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低了會出現哪些症狀,低血糖會有什麼表現嗎?

2022-01-05 22:38:43 字數 5210 閱讀 2245

1樓:匿名使用者

低血糖的症狀與體徵:

1.交感神經系統興奮表現:低血糖發生後刺激腎上腺素分泌增多,可發生低血糖症候群,此為低血糖的代償性反應,患者有面色蒼白,心悸,肢冷,冷汗,手顫,腿軟,周身乏力,頭昏,眼花,飢餓感,恐慌與焦慮等,進食後緩解.

2.意識障礙症狀:大腦皮層受抑制,意識朦朧,定向力,識別力減退,嗜睡,多汗,震顫,記憶力受損,頭痛,淡漠,抑鬱,夢樣狀態,嚴重時痴呆,有些人可有奇異行為等,這些神經精神症狀常被誤認為精神錯亂症.

3.癲癇症狀.

4.錐體束及錐體外系受累症狀.

2樓:趣看視訊

血糖低什麼症狀

低血糖是指成年人空腹血糖濃度低於2.8mmol/l。糖尿病患者血糖值≤3.

9 mmol/l即可診斷低血糖。低血糖症是一組多種**引起的以靜脈血漿葡萄糖(簡稱血糖)濃度過低,臨床上以交感神經興奮和腦細胞缺氧為主要特點的症候群。低血糖的症狀通常表現為出汗、飢餓、心慌、顫抖、面色蒼白等,嚴重者還可出現精神不集中、躁動、易怒甚至昏迷等。

低血糖呈發作性,時間和頻率隨**不同而異,症狀千變萬化。臨床表現可歸納為以下兩個方面。

1.自主(交感)神經過度興奮的表現:低血糖發作時由於交感神經和腎上腺髓質釋放腎上腺素、去甲腎上腺素等,臨床表現為出汗、飢餓、心慌、顫抖、面色蒼白等。

2.腦功能障礙的表現:是大腦缺乏足量葡萄糖**時功能失調的一系列表現。

初期表現為精神不集中、思維和語言遲鈍、頭暈、嗜睡、躁動、易怒、行為怪異等精神症狀,嚴重者出現驚厥、昏迷甚至死亡。

3樓:匿名使用者

低血糖的症狀通常表現為出汗、飢餓、心慌、顫抖、面色蒼白等,嚴重者還可出現精神不集中、躁動、易怒甚至昏迷等。

4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低的症狀按嚴重程度分為三個方面,第一是交感神經興奮的症狀,比如頭暈、心慌、出汗、飢餓感和面色蒼白、心率增加等;第二是腦細胞功能障礙,比如嚴重的患者會出現行為異常;第三是患者可能會有認知功能障礙,出現昏迷等。一般對於低血糖的患者,先要查明**,然後對症**。請採納謝謝

低血糖會有什麼表現嗎?

5樓:

低血糖症又稱「低血糖狀態」,是一組因多種**引起的血葡萄糖(簡稱血糖)濃度過低所致的臨床證候群,一般正常人100毫公升血液中含糖量60~120毫克,如果低於60毫克,則不能維持大腦和身體內各臟器營養的需要,就會出現低血糖症狀

根據是否進食,臨床上將低血糖分為空腹低血糖和餐後低曲糖

1.空腹低血糖的主要原因是能量攝入不足或不適當的高胰島素血症,若反**生空腹低血糖則提示身體可能有器質性病變,如胰島素瘤、肝衰竭、腎衰竭等。

2.餐後低血糖症多見於一些功能性疾病,如遺傳性果糖不耐綜合症、半乳糖血症、特發性反應性低血糖症等

低血糖的診斷及臨床表現

1.低血糖症可根據典型表現(whipple三聯徵)確診

低血糖症狀;發作時血糖低於2.8

mmol/l;供糖後低血糖症狀迅速緩解,少數空腹血糖降低不明顯或處於非發作期的患者,應多次檢測有無空腹或吸收後低血糖,必要時採用48~72 h禁食試驗

2.急性低血糖表現

自主(交感)神經過度興奮表現低血糖發作時交感神經和腎上腺髓質釋放腎上腺素、去甲腎上腺素和一些肽類物質,使身體表現為出汗、顫抖、心悸、緊張、焦慮、飢餓、流涎、軟弱無力、面色蒼白、心率加快、四肢冰涼、收縮壓輕度公升高等

3.慢性低血糖表現

初期表現為精神不集中、思維和語言遲鈍、頭暈、嗜睡、視物不清、步態不穩、有幻覺、躁動、易怒、行為怪異等精神症狀。皮層下受抑制時可出現躁動不安,甚而強直性驚厥、錐體束徵陽性,波及延腦時進入昏迷狀態,各種反射消失,如果低血糖的情況持續得不到糾正,可能發生不可逆轉的傷害甚至死亡

