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賠償和意外險賠償可以同時獲得嗎?

2023-04-30 04:30:03 字數 3252 閱讀 8057

1樓:股城網客服

工傷保險賠付與意外險賠付是沒有衝突的,只要符合意外保險範圍內的工傷,是可以享受工傷保險和意外保險的共同賠付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第二十一條投保人、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知道保險事故發生後,應當及時通知保險人。故意或者因重大過失未及時通知,致使保險事故的性質、原因、損失程度等難以確定的,保險人對無法確定的部分,不承擔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責任,但保險人通過其他途徑已經及時知道或者應當及時知道保險事故發生的除外。

第四十六條 被保險人因第三者的行為而發生死亡、傷殘或者疾病等保險事故的,保險人向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給付保險金後,不享有向第三者追償的權利,但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仍有權向第三者請求賠償。

2樓:梧桐樹保險網

工傷保險是社保之一,辦理社保即可享受,而意外險是商業保險,意外險的賠付按照保險合同進行賠償。意外險包括意外傷害和意外醫療兩部分,如果同時辦理了工傷保險和意外險,在同一事故理賠中,我們可以採取先用工傷保險來報銷醫療費用,超過社保報銷的部分用意外醫療報銷。

就住院醫療費用而言,工傷保險跟意外險的報銷不能重複報銷。而意外傷害部分,如果因為意外事故造成的殘疾或者身故,工傷保險跟意外險分別按照各自約定的保險金進行賠償。

意外險和工傷保險能同時賠付嗎

3樓:肖紅

一、意外險和工傷保險能同時賠付嗎。

1、工傷保險和意外保險是可以同時報銷的。兩者並不衝突,只要參保人員符合工傷保險和意外保險的理賠條件,二者就可以同時報銷。但若是被保險人並沒有達到意外險的理賠條件的話,那是無法通過意外險獲得賠償的。

如果勞動者在工作期間發生了意外事故,導致身故或者傷殘了,可以一邊申請進行工傷認定,來享受工傷保險待遇,獲得相應的工傷保險賠償;同時一邊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獲得意外險的賠償。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三十八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二、工傷保險理賠流程怎麼走。

1、事故傷害經當地社保部門認定為工傷以及經當地勞動能力委員會出具的鑑定結論;

2、持工傷證明材料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工傷保險待遇;

3、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審核工傷保險申請人的申請;

4、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按照法律規定向工傷保險申請人發放工傷保險賠償金。

意外險和工傷保險能同時賠付嗎

工傷賠償和意外險可以同時理賠嗎

意外險和工傷保險能同時賠付嗎

意外險和工傷保險能同時賠付嗎

4樓:家事律師文炬

意外險和工傷保險可以同時賠付。人身意外傷害保險和附加意外傷害醫療保險屬於商業保險,其與工傷保險性質不同,可同時並存。如果發生工傷了,勞動者一方面獲得商業保險的賠償,同時還可享受工傷保險待遇。

職工在獲得人身意外傷害險賠償後,仍可以主張工傷保險賠償。用人單位不能以職工已獲得人身意外傷害賠償為由進行抗辯,職工可以同時得到該兩種賠償。用人單位依照相關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的,由部門責令限期參加,補繳應當繳納的工傷保險費,並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逾期仍不繳納的,處欠繳數額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罰款。

用人單位參加工傷保險並補繳應當繳納的工傷保險費、滯納金後,由工傷保險**和用人單位依照規定支付新發生的費用。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三條 依法應當參加工傷保險統籌的用人單位的勞動者,因工傷事故遭受人身損害,勞動者或者其近親屬向人民法院起訴請求用人單位承擔民事賠償責任的,告知其按《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處理。因用人單位以外的第三人侵權造成勞動者人身損害,賠償權利人請求第三人承擔民事賠償責任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意外險和工傷保險的區別是什麼。

意外險和工傷保險的區別是:

1、強制性,工傷險屬於國家強制要求企業繳納的,意外險選擇性繳納。企業不給員工繳納工傷保險,則需要承擔一定的法律責任;

2、受益人不同,工傷險的受益人是企業和員工,意外險的受益人只有個人;

3、賠付比例不同,工傷險的賠付不僅包括醫療費,傷殘補助金,工傷醫療補助金,出現工亡還會有喪葬補助金、工亡補助金以及供養親屬撫卹金。意外險的賠付,比例比較少,而且條款嚴格,限制較多;

4、解決問題的程度不同,出現工傷後,用工傷險解決不會再有糾紛。在通過意外險報銷以後,勞動者還是可以向勞動局和法院起訴要求企業賠償。意外險只是企業對員工的一種福利性保險。

工傷和意外險可以同時賠償嗎

工傷險和意外險可以同時賠償嗎

5樓:股城網客服

可以同時要求賠償。

首先,我們號稱是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和社會主義法治國家。商業保險公司都是有法定的賠償義務的,這既是法治國家或者說是法治社會的要求,也可以說是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要求。繳納工傷保險費用,則是法定的強制義務,不因為購買了商業保險就排除職工享受工傷保險待遇的權利,這有違法治要求。

雖然,這是一種經不起推敲的理由或者觀點的,因為保險補償原則只適用於同時投保多個同種類的商業險的情況,並不也不應該適用於強制保險或者是社會保險的。

其次,工傷是對身體的傷害,而且這種傷害是必然產生後遺症狀的(或輕或重),對於整個人生都是有重大的影響的。這種損害(對於身體的損害)是不能夠單單用經濟利益來進行衡量的作為勞動者這是在對社會進行勞動奉獻的過程中造成自己的身體損害的,不能與一般意外進行相比較的。

最後,相關司法實踐中的判例,也是對同時享受兩種保險持支援態度的。《意外險與工傷保險賠償可否兼得》一文中提到的山東高院的一則判例對於勞動者可以同時享受商業保險待遇和工傷保險待遇持支援態度的。

工傷保險和意外保險可以同時獲賠

同時買意外險可以同時得到賠償嗎,購買多份意外險,可以同時獲得多份賠償嗎?

1.可以。2.意外傷害保險可以同時賠付。3.舉例 買了三家保險公司的意外險,每分保額是10萬如果意外身故或者傷殘了 那就可以三分保單一起理賠。共可以理賠 30萬之內。4.意外醫療不行。5.意外醫療報銷需要原始發票。工傷保險限於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進行 意外險的範圍要更廣一些,無發生地域...

醫保和意外險可以同時報銷嗎,意外險和農村合作醫療可同時報銷嗎

不能,醫療保險報銷遵循的是先醫保後商保,醫保報銷之後,商業醫療保險按比例或者合同約定的報銷。如果沒有醫保,一般會按比例報銷給付。通常醫療險報銷時會區分有無社保報銷,未經社保報銷的賠付比例要低於經社保報銷的費用,這個合同中一般都有規定。擴充套件閱讀 保險 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 坑 ...

10元意外險賠償標準,10元意外保險能理賠多少錢

意外險賠付標準。看看你手中的條款。你好,建議諮詢保險公司。10元意外保險能理賠多少錢 這要看保額了 比如我自己買的10元1000萬的航空意外險 3元買的200萬軌道交通意外險 等等 這個具體看極短險保障的是什麼意外 並保障多少額度。中國人壽保險10元意外險能報多少錢 一般都是一年期的意外傷害。最多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