剎車片多久更換?剎車片到底多久更換才安全

2023-01-11 12:25:06 字數 5983 閱讀 2576

1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來說,剎車片在汽車行駛8萬公里或者開了4年左右就要更換了,根據車輛使用情況不同,更換時間也有所差異。關於剎車片:剎車片是汽車制動系統中最重要的存在,一般由鋼板、摩擦塊和隔熱層組成,通過剎車時擠壓剎車盤產生摩擦而達到制動的目的。

當出現以下幾個症狀,就說明該換剎車片了:1、厚度:剎車片的厚度一般在1cm左右,如果經過長時間的磨損,厚度變成了0.

5cm以下,就要更換乙個新的剎車片了。2、聲音:如果汽車在剎車時出現嘯叫聲或者「嘶嘶」的聲音,就該換新的剎車片了。

3、腳感:如果感覺剎車乏力,或者剎車變沉、行程過長時,就要換新剎車片了。注意事項:

1、定期維護,特別是在跑高速前,一定要檢查一下剎車片是否完好,保障安全。2、不要急剎車,經常急剎車會加快剎車片的磨損,影響剎車片的使用壽命。3、避免水泡,防止將剎車片腐蝕。

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剎車片沒有固定的更換週期,建議定期檢查家用車的剎車片情況,剎車片在3-6萬公里時會磨損的比較嚴重,建議更換。通常情況下,一副全新的剎車片的厚度在左右,如果你的剎車片厚度小於0.

5cm的時候,就需要更換了。

3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這個沒有具體的公里數,要根據車輛行駛的狀況,可以實時檢查,一般離報警片還有3到5公釐時更換。

4樓:汽車之家

不用擔心,剎車片上有報警線,磨斷了就報警了,到時候再換就行,不用非得換4s店的,外邊的一樣用,我換的信義剎車片,三百多塊錢搞定,金麒麟的也可以。

剎車片到底多久更換才安全

5樓:夏天的風

對於剎車片的更換,一般都是沒有固定的時間,更換週期主要還是取決車子行駛的路口,司機踩剎車的頻率以及踩剎車的力度決定的,一般都是在25000到30000公里更換一次。

在日常的檢查維護中應重點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①正常行駛條件下,每行駛5000千公尺對制動蹄片檢查1次,不僅要檢查剩餘的厚度,還要檢查制動片磨損的狀態,兩邊磨損的程度是否一樣,回位是否自如等,發現不正常情況必須立即處理。

②一定不要等摩擦材料都磨沒了才更換蹄片。例如捷達車的前制動蹄片,新片的厚度為14公釐,而更換的極限厚度是7公釐,其中包括3公釐多的鐵襯板厚度和近4公釐的摩擦材料厚度。一些車輛帶有制動蹄片報警功能,一旦達到了磨損極限,儀表會報警提示更換蹄片。

達到了使用極限的制動片必須更換,即使尚能使用一段時間,也會降低制動的效果,影響行車的安全。

③更換時要換原廠備件提供的制動片,只有這樣,才能使制動片和制動盤之間的制動效果最好,磨損最小。

④更換制動片時必須使用專用工具將制動分幫浦頂回。不能用其他撬棍硬壓回,這樣易導致制動鉗導向螺絲彎曲,使制動片卡死。

⑤更換制動片後,一定要踩幾腳制動,以消除蹄片與制動盤的間隙,造成第一腳沒有制動,易出現事故。

6樓:柏谷蘭

觀察剎車片在磨損到只有三分之一時就進行更換。

7樓:匿名使用者

剎車片是看磨損極限更換的。不是根據時間更換。

8樓:途虎話養車

剎車片和剎車盤的更換時間週期不是固定的,這取決於車輛行駛路況、駕駛員踩制動踏板的頻率及力度,一般來說,前制動器的剎車片壽命為3萬~5萬公里,後剎車片的壽命為6-10w公里,所以,建議每3萬公里檢查一次前剎車片。

全新的剎車片厚度一般在左右,隨著日常摩擦損耗下,當肉眼觀察剎車片厚度僅為全新的1/3時,就需要增加檢查的頻率,隨時準備換上新的剎車片。剎車片兩側都會有凸起的小標誌,當剎車片跟它平齊時(2-3mm),就說明已經到極限了,必須換新。

é²³µæ¬ðèòª¶à¾ã¸ü»»£¿

剎車片多久更換或多少公里更換?

