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壽命週期的概念,汽車的保養週期是多少

2022-01-10 06:10:25 字數 5129 閱讀 9220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車輛報廢一不按照年限;二也不按照km;目前是根據車況(包括尾氣檢測等); 汽車的報廢時間不能簡單地以千公尺(公里)和年限來決定;原來國家規定機動車10年報廢,最長可以使用到15年;但是由於私家車的大量進入家庭,15年的車有的只跑了10幾萬千公尺(公里),如果報廢,就是一種資源的最大浪費;於是現在改為不受年限的限制;而是根據車況來決定報廢年限;相對來講就人性化了許多。車子到底能使用(開到)多少千公尺(公里)報廢,只能講這是乙個事在人為的問題:我記得在前幾年**上報道過一輛奇瑞計程車創造了50萬千公尺(公里)無大修的記錄。

在這裡例舉別的品牌車沒有太大的意義,但是用奇瑞車來做例證應該是最有說服力的;車是死的,人是活的;完全就在於怎麼樣來使用。正確的操控、維修、保養不僅保證了行車安全、延長了汽車使用壽命、維保的使用週期,還節省了開支、降低了成本。

2樓:匿名使用者

指汽車成功投入市場開始到被市場淘汰為止所經歷的全部時間過程

汽車的保養週期是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保養週期是發動機工作200小時保養。

汽車保養的禁忌:

1、不通風條件下長時間轉動發動機

汽車保養中所需要特別注重的乙個禁忌,那就是在不通風的環境下常見的轉動發動機,特別是在很多地下密封車庫中,發動機會釋放出大量的一氧化碳,長時間我們處於這種環境中會引起身體不適,如果需要在車庫中發動發動機最好把門開啟或者啟動排風裝置。

2、用嘴吸油管非常危險

有很多人也會有這種習慣,用嘴吸油管,其實這種做法是非常錯誤的,汽油自身有毒,對我們身體的神經系統會產生很大的危害,同時對消化道和腎臟也會帶來很大危險,如果在吸油管的過程中不幸吸入過多汽油也會造成中毒死亡,所以說這種做法是非常不正確的,要避免。

3、不可使用化油器清洗劑

在完成汽車保養時最好不要選擇化油器清洗劑,因為這種清洗劑中含有甲基氯化物和芳香族類等,這些成分都有一定的毒性,對我們的身體會產生很大的危害,屬於危險物品。

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的保養週期及對應專案如下:

5000公里:正常保養,需更換機油、機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

10000公里:正常保養之外,還要更換空調濾清器、汽油濾清器。

20000公里:正常保養,更換四門濾清器之外,需清洗三元催化節氣門,四個輪胎換位檢查。

30000公里:正常保養,更換四門濾清器之外,需清洗燃油系統、噴油頭、進氣道,並檢查四輪剎車。

5樓:果粒文化

汽車保養週期表,收下這乙份!

6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機油的保養週期說到底還是要看百你的機油品質,貴的就多跑點,便宜的就換勤一點。半合成機油5000公里剛好,度一萬公里以上的就是pao的高階油,像進問口的gt機油就是12000多公里換一下,但是一般的礦物質機油可能3000多公里就不答發揮作用了。不過還有例外就是賽車用的較多的酯類機專油,**很貴屬不過衰減很快,也是3000多公里的保養週期。

汽車的壽命一般多少時間

7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汽車使用壽命,是指從汽車開始使用到不能使用之間的整個時期。它可以用累計使用年數或累汁行駛里程數表示。

2023年國家首次規定了汽車報廢條件,即累積行駛70萬km或使用年限14年及雖未超過以上使用年限,但經過兩次大修,技術狀況下降,失去使用價值的應予以報廢。2023年國家規定,汽車累積使用年限在12-14年應報廢。2023年國家釋出的《汽車報廢標準》規定,按車型和用途汽車報廢里程為30-50萬km,更新報廢年限為8-10年;經修理和調整後仍達不到《機動車安全執行技術條件》要求的,應予以報廢;若按標準已到報廢行駛里程和使用年限,但經嚴格檢驗,技術效能附合國家有關規定的可延緩報廢,但不得超過報廢年限的-半(4-5年)。

2023年底國家有關部門將非營運載客汽車和旅遊載客汽車的使用年限及辦理延緩的報廢標準調整為:9座(含9座)以下非營運載客汽車(包括轎車、含越野車)使用15年;旅遊載客汽車和9座以上非營運載客汽車使用10年;但旅遊載客汽車和9座以上非營運載客汽車町延長使用年限最長不超過10午。

