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都有哪些原因,會出現哪些症狀

2022-01-10 04:10:49 字數 5558 閱讀 2230

1樓:柒簡言

貧血是指身體裡面缺乏血紅蛋白造成的頭暈、乏力等症狀,貧血常見於女性,尤其是身體虛弱、缺鐵的女性,由於生理期、過度節食**、飲酒過度造成的貧血是最常見的貧血**,女性貧血需要注意鐵微量元素的攝入,加強身體鍛鍊。

貧血的臨床表現

1、貧血症狀輕重與貧血發生程度及發展速度有關。由於**,粘膜下的毛細血管較淺,**粘膜蒼白最易引起人們注意,腦細胞缺氧,輕者眩暈,記憶力差;重者可出現嗜睡。

2、代償貧血時機體組織器官供氧量不足,心臟搏動次數和輸出量增加,心肌缺氧可引起心絞痛發作。長期嚴重貧血,心臟代償不足,造成淤血和心力衰竭。

3、胃腸細胞缺氧引起食慾下降,引起腹脹和腹瀉,貧血肘由於基礎代謝增加,也出現低熱,除了這些共有表現之外,各種貧血都有其特有的臨床表現。

貧血的注意事項

1、飲食營養必須合理,食品要多樣化,不應該偏食,否則就會因缺少營養素而引起貧血。要使營養和容易消化的飲食嚴禁規則、節制、暴飲暴食。

2、多喝茶可以補充葉酸、維生素b12,有利於巨細胞性貧血的**。但是,缺鐵性貧血不應該喝茶,喝茶對人體鐵劑的吸收不利。不吃辣、涼、難消化的東西,平時可以配合營養**補養,注重勞逸結合

2樓:匿名使用者

貧血是指人體外周血紅細胞容量減少,低於正常範圍的下線,不能運輸足夠的氧到組織而產生的症候群。由於紅細胞的容量測定比較複雜,臨床上常以血紅蛋白濃度代替,我國血液病學家認為,在我國海平面地區,成年男性小於120g/l,成年女性小於110g/l,孕婦小於100g/l就會出現貧血。貧血的具體分類也是不同的,至於它的**首先是造血幹細胞異常所導致的貧血,如再生障礙性貧血,純紅再障,還有先天性紅細胞生成異常性貧血,還有造血系統惡性轉殖性疾病,再就是造血物質調節異常所導致的貧血。

見於一些骨髓機制細胞受損所產生的貧血。第三個是造血原料不足,還有利用障礙導致的貧血,見於缺乏葉酸b12,還有低血鐵劑,再有就是紅細胞破壞過多,還有失血性貧血,具體原因是不明確的。

3樓:思念浪漫的歌

貧血的話會出現頭暈,目眩,精神委靡等症狀,嚴重的話會突然發暈,失眠等,需要通過飲食和日常生活來調理。貧血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是由於體內紅細胞數量減少導致的。對身體的危害不大,但是會影響正常的生活,所以需要積極的調理。

舉措建議貧血的人一定要注意收入早餐,如果來不及吃早餐的話可以在嘴裡含糖來補充體內的營養成分,避免導致頭暈的現象。飲食一定要全面均衡避免出現挑食的現象,日常生活中進行鍛鍊,有利於增強體質。

貧血的症狀有哪些

4樓:寒驕左金

有超過3個以下的症狀,可能患有貧血病:

1、近來常感覺容易疲倦,甚至軟弱無力。

2、面色顯得萎黃無光澤。

3、下眼瞼內側出現白色,缺少血色。

4、常感頭暈,注意力不能集中,記憶力減退。

5、活動量稍大則出現心慌、氣短、胸悶。

6、反應遲鈍、畏寒,總是感覺比一般人怕冷,容易感冒。

7、間歇性手足麻木、痙攣。

8、姿勢改變時覺得頭暈目眩。

9、指甲上出現縱向白紋。

10、嘴邊常有小傷口,裂縫或缺乏血氣。

11、出現易怒傾向。

12、口腔疼痛。

5樓:南門素琴之歌

心血管系統表現

:體力活動後感到心悸、氣促是最常見的症狀。貧血嚴重者即使在休息時也會出現心悸、氣促

,下肢亦常在起床時出現輕度的浮腫。

神經系統表現

:貧血嚴重時

,神經系統症狀亦多見

,尤其是老年患者。常見的症狀有頭暈、頭痛、耳鳴、眼花、眼前出現黑點及精神不振、倦怠嗜睡、注意力不易集中、反應遲鈍、手腳發麻、發冷或有針刺感等。貧血嚴重者可發生昏厥。