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正常情況下剎車片的壽命長度是2-3萬公里。當距離你上次換剎車片,車子行駛了2-3萬公里以後,那麼你可能就有必要去維修廠換一下剎車片。剎車片在長時間使用之後會變薄,剎車的時候,會感覺到使不上力,還會發出像蛇吐信子的聲響,這種情況一定不要拖延,盡快去維修廠換新的剎車片,否則僥倖上路,出現意外事故的可能性比較的大。

定期及時排查車輛零部件的磨損情況比較重要,但不是常規使用壽命到期就一定要換,因為每個車主的開車方式不同,零部件的損耗程度也不同。有些車主開車可能比較溫柔,保養的也較好,所以車輛零部件的使用壽命都會延長,比如剎車片常規壽命是2-3萬公里,但保養好的可以使用4-5萬公里。有的車主開車比較粗暴,各種猛踩剎車,這種情況下,剎車片可能使用不到2-3萬公里就會報廢,需要提前更換。

10樓:財經理財達人

一般是5萬公里以上,需要更換剎車油,剎車片沒有確切的更換週期,是出現以下情況需要換剎車片:

5cm的時候,就要準備更換了。每個剎車片的兩側還都有乙個突起的標誌,這個標誌的厚度在兩三公釐左右,這也是剎車盤最薄更換的極限,如果剎車片厚度已經與此標誌平行,則必須要進行更換。

2、聽聲音:如果在輕點剎車的同時伴有「鐵蹭鐵」的噝噝聲,此時剎車片必須立即更換。因為剎車片兩側的極限標識已經直接摩擦剎車盤,證明剎車片已經超過極限。

3、感力度:踩剎車時,如果感到很吃力,總有一種軟軟的感覺,往往需要把剎車踩得更深才能達到以往的制動效果,當採取緊急剎車時會明顯感覺踏板位置低,那就有可能是剎車片基本已經喪失摩擦力了,這時候必須要更換,否則會引發嚴重的事故。

11樓:途虎話養車

前輪剎車片一般是3w公里左右更換。

具體要看駕駛的駕駛習慣,最準確的更換剎車片的公里和時間就是檢查下剎車片的厚度,如果剎車片厚度小於3mm就需要更換了。

後輪的剎車形式一般有2種,一種是盤式制動,一種是鼓式制動。盤式制動的剎車片和前輪一樣。一般是車輛行駛到6w公里左右就需要更換了。

鼓式制動一般是車輛行駛到10w公里左右就需要更換了。這個公里數也不是絕對的,因為每輛車的行駛路況不同,每個駕駛員的駕駛習慣都不同,都會影響到剎車片的使用壽命。可能使用的公里數長也有可能短。

所以以上說的公里數就是個大概值。最準確的還是要檢查下剎車片的厚度。如果剎車片厚度小於3mm就需要更換了。

12樓:隱

1,一般來說,一副剎車片用10萬公里沒問題,用得好,甚至可以達到15萬公里。

2,由於每位駕駛者踩剎車的頻率不一樣,很難界定剎車片多長時間需要更換一次。惟一的辦法就是,在例行檢查的時候,看看剎車片的磨損程度,如果到了臨界點,就得立即更換了。

