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怎樣檢查汽車的剎車片需要更換了

2021-05-09 18:58:56 字數 4279 閱讀 1864

1樓:汽車維修高階技師

提供幾個常見的方法,來幫助我們判斷是否需要更換剎車片,方法1 ,直接看厚度,一個新的剎車片厚度一般在1.5cm左右,隨著使用中不斷摩擦厚度會逐漸變薄。當你看到剎車片厚度已經僅剩原先1/3厚度(約0.

5cm)左右時,隨時準備更換了。當然個別車型由於輪轂設計原因,不具備肉眼檢視的條件,需要拆卸輪胎才能完成。

方法2 ,就是聽聲音,如果在輕點剎車的同時伴隨有“鐵蹭鐵”的絲絲聲(也有可能是剎車片在剛開始安裝時磨合產生的作用),此時剎車片必須立即更換。因為剎車片兩側的極限標識已經直接摩擦剎車盤,證明剎車片已經超過極限。遇到這種情況,在更換剎車片的同時要配合剎車盤的檢查,出現這種聲音時往往剎車盤已經受到損壞。

2樓:潭鑲之

1、看厚度

一個新剎車片厚度一般在1.5cm左右,隨著使用中不斷摩擦厚度會逐漸變薄。專業的技術人員建議,當肉眼觀察剎車片厚度已經僅剩原先1/3厚度(約 0.

5cm)左右時,車主就要增加自檢頻率,隨時準備更換了。

2、聽聲音

如果在輕點剎車的同時伴隨有“鐵蹭鐵”的絲絲聲,此時剎車片必須立即更換。因為剎車片兩側的極限標識已經直接摩擦剎車盤,證明剎車片已經超過極限。

3、感覺力度

當剎車片變薄時我們的剎車效果會受到影響,此時需要更深的踩制動踏板才能達到原 先輕踩就能達到的制動效果,前半程制動效果明顯減弱,很多人感覺自己的剎車變軟,有點剎不住了,此時就要檢查檢查剎車片是否需要更換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也是我在車幫問答上找到的答案,你可以參考下了哈。 一般當前輪剎車皮小於三毫米,後輪剎車皮小於兩毫米時必須更換。一般情況下就算剎車皮的厚度大於上述標準,每4萬公里就要更換剎車皮。

而且要選用正廠件,如果使用副廠件,也容易損傷剎車碟。不要覺得這個問題不重要,你可以這麼計算,一對正廠的前輪剎車皮600到700元,而副廠件只要400元左右,表面看來要便宜很多,但假如損傷了剎車碟,卻要花去1500到1700元。剎車片的更換不是靠行駛里程或時間來判斷,主要是看蹄片剩餘的厚度及剎車的靈敏度。

一般來說,驅動輪的剎車片比非驅動輪的剎車片磨損嚴重,所以更換週期應該更短。蹄片厚度在3mm時,就應該更換了。重要的是自己要定期檢查,感覺制動不好時要及時更換剎車片/盤。

盤的厚度不得少於原厚度1/3,如果剎車盤有溝槽出現,應及時處理,磨平。

4樓:鬢髮白了

一般車的剎車片是根據實際使用情況來取決是否需要更換的,但一般使用狀況下,推薦2-3年一換即可。

想要辨別剎車片好壞,一是需要根據駕駛者踩踏制動時的制動感覺、二是測量剎車片磨損後的厚度、三是依據剎車距離。

剎車片更換的最佳時機,盤式制動器的剎車片厚度可以採用踩制動板的方法來檢查,而鼓式制動器制動蹄上的剎車片厚度的檢查則要將制動蹄從制動器中拉出。但是,無論是盤式制動器上的剎車片還是鼓式制動器上的剎車片,製造商都規定其厚度不得小於1.2mm,因為,通過所有的實際測量表明:

1.2mm之前或之後,剎車片磨損和剝落更快。因此車主應該在此時或之前檢查並更換制動器上的剎車片,一般車輛,在正常行駛的情況下,前制動器的剎車片壽命為3-5萬公里,後制動器剎車片的使用壽命為12-15萬公里。

