失靈。

汽車剎車片幾年換一次?多少錢?

4樓:途虎話養車

剎車片沒有固定多久換一次的說法,要看開車路況及開車習慣,這些習慣都會影響剎車片的使用情況,如果能很好地掌握,你就會發現,很多時候根本無需踩剎車,一副剎車片用得好的情況下,可以達到10萬公里。

那麼,什麼情況需要更換剎車片,可以通過以下幾項定時檢查,有符合的情況就得立即更換了。

1、檢視剎車片的厚度

檢查剎車片是否薄了,可以使用小電筒進行觀察檢查,當檢查發現剎車片的黑色摩擦材製快磨損沒了,厚度為5公釐以下,就應該考慮進行更換了。

2、剎車的聲音

如果在日常的駕駛過程中,剎車聽到有刺耳的金屬嘯叫聲音,這個時候就要注意了,這個是剎車片上的報警鐵片已經開始磨損剎車盤了,所以才會有這種尖銳的金屬聲音。

3、剎車力度

在路上行駛踩剎車時,如果感到很吃力,總有一種軟軟的感覺,往往需要把剎車踩得更深才能達到以往的制動效果,當採取緊急剎車時會明顯感覺踏板位置低,那就有可能是剎車片基本已經喪失摩擦力了,這時候必須要更換,否則會引發嚴重的事故。

另外剎車效果降低會導致剎車油消耗增加,因此更換剎車片的同時要著重檢查剎車油的情況。

如果剎車片帶有感應線的,一般報警會出現乙個紅色的字「請檢查剎車片」。然後有個圖示,是乙個圓圈,外面是幾個虛線括號包圍著的,當警示燈亮起才換,已經相當危險,因為這種警示系統有的是直接感應剎車片的厚度,有的則是在剎車片已經完全磨完,剎車油因此極端下降,才會使警示燈亮起。

5樓:清溪看世界

通常情況下,汽車行駛3~4萬公里就需要更換剎車片,截止到2023年1月10日,汽車剎片乙個的**大致在100元~500元之間,具體根據不同車型、不同材質而在**上差異很大。

通常情況下一副全新的剎車片厚度在1.5cm左右,當肉眼觀察到剎車片厚度小於0.5cm的時候,就要準備更換了。

每個剎車片的兩側還都有乙個突起的標誌,這個標誌的厚度在兩三公釐左右,這也是剎車盤最薄更換的極限,如果剎車片厚度已經與此標誌平行,則必須要進行更換。

6樓:寶媽生活科普

汽車剎車片多久需要更換一次?3萬公里還是5萬?這才是正確時間!

剎車片是汽車最為關鍵的安全零件,所有的剎車效果的好壞都是由剎車片起的決定性作用,經常都會聽到有維修師傅說剎車片要5萬公里更換一次,但是汽車保養手冊上卻建議每3萬公里需要對剎車片進行更換,那到底是3萬公里還是5萬公里更換呢?汽車又分為自動擋和手動擋,而且每個人的駕駛情況和路況都是不一樣的,所以保養手冊也不是完全準確的。但是在上路開車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就說明你的剎車片真的需要更換了。

不敢再不當回事了!

1.剎車過程出現金屬摩擦異響,由於產生新的原料構造多為鐵質,汽車長時間放置不用,或者在陰雨天氣下剎車,天氣易生鏽老化,這個時候踩剎車會伴隨有類似金屬摩擦的聲音,如果這種刺耳的聲音在相識一段時間之後依然存在,說明剎車片已經超過了界限,兩側的極限標識已經直接摩擦剎車盤,此時剎車片必須要立即更換了。

檢視剎車片的厚度磨損,一般新剎車片的厚度在1.5釐公尺左右,伴隨剎車片厚度逐漸變薄,剎車效能也會大幅度的下降。當剎車片磨損到只剩下0.