3,盤式剎車的剎車片更換較為簡單。拆下輪胎,鬆開剎車鉗的螺絲,就能拿下剎車片,再換上新的了,全過程至多5分鐘,而且不需要任何調整。

4,在選擇更換剎車片的時候,需要挑選品質好的,盡量選擇原廠件,當然原廠件在質量上肯定是沒有問題的,但是**也要貴一些。如果在維修店更換剎車片,需要非常謹慎,因為有些廠家為了節省成本,鋼背上就不設定警報線,摩擦材料全部磨損完了,也不會有嘯叫聲,這就相當危險。所以,在**允許的範圍內,還是知名品牌較可靠,一般更換的剎車片的使用壽命也長很多。

13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剎車片3到6萬公里需要換一次。在車輛的剎車系統裡,剎車片可是個最重要的物件,剎車的好壞全都由剎車片決定。

14樓:好奇的小裡子

如果汽車剎車片厚度還不及手指頭肚的三分之一,就差多該換了。不需要故意等到車子走了多少公尺再換,畢竟每人使用後磨損程度不一樣。

15樓:雲中鶴

純屬胡說,跑二三萬公里就換剎車片?你是賣剎車片的吧?我的車跑了十一萬公里,前剎車片還有足足一釐公尺,後剎車片還有不到九公釐。

16樓:餘情隨夢去

修車師傅說,剎車片一般是在汽車行駛兩三萬公里的時候更換一次,所以記住兩三萬公里,只要是在這個行駛里程範圍內都是可以的,到了這個公里數,猶豫每個人駕駛習慣不同,使用剎車的頻率不同,對剎車片的使用壽命也是有影響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剎車片沒有固定說跑多少公里就一定咬更換,要根據你汽車剎車片磨損程度,不過你定期要對剎車片進行檢查,看看需不需要進行更換。

18樓:易安友

這個不一定,每次進行保養的時候4s店或者修理廠會檢查,比較薄了或者行駛中有剎車片報警的尖銳摩擦聲就要更換了。

根據不同的駕駛習慣和使用條件,剎車片的磨損情況也不同,同一款車,有的車3、4萬公里就需要更換剎車片,有的車因為行駛路況比較順暢而且駕駛員技術較好,十幾萬都不用更換的也很常見。

參考資訊,僅供參考

1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情況前剎車片大約三萬公里更換,後剎車片八萬公里左右更換,當然這只是乙個大概方向,根據每個人的用車習慣的不同,以及每輛車剎車系統也有區別,所以更換時間應該按照磨損程度來確定。

20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剎車片4-6萬公里更換一次。綜合考慮車主們的駕駛習慣、車況以及平時的用車環境。

剎車片厚度小於的時候,就要考慮去更換了。如果剎車的時候會有嘶嘶的響聲,那麼就是需要更換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剎車片4-6萬公里更換一次。綜合考慮車主們的駕駛習慣、車況以及平時的用車環境。

剎車片厚度小於的時候,就要考慮去更換了。如果剎車的時候會有嘶嘶的響聲,那麼就是需要更換了。

如果制動效果比較差,甚至有失靈的情況,那就代表剎車片出問題了,要趕緊更換,因為剎車片的材質不同,每個人開車的習慣不同,駕駛路況不同,使用剎車的頻率不一樣,所以剎車片的磨損就會有差別。另外,同一台車前後剎車片的磨損程度也可能會有差別,一般前剎車磨損快。

22樓:網友

前剎車片大約三萬公里更換,後剎車片八萬公里左右更換,當然,這只是乙個大概的平均更換里程,但根據每個人的用車習慣的不同,以及每輛車剎車系統也有區別,所以更換時間會有不同。所以應該按照磨損程度來確定。

中華網。

23樓:歲月尾巴

剎車片更換在時間上是沒有乙個固定週期的,因為剎車片是否需要更換主要是看它的磨損程度。但每個人的用車程度不同,有人一年幾萬公里,有人一年千把公里。剎車片磨損還跟開車習慣有關,有人輕踩剎車少踩剎車,有人常常猛踩剎車,不同習慣也會導致剎車片不同磨損。

