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衰弱會有什麼症狀,神經衰弱症會出現哪些症狀?

2022-04-20 14:32:16 字數 5695 閱讀 1053

1樓:

一些具有孤僻、膽怯、敏感、多疑、急躁、遇事易衝動等性格的人;作息時間不規律,長期熬夜看電視、打遊戲等;患有一些易致神經系統功能衰弱的疾病,如感染、中毒、腦外傷、慢性軀體疾病等。

神經衰弱症會出現哪些症狀?

神經衰弱的症狀有哪些?

2樓:齊天大聖之愛萌寵

神經衰弱是指在緊張情緒下或者一些高壓力的狀態下,導致的容易興奮、腦力容易疲勞的一組症狀,平常表現為一些失眠、周身乏力、疲勞、容易情緒激動這些症狀,它的症狀時輕時重,主要是與心理社會因素有關係,跟工作的壓力,還有乙個情緒的緊張這些有關,神經衰弱的表現也有很多,首先乙個情緒上的,容易激動,容易生氣、易怒,再乙個,精神上容易感覺疲勞,腦力不夠用的,還有一些周身的症狀,不明原因的肌肉痠痛、厭食、腹脹、便秘,還有一些腹瀉,聽到一些壓力大,或者聽到一些比較緊張的事情就要上廁所,還有一些就是失眠、多夢、容易醒、不容易入睡等等。

3樓:mm喵喵兔

神經衰弱屬於神經系統疾病,是發病率較高一種臨床疾病。神經衰弱的症狀主要包括,記憶力衰退,頭疼,睡眠障礙,容易疲勞,輕重不定,時而重,時而輕,嚴重的時候,會出現其他軀體症狀,一般不會有器質性病變。

4樓:不策酒鴻疇

臨床表現主要有頭昏、頭痛、失眠、健忘、注意力不易集中、焦慮、緊張、煩躁、疲乏,工作效率降低,怕聲、耳鳴,全身不適和精神萎靡等。可伴有植物神經及性機能障礙。

5樓:穎茜掎縈

神經衰弱(neurasthenia)在中國屬於神經症的診斷之一。是由於長期處於緊張和壓力下,出現精神易興奮和腦力易疲乏現象,常伴有情緒煩惱、易激惹、睡眠障礙、肌肉緊張性疼痛等;這些症狀不能歸於腦、軀體疾病及其他精神疾病。症狀時輕時重,波動與心理社會因素有關,病程多遷延。

近世紀,神經衰弱的概念經歷了一系列變遷,隨著醫生對神經衰弱認識的變化和各種特殊症候群和亞型的分出,在美國和西歐已不作此診斷,ccmd-3工作組的現場測試證明,在我國神經衰弱的診斷也明顯減少。關於神經衰弱**有的是可調節好的,前期建議服用怡瑜安茶安神調理神經系統,此外還要妥善安排好工作、學習和生活,注意勞逸結合,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相結合,堅持鍛鍊身體,適當參加文娛活動,既注意消極的休息。

**很多患者患病前具有不良的性格特徵:自卑、敏感、多疑、缺乏自信心或偏於主觀、急躁、好勝心切,因而易於導致對生活事件的弛張調節障礙,使大腦長期處於持續性緊張而發病。

目前大多數學者認為精神因素是造成神經衰弱的主因。凡是能引起持續的緊張心情和長期的內心矛盾的一些因素,使神經活動過程強烈而持久的處於緊張狀態,超過神經系統張力的耐受限度,即可發病。如過度疲勞而又得不到休息是興奮過程過度緊張;對現在狀況不滿意則是抑制過程過度緊張;經常改變生活環境而又不適應,使中樞神經系統處於過度緊張和疲勞。

大腦皮質的神經細胞具有相當高的耐受性,在緊張的腦力勞動之後,雖然產生了疲勞,但稍事休憩或睡眠後就可以恢復,不過,長期強烈緊張狀態的神經活動,一旦超越耐受極限,就可能產生神經衰弱。