5釐公尺的時候,你就需要經常地提醒自己檢查了。如果剎車線陌生到只有0.3釐公尺的時候,你一定要及時的更換。

這是剎車片最怕更換的極限時刻,都有可能出現剎車失靈的狀況。

剎車得兩年多和距離,當剎車片包的時候,汽車剎車片的兩面都會出現阻塞的感覺,剎車變得遲緩,需要我們更用力踩下剎車,才能夠達到以前的制動效果,如果當你發現踩剎車的時候剎車變軟,剎車距離變長,有點剎不住的時候,你就要檢視剎車片是否需要更換了,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如果你是新手或者是經常在市區開車,那麼剎車片的磨損程度也要更高或者是更快一定要及時的檢查。

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剎車片和汽車的輪胎都是一樣的,都是屬於消耗品,而且我們在買車的時候,車輛的使用手冊上面也都是有標註汽車在行駛到3-5公里的時候更換最好,但是我們還是必須要根據實際情況來說,就比如說有些車主經常使用汽車,一年就已經5萬公里了,但是有些車主不經常使用汽車,甚至一年下來連一萬公里都不到,兩者同樣都是一年的時間,前者都是必須要更換的,但是後者就不需要更換,所以還要要根據磨損程度來決定的。

首先我們都是必須要注意剎車指示燈的,剎車指示燈是用來顯示我們車輛的剎車盤磨損的狀態的,現在多數車輛上都是會有這乙個功能的,一般來說,剎車片正常的情況下是出於熄滅狀態的,但是如果一旦出現故障或者是磨損的話,那麼這個燈就會亮起。

其次就是我們在平時開車的時候注意感受一下有沒有噪音,車輛有沒有抖動,在開車的時候有沒有出現剎不住車的情況,我們在踩剎車的時候都是要憑著自己的感覺來踩,如果說剛好到了我們意願的位置,剎車力度才是正常的,如果不是的話,那就是剎車偏軟,這個時候就要注意了,一定要及時檢查剎車片是不是磨損嚴重,如果是的話,就要及時更換了!

8樓:匿名使用者

1,剎車片多久換一次

答:剎車片一般5-10萬公里換一次。最好在7萬公里。正常行駛條件下每行駛5000公里對制動蹄片檢查一次,不僅要檢查剩餘的厚度,還要檢查蹄片磨損的狀態。

2,現在市面上什麼品牌剎車片比較好?賽福特剎車片比較世界大品牌品質如何?

答:全世界專業生產剎車片的品牌不多。您所熟知的很多大牌實際本身並不生產剎車片,他們的剎車片都來自那些專業剎車片廠家代工的。

賽福特成立於2023年,已有20幾年的專業生產盤式剎車片和鼓式剎車片的經驗。賽福特早在2023年就已通過了德國的tuvnord 的iso9001:2000認證。

賽福特在2023年又通過了德國的tuv nord 的iso90012008認證。賽福特制定了嚴格的質量管理體系並將於2023年取得歐洲的e-mark r90 認證。賽福特在過去幾年裡曾為北美排名前十之一的剎車片公司satisfied brakes生產剎車片,直到satisfiedbrakes 公司在中國建立自己的工廠。

賽福特股東同時還擁有鋼背和鋼蹄工廠,這讓賽福特具有了能在短時間內為其客戶開發新型號的優勢。賽福特有著多年專業的磨擦片的生產經驗,同時高薪聘請了歐美在磨擦片行業知名的專家開發配方,現今,賽福特開發了三種系列配方,賽福特相信這能完全滿足北美及歐洲市場的要求。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一副剎車片用10萬公里沒問題,用得好,甚至可以達到15萬公里。 由於每位駕駛者踩剎車的頻率不一樣,很難界定剎車片多長時間需要更換一次。惟一的辦法就是,在例行檢查的時候,看看剎車片的磨損程度,如果到了臨界點,就得立即更換了。

一般首次更換可以在6萬-7萬公里,有些車輛上有警示燈(一般高檔車配備)會提醒你需要更換剎車片。或者當剎車片上的摩擦材料磨到鋼背警示線時,會聽到囂叫聲,這個時候就需要立即去更換了。 遇到點兒問題就猛踩剎車,這是駕駛技術不好人士的習慣,但實際上也是事故的隱患。

此外,還有人在駕駛過程中,腳只有兩個選擇:加油,踩剎車,踩剎車的頻率達到了很高的水平。事實上,這樣的人並非少數。

而這樣做的結果2萬-3萬公里,就得換一次剎車片。 正確的駕駛方式是隨時保持全神貫注、眼觀六路,發現問題提前收油減速,根據情況的變化決定是否踩剎車。這樣做,既能節省汽油,又能延長剎車片的壽命。

