剎車片4mm要更換嗎,汽車剎車片剩多少公釐需更換

2022-12-27 10:20:10 字數 5456 閱讀 5411

1樓:步美傳達的訊息

你好朋友,這種情況不需要更換的,剎車片的厚度低於兩公釐的才需要更換的。像這種情況行駛1萬公里是絕對沒有問題。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你如果你還有什麼疑問,隨時可以聯絡我。

bba賓士寶馬奧迪維修祝您生活幸福,萬事如意,財源滾滾!

2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剎車片3萬到5萬公里之間換一次,在車輛使用超過3萬公里的時候,要定期觀察剎車片,檢視剎車片實際厚度,確保使用到極限之後立即進行更換。剎車片是車輛剎車系統重要的部件之一,制動系統的壓力通過活塞分幫浦傳遞到剎車片,剎車片和剎車盤之間的摩擦力產生的制動力使車輛減速或者停止。

出現以下情況需要換剎車片:

5cm的時候,就要準備更換了。每個剎車片的兩側還都有乙個突起的標誌,這個標誌的厚度在兩三公釐左右,這也是剎車盤最薄更換的極限,如果剎車片厚度已經與此標誌平行,則必須要進行更換。

2、聽聲音:如果在輕點剎車的同時伴有「鐵蹭鐵」的噝噝聲,此時剎車片必須立即更換。因為剎車片兩側的極限標識已經直接摩擦剎車盤,證明剎車片已經超過極限。

3、感力度:踩剎車時,如果感到很吃力,總有一種軟軟的感覺,往往需要把剎車踩得更深才能達到以往的制動效果,當採取緊急剎車時會明顯感覺踏板位置低,那就有可能是剎車片基本已經喪失摩擦力了,這時候必須要更換,否則會引發嚴重的事故。

寶馬汽車前剎車片還有4mm需要更換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需要。現在換有點浪費。你可以等到剎車片磨完的時候,自動報警的時候再換。

大概一公釐左右的時候。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有問題可以繼續追問我,感謝你對汽車大師的支援,很高興為您解答,祝你生活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需要的【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換,等到提示剎車片再換【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ç°é²³µæ¬4ºáã×£¬óã»»âð

汽車剎車片磨損到多少公釐才必須更換

6樓:火虎

當剎車片厚度低於2mm(公釐)時,就需要立刻到修理廠實行更換了。制動片,也叫剎車片,在車輛的制動系統中,制動片是最關鍵的安全零部件,全部剎車效果的好壞基本都是制動片起著決定性的作用。

制動片大多數由鋼板、粘結隔熱層和摩擦塊構成,其中隔熱層是由不傳熱的材料組成,目的是隔熱;摩擦塊是由摩擦材料、黏合劑組成,制動時被擠壓在制動盤和制動鼓上造成摩擦,那麼就會到了汽車減速剎車的目的。

剎車片的厚度低於2mm(公釐)就需要更換了原因是:

1、由於剎車片是消耗品,在用中會逐漸磨損,當磨損到極限位置時,必須更換,不然會下降制動效果,甚至引起安全事故;

2、在正常駕駛情況下,對每駕駛5000公里的剎車片實行檢測,不但要檢測還剩的厚度,與此同時還是要檢測剎車片的磨損狀況;

3、還有兩邊的磨損程度是不是相似,回位是不是舒適等,發覺不正常狀況必須立即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剎車片的磨損極限是2mm,磨損到剩餘2mm左右更換。剎車盤乙個圓的盤子,車子行進時它也是轉動的。制動卡鉗夾住剎車盤而產生制動力的,踩剎車時就是它夾住剎車盤起到減速或者停車的作用。

一般高階車會有報警提示更換剎車片,如果沒有該功能,建議每次保養的時候讓維修師傅幫您檢查。一般剎車片的磨損極限是2mm(前後剎車片一樣),磨損到剩餘2mm左右的時候建議大家更換,否則會導致剎車距離變長,嚴重的可能會剎不住車。

另外剎車盤的更換極限也是2mm或者更換兩次剎車片就要更換一次剎車盤。大家千萬不要忽視這個問題。

可以通過如下方法來判定剎車盤是否需要更換:

1、剎車片的更換頻率。作為與剎車盤一起磨損的物件,剎車片的磨損程度高,必然剎車盤的磨損程度也高,假如剎車片更換的頻率高,就需要及時檢查剎車盤的磨損程度。

2、根據磨損情況來辨別是否需要更換。剎車盤在正常使用過程中,或許應異物或者剎車盤的本身質量問題,導致的有深溝或者剎車盤磨損的不均勻而導致的盤面磨損程度不一致時,應及時更換,避免出現安全問題。