神經衰弱有什麼症狀

6樓:紅葉孤鸞

您好!神經衰弱的早期表現:

1.易興奮、易激惹。

2.腦力易疲乏,如看書學習稍久,則感頭脹、頭昏;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

3.頭痛、部位不固定。

4.睡眠不好,多為入睡困難,早醒,或醒後不易再入睡,多惡夢。

神經衰弱的臨床表現:

1.易興奮、易激惹。

2.腦力易疲乏,如看書學習稍久,則感頭脹、頭昏;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

3.頭痛、部位不固定。

4.睡眠障礙,多為入睡困難,早醒,或醒後不易再入睡,多惡夢。

5.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可心動過速、出汗、厭食、便秘、腹瀉、月經失調、**。

6.繼發性疑病觀念。

針對神經衰弱調理,可以喝怡鬱氨茶緩解神經衰弱的現象,在同時進行飲食輔助,神經衰弱症患者吃以下食物對病情是有幫助的:

1.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瘦豬肉、羊肉、牛肉、牛奶、雞、鴨、魚、蛋及豆製品等。

2.富含糖的食物:失眠導致神經衰弱的患者首先要解決失眠問題,因此,患者可多吃含糖物質,如白糖、紅糖、蜂蜜、甘蔗、蘿蔔、大公尺、麵粉、紅薯、大棗、甜菜及水果等。

3.富含維生素b族、維生素pp和維生素e的食物:如酵母、肝、卷心萊及海藻等。

4.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一般水果及蔬菜中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7樓:劉傻妮子

失眠,健忘,

面色不夠紅潤,

無精打采,

有時睡覺了也偶爾渾身激靈一下,

食慾不振,

盜汗,……

(成年人的房事不感興趣或時間短暫)。

神經衰弱的症狀有哪些?

神經衰弱症狀的表現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1、腦力疲乏:感覺大腦遲鈍乏力,睡眠差,休息後仍難以消除疲乏。整天倦怠無力,可出現注意力、記憶力、反應力減退症狀。這是促使腦神經衰弱患者迫切尋求**的原因。

2、情緒異常:腦力腦神經衰弱病人可自感情緒自控能力下降、易煩躁焦慮,並且這種惡劣情緒可隨頭痛、耳鳴、胸悶等不適出現而加重,往往需要通過藥物**調控。

3、軀體不適:頭部持續性純痛,頭昏腦脹,心悸、食慾不佳、腹脹、腹瀉、便秘、尿頻、月經失調、性功能障礙等都可能是腦神經衰弱症狀

4、神經過敏:這是腦神經衰弱症狀的典型代表,患者進行讀書、電視等娛樂放鬆活動精神反倒異常興奮,入睡時大腦也放鬆不下來,總在不受控的回憶剛剛看到過或以往的畫面或音節。

以上表現都是神經衰弱的症狀,建議及時喝益鬱安茶內調外治,睡的快,睡的香,還不會做夢,可以長期使用。

9樓:

神經衰弱出現之後對於患者所遭受的生活危害影響還是比較大的,為此,希望大家在生活中可以多了解一些有關神經方面一些知識,遠離疾病的危害影響,因為一般神經衰弱這一疾病出現之後都有哪些症狀表現呢?

1.逃避現實,出現幻想

每個人其實都有一種內建的情zhi緒元素,它可以幫助我們度過悲傷或是焦慮等不良情緒,逃避現實,出現幻想是焦慮抑鬱所致神經衰弱的乙個典型跡象。

2.自我懷疑,猶豫不決

神經衰弱患者會有擔心做錯事的恐懼,同時患者會持續的進行自我懷疑;即使是做最簡單的事情,也要質疑自己的能力,他們還會有難以應付的羞辱感。同時他們對於一件事也很難做出決定,常常猶豫不決!

