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動力不足,腸胃也不好,平時應該注意哪些

2022-01-10 04:10:51 字數 3802 閱讀 8072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看看中醫,中醫講的的是調理。你可以吃一點容易消化的食物如粥,蛋白質粉,水果泥之類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身體鍛鍊促進消化,吃點健胃消食方面的藥,盡量避免飲食辛辣冷油膩,祝你早日**

3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飲食~~~少吃生冷、油膩食物~~多吃清淡易消化食物~~~!

4樓:

胃動力指的是胃部肌肉的收縮蠕動力,包括胃部肌肉收縮的力量和頻率。胃動力不足,也是「消化不良」。胃動力障礙是造成非潰瘍性消化不良的主要原因。

造成胃動力障礙因素包括精神情緒變化、胃分泌功能紊亂、功能性消化不良等。當人的胃動力出現障礙時,會發生上腹脹滿、易飽、飯後腹脹、噁心、嘔吐等消化不良症狀。

日常生活中,胃動力不足,腸胃功能紊亂,消化不良,長期胃病老不好等,平時可以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養胃需平時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胃動力不足應該怎麼調養最佳??尤其飲食方面該怎麼注意(水果和食物)

5樓:

胃動力指的是胃部肌肉的收縮蠕動力,包括胃部肌肉收縮的力量和頻率。胃動力不足,也是「消化不良」。胃動力障礙是造成非潰瘍性消化不良的主要原因。

造成胃動力障礙因素包括精神情緒變化、胃分泌功能紊亂、功能性消化不良等。當人的胃動力出現障礙時,會發生上腹脹滿、易飽、飯後腹脹、噁心、嘔吐等消化不良症狀。

日常生活中,胃動力不足,腸胃功能紊亂,消化不良,長期胃病老不好等,平時可以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養胃需平時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6樓:毛玉

對胃好的食物主要有哪些 俗話說胃病「三分治七分養」,七分養應該在三分治的基礎上進行,經全面檢查確診後進行系統**,並配合精神方面進行調養,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胃就像一部每天不停工作的機器,食物在消化的過程中會對黏膜造成機械性的損傷,保持有節制的飲食是**胃病的關鍵。另外,高度精神緊張也是胃病發生的重要原因,如司機、建築工人、辦公室工作人員等的胃病發生率都很高,所以這些人更應該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及精神的愉悅。

1、從生活作息上做起,最起碼一天三頓要定時定量,最好給自己設定乙個時間表,然後嚴格遵守。這同時會對睡眠時間產生影響,因為一些晚睡晚起的人是早中餐一塊吃的,這種習慣必須要改,並不是說晚上吃夜宵可以彌補過來的,因為人的生物鐘雖然可以前後移動,但總是在一定範圍內,不可能產生太大的差別。如果不相信的話,可以去查一下相關人體生物鐘的資料。

2、一般,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狀是吃一點點就會飽,稍微多吃一點就會胃脹,特別在晚上多吃的話,還會因為胃部滯脹而影響入睡。硬的、纖維類的東西不好消化。因而建議少吃多餐,如果還沒到正餐時間,可以補充一些食物,但不宜過多,一定要記住這不是正餐,正餐還是要按正常來吃。

食物以軟、松為主,一些比較韌性、爽口的東西不宜多吃,因為這些東西最難消化。湯最好飯前喝,飯後喝也會增加消化困難。入睡前兩三個小時都最好不要吃東西,否則容易影響入睡,如果覺得肚子空可以多喝水。

3、胃病的人應該戒菸、酒、咖啡、濃茶、碳酸性飲品(汽水)、酸辣等刺激性食物,這些都是最傷胃的。胃的脾性喜燥惡寒,因而冷飲和雪糕也必須要戒,食物以熱為好,這對於任何人都是乙個考驗,特別是酷暑時節。有兩種飲料應該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熱水。

牛奶可以形成一層胃的保護膜,每天早上起床後先喝一杯牛奶,在吃東西,是再好不過的。多喝水,特別是熱水,因為人在大部分情況下會把缺水誤認為是飢餓。 4、豆奶雖好,但為寒性,不能取代牛奶。

5、饅頭可以養胃,不妨試試作為主食。 6、其他蔬菜水果類的食物是人體不能缺乏的,所以應該足量。但最好煮得軟一點再吃,這樣胃會好受一點。

菜和果皮的纖維比較多,可以適度食用,但不宜太多,不容易消化,因而瓜果可以相對多吃。 7、有胃病的人飯後不宜運動,最好休息一下等胃部的食物消化得差不多了再開始工作,或者慢步行走,也對消化比較好,總之,餐後不宜工作。 8、非急性情況下,不提倡吃藥,因為長期吃藥都有***,而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

如果需要,提倡去看中醫,中醫的良方對於養胃特別有效。 9、木瓜適合胃的脾性,可以當作養胃食物,不過對於胃酸較多的人,不要使用太多。而且,一定要記住,胃喜燥惡寒,除了冰的東西以外,其他寒涼的食物像綠豆沙等也都不宜多吃。

10、再提一次,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治好。治病良方就是靠「養」,急不來,只能從生活習慣的改良中獲得。我們都需要乙個好的胃,這些習慣的改變都是必需的

7樓:奇晴照勞胤

胃不好可以吃點山藥健脾胃的,還有小公尺粥一類溫補的食物不太建議吃水果

最好不要吃辛辣油膩的食物

建議少吃多餐

胃動力不足要怎麼保養?