5樓:電動夢

一般情況下當剎車片發出響聲了就要換。如果車開的不多的話兩年換一次。特殊情況下看剎車盤上有凹槽的話就直接去換掉。我說的是碟剎,鼓剎一般很少換。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能用時間來判定,只有看到很薄了就換,一般磨得剩下2至3毫米最好就換掉。

7樓:再讓夢飛會兒

盤剎的話一般磨損極限兩毫米,鼓剎看不出來,如果沒有剎車片報警的話,最好常檢查,這個東西要命的,注意點好,換時要好的!

怎樣判斷自己的車子需要更換剎車片了?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看剎車片的厚度,一般一個新的剎車片總厚度在1.5cm左右,剎車片的厚度如果低於或等於0.3cm時,那就已經達到了它的磨損臨界點,說明你需要更換了。

當然這是在我們有測量工具的前提下才能進行的檢查方法。如果沒有測量工具,根據肉眼觀察的也是可以給出大概的判斷的。如果發現剎車片的厚度不足原來的3分之1,那麼就需要及時去檢查更換了。

如果低於原來的3分之2,那麼車主也需要有意識地縮減下次檢查剎車片的時間。

還有一種非常直觀的方式,那就是在踩剎車的時候感受它力度的變化。如果你踩剎車時總是感覺很吃力,或是感覺剎車沒有以前靈敏了,想要踩到想要的制動效果需要比以往踩的力度更大才可以。當緊急制動時感覺踏板位置變低,剎車踏板行程變長,那麼說明你的剎車片必須要儘快檢查一下了。

9樓:你就皺眉

一、可以以儀表板上剎車警示燈是否亮起作為該換剎車蹄片的判斷依據,但這是最後底線。如果到這時才換,已經相當危險。

二、要提醒的是,雖然所有車輛都有這種警示系統,但有的是直接感應剎車蹄片的厚度,有的則是在剎車蹄片已經完全磨完,剎車液因此極端下降,才會使警示燈亮起。如果是後者,等到警示燈亮起,剎車片金屬底座與剎車碟已經處於鐵磨鐵狀態,這時,會在車胎靠近輪圈邊緣看到晶亮的鐵削。因此,在每次進廠保養時都要檢查剎車片是否能用,並提早換掉接近壽命底限剎車片,而不要只相信警示燈。

10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您好,如果車輛有剎車報警線的可以等報警了再換,如果沒有你可以用手電筒看一下剎車片的厚度,一般剩餘3毫米就應該更換了,望採納,謝謝

1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你好:這個有幾種方式:1,一般現在都是帶報警裝置的到了需要更換的時候儀表上會亮提示燈的,還有就是機械的報警裝置到了需要更換是會有金屬摩擦的聲音,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50000公里檢查一次 聽聲音有沒有磨鐵生聲有就代表剎車片沒有了

1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在踩剎車的時候感受它力度的變化。如果你踩剎車時總是感覺很吃力,或是感覺剎車沒有以前靈敏了,想要踩到想要的制動效果需要比以往踩的力度更大才可以。當緊急制動時感覺踏板位置變低,剎車踏板行程變長,那麼說明你的剎車片必須要儘快檢查一下了。

還有就是看剎車片的厚度,一般一個新的剎車片總厚度在1.5cm左右,剎車片的厚度如果低於或等於0.3cm時,那就已經達到了它的磨損臨界點,說明你需要更換了

14樓:酷感夏日

通過剎車片的剩餘厚度就能判斷出剎車片是否應該更換了。剎車片是一個需要定期更換的易損件,這個部件屬於汽車的制動系統,這個部件對於行駛安全性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如果剎車片的剩餘厚度太少了,那會導致制動力降低,這樣可能會引發一些事故。所以要定期更換剎車片。

在購買剎車片時,也一定要選擇大品牌的**產品,不要貪圖便宜去購買了劣質剎車片。車主們自己動手是無法更換剎車片的,更換剎車片需要專業人士使用專業工具來更換。在每次保養時,都應該讓技師檢查一下剎車片的剩餘厚度和剎車盤的狀態。