另外,在選擇更換剎車片的時候,需要挑選品質好的,盡量選擇原廠件,當然原廠件在質量上肯定是沒有問題的,但是**也要貴一些。如果在維修店更換剎車片,需要非常謹慎,因為有些廠家為了節省成本,鋼背上就不設定警報線,摩擦材料全部磨損完了,也不會有嘯叫聲,這就相當危險。所以,在**允許的範圍內,還是知名品牌較可靠,一般更換的剎車片的使用壽命也長很多。

需要提醒車主的是:更換剎車片時要盡可能使用與舊剎車片具有相同的材質,當然如果能做到新的剎車片材料比原件的材料高一級別就更好。更換不同材質的剎車片時只有遵循下述兩條原則方可保證其安全性。

*盡量不要使用nao材料的去替換半金屬材料的剎車片。*nao材料的可替換石棉材料的剎車片。 剎車系統對於車輛的行駛安全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小小的疏忽都可能發生很大的事故,因此對待剎車系統我們格外需要注意,以下就是在日常用車時在這方面需要關注的幾點事宜:

正常行駛條件下每行駛5000公里對制動蹄片檢查一次,不僅要檢查剩餘的厚度,還要檢查蹄片磨損的狀態,兩邊磨損的程度是否一樣,回位是否自如等,發現不正常情況必須立即處理。 1.正常行駛條件下每行駛5000公里對制動蹄片檢查一次,不僅要檢查剩餘的厚度,還要檢查蹄片磨損的狀態,兩邊磨損的程度是否一樣,回位是否自如等,發現不正常情況必須立即處理。

2.制動蹄片一般由鐵襯板和摩擦材料兩部分組成,一定不要等摩擦材料部分都磨沒了才更換蹄片。例如捷達車的前制動蹄片,新片的厚度為14公釐,而更換的極限厚度是7公釐,其中包括3公釐多的鐵襯板厚度和近4公釐的摩擦材料厚度。

一些車輛帶有制動蹄片報警功能,一旦達到了磨損極限,儀表會報警提示更換蹄片。達到了使用極限的蹄片必須更換,即使尚能使用一段時間,也會降低制動的效果,影響行車的安全。 3.

更換時要換原廠備件提供的剎車片,只有這樣,才能使剎車片和剎車盤之間的制動效果最好,磨損最小。 4.更換制動蹄片時必須使用專用工具將制動分幫浦頂回。

不能用其他撬棍硬壓回,這樣易導致制動鉗導向螺絲彎曲,使剎車片卡死。 5.更換制動蹄片後,一定要踩幾腳剎車,以消除蹄片與制動盤的間隙,造成第一腳沒剎車,易出現事故。

6.制動蹄片更換後,需磨合200公里方能達到最佳的制動效果,剛換的蹄片須謹慎行駛。

剎車片多久更換?剎車片到底多久更換才安全

一般來說,剎車片在汽車行駛8萬公里或者開了4年左右就要更換了,根據車輛使用情況不同,更換時間也有所差異。關於剎車片 剎車片是汽車制動系統中最重要的存在,一般由鋼板 摩擦塊和隔熱層組成,通過剎車時擠壓剎車盤產生摩擦而達到制動的目的。當出現以下幾個症狀,就說明該換剎車片了 1 厚度 剎車片的厚度一般在1...

剎車片4mm要更換嗎,汽車剎車片剩多少公釐需更換

你好朋友,這種情況不需要更換的,剎車片的厚度低於兩公釐的才需要更換的。像這種情況行駛1萬公里是絕對沒有問題。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你如果你還有什麼疑問,隨時可以聯絡我。bba賓士寶馬奧迪維修祝您生活幸福,萬事如意,財源滾滾!剎車片3萬到5萬公里之間換一次,在車輛使用超過3萬公里的時候,要定期觀察剎車片,...

剎車片多少公里換一次,剎車片多久更換或多少公里更換?

剎車片的壽命很難用乙個明確的公里數或者時間去界定。出現以下情況需要換剎車片 1 看厚度 通常情況下一副全新的剎車片厚度在1.5cm左右,當肉眼觀察到剎車片厚度小於0.5cm的時候,就要準備更換了。每個剎車片的兩側還都有乙個突起的標誌,這個標誌的厚度在兩三公釐左右,這也是剎車盤最薄更換的極限,如果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