3.避開社交,自我破壞

患者由於缺乏社會支援而變得加重焦慮抑鬱,感到孤獨隔絕,會斷絕所有的社交活動,獨自一人,經常飲酒或是心煩的時候暴飲暴食等等。

4.驚慌恐懼,失去自我

當焦慮未得到處置時,就會引發驚恐發作,讓人感到莫名其妙的危險和恐懼,同時患者還會失去自我意識,無法發現自己做得好的地方,會感覺別人都在暗自批評自己。

5.睡不著覺,精神頹廢

患有神經衰弱的人群多半都存在有失眠的情況,這是由於患有神經衰弱的患者大腦皮質的內抑制下降所致,在這種情況下患者的神經易興奮,從而出現晚上睡不著覺,白天精神頹廢的症狀。

10樓:名醫**網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朝陽醫院-神經內科-主任醫師-賈偉華-神經衰弱的症狀有哪些

11樓:鑑定會稅仿

神經衰弱以腦和軀體功能衰弱為主,可出現精神易興奮和腦力易疲乏現象,常伴有緊張、失眠、煩惱、易激惹、肌肉緊張性疼痛等生理功能紊亂等症狀。

神經衰弱有哪些症狀?

12樓:解語花他老婆

首先我們來看一下神經衰弱引起的原因。神經衰弱屬於功能性疾病,和器質性疾病做好區分。引起這種情況主要原因是,長期存在精神因素,引起腦功能活動過分緊張,引起精神活動能力減弱。

得了神經衰弱可以喝 (德 甫怡鬱安茶) ,內調外治,睡的快,睡的香,還不會做夢,可以長期使用,無***,沒有依賴性。神經衰弱自測方法包括以下五種。

第一,衰弱症狀。患者在發病早期,通過腦力或體力勞動之後,很容易疲勞,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下降。神經衰弱引起的疲勞和正常人疲勞差別很大,正常人疲勞,通過休息會緩解,神經衰弱疲勞無法緩解。

第二,情緒變化。發病期間容易煩惱、緊張,容易生氣。這種煩惱和正常人煩惱差不多,但是患者只有煩惱沒有愉快,不會主動尋求愉快的行動。

第三,精神容易興奮。患者常常因為小事引起很多回憶,而且比較迷茫,沒有任何頭緒,自己也控制不住,經常胡思亂想,陷在裡面出不來。

第四,肌肉緊張性疼痛。患者在緊張時會出現疼痛,而且是間接性的。

第五,睡眠問題。神經衰弱會出現睡眠障礙,入睡困難,多夢易醒,睡醒後感覺疲勞。晚上睡不著,白天無精打采。

以上五點是神經衰弱的自測介紹。患者在平時出現類似症狀,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和**。在我們生活中遇到煩心事,要學會自我調節,可以借助家人或者朋友的力量,學會傾訴。

必要時可做心理**。

13樓:第蕾花倩

神經衰弱是一種功能障礙性病症,臨床症狀表現很多。如:情緒波動很快,易煩易怒、焦慮、失眠、多夢、頭痛、頭重、頭脹、頭部緊壓感,或頸項僵硬,有的還表現為腰背、四肢肌肉痛。

這種疼痛的程度與勞累無明顯關係,即使休息也無法緩解。疼痛的表現也往往很複雜,可以表現為持續性疼痛,或間歇性疼痛,有的病人還表現為鈍痛或刺痛。總的來說,神經衰弱病人緊張性疼痛表現繁多,但這些都與情緒緊張密切相關。

患有神經衰弱的朋友應注意:要保持心情愉快、保持良好的心態,勞逸結合不能過於勞累,注意飲食營養,加強體育鍛煉、可以經常到戶外散步呼吸新鮮空氣。常言道七分精神三分病,保持良好的心態有利於很多疾病的**。

祝朋友早日**!呵呵。、

14樓:申彬管幼

(1)情感症狀,如煩惱、心情緊張、易激惹等,常與現實生活中的各種矛盾有關,感到困難重重,難以對付。可有焦慮或抑鬱,但不佔主導地位;

(2)興奮症狀,如感到精神易興奮(如回憶和聯想增多,主要是對指向性思維感到費力,而非指向性思維卻很活躍,因難以控制而感到痛苦和不快,但無言語運動增多。有時對聲光很敏感。