消化系統表現

:食慾不振是最常見症狀之一

,亦可出現腹脹、噁心、便秘。貧血嚴重者

,肝臟可有輕度腫大

,發生心力衰竭時尤其明顯

,並常伴有壓痛感。

生殖系統表現

:女性患者常有月經不規則

,其中閉經最為常見。貧血常由月經過多引起

,但偶爾貧血亦可引起月經過多。嚴重貧血患者多有性慾減退。

泌尿系統表現

:發生血管內急性大量溶血時

,尿色可呈紅茶或醬油樣顏色。貧血嚴重者可發生少尿、無尿和急性腎功能衰竭。

6樓:中醫劉國榮醫生

貧血的症狀包括 1 常見頭暈 乏力 黑矇等症狀 2 迴圈系統出現 心慌 心絞痛 心肌缺血等症狀 3 泌尿系統出現 夜尿增多 蛋白尿等症狀 4 呼吸系統出現 氣短等症狀 5 消化系統出現 納差 腹瀉 便秘等症狀

7樓:以霞房雀

頭暈,嗜睡,四肢乏力,噁心,心慌,心悸,氣短,指甲發白,口唇顏色變淺,眼結膜顏色變淺,耳鳴。

8樓:苗思淼駱望

指全身迴圈血液中紅細胞總量減少至正常值以下,低於12.5g/dl,成年女子的血紅蛋白低於11.0g/dl,可以認為有貧血,臨床表現為面色蒼白,伴有頭昏、乏力、心悸、氣急等症狀

9樓:獨晴霞嬴半

貧血有很多種比如;1缺鐵性貧血

2;功能性貧血

3;障礙性貧血等症,**病理都不一樣看看是哪類貧血我在告訴你好嗎?

10樓:趙蕊局黛

貧血,建議補充含鐵的食物。2,起來的時候過猛,導致腦供血不足,也會眼前一黑,建議起來的時候不要太急,緩緩的起身。

因為血液流通不暢,造成大腦缺氧唄如果你蹲在地上,時間稍微長一些,猛一站起來,常常感到天旋地轉、眼冒金星。這是因為頭部一時性貧血引起的。

11樓:烏綸奇初珍

臨床表現:

(一)一般表現:疲乏、困倦無力是貧血最早症狀(二)心血管系統表現:活動後心悸、氣短最為常見,部分人出現心衰(三)中樞神經系統:頭疼、頭暈

目眩、耳鳴、注意力不集中、嗜睡

(四)消化系統表現:食慾減退,腹脹噁心為常見(五)泌尿生殖系統表現:重度貧血,可有輕度蛋白尿,夜尿增多(六)其它:**乾燥毛皮枯乾等。

貧血疾病都有哪些症狀?

12樓:科倫坡朔諗

1、容易疲勞。貧血患者因體內缺乏氧氣,因此稍有運動就很容易出現氣喘吁吁的情況,若症狀比較嚴重,還可伴有疲勞和倦怠等症狀。若此時不盡快就醫**,就會給心臟造成巨大的負擔,繼而引發心悸的症狀,嚴重時甚至海湖導致呼吸困難。

2、晨起困難。由於人體供氧不足,大腦也會因缺氧而出現頭暈的症狀,患者在患病後通常有晨起困難的症狀,若症狀比較嚴重,還可出現暈眩的症狀。

3、臉色不好。由於罹患貧血症,患者體內的血紅蛋白含量就會逐漸降低,繼而導致血液顏色變淺,加上體內供氧不足,還會導致血液迴圈受阻,繼而出現臉色暗沉以及嘴唇發白等症狀。

4、食慾不振。因貧血的引起的供氧不足還會影響胃腸功能,繼而使患者出現食慾不振以及便秘腹瀉等症狀。

5、吞嚥困難。貧血症患者普遍存在吞嚥困難的問題,不過這種症狀可通過口服含鐵的藥劑來進行改善和**。

13樓:奮發風雲

顏面蒼白,甲床發白,口唇瞼結膜蒼白,疲乏無力等

貧血會有什麼症狀?

14樓:邴格忻映

密閉不透風的地方當然會頭暈啦。貧血最主要的症狀就是頭暈。貧血要找到**,做針對性**啊。

15樓:旅楊諸葛代玉

頭暈,乏力,指甲發白,嘴唇發白,易感冒。喝點補鐵口服液。

16樓:伍斌市憐陽

貧血的症狀有頭暈、疲倦、四肢乏力、心悸等,嚴重會暈厥,以前我也貧血,那時候吃很多豬肝瘦肉、黑木耳、蛋黃、菠菜等,但是效果不是很大,後面輔助吃了一些補血的鐵之緣片,補鐵生血促進血紅蛋白的合成,效果不錯。缺鐵性貧血的症狀還是比較好改善,但需要堅持,不管食補還是藥補堅持乙個月以上貧血就會得到糾正。

17樓:倪真閆芳蕤

頭暈,乏力,臉色蒼白,心慌氣短,重證者有時還會間歇性休克

18樓:俟塵況蘭芳

缺鐵性貧血常伴有頭暈、乏力等症狀。

19樓:中醫劉國榮醫生

貧血的症狀包括 1 常見頭暈 乏力 黑矇等症狀 2 迴圈系統出現 心慌 心絞痛 心肌缺血等症狀 3 泌尿系統出現 夜尿增多 蛋白尿等症狀 4 呼吸系統出現 氣短等症狀 5 消化系統出現 納差 腹瀉 便秘等症狀

貧血有哪些原因造成的呢??

