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所有皇帝的排序是什麼樣的開國皇帝是誰,順治帝和多耳滾是

2022-01-10 04:10:44 字數 3584 閱讀 2960

1樓:匿名使用者

清太祖努爾哈赤開國,清太宗皇太極,後面就按這個記: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道光,咸豐,同治,溥儀 , 康熙後面是雍正,康熙四皇子,

崇德八年,即順治元年(2023年癸未 明崇禎十六年)   正月 太宗有病,命和碩親王以下,副都統以上,詣堂子行禮。   八月 太宗坐逝於寢宮清寧宮,無疾而終。禮親王代善及諸王文武群臣定議,擁立太宗第九子福臨為嗣皇帝,以鄭親王濟爾哈朗、睿親王多爾袞輔政, 順治七年(2023年庚寅)   正月 多爾袞納肅親王豪格妻。

  二月 上太后諡為孝端正敬仁懿莊敏輔天協盛文皇后,合葬昭陵。   五月 多爾袞至連山親迎朝鮮國之女,是日成婚。   七月 順治帝幸攝政王多爾袞府邸。

  十一月 攝政王多爾袞有疾,獵於邊外。   十二月初九日,攝政王多爾袞逝於喀喇城。順治帝親自祭奠於郊外,臣民為其服制。

收攝政王信符,貯藏內庫。尊攝政王為懋德修道廣業定功安民立政誠敬義皇帝,廟號成宗。議英王阿濟格罪。

順治帝親政。

2樓:匿名使用者

皇太極 順治 康熙 雍正 乾隆 嘉慶 道光 咸豐 同治 光緒 宣統

從清朝開國皇帝開始排序,後面的皇帝是什麼?_?排到最後乙個為止

3樓:

1、清太祖:努爾哈赤 ,2023年~2023年(在位10年)

2、清太宗:皇太極, 2023年~2023年(在位10年)

3、清世祖:福臨即順治帝 ,2023年~2023年(在位18年)

4、清聖祖:玄燁即康熙帝 ,2023年~2023年(在位61年,在位最長)

5、清世宗:胤禛,2023年~2023年(在位13年)

6、清高宗:弘曆即乾隆帝,2023年~2023年(在位60年,實際執政63年)

7、清仁宗:永琰即嘉慶帝,2023年~2023年(在位25年)

8、清宣宗:旻寧即道光帝, 2023年~2023年(在位30年)

9、清文宗 :奕詝即咸豐帝, 2023年~2023年(在位11年)

10、清穆宗:載淳即同治帝,2023年~2023年(在位13年)

11、清德宗:載湉即光緒帝,2023年~2023年(在位34年)

12、清憲宗/清恭宗:溥儀,2023年~2023年,2023年(復辟)(在位3年)

4樓:匿名使用者

1.努爾哈赤:天命汗愛新覺羅·努爾哈赤(1559—2023年),女真族,後金政權創立者。

明萬曆四十四年(2023年)正月,在赫圖阿拉稱「復育列國英明汗」,年號天命。在位11年。

2.皇太極:努爾哈赤第八子,滿族。

天命十一年(2023年)九月,繼後金汗位,以次年為天聰元年。天聰十年(2023年)四月,皇太極在瀋陽稱帝,建國號大清,改年號為崇德,並以是年為崇德元年。前後在位17年。

3.順治:清世祖順治皇帝愛新覺羅·福臨(2023年--2023年),皇太極第九子,清入關後第一位皇帝。6歲即帝位,由叔父睿親王多爾袞攝政,14歲親政。

4.康熙:清聖祖康熙皇帝愛新覺羅·玄燁(1654--2023年),順治皇帝第三子,清入關後第二位皇帝。

5.雍正:清世宗雍正皇帝愛新覺羅·胤禛(1678—2023年),康熙皇帝第四子,清入關後的第三位皇帝。在位13年。

6.乾隆:清高宗乾隆皇帝愛新覺羅·弘曆(1711—2023年),雍正皇帝第四子,清朝入關後第四位皇帝。

7.嘉慶:清仁宗嘉慶皇帝愛新覺羅·顒琰(1760—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五位皇帝,乾隆皇帝第十五子。

乾隆六十年(2023年)九月公開立為皇太子,次年元旦,受弘曆內禪即位,以是年為嘉慶元年,時年27歲。嘉慶四年(2023年)正月,弘曆死,始親政。在位25年。

8.道光:清宣宗道光皇帝愛新覺羅·旻寧(1782—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六位皇帝,嘉慶皇帝第二子。

嘉慶二十五年(2023年)七月即位,以次年為道光元年,時年29歲。在位30年。

9.咸豐:清文宗咸豐皇帝愛新覺羅·奕詝(1831—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七位皇帝,道光皇帝第四子。

道光三十年(2023年)正月即位,以次年為咸豐元年,時年20歲。在位11年。

10.同治:清穆宗同治皇帝愛新覺羅·載淳(1856—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八位皇帝。5歲即帝位,終身成為其生母慈禧皇太后垂簾聽政的傀儡。

11.光緒:清德宗光緒皇帝愛新覺羅·載湉(1871—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九位皇帝。