工業發達國家汽車的平均使用壽命一般為7-12年。

8樓:巢葛菲

根據車型不同,年限也不同。

2023年國家釋出的《汽車報廢標準》規定,按車型和用途汽車報廢里程為30-50萬km,更新報廢年限為8—10年;經修理和調整後仍達不到《機動車安全執行技術條件》要求的,應予以報廢;

1、若按標準已到報廢行駛里程和使用年限,但經嚴格檢驗,技術效能附合國家有關規定的可延緩報廢,但不得超過報廢年限的—半(4—5年)。

2、2023年底國家有關部門將非營運載客汽車和旅遊載客汽車的使用年限及辦理延緩的報廢標準調整為:

3、9座(含9座)以下非營運載客汽車(包括轎車、含越野車)使用15年;

4、旅遊載客汽車和9座以上非營運載客汽車使用10年;

5、旅遊載客汽車和9座以上非營運載客汽車町延長使用年限最長不超過10年。

1、汽車在正常使用的過程中,隨著年限的增加,其效能就會有所下降,當到達一定期限以後,就必須進行報廢處理。

2、如果無限制的延長汽車的使用壽命,就會由於車輛的各個零部件的損耗和車輛作為乙個整體的損耗,其動力性和經濟性會有大幅度的下降,從而造成燃料或潤滑材料的消耗增加,維修頻率增加,大量耗費配件材料以及工時,使維修費用劇增。

3、同時,這樣的汽車也會導致運輸效率下降、運輸成本增設等方面的問題,嚴重的會造成嚴重的排汽公害以及雜訊公害,甚至交通事故等致命的危害。

9樓:成都萬通汽車學校

質量合格的汽車正常保養、定期更換損耗件,理論使用壽命:無上限。

汽車的使用壽命有多長由主觀因素和客觀因素兩方面決定,主觀因素是車主的心態,不想換車的話可以一直開下去。但汽車畢竟是「鋼筋鐵骨」,所以下面我們由外至內來,從各個部位來分析一輛汽車的理論使用壽命。

客觀的用車年限限制

1.按照目前的法律法規,我國汽車的公里數達到60萬公里就會引導式報廢。

2.除里程之外,對老舊車輛的引導淘汰時間大約為15年左右。

由於汽車文化相對不成熟,我國目前不存在老爺車文化。常規能源汽車轉型為新能源汽車的過程中,燃油車的淘汰速度可能會適當加快。這些因素的影響讓我們無法**汽車實際使用年限,因此汽車無需過度保養,正常使用即可。

1.漆面養護:日常定位打蠟,保護好清漆層,刮擦後也要防鏽處理持續保養;只要漆面不破損,內部板材就不會生鏽,不管多少年覆蓋件都不會變薄。

2.底盤養護,雖然車輛的全金屬鑄件底盤原本就進行過防鏽處理,但畢竟不全面,想延長使用壽命可以考慮二次塗層,犄角旮旯全都噴上瀝青層的話,堅持十年沒問題;脫離開始之後可重新除鏽,也就幾百元的成本。3.

內飾養護,不管是皮革座椅還是織物座椅,長期的頻繁使用總會使它遭到磨損,海綿墊也會塌陷;嚴格的說,座椅其實屬於損耗件,出現問題去修理即可,成本不算高。內飾護板存在老化褪色的可能性,不過開裂破損的概率非常低,並不用擔心。

10樓:文靜的非洲鼓

2023年國家釋出的《汽車報廢標準》規定,按車型和用途汽車報廢里程為30-50萬km,更新報廢年限為8—10年;經修理和調整後仍達不到《機動車安全執行技術條件》要求的,應予以報廢;

若按標準已到報廢行駛里程和使用年限,但經嚴格檢驗,技術效能附合國家有關規定的可延緩報廢,但不得超過報廢年限的—半(4—5年)。

2023年底國家有關部門將非營運載客汽車和旅遊載客汽車的使用年限及辦理延緩的報廢標準調整為:

9座(含9座)以下非營運載客汽車(包括轎車、含越野車)使用15年;

旅遊載客汽車和9座以上非營運載客汽車使用10年;

旅遊載客汽車和9座以上非營運載客汽車町延長使用年限最長不超過10年。

11樓:笑笑科普

嚴格來講 車的使用年限並不完全是車決定的 每個人的情況不同 時間上自然也就不一樣 汽車一般可以開多少年?