20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1.主因是營養不良

營養不良貧血主要是指身體嚴重缺鐵,導致出現的貧血症狀,主要是過分控制飲食或者是**所導致的。長期不吃肉類、雞蛋、牛奶、長期都只吃青菜蘿蔔等素食的人,很容易導致貧血的出現。

2.缺鐵性貧血

造血中最重要微量元素是鐵,人體中的體內鐵元素不足會影響血紅蛋白合成,以及引起細胞低色素性貧血,所以貧血得先補鐵。

3,最常見的貧血是失血

最常見的貧血是失血,但是失血性貧血分急性和慢性,慢些失血就像女性朋友每個月有一次月經;急性失血是指外傷或疾病過程中血管破裂從而在短時間內大量失血引起的貧血稱。

4.再生障礙性貧血

有結核病、肝腎疾病、白血病等疾病的人容易出現再生障礙性貧血,因為骨髓造血機能減退引起的貧血,這種傷害對病人是巨大的。

5.溶血性貧血

溶血性貧血是比較少見的,原因是紅細胞破壞加速,骨髓造血功能不足時發生貧血;出現這樣的情況是因為受到機械、物理因素、生物、化學等因素造成的。

21樓:

貧血是什麼原因引起: 一造血原料的缺乏,二生理期女性反覆失血,三骨髓造血異常,四風濕免疫病腎病以及一些慢性疾病,均可導致患者出現繼發性貧血。

22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我們所指的貧血基本上都是缺鐵性貧血,這種貧血是怎麼回事,是什麼原因引起造成的呢。缺鐵性貧血是指體內貯存鐵不足,影響血紅蛋白合成所引起的一種小細胞低色素性貧血。引起的原因很多,如營養不良缺鐵、鐵吸收障礙、慢性或急性失血等都會造成缺鐵性貧血。

每天搭配兩杯德浦固雪和茶,是調理和改善氣血不足症狀很好的方式。

貧血是怎麼回事:

貧血會引起血紅蛋白偏低,造成血紅蛋白運載氧氣的能力下降,由於供氧不足,體內的血液更多地流向重要臟器,而那些暫時影響不大的臟器,例如**、粘膜等的血管則開始收縮。於是常會出現**、眼瞼內粘膜等變白。這種現象在口唇、指甲和耳垂等部分尤為明顯。

由於無法供給細胞足夠的氧,從而導致身體出現各種不適:呼吸急促、心跳加速、乏力、易疲勞、食慾減退以及嗜睡等。此外還容易造成腦內缺氧,影響正常思維,使思考能力變差、健忘以及經常出現頭暈、眼花、耳鳴等。

貧血原因一:

鐵是造血的重要微量元素,膳食中缺鐵是貧血的主要原因。營養不良性貧血主要指體內嚴重缺鐵,其次是缺少維生素b12而引起的貧血,特別是挑食偏食引起體內鐵、蛋白質、維生素b12等造血原料缺乏。

貧血原因二:

鐵質吸收不良或丟失也會造成貧血,如鉤蟲感染、胃腸吸收不良、胃和十二指腸潰瘍病出血、痔瘡出血以及婦女月經過多、青春期功能性子宮出血等均可造成缺鐵性貧血。

貧血原因三:

失血是貧血最常見的原因,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慢性失血常引起缺鐵性貧血;由於外傷或疾病過程造成血管破裂或止血機制缺陷,在短時間內大量失血而引起的貧血稱為急性失血性貧血。

失眠會出現什麼症狀,失眠的症狀都有哪些

失眠症狀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 睡眠過程的障礙,表現為入睡困難 睡眠質量下降,表現為深睡眠時間短 淺睡眠時間多,睡眠時多夢 易醒 二 日間認知功能障礙,嚴重失眠可以導致記憶功能下降 注意功能下降 計畫功能下降,從而導致白天困倦 工作能力下降 集中能力下降,在停止工作時容易出現日間嗜睡現象 三 大腦邊...

結核病患者會出現哪些症狀?肺結核會出現什麼症狀

結核 感染結核菌所致的一種慢性傳染病。各器官 如肺 腎 骨等 都可感染,屬全身性疾病。呼吸道是結核菌侵入人體的最主要途徑,故肺結核佔全部結核病的80 以上。一些自然 個體和社會因素對結核病的流行會產生不同程度的影響 某些損害個體健康的因素如營養不良等,可降低人體的抵抗力,從而增加結核病的發生。當機體...

高原反應的症狀有哪些?高原反應會出現哪些症狀?

一般生活在平原地區的人在2500 3000公尺左右不會有特別的反應,但在3000公尺時會感到運動時比平原稍吃力一些,但不會有高原反應。個別體質差的人可能在3000公尺就會有高原反應了。到了3000公尺以上,隨著海拔增高,高原反應會逐漸加重。到了4000公尺以上,如果沒有特別的供氧措施,多數人會有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