8樓:匿名使用者

胃不好,不想去看醫生,怎麼辦呀? 不怕,現在醫生送上門來了,算我們有緣,老中醫跟你結個善緣吧!

最養胃的,是麵條。公尺中含酸多,所以少吃公尺飯。

如果熬粥,少放點蘇打進去,對胃有好處。

小公尺粥就饅頭(不是包子),可以養胃

少油膩,牛奶也要少喝,因為它是性寒的

胃不好,要少食多餐。

花生,生吃最好,飯前吃個4到6粒,吃太多反而傷胃。

「胃病五養」:

★保暖護養。秋涼之後,晝夜溫差變化大,患有慢性胃炎的人,要特別注意胃部的保暖,適時增添衣服,夜晚睡覺蓋好被褥,以防腹部著涼而引發胃痛或加重舊病。

★飲食調養。胃病患者的秋季飲食應以溫、軟、淡、素、鮮為宜,做到定時定量,少食多餐,使胃中經常有食物和胃酸進行中和,從而防止侵蝕胃粘膜和潰瘍面而加重病情。

★忌嘴保養。胃病患者要注意忌嘴,不吃過冷、過燙、過硬、過辣、過粘的食物,更忌暴飲暴食,戒菸禁酒。另外,服藥時應注意服用方法,最好飯後服用,以防刺激胃粘膜而導致病情惡化。

★平心靜養。專家認為,胃病、十二指腸潰瘍等症的發生與發展,與人的情緒、心態密切相關。因此,要講究心理衛生,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緒穩定,避免緊張、焦慮、惱怒等不良情緒的刺激。

同時,注意勞逸結合,防止過度疲勞而殃及胃病的**。

★運動健養。腸胃病人要結合自己的體徵,加強適度的運動鍛鍊,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減少疾病的**,促進身心健康。

胃痛基本上醫師勸戒的如辛、辣、過硬、生、冷、難消化食物的和別人建議不吃的東西,都不要過量的吃(注意是不能『過量』)。因為相當人數的人都有胃疼的毛病,所以如果真「戒食」什麼什麼的話真的很難受,而且長期以往會對自己造成很大的心理負擔。

另外還有一些不在禁忌食品中的東西,譬如說:水。雖然它在理論上不會造成胃疼,但是飯前和飯後半小時內飲水的話,將會加大胃的負擔,增加胃疼的機率。

切忌暴飲暴食,少喝酒,三餐適時適量,早餐別吃太多,晚上不要吃飽了馬上就躺下,減少不必要的應酬

不必刻意戒食什麼,只要記住胃只這乙個,是你自己的就好。祝你早日**。

在網上有人問我,老中醫,你是不是醫生啊?嘻嘻~~~如假包換的哦。

9樓:苟峰凌微

胃動力不足易引起消化不良症狀,可口服促胃動力藥,如嗎丁啉等**。建議,平時飲食清淡為主,多吃易消化的食物,禁辛辣刺激食物。適當體育運動,促進消化。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水果蔬菜,別喝酒和刺激類食品,有空看下中醫,估計沒什麼大問題,盡量用食補。

11樓:匿名使用者

胃動力不足請吃嗎叮靈 順便說下:沒胃口不是胃動力不足

胃動力不足,胃脹不消化怎麼辦,不吃藥最好簡單點的方法。跪求

沿人體前正中線方向,從胃部向下到臍部,用手推揉十幾分鍾,每天三次,長期堅持一定有效。胃部按摩,順時針逆時針各十分鐘。你好!雖然從醫多年,但不主張以藥物為主,特別是你的情況更是如此.我通常將人體比喻為一座鐘表,體育運動好比上弦,否則就會停擺。胃腸的消化功能主要依靠胃腸本身蠕動,靠唾液 胃酸和各種消化酶...

胃不好,經常會胃痛怎麼辦,胃疼引起的腸胃不好怎麼辦

他冒酸水嗎?打呃嗎?胃是什麼病做的什麼手術?回答了再看 最近有粉絲跟我說,最近他的胃很不舒服,吃一點生冷的食物就會疼痛,每天都沒有食慾,問我該怎麼辦?吃生冷的食物會感覺疼痛,說明你的脾胃比較虛弱,這時要忌口,及時將胃調理好。對於長期胃不好,胃痛,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包含山 回楂,甘草,...

增強胃動力的鍛鍊方法,促進腸胃蠕動的運動有那些

胃動力指的是胃部肌肉的收縮蠕動力,包括胃部肌肉收縮的力量和頻率。胃動力不足,也是 消化不良 胃動力障礙是造成非潰瘍性消化不良的主要原因。造成胃動力障礙因素包括精神情緒變化 胃分泌功能紊亂 功能性消化不良等。當人的胃動力出現障礙時,會發生上腹脹滿 易飽 飯後腹脹 噁心 嘔吐等消化不良症狀。日常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