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反應的症狀有哪些?高原反應會出現哪些症狀?

2023-07-01 15:05:02 字數 4073 閱讀 4989

1樓:後威鑫

一般生活在平原地區的人在2500-3000公尺左右不會有特別的反應,但在3000公尺時會感到運動時比平原稍吃力一些,但不會有高原反應。個別體質差的人可能在3000公尺就會有高原反應了。到了3000公尺以上,隨著海拔增高,高原反應會逐漸加重。

到了4000公尺以上,如果沒有特別的供氧措施,多數人會有高原反應了。所以,凡登山隊要上珠穆朗瑪峰,都要請他們當嚮導或在前面開路做準備。

海拔:

地理學意義上的海拔是指地面某個地點或者地理事物高出或者低於海平面的垂直距離,是海拔高度的簡稱。它與相對高度相對,計算海拔的參考基點是確認乙個共同認可的海平面進行測算。這個海平面相當於標尺中的0刻度。

因此,海拔高度又稱之為絕對高度或者絕對高程。而相對高度是兩點之間相比較產生的海拔高度之差。但海面潮起潮落,大浪小浪不停,可以說沒有一刻風平浪。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平原生活的人快速進入到3000m及3000m以上的高原時,將會有50%-75%的人出現高原反應,比較常見的是在進入高原地區後6-24小時有的人就出現了急性高原反應,其表現按順序來先是胸悶、氣短等呼吸症狀,還有心慌、心悸等心血管症狀,還會出現頭痛,以雙額部疼痛為主要表現,再往後會出現類似於飲酒後的表現,如病人走不了直線,也會伴有口唇或者甲床發紫、發紺等乏癢的表現,一般持續24-48小時,之後多數可以自行緩解。如果上述症狀超過3個月不緩解或者是久居在4000m以上的人,他們的表現則是一種慢性高原反應,症狀主要包括頭暈、頭痛、失眠、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以及心悸、氣短、手足麻木、顏面水腫、食慾不振、消化不良,有的人還伴有心律失常或者短暫性的暈厥。

高原反應會出現哪些症狀?

3樓:歐璟衛思山

求採納:

高原反應的症狀一般表現為:痛、心慌、氣促、食慾減退、倦怠、乏力、專頭暈、噁心、嘔吐、屬腹脹、腹瀉、胸悶痛、失眠、眼花、嗜睡、眩暈、手足麻木、抽搐等。體徵為心率加快、呼吸加深、血壓輕度異常、顏面或四肢水腫,口唇紫紺等。

慢性高原反應臨床表現多種多樣,症狀可以是上述表現的部分,也可以是其大部分或全部,症狀時隱時現,返回平低海拔地區後一般可消失,與急性高原反應的臨床表現有較多的相似之處。

4樓:漫閱科技

高山、bai高原地區氣壓低,加之寒du冷、zhi

乾燥、缺氧等因素,使機體。

dao能量消耗較大,專碳水化合物需屬要量增加,脂肪的消化利用率及蛋白質的攝入量也相對提高。由於機體組織缺氧引起的高原反應,如嘔吐、噁心、腹疼、腹瀉等原因,其他營養素也相應損失較多,若不及時補充,易導致機體發生某些高原性疾病。

5樓:堯付友章戊

部分初次進copy入高原的人,在海bai拔3000公尺的高度,24小時內出現頭疼、頭暈du、眼花、耳zhi鳴、全身乏。

力、行走困難、難以dao入睡等症狀,嚴重者出現腹脹、食慾不振、噁心、嘔吐、心慌、氣短、胸悶、面色及口唇發紫或面部水腫等症狀。出現這些症狀,應在原高度處停留休息3~5天,或立即下降數百公尺高度,一般就可恢復正常。

有報道說,3500公尺以下的發病率佔37%~51%,3600公尺-5000公尺的發病率達50%。這說明高度越高,高原反應的發病率越高。

嚴重的高原反應對人體的傷害是比較嚴重的,因此,在進入高原後,如果出現了下列症狀,應考慮已經發生高原反應:

1.頭部劇烈疼痛、心慌、氣短、胸悶、食慾不振、噁心、嘔吐、口唇指甲紫紺。

2.意識恍惚,認知能力驟降。主要表現為計算困難,在未進入高原之前做一道簡單的加法題,記錄所用時間,在出現症狀時,重複做同樣的計算題,如果所用時間比原先延長,說明已經發生高原反應。

3.出現幻覺,感到溫暖,常常無目標地跟隨在他人後面行走。

高原反應有哪些症狀

6樓:每日健康諮詢菌

1進入高原地區後部分人群會因缺氧而表現為面色蒼白、口唇發紺、嗜睡或者難以入睡的症狀表現。

2由於高原環境下氧氣較為稀薄,因缺氧所導致的頭暈頭痛症狀較為普遍,多表現為前額以及雙側顳部跳痛,一般在夜間、早晨起床後或者是劇烈運動後頭暈頭痛症狀會明顯加重表現。因為缺氧可以對大腦皮質神經造成損害,引起頭痛、頭暈等症狀,如缺氧嚴重時甚至可出現昏迷、意識喪失、直至危及生命安全。

3由於高原地區海拔較高,如果進入高原後處於低壓低氧狀態下,由於人體短時期內無法適應外界氣壓,容易出現胸悶呼吸困難等情況,再加上空氣稀薄,大氣中氧氣含量較低,更容易加重氣短胸悶症狀。

4由於缺氧,隨著海拔高度的增加,心臟為了增加給機體器官供氧能力,心臟收縮力會增加,進而出現心跳加速、心慌等症狀。

高原反應症狀

7樓:養生種草

高原反應,是指人到達一定海拔高度後,身體會出現因為海拔高而造成身體不適。海拔高度一般達到2700公尺左右時,就會有高原反應。那麼一般的症狀有哪些呢?