3、可以根據一定的規律來更換。如:更換了兩次剎車片時,就更換剎車盤,這是一種很好的方法。

4、根據個人駕車習慣及剎車盤本身的質量進行更換。如:一般主驅動輪的剎車盤更換週期為6-8萬公里,而從動輪的壽命可以達到10萬公里左右。

5、檢查剎車盤的磨損情況來定。假如剎車盤出現超過1公釐的深溝,或者剎車盤的盤面出現厚度不均勻,以及出現裂紋等情況,那時就需及時更換。

8樓:buzhidao咋上網

1.剎車過程出現金屬摩擦異響,由於產生新的原料構造多為鐵質,汽車長時間放置不用,或者在陰雨天氣下剎車,天氣易生鏽老化,這個時候踩剎車會伴隨有類似金屬摩擦的聲音,如果這種刺耳的聲音在相識一段時間之後依然存在,說明剎車片已經超過了界限,兩側的極限標識已經直接摩擦剎車盤,此時剎車片必須要立即更換了。

檢視剎車片的厚度磨損,一般新剎車片的厚度在釐公尺左右,伴隨剎車片厚度逐漸變薄,剎車效能也會大幅度的下降。當剎車片磨損到只剩下0.

5釐公尺的時候,你就需要經常地提醒自己檢查了。如果剎車線陌生到只有釐公尺的時候,你一定要及時的更換。

這是剎車片最怕更換的極限時刻,都有可能出現剎車失靈的狀況。

剎車得兩年多和距離,當剎車片包的時候,汽車剎車片的兩面都會出現阻塞的感覺,剎車變得遲緩,需要我們更用力踩下剎車,才能夠達到以前的制動效果,如果當你發現踩剎車的時候剎車變軟,剎車距離變長,有點剎不住的時候,你就要檢視剎車片是否需要更換了,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如果你是新手或者是經常在市區開車,那麼剎車片的磨損程度也要更高或者是更快一定要及時的檢查。

9樓:網友

剎車片和剎車盤的更換時間週期不是固定的,這取決於車輛行駛路況、駕駛員踩制動踏板的頻率及力度。一般來說,前制動器的剎車片壽命為3萬~5萬公里,後制動器剎車片的使用壽命為12萬~15萬公里。

剎車片更換的最佳時機,盤式制動器的剎車片厚度可以採用踩制動板的方法來檢查,而鼓式制動器制動蹄上的剎車片厚度的檢查則要將制動蹄從制動器中拉出。

看厚度全新的剎車皮厚度一般在左右,隨著日常摩擦損耗下,當肉眼觀察剎車皮厚度僅為全新的1/3時,就需要增加檢查的頻率,隨時準備換上新的剎車皮。剎車皮兩側都會有凸起的小標誌,當剎車皮跟它平齊時(2-3mm),就說明已經到極限了,必須換新。

無論是盤式制動器上的剎車片還是鼓式制動器上的剎車片,製造商都規定其厚度不得小於,因為,通過所有的實際測量表明:1.

2mm之前或之後,剎車片磨損和剝落更快。因此車主應該在此時或之前檢查並更換制動器上的剎車片。

聽聲音如果剎車皮磨損到極限,剎車時則是「鐵跟鐵」之間摩擦,便會有「嘶嘶」聲,此時剎車皮必須立即更換。當然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新剎車皮磨合時,也可能會有「嘶嘶」聲。已經是「鐵磨鐵」的情況下,換新剎車皮時,也要檢查剎車盤是否受到損傷。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剎車片的黑色摩擦材製快磨損沒了,厚度為5公釐以下,就應該考慮進行更換了。希望可以幫助到你,汽車大師祝你用車愉快,感謝你的支援,如有疑問請追問。【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剎車片經常磨損,使用有壽命,如果汽車剎車片剎起車打滑,或剎起車來打溜,剎車片比較薄,具體多少公釐看自己的感受。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剩餘七公釐左右吧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祝你早日解決問題 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3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看剎車的使用情況,一般不固定時間更換,剎車片磨損至一半厚度時建議更換,磨損極限3公釐更換。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到吱吱想的時候就是換了,片上有個金屬塊和盤磨差發出聲音,或是覺得制動力不行,剎車行程變長。

15樓:愛行天下

一般的剎車片都有磨損極限標誌,到了此標誌就需要更換了。

16樓:江歌汽車

如何判斷剎車片的磨損程度?什麼情況下應該重新換了。

17樓:網友

最少不得超過,一般到2或3mm就能換了。

1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剎車片沒有固定多久換一次的說法,要看開車路況及開車習慣,這些習慣都會影響剎車片的使用情況,一副剎車片用得好的情況下,可以達到10萬公里。