由於每個人的駕駛習慣和行駛路況不同,那剎車片的使用時間和更換週期也是不同的。有些人駕駛風格比較激進,那這種剎車片磨損就要快一點,更換就要勤一些。有些人駕駛風格非常溫柔,那這種剎車片就能使用更長時間。

15樓:百小度

在這特殊的疫情期間,身邊好多朋友都儘量避免家人公共交通出行,私家車的行駛公里也同比**不少,剎車片是剎車系統的重要部件之一,對於起到保障車輛安全的意義非常重要。剎車片又屬於易損耗部件,如何來判斷是否需要更換剎車片了呢?

汽車剎車的工作原理是利用剎車片和盤之間的摩擦力將動能轉化為熱能。全新剎車片的厚度一般在12~20mm之間,當剎車片厚度低於4.5mm建議更換,厚度低於3mm必須更換了。

有朋友會問剎車片還沒拆下來時,無法測量它的厚度,該如何自檢呢?

肉眼判斷需要更換剎車片的方法:

a. 儀表盤的剎車警示燈

b. 距離上次更換(或新車)行駛距離超過35000公里

c. 踩剎車的時候有金屬摩擦產生的異響

d. 剎車不夠靈敏

其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看儀表盤上的剎車警示燈,當剎車警示燈常亮時,就需要及時更換剎車片了。現在大部分汽車都有這種警示系統。

一般情況下,建議剎車片4-6萬公里更換一次,當然每人開車的習慣、駕駛路況不同,導致剎車的使用頻率不同,所以剎車片的磨損就會有些差別。

當剎車片發生異常磨損或噪音大時,也需要及時更換剎車片,當你在輕點剎車的時候聽見有吱嘎吱嘎金屬摩擦聲音的時候,有可能是剎車片已經超過使用極限。或當踩剎車時需要踩到底才能達到原有的剎車效果的話,建議及時檢查更換。

power stop專業從事汽車剎車行業多年,在亞馬遜和易貝的銷售穩居美國第一,有專業的技術團隊,質量穩定,無噪音無落灰,專業的售後服務。

剎車片4大產品系列全部在售,滿足廣大車主的各種所需,旗下剎車片均有2年或30000公里的質量保證,安全放心,線上線下均可購買!

汽車怎麼自己動手換剎車片,汽車的剎車片怎麼拆下來?

總結一下 一 需要的工具 1 新剎車片 2 頂剎車分幫浦活塞用的專用工具 有興趣自己動手的童鞋可以找我借 3 專卸卡鉗的7mm內六角扳手 但並不是所有的車都是用的7mm內六角螺絲 4 拆輪胎用的省力扳手乙個 二 注意事項 1 拆輪胎之前,拿兩塊磚固定另外三個輪胎中的乙個 2 頂活塞的時候慢慢頂,喊l...

汽車的剎車片多久換一次,汽車剎車片多久換一次?

作為一名合格的司機,在汽車行駛過程中汽車的整車狀態,都應該有乙個很好的把握,尤其是汽車的剎車系統,如汽車出現剎車變軟,變硬現象等。說到剎車系統,不得不說汽車的剎車片,因為剎車片不僅影響著汽車的剎車效能,還是車主比較容易檢查且保養週期較長的乙個零部件。但很多車主還是存在疑惑,剎車片的更換週期是多少,什...

汽車怎麼判斷4個輪子哪個輪子需要換剎車片

1 制動蹄片一般由鐵襯板和摩擦材料兩部分組成,一定不要等摩擦材料部分都磨沒了才更換蹄片。新片的厚度為14公釐,而更換的極限厚度是7公釐,其中包括3公釐多的鐵襯板厚度和近4公釐的摩擦材料厚度。一些車輛帶有制動蹄片報警功能,一旦達到了磨損極限,儀表會報警提示更換蹄片。達到了使用極限的蹄片必須更換,即使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