所以,剎車片多久更換要看具體情況。

2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磨損程度,一般到達警戒的厚度後必須要換,而且轉向輪比後輪要換的早。不同輪胎位置注意磨損度是否均衡,如果不均衡還得看看輪胎的定位怎麼樣。

25樓:汽車之家

當你在剎車的時候聽見有吱嘎吱嘎金屬摩擦聲音的時候,有可能是剎車片出問題了,所以一定要盡快檢查。如果你的車磨損到全新剎車片的三分之一,也要更換的。

26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剎車片通常是兩萬公里,之後再更換,跟時間沒有關係,跟里程有關係。

剎車片多長時間更換?

27樓:網友

剎車系統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需要緊急制動的時候,剎車能否在最短的距離內剎停成為能不能化解事故的關鍵,那麼汽車剎車片到底多久換一次呢?最好不要超過這個數。

前剎車片大約三萬公里更換,後剎車片八萬公里左右更換,當然,這只是乙個大概方向,根據每個人的用車習慣的不同,以及每輛車剎車系統也有區別,所以更換時間應該按照磨損程度來確定,但最好不要超過這個數。

剎車系統市面上主要有卡鉗剎,通風盤剎,剎車片也有鋼材和碳陶瓷等等,一般來說剎車片的厚度大概有釐公尺,如果從肉眼看到的剎車片的厚度都小於1釐公尺的厚度的情況下,並且剎車片兩側有凸起的標誌,厚度在兩三公釐左右,如果已經和這個標誌平行,這個時候或許到剎車片的極限,必須更換,肉眼不方便觀察的話,去維修店有專門的卡尺測量,精確無誤。

當剎車片變薄的時候,制動力效果會受到影響,此時需要更深的踩下制動踏板才能達到原先有的效果,也就是說當剎車的感覺偏軟的時候,有點剎不住了,此時就要檢查是否需要更換了。

如果踩踏制動踏板後有異響也需要更換剎車片,因為剎車片兩側有極限標識,如果摩擦到剎車盤,那麼說明剎車片已經超過極限,遇到這種情況,如果更換剎車片還不能解決問題,那麼就需要更換整個剎車盤。服務較好的4s店,會給您車做大保養的時候檢查您愛車的剎車系統,所以各位車主大可放心。

剎車片多少公里換一次,剎車片多久更換或多少公里更換?

剎車片的壽命很難用乙個明確的公里數或者時間去界定。出現以下情況需要換剎車片 1 看厚度 通常情況下一副全新的剎車片厚度在1.5cm左右,當肉眼觀察到剎車片厚度小於0.5cm的時候,就要準備更換了。每個剎車片的兩側還都有乙個突起的標誌,這個標誌的厚度在兩三公釐左右,這也是剎車盤最薄更換的極限,如果剎車...

汽車的剎車片多久換一次,汽車剎車片多久換一次?

作為一名合格的司機,在汽車行駛過程中汽車的整車狀態,都應該有乙個很好的把握,尤其是汽車的剎車系統,如汽車出現剎車變軟,變硬現象等。說到剎車系統,不得不說汽車的剎車片,因為剎車片不僅影響著汽車的剎車效能,還是車主比較容易檢查且保養週期較長的乙個零部件。但很多車主還是存在疑惑,剎車片的更換週期是多少,什...

奧迪剎車片多久換一次,奧迪多少公里換剎車片

剎車片沒有固定多久換一次的說法,要看開車路況及開車習慣,這些習慣都會影響剎車片的使用情況,如果能很好地掌握,你就會發現,很多時候根本無需踩剎車,一副剎車片用得好的情況下,可以達到10萬公里。那麼,什麼情況需要更換剎車片,可以通過以下幾項定時檢查,有符合的情況就得立即更換了。1 檢視剎車片的厚度 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