1、檢視厚度。

一般新剎車片的厚度約 ,在使用中會不斷被摩擦變薄。如果肉眼觀察到剎車片的黑色摩擦材質快磨損完,厚度僅剩三分之一(5公釐左右)時,就要考慮更換了。

2、聽聲音。

如果在輕點剎車時聽到有"噝噝」聲,類似鐵蹭鐵的聲音,這個時候就要及時更換剎車片了。因為剎車片過薄,兩側的極限標識已經直接摩擦剎車盤了。

3、剎車片磨損警示燈。

有些高檔車型還配備剎車片磨損警示燈,可以根據警示燈的亮或不亮來判斷是否需要更換剎車片。一般警示燈亮表示已接近極限了,需要及時更換。

4、靠車感。

如果踩剎車時感覺到有點吃力,總有種軟軟的感覺,需要把剎車踩得很深才能達到以往的制動效果。這時就可能剎車片的摩擦力已經基本快喪失了,這時候就必須要更換了,否則很容易引發交通事故。

汽車剎車片剩多少公釐需更換

19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剎車片厚度小於的時候,就要準備更換。

以下情況也需要更換剎車片:

1、聽聲音。

如果在輕點剎車的同時伴有「鐵蹭鐵」的絲絲聲,此時剎車片必須立即更換。因為剎車片兩側的極限標誌已經直接摩擦剎車盤,證明剎車片已經超過極限。

2、感力度。

如果剎車感到很吃力了,那就有可能是剎車片基本已經喪失摩擦力了,這時候必須要更換,否則會引發嚴重的事故。

延長剎車片的壽命注意事項:

1、避免急剎車。

緊急制動對剎車片的損壞非常大,平常開車時要注意緩慢剎車,或者使用點剎的方式來剎車,這樣對剎車片的磨損比較小。

2、減少制動頻率。

平常開車時要養成減少制動的好習慣,既可以讓發動機的制動來降低車速後,再使用剎車來進一步減速或停車,開車時可以多減檔來實現減速。

3、及時給車輪做定位。

在車輛有跑偏等問題時,要及時給車輛做四輪定位,以免車輛輪胎受損,以及導致車輛某一邊的剎車片過度磨損。

20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厚度還剩原來的1/3時就應該更換了。一般情況下,如果固定式制動鉗上的剎車片兩邊厚度差達到時,浮動式制動鉗上的剎車片兩邊厚度差達到時就需要進行更換了。

【補充】當出現如下四種情況時,應及時更換剎車片:

1、剎車片的厚度小於車輛製造商允許的最小維修標準時(一般為厚度還剩原來的1/3時)。

2、剎車片上的磨損報警開關已經報警時。

3、剎車片被油或油脂汙染時。

4、剎車片在剎車時有異常響聲時。

汽車剎車片最薄可以多少才更換,汽車剎車片幾年換一次?多少錢?

剎車片厚度不能低於3mm 5mm,建議剎車片更換原廠的,質量有保障,使用時間長,切剎車盤不損傷。剎車片磨損沒個標準參照,基本上維護保養的時候,讓師傅幫你看下,學用發動機制動,而不是剎車制動,那樣能減輕剎車片磨損,多跑個幾萬公里。當出現如下四種情況時,應及時更換剎車片 1 剎車片的厚度小於車輛製造商允...

剎車片多久更換?剎車片到底多久更換才安全

一般來說,剎車片在汽車行駛8萬公里或者開了4年左右就要更換了,根據車輛使用情況不同,更換時間也有所差異。關於剎車片 剎車片是汽車制動系統中最重要的存在,一般由鋼板 摩擦塊和隔熱層組成,通過剎車時擠壓剎車盤產生摩擦而達到制動的目的。當出現以下幾個症狀,就說明該換剎車片了 1 厚度 剎車片的厚度一般在1...

汽車怎麼自己動手換剎車片,汽車的剎車片怎麼拆下來?

總結一下 一 需要的工具 1 新剎車片 2 頂剎車分幫浦活塞用的專用工具 有興趣自己動手的童鞋可以找我借 3 專卸卡鉗的7mm內六角扳手 但並不是所有的車都是用的7mm內六角螺絲 4 拆輪胎用的省力扳手乙個 二 注意事項 1 拆輪胎之前,拿兩塊磚固定另外三個輪胎中的乙個 2 頂活塞的時候慢慢頂,喊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