低血糖反應的症狀一般出現得非常快,在下面列舉的症狀中,只要有1個或2個符合自己的情況,就應高度懷疑自己可能發生了低血糖

1.出虛汗,早期僅有手心或額頭出汗,嚴重者可表現為全身大汗淋漓

2.眩暈,飢餓,視物模煳,眼冒金花

3.乏力,尤其是雙腿軟弱無力

4.心跳加快、心慌、雙手顫抖

5.手足、嘴唇麻木或刺痛

6.說話含煳不清,心情焦慮,容易發怒

7.行走不穩

8.頭暈或頭痛,精力不集中

9.行為怪異,性格改變,如煩躁、哭喊、易怒,富有攻擊性,會作出令人不可思議的動作,有時被誤認為是精神病

這些症狀均表明您的血糖水平可能過低,雖然有些人即使血糖值降得很低也不會出現任何症狀,或者血糖水平沒有低於2.8毫摩爾/公升就已經發生低血糖反應,但是由於低血糖發生迅速、無預兆性和對身體極大的危害性,必須立即進行**

大多數低血糖患者可以通過進食而很快緩解,為了增加血糖水平,只要能夠快速吸收,吃任何形式的精製糖都可以

1.立即食用下列任何一種快速公升高血糖的食品

下列是含有15~20克葡萄糖的食物分量:280~380毫公升可樂,250~340毫公升橙汁,210~280毫公升橙汁汽水,30克麵包,3~4片葡萄糖片,進食後再休息10~15分鐘,如15分鐘後仍感身體不適,可再吃些水果、餅乾、麵包等含糖食物,經過以上自救,較輕的低血糖一般都可緩解

2.在食用上述醣類後重複測血糖一次,如血糖仍未上公升,或症狀無明顯緩解,再服前述醣類食品一次,如血糖上公升,隔15~20分鐘後進食碳水化合物及肉類食物

3.發生嚴重低血糖、神志不清時,家屬應將病人立即送醫院急診

糖尿病人為了預防低血糖的發生,這些一定要關注

1.戒酒或者只是少量飲酒,飲酒時切記不能忘了進主食

2.合理使用胰島素和口服降糖藥,根據病情和運動量及時尊醫囑調整藥物劑量,保持每日的運動量基本穩定,如體力活動增加,活動前應適當進食或加餐

3.經常監測血糖並作記錄,注射胰島素的病人應自備小型血糖檢測儀

4.外出時,應隨身攜帶少量糖果或餅乾,並隨時攜帶註明了患者的姓名、住址、聯絡**、所患疾病病名和用藥情況的卡片,以便必要時請別人給予幫助

總之,按時定量進餐,特別是容易發生低血糖的病人,應自己摸索緩衝低血糖出現的飲食數量以及加餐的時間,在可能發生低血糖的半小時之前,適當加餐,晚上睡前加餐也特別重要,可根據尿糖量的多少,增減加餐量,如尿糖量多,可用豆製品或蛋類食品來代替糧食,萬一延遲吃飯,應預先吃些餅乾、水果等食物,但是在吃飯時應相應減少主食的攝入量

如果有幫助到你,希望能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交感神經過度興奮的表現,如出汗、飢餓、心慌、顫抖、面色蒼白等,以及腦功能障礙的表現,初期表現為精神不集中、思維和語言遲鈍、頭暈、嗜睡、躁動、易怒、行為怪異等精神症狀,嚴重者出現驚厥、昏迷甚至死亡。

7樓:匿名使用者

低血糖發生後,人體會產生一系列的反應,表現主要集中在兩大方面:

(一)交感神經興奮症狀

心悸 焦慮 出汗 飢餓 手抖

(二)中樞神經症狀神志改變

認知障礙 抽搐 昏迷

8樓:諏嚴整砍

第119回 假投降巧計成虛話 再受禪依樣畫葫蘆 第120回 薦杜預老將獻新謀 降孫皓三分歸一統

血糖低有哪些不良反應?

