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險和意外險怎麼買,健康險與意外險區別

2022-05-31 22:00:04 字數 5999 閱讀 8351

1樓:平安健康保險

當然要是經濟能力足夠,最好都買,如果不能全部安排,盡量先安排大人的,畢竟家庭的經濟支柱是家長。

意外險一般都是比較便宜的,幾百塊保額就有幾十萬的,一般都附加意外醫療的。盡量稍微多買點。另外一般意外險都是消費型的短期險。就是一年交一次的。

健康類一般來說很多人都會買一些重大疾病保險,重大疾病險一般有定期的,還是終身的,我是建議買終身的,交費的時間的盡量選擇長一些,另外重疾險一般都是相對貴一些。

還有就是很多人會購買一些住院津貼類,手術津貼類的保險。這些一般也都是短期險,主要是對社保的醫療險進行補充。

建議都買點,可以先少買點,以後在不斷的加一些。

2樓:平安健康保險

健康險和意外險的區別主要在於保險責任不同、給付方式不同以及保障範圍不同,大家在購買時千萬不可忽略兩者之間的區別,以免給大家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3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都是好的,只要買到合適自己的保險才是最好的保障

4樓:說客

您有保險意識是很好的事情,具體怎麼買,要問您幾個問題,您的年齡,目前的年收入情況,準備預算是多少。如果涉及隱私,不方便在這裡回答,可以私信給我。

健康險與意外險區別

5樓:學霸說保_默默

健康險包含: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壽險;那麼它們的區別是什麼呢,這裡我每乙個險種都有詳細解釋過: 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壽險有什麼區別?

理賠的時候會衝突嗎?

意外險

用來應對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非疾病事故。意外身故、意外傷殘(按傷殘1-10等級比例賠付)、意外醫療都可以通過意外險補償。

注意!!意外險要選擇帶有意外醫療責任的綜合意外險。(意外醫療指的是附加在意外險中的意外醫療部分,一般額度多在1萬元到5萬元之間。

主要針對於一些平時的磕磕碰碰導致的意外住院或門診費用,保險公司可以報銷)

50w保額每年只需要100多塊錢。通常買一年保一年,是人人都可以買的,購買門檻低也是最划算的保險。

健康險中的百萬醫療險和意外險是每個人的基礎保障。越是抗風險能力越差的人越應該購買!所以!

即使經濟再困難,也強烈建議你去配置!為什麼?你細品,若是土豪公司老總金主爸爸還缺這幾百萬的零花錢賠款?。

所以呀,這兩份保險加起來一年合計不到500塊,可能一雙阿迪達斯運動鞋都買不到。雖然花費不高,但是真正出了問題是能起到很大作用的。

這裡只是簡單說了說意外險,還有重疾險、醫療險、壽險,感興趣的朋友可以看我這篇詳細介紹哦: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壽險詳細分析

以上就是我的回答,望採納!

6樓:平安健康保險

意外險和健康險的保障範圍不同。意外險強調的是意外的、偶然的、不可預見的、非疾病的意外傷害。健康險則十分強調身體內部不適導致疾病引起的保險事故。

意外傷害保險的保險責任是意外傷害導致的傷殘或死亡,健康保險的保險責任是疾病造成的傷殘和死亡。

意外險和健康險的內容不同。意外險的投保人繳納保險費給保險公司,若被保人在保險期內因為意外傷害,從受到傷害的日期起在一定時間內死亡、殘廢、喪失勞動能力,保險公司賠付保險金。健康險的種類有疾病保險、醫療保險、收入保障保險等。

而且要求由非外來原因導致、非先天性的原因導致、非長存的原因導致的疾病。

意外險和健康險的給付方式不同。意外險的基本責任主要是醫療給付、誤工給付,喪葬費給付和遺族生活費給付等責任。健康保險的給付方式一般有三種:

給付型(市面上各保險公司所推出的重大疾病保險大部分屬於給付型),被保險人患上了保險公司給出的保險合同約定的疾病時,保險公司按合同內容規定給付保險金。報銷型,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約定的報銷比例,報銷被保人實際支出的各項醫療費。津貼型,保險公司根據被保人的住院天數以及手術專案賠付保險金。

意外險和健康險的給付性質不同。意外險大絕大部分都是定額給付,為被保險人提供經濟幫助。而健康保險的給付形式有三種:定額給付、實際補償、預付服務,具有補償性。

7樓:學霸說保_丹娜

顧名思義,從本質來說,健康險就是保疾病,意外險就是保意外。其中,健康險又可按照給付方式的不同,分為重大疾病險和醫療險。

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壽險有什麼區別?理賠的時候會衝突嗎?