(3)肌肉緊張性疼痛(如緊張性頭痛、肢體肌肉痠痛)或頭暈;

(4)睡眠障礙,如入睡困難、多夢、醒後感到不解乏,睡眠感喪失,睡眠覺醒節律紊亂;

(5)其他心理生理障礙,如頭暈眼花、耳鳴、心慌、胸悶、腹脹、消化不良、尿頻、多汗、陽痿、**或月經紊亂等。

遇到以上症狀,及時飲用徳鋪的貽愈安茶可以幫助緩解神經衰弱的現象,平時也多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愉快。

神經衰弱會有什麼症狀?

15樓:緯謬褋宦園

神經衰弱是一種功能障礙性病症,臨床症狀表現繁多,但要診斷本病,應具備以下五個特點:

① 易興奮又易疲勞。

②情緒波動大,遇事容易激動,煩躁易怒,擔心和緊張不安② 因情緒緊張引起緊張性頭痛或肌肉疼痛。

④睡眠障礙。表現為入睡困難,易驚醒,多夢。

此外,在診斷神經衰弱時,要注意與其他可能造成類似神經衰弱症候群的疾病相鑑別。如結核病、肝炎、風濕病、甲狀腺機能亢進、糖尿病等慢性消耗性疾病常產生軀體和精神疲勞感,易誤診為神經衰弱;因職業關係的化學性職業中毒,也常以神經衰弱症狀群為早期症狀;還有頭部的慢性炎症,如慢性鼻炎、慢性鼻竇炎、慢性咽炎等,也常出現神經衰弱的症候群。所以應全面了解病史,認真進行體格檢查,結合必要的實驗室檢查,一般是可以鑑別的。

神經衰弱病人,由於大腦皮質的內抑制下降,神經易興奮,睡眠時不易引起廣泛的抑制擴散,難以入睡或不夠深沉,容易驚醒或睡眠時間太短,或醒後又難以再睡。長期如此,勢必形成頑固性失眠。失眠後白天頭昏腦脹,精神萎靡,使學習、工作效率低下,病人深感痛苦。

到了晚上又擔心失眠。可以使用宜鬱桉茶,它具有調節情緒反應的顯著作用,他通過作用於大腦邊緣系統,實現抗焦慮功能,使您心情愉快,消除緊張情緒

神經衰弱症什麼表現,神經衰弱症狀有哪些表現?

神經衰弱是指精神容易興奮和腦力容易疲勞,常伴有情緒煩惱和一些心理生理症狀的一種神經症。主要表現為1.精神易興奮與易疲勞 精神易興奮表現為回憶和聯想增多。精神易疲勞表現為精力缺乏 注意力不集中 記憶力差。2.情緒症狀 情緒症狀表現為易激惹 易煩惱和易緊張。三 心理生理症狀 心理生理症狀表現為緊張性疼痛...

神經衰弱有哪些症狀,「神經衰弱」的人會有什麼表現?

神經衰弱的症狀表現為以下幾點 一 衰弱症狀,這是常有的基本症狀,患者經常感到精力不足 萎靡不振 不能用腦,以及腦力遲鈍 注意力不能集中 記憶力減退 思考困難 工作效率顯著減退。二 興奮症狀,在閱讀書報或收看電視等活動時精神容易興奮,不由自主的回憶和聯想過往。三 情緒症狀主要表現為容易煩惱和容易激惹,...

神經衰弱有什麼症狀表現,神經衰弱通常有什麼症狀表現?

神經功能紊亂 神經衰弱 焦慮抑鬱狀態都是指同一種病。神經衰弱部分表現是焦慮 抑鬱。可表現在神經系統 心肺 消化系統和泌尿生殖系統,具體如下 1 神經系統 主要是失眠 頭疼 頭暈等不適 2 心肺症狀 主要表現為胸悶 憋氣 心慌 氣短 3 消化系統 主要是腹脹 消化不良 食慾下降 大便乾燥或者大便稀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