12樓:汽車故障檢測

汽車質量不一樣,壽命有長短,但沒有乙個具體的年限,只要年審可以通過就可以繼續跑。一般6年以內的車,二年一審,6年以上12年以內,一年一審,12年以上一年兩審。年審不能通過,說明汽車要報廢了,汽車壽命就終止了。

13樓:長夫巨集豔蕊

現在國家沒有明確指示說汽車什麼時候報廢,家用汽車前六年每兩年一審,過了六年每一年一審,過了12年每半年一審,不過一般不會用那麼長時間,一般都是開上五六年就轉手賣了……

14樓:乘經略

汽車的壽命一般是15年左右,如果保養的好的話,還可以繼續開,但是你會感覺糟透了,還不如

15樓:吞下餘暉

汽車的壽命一般有多長時間要看你自己自己駕駛的乙個情況,還有你平常。日常的養護都是有關係的。

16樓:中國二手車網

看你想開多長時間,中國小型非營運車正常是1-15年1年檢一次,15-20年一年檢2次,20年以後一年檢4次,如果你到時候不怕麻煩可以一直開下去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車壽命是40年到50年都可以,只要車沒有問題,或維修後可以使用,就可以問題,車沒有規定一定是幾年、車開幾年壽命,就要看個人開車實際情況了,一年就要保養一次,沒有保養通不過直接報廢,保養你不好壽命短了,我們是10年強制報廢,但其實車壽命不止10年,車50年都可以開!所以這個規定非常坑!美國日本,南韓,台灣,香港,俄羅斯,新加坡,等國,都沒有這個強制報廢的規定,只要車沒有問題,維修後沒有問題可以開,所以這些國家可以看到40年50年的車還有人開,車是非常貴的奢侈品,沒有必要一定多久更換,只要能開就行,現在錢也不好賺,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什麼車! 看你怎麼保養啦! 只要新車買來的時候,關鍵是磨合!其次是保養!一般最少要十年左右!

19樓:途虎話養車

這個真不好說,因為汽車的壽命,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車主的保養,維護,愛惜程度,和管理。以及用車條件。你比如長期在高速公路上長途使用(不超速的前提下)的汽車,壽命遠比在城裡擁堵的道路上行駛的車,要「長壽」的多的多。

美國甚至有使用者,精心維護保養自己的皮卡車,然後高速長期維持100公里左右車速,長期使用,最終跑出150萬公里依然正常使用的案例,當然比這個記錄更高的也有。

但一般情況下普通家用轎車,實際使用壽命受到的影響太多,一般大約在40萬公里左右基本就失去了使用價值,不值得再堅持維護保養了。

20樓:清風

人家問壽命,你們一群人這兒扯年檢。

汽車的保養週期是什麼,汽車保養週期是怎麼算的?

5000公里 正常保養,需更換機油 機油濾清器 空氣濾清器 10000公里 正常保養之外,還要更換空調濾清器 汽油濾清器。20000公里 正常保養,更換四門濾清器之外,需清洗三元催化節氣門,四個輪胎換位檢 查30000公里 正常保養,更換四門濾清器之外,需清洗燃油系統 噴油頭 進氣道,並檢查 四輪剎...

電瓶壽命多少年,怎麼保養電瓶?汽車電瓶壽命幾年

原車電瓶使用壽命是3年到4年,普通汽車電瓶壽命一般在2 3年。電瓶的使用壽命,與車輛的配置以及電器裝備等有關係,比如配置有導航 多屏資訊顯示 遙控防盜,功能使用的多,因為在車輛熄火時也在繼續耗電,導致電瓶長時間放電,對電瓶是有損害的,電瓶電瓶的保修期是1年 平時注意不要虧電會延長電瓶的壽命。電瓶養護...

汽車保養問題,關係汽車保養的問題。

這個做正常的保養就可以了,檢查一下剎車,機油,水,檢查一下輪胎的使用情況,正常的常規保養就好,陽光3.5萬公里保養,更換機油機濾。空濾及空調濾芯兒,然後再清洗一下節氣門。汽車保養問題 汽車3保 一般更換發動機機油 機油濾清器 空氣濾清器。有些還會更換汽油濾清器。檢查剎車版油 防凍權液等,不過去4s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