健康險保障的是身體本身的疾病,而意外險保障的是外來因素對身體造成的傷害。

健康險中,醫療險主要針對的是由所有的疾病或意外產生的**費用,而重大疾病保險只保障合同中列明的幾十種到上百種重大疾病(不同重疾險產品的疾病數量不同)。

而意外險只保障意外造成的傷害、殘疾和死亡,強調事故的外來性。

醫療險是報銷型的險種,只要是醫療費用(包括住院、**以及藥物等費用),無論是意外還是疾病產生的,都能報銷。

重疾險是一次性給付的險種,被保人達到合同約定的疾病狀態,就能得到保險公司的一筆賠付。具有一定的補償性。

而意外險是兩種型別的結合,既可以報銷,也可以一次性給付。針對意外產生的醫療費用,比如撞傷、擦傷去醫院**,基本上可以100%報銷。因為意外導致的全殘或是不幸身故,能一次性賠付。

由此可見,健康險和意外險的區別主要在於保險責任、給付方式的不同。儘管作用不同,但兩類保險都是要買的。

怎麼買保險最便宜?

8樓:abc保險網

健康險並不是乙個確切的叫法,主要是保障身體疾病相關,主要包含醫療險、疾病險(重疾險),可能還帶有護理責任等。

這其中,醫療險主要是針對門診、住院兩個方面的保障。重疾險主要針對重大疾病和輕症疾病。兩者的區別在於醫療險只對責任範圍內的醫療費進行補償,就是花多少報多少,重疾險是符合規定的疾病確診或疾病達到某個狀態,就給保額,就是保100萬就給100萬(輕症20-30%不一樣)

意外險,保障的是因為意外導致的身故或傷殘,如果是因為疾病導致的,就不賠。有的意外險會包含意外醫療和意外住院責任。

區別在於,健康險不管是因為疾病還是意外,只要符合保障責任,就賠。而意外險只陪意外導致的責任。

9樓:學霸說保_言蹊

健康險與意外險兩者的保障範圍不同,給付性質也有區別。

意外險強調的是意外的、偶然的、不可預見的、非疾病的意外傷害。

健康險以人的身體為保險標,對被保險人會面臨的疾病或意外事故傷害時發生的費用或損失獲得補償的一種人身保險。在險種上主要可以體現為重疾險、醫療險

關於幾個險種之間的區別,我之前寫過一篇科普文,題主可以先看看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壽險有什麼區別?理賠的時候會衝突嗎?

1.保障範圍不同

意外險除了可以保障意外身故和意外受傷,還有乙個特別的保障。就是根據傷殘等級按比例賠付如100萬的保額,傷殘等級1-10級,分別就是100萬、90萬...

每級相差 10%。這是其他保險產品做不到的。

另外,意外醫療的出險機率非常大,有意一些常見的意外:跌倒損傷、燒燙傷、貓狗抓咬等。所以意外醫療保障就尤為重要。

重疾險是指針對重大疾病進行保障,另外重疾險的又一本質是收入損失彌補,就是生病期間不能承擔的費用,造成的經濟損失都通過保險金一次性給付給被保險人,愛咋花咋花自由支配。

近年來重疾險市場的競爭十分激烈,所以各大保險公司紛紛推出保障全,保費低的重疾險來搶占市場份額,學姐建議想買重疾險的朋友可以先看看這份榜單: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

醫療險一般為短期險,是發生了醫療費用,憑醫療費用的單據來進行報銷。醫療險是明顯的補償型保險,其賠付額度,不會超過客戶看病實際發生的醫療費。

2.賠付方式不同

意外險是區分兩種情況的,對於意外傷殘會根據殘疾的程度進行分級,按不同比例進行賠付;意外身故、全殘直接賠100%的保額。這種是定額給付型的。

而意外醫療則是報銷補償型的和醫療險一樣花多少,賠付多少。

重疾險則是根據合約條款的比例,按出險條件,相應賠付定額保險金,是固定的。

3.核保要求不同

意外險沒有什麼投保限制,一般的意外險是不需要健康告知的,所以意外險絕大多數的人都可以投保。

而像醫療險和重疾險這種健康險往往對身體情況和年齡的要求很嚴格,一旦無法通過健康告知,則無法投保。更多健康告知的小知識,我也整理出來了,免費分享給題主: 保險公司的健康告知,是在刁難我們嗎?