醇親王奕譞之子,因其沖齡踐祚,導致慈禧太后第二次垂簾聽政。在其親政期間,甲午之戰中他力主反擊,大力支援維新變法,但因變法失敗而遭幽禁,直至去世。

12.宣統:清宣統皇帝愛新覺羅·溥儀(1906—2023年),清朝末代皇帝。

醇親王載灃之子,光緒三十四年(2023年)即皇帝位。2023年2月12日,在辛亥革命的浪潮中退位。此後,以遜帝身份居住在皇宮。

2023年11月5日,被馮玉祥驅逐出宮

5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歷代皇帝

· 愛新覺羅·努爾哈赤(清太祖) · 愛新覺羅·皇太極(清太宗) · 愛新覺羅·福臨(順治帝) · 愛新覺羅·玄燁(康熙帝) · 愛新覺羅·胤禛(雍正帝) · 愛新覺羅·弘曆(乾隆帝) · 愛新覺羅·顒琰(嘉慶帝) · 愛新覺羅·旻寧(道光帝) · 愛新覺羅·奕詝(咸豐帝) · 愛新覺羅·載淳(同治帝) · 愛新覺羅·載湉(光緒帝) · 愛新覺羅·溥儀(宣統帝)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乙個是愛新覺羅溥儀

清朝開國皇帝是誰?一共有幾個皇帝

7樓:阿沾

一、清朝開國皇帝是皇太極。

天命十一年(2023年)九月一日,皇太極在大政殿即汗位,焚香告天,宣布次年為天聰元年。崇德八年(2023年)八月初九日,皇太極猝死於盛京後宮,年52歲。

二、清代從2023年至2023年共有12位君主,這裡包括後金大汗、清朝皇帝和追尊未實際統治的君主。

清朝十二個皇帝分別是:1、努爾哈赤(天命);2、皇太極(天聰);3、福臨(順治);4、玄燁(康熙);5、胤禛(雍正);6、弘曆(乾隆);7、永琰,後改顒琰(嘉慶); 8、綿寧,後改旻寧(道光);9、奕詝(咸豐);10、載淳(同治); 11、載湉(光緒);12、溥儀(宣統)。

清太宗愛新覺羅·皇太極(2023年11月28日-2023年9月21日),又譯黃台吉  、洪太主。清太祖愛新覺羅·努爾哈赤第八子,清初傑出的軍事家、政治家,後金第二位大汗、清朝開國皇帝。

崇德元年(2023年),在盛京(今瀋陽)稱帝,建國號大清,並且迫使李氏朝鮮臣服於清朝。在崇德六年(2023年)的松錦大戰中生俘洪承疇,自此明朝關外精銳喪失殆盡,寧錦防線徹底崩潰,清軍入關已成必然之勢。崇德八年(2023年),皇太極猝死於清軍入關前夕,未能實現奪取全國政權的夙願。

皇太極前後在位17年。他在位期間,發展生產,增強兵力,不斷對明朝作戰,為下階段清王朝迅速擴充套件入主中原,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廟號太宗,諡號應天興國弘德彰武寬溫仁聖睿孝敬敏昭定隆道顯功文皇帝,葬於瀋陽昭陵,死後其第九子福臨即位。

8樓:小雨周周見

清朝十二個皇帝分別是:1、努爾哈赤(天

命);2、皇太極(天聰);3、福臨(順治);4、玄燁(康熙);5、胤禛(雍正);6、弘曆(乾隆);7、永琰,後改顒琰(嘉慶); 8、綿寧,後改旻寧(道光);9、奕詝(咸豐);10、載淳(同治); 11、載湉(光緒);12、溥儀(宣統)。

清朝皇帝的帽子到底長什麼樣,清朝皇帝戴的叫什麼帽子,為什麼要這麼設計?

本文討論的所謂 帽bai 子 專du指清帝夏朝冠 相信大家看多了zhi清宮戲,對皇帝dao的帽子應該有一些基專本的印象,尤屬其是夏朝冠。冠服是中國古代重要的文化符號。冠服制度綿延千年,皇帝 王公貴族和各級官吏各有其對應的冠服樣式,等級森嚴,不得僭越,冠服成為判斷乙個人具體地位以及地位高低的重要外在依...

清朝農民的真實生活是什麼樣

如今關於清朝時期的電視劇和書籍可謂多不勝數,但這些內容講述的不是後宮妃嬪們的宮鬥,就是帝王將相的文韜武略。關於普通人的生活場景卻很少會有涉足。那麼在清朝時期,佔全國人口五分之四以上的農村農民真實生活又是怎麼樣的呢?清朝作為一個農耕帝國,農民在其中扮演著非常重要又非常不起眼的角色。他們中的絕大多數是文...

清朝的傳國玉璽是什麼樣的呢,清朝有傳國玉璽嗎

台北故宮的傳國玉璽,是多爾袞1635年遠征察哈爾時得後獻給皇太極,絕不是可能秦始 皇的傳國玉璽。大概是明朝前期 十七寶 或者嘉靖後增補的 二十四寶 中的乙個,不是土木堡之變被瓦剌軍搶走的,就是正德 嘉靖年間兩次宮中大火被趁亂偷出去的。大清25枚國璽玉料考究,全在珍寶館呢,沒傳過國,且乾隆爺曾務實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