1、頭部疼痛、心慌、胸悶、食慾不振、噁心、嘔吐、指甲口唇發紫等。

2、精神恍惚、認知能力下降。這個可以用計算題來測量。比如平時做乙個簡單的計算題,用的時間比較少。但是再重複做同樣的題目,用的時間長了,說明已經在發生高原反應。

3、脈搏增快,血壓輕度公升高,眼瞼、面部浮腫。這類症狀經過休息1-2週會得到緩解,或症狀消失。

高原反應有什麼症狀?

8樓:蝗建們

什麼是高原反應?

高原反應是人到達一定海拔高原後,身體為適應因海拔高度而造成的氣壓差,700公尺左右時,就會有高原反應。

高原反應有哪些症狀?

高原反應的症狀一般表現為:頭痛、氣短、胸悶、厭食、微燒、頭昏、乏力等。

部分人因含氧量少而出現:嘴唇和指尖發紫、嗜睡、精神亢奮、睡不著覺等不同的表現。

部分人因空氣乾燥而出現:**粗糙、嘴唇乾裂、鼻孔出血或積血塊等。

如何避免或減輕高原反應?

大部分人初到高原,都有或輕或重的高原反應,一般什麼樣的人會有高原反應沒有規律可循,避免或減輕高原反應的最好方法是保持良好的心態面對它,許多的反應症狀都是心理作用或由心理作用而引起的。比如:對高原有恐懼心理,缺乏思想準備和戰勝高原決心的人,出現高原反應的機會就多。

建議初到高原地區,不可急速行走,更不能奔跑,也不能做體力勞動,不可暴飲暴食,以免加重消化器官負擔,不要飲酒和吸菸,多食蔬菜和水果等富有維他命的食品,適量飲水,注意保暖,少洗澡以避免受涼感冒和消耗體力。不要一開始就吸氧,盡量要自身適應它,否則,你可能在高原永遠都離不開吸氧了(依賴性非常強)。

其他事項。可服用一些緩解高原反應的藥品:高原紅景天(至少提前10天服用)、高原安(到達目的地服用)、西洋參含片、諾迪康膠囊(對緩解極度疲勞很有用)、百服寧(控制高原反應引起的頭痛)、西洋參(對緩解極度疲勞很有用)、速效救心丸(不可多服)、丹參丸(**心血管)、葡萄糖液(一盒五支的那種,出現高原反應的症狀時服用有一定的療效)等等。

對於高原適應力強的人,一般高原反應症狀在1-2天內可以消除,適應力弱的需3-7天。

9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的高反包括:頭痛、心慌、氣短、胸悶、心跳劇烈、食慾不振。

嚴重的高反包括:低燒、高燒、嘔吐、意識恍惚、出現幻覺。

初到高原時,一定要做到三輕。說話輕、走路輕,作事輕,同時,要盡量地多飲水、多吃蔬菜和水果、睡好覺。輕微的高原反應一般會不治自癒,所以,建議輕易不要吸氧,不然容易造成對氧氣的依賴可服用一些緩解高原反應的藥品:

紅景天、奧默藍養片。

高原反應有什麼症狀?

10樓:手機使用者

最好的辦法是吃優易活力旅途,網上有家店有賣,香八拉戶外運動裝備網。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典型的是沒有底氣,乏力、嗜睡、頭痛。

嚴重的有嘔吐,呼吸困難。

可以吃一些紅景天,盡量少說話,尤其是少運動。必要時吸氧。

12樓:中醫眼底病專家

高原反應的症狀為:頭痛、頭暈、胸悶、氣短、呼吸急促、心跳加快、血壓公升高、乏力、噁心嘔吐、厭食、微燒等。 部分人因含氧量少而出現:

嘴唇和指尖發紫、嗜睡、精神亢奮、睡不著覺等不同的表現。 部分人因空氣乾燥而出現:**粗糙、嘴唇乾裂、鼻孔出血或積血塊等症狀。

最常見的高原反應為頭痛、頭暈、氣短、呼吸急促、心跳加快、血壓公升高、乏力、噁心嘔吐、睡眠障礙等。

高原反應會是種什麼體驗,進藏的高原反應會有哪些反應,身體有什麼要求

高原反應的症狀一般表現為 頭痛 氣短 胸悶 厭食 微燒 頭昏 乏力等。部分人因含氧量少而出現 嘴唇和指尖發紫 嗜睡 精神亢奮 睡不著覺等不同的表現。部分人因空氣乾燥而出現 粗糙 嘴唇乾裂 鼻孔出血或積血塊等。大部分人初到高原,都有或輕或重的高原反應,一般什麼樣的人會有高原反應沒有規律可循,避免或減輕...

高原反應如何應對,怎樣應對高原反應?

如果這些人在進入高原的初期,發生急性高原病的危險性明顯高於其他人 若在高原停留時間過長,也較其他人易患各種慢性高原病。初入高原或者常住高原的人從其它地方重返高原時,需要服用紅景天 一般建議在去高原前2 5天開始服用。因為紅景天能夠迅速提高人體血紅蛋白 攜氧能力,促進血氧的生成並形成有效輸送,有效預防...

有高原反應嗎

疾病症狀 進入高原以後,人體主要發生五大方面的調節性變化來適應高原缺氧環境和氣候變化。1.脈搏頻率 在平原地區正常脈搏為72次 分,到達高原以後就會增至80 90次 分,甚至有人每分鐘會達到100多次。2.呼吸 到達高原後因為缺氧,呼吸就會加深加快,隨著缺氧程度的不斷加重,呼吸的頻率也會進一步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