望採納!

10樓:二姐聊保險

壽險和重疾險是不同的險種,二者主要有以下區別: 首先,保障責任不同。 首先主要保障身故或者全殘責任,而重疾險主要保障合同約定的重大疾病。

其次,保障範圍不同。 壽險的保障範圍更窄一些,只保障死亡或全殘,重疾險不僅保障疾病,也可以附帶身故責任。

意外險,健康險與壽險區別大嗎

11樓:學霸說保_凱文

說到意外險,健康險與壽險三者的區別大不大,還得看看,意外險,健康險與壽險分別都是什麼,保障內容是否相同。著急的小夥伴可以看下這篇:《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壽險有什麼區別?

理賠時會衝突嗎》

01 意外險、健康險、壽險分別是什麼

1.意外險

意外險,通俗點說就是,消費者購買意外險之後,如果保障期內發生意外事故了,保險公司就按照合同約定給予報銷補償或定額賠付。

2.健康險

其實健康險是一類保險的總稱,主要指保障身體疾病相關一類保險,並不是特指某一類保險。它其實就是人身保險中的乙個獨立分支,包括了醫療保險、疾病保險、收入保障保險和護理保險。其中,最常見的還是百萬醫療險。

需要了解優質百萬醫療險產品的小夥伴可以戳一下這裡:《十大百萬醫療險排名新鮮出爐!》

3.壽險

壽險比較好理解,其實就是以被保人生命作為標的的人身保險。能不能理賠的決定性條件就是被保人的生存與死亡。時下比較熱門優質的壽險主要有這些:

《值得買的十大壽險排行!》

02意外險、健康險、壽險的區別

三類保險的不同主要有兩個,乙個是保障的內容,乙個是賠付方式。

為了方便檢視,我專門做了個表:

通過**,就可以明顯看出三者的區別啦。

那麼,新的問題來了。**中提到的報銷補償責任和定額賠付責任分別是什麼呢?

報銷型責任是你花多少錢,保險公司給多少錢,不會重複給,給的錢也不會高於實際花的醫療費用。賠付性責任是只要你符合賠償規定了,那保險公司就給一筆錢,給多少是賠付規則和保額決定的。

總的來說,三類保險的有所區別,互相補償,不能相互替代。為自己配置保險方案是要根據自己的經濟實力和實際情況做選擇。如果有需要多重保障,同時購買多種保險,也是不會衝突的:

《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壽險有什麼區別?理賠時會衝突嗎》

以上是我的回答,希望對題主有幫助哦~

望採納

給孩子買健康險應該嗎,有必要給孩子買健康險嗎?

健康險實際上就是在被保險人身體出現疾病時,被保險人的保險金由保險公司承擔的保險。其實不管是小孩還是成年人,都應該要配置上健康險,因為健康險能提供更全面的疾病和醫療保障。現在市面上健康險的險種主要分為重疾險 醫療險這兩種。那這兩者有什麼區別呢?沒時間的可先點選這裡 重疾險和醫療險不同的地方在哪?理賠的...

平安健康險有哪些,平安健康險有哪些?哪種最好?

平安健康險種包括醫療險 重疾險 防癌險 意外險,承保的人群涵蓋少兒 老年 中青年,若消費者可通平安健康險官方 了解具體產品詳情,可以諮詢薄荷保,薄荷保是乙個第三方保險諮詢平台。消費者在投保健康險時,要如實告知被保險人的健康狀況,並了解清楚承保規則,若是隱瞞條件投保,會影響理賠。健康險一般分為醫療險和...

健康險包括哪些種類?少兒健康險有必要買嗎

目前,健康險主要分為重大疾病保險 費用醫療保險以及長期護理保險這三種。給孩子購買健康險當然有必要。孩子比較小,身體素質比較弱,生病住院是常有的事情,而且現在的醫療費用昂貴,如果孩子患有重大疾病,將會給家庭帶來很大的影響,而少兒健康險能夠降低孩子生病帶來的風險。大家可以去平安保險 上看一看。健康險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