9樓:白又又

除了有引起低血糖的不良反應外,還有幾項也應注意:不宜起得過早,因為清晨4時左右,血黏度最高,流動性最差,易凝結成血栓,阻礙血液迴圈,正是心腦血管病多發的時間,所以晨練不宜過早。不宜在日出前到樹林裡運動,因為樹木在夜裡不能進行光合作用,但是有呼吸作用,樹木撥出的是二氧化碳,吸入的是氧氣,經過一夜的呼吸,清晨樹林中的二氧化碳含量很高,氧氣含量低,人在這種環境下運動,會吸入過多的二氧化碳,嚴重時會出現頭暈等症狀。

不宜在舞廳內進行運動。舞廳內人多、環境嘈雜,加之空氣中有利於人體健康的離子數量減少,會使人感到胸悶、壓抑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1.交感神經過度興奮、腎上腺素過多

低血糖發生後,由於交感神經活動增強及刺激腎上腺素分泌增多,可發生低血糖症候群,患者多出現面色蒼白、心悸、冷汗、腿軟、頭暈、飢餓感、恐慌與焦慮等表現,進食後可消除。

2.意識障礙症狀

低血糖出現後,大腦皮層會受抑制,患者常出現意識朦朧,定向力、識別力減退,嗜睡、多汗、震顫、記憶力受損、頭痛、淡漠、抑鬱、夢樣狀態,嚴重時痴呆,有些人可有奇異行為等,這些神經精神症狀常被誤認為精神錯亂症。

3.中樞神經系統表現

低血糖時可有腦神經損害,表現包括意識混亂,行為異常,視力障礙,吞嚥困難,木僵,昏迷和癲癇

11樓:桃樂絲的小皮鞋

您好血糖低的話,能夠出現心慌手抖,大汗淋漓,嚴重的話還會出現意識障礙,甚至昏迷,時間長

了對頭顱有影響

低血糖早期症狀以植物神經尤其是交感神經興奮為主,表現為心悸、乏力、出汗、飢餓感、面

色蒼白、震顫、噁心嘔吐等,較嚴重的低血糖常有中樞神經系統缺糖的表現,如意識模糊、精

神失常、肢體癱瘓,大小便失禁、昏睡、昏迷等,值得注意的是每個病人的低血糖表現可以不

一樣,但對病人本身本說,每次發作的症狀基本相似,因此糖尿病患者及家屬應注意識別低血

糖症狀,以便及時採取措施。

12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容易飢餓,心慌,發抖,除了做血糖的檢測以外,還要做乙個甲狀腺功能的檢測,甲狀腺功能亢進以及低血糖都會出現這些症狀。根據檢查結果及時用藥物**,

13樓:東東的小店

血糖低會出現交感神經興奮的表現,會感覺頭暈、心慌、出冷汗、甚至是大汗淋漓。大腦如果長期缺糖,會引起腦細胞功能不足,甚至會引起腦水腫

14樓:匿名使用者

低血糖的主要症狀是心慌、出冷汗、頭暈等,主要是害怕低血糖暈倒後導致的外傷、腦血管意外等問題。

15樓:仉杉杉

低血糖可能會導致頭暈,身體乏力,心慌,身體發抖,或者眼前發黑等一系列的症狀。

16樓:華山論劍

低血糖就是血液中的葡萄糖過少,不足以為身體供能。由運動造成的短期的低血糖不會有不良反應,因為可由脂肪代替供能;長期低血糖就會頭暈、四肢無力、出冷汗,嚴重的還會暈倒,建議經常補充葡萄糖。

17樓:

會引起暈倒,心慌,乏力,記憶力下降等症狀,建議你去醫院內分泌科就診

18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低的症狀,主要是乙個交感神經興奮的症狀,比如頭暈、心慌、出冷汗、大汗淋漓、肚子有飢餓感。如果一旦出現這些症狀,有條件的話建議是馬上測血糖。血糖低於3.

9mmol/l就要馬上進食,來糾正低血糖。那如果低血糖不能得到及時糾正,進一步加重可能會導致心臟、腦的乙個缺血、缺氧,那會出現乙個神志昏迷、癲癇、心梗這些表現。所以,預防低血糖是非常重要的。

低血糖的症狀是什麼,為什麼產生低血糖

引起低血糖的常見原因有 1 在使用降糖藥 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 時不進食或進食過少,又或者是進食不規律,不按時進餐如忘記或推遲進餐等。2 長時間劇烈運動,尤其是空腹進行劇烈運動。3 降糖藥物 包括胰島素和口服降糖藥 用量過大,或增加劑量前後沒有及時監測血糖。4 飲酒過量,特別是空腹飲酒。怎樣防治低血糖...

女人低血糖的症狀都有哪些

低血糖的症狀第一 糖尿病早期或確診之前,尤其是肥胖者,用餐3 5小時後出現心慌 出汗 飢餓,測血糖低於正常。此時需做糖耐量試驗,以確定有無早期糖尿病。低血糖的症狀第二 用胰島素 期間,因劑量過大或病情好轉未及時減量,或注射胰島素後沒有按時進餐,臨時運動過量等,均是引起低血糖的原因。低血糖的症狀第三 ...

血糖高有什麼症狀表現?血糖高會出現什麼症狀,會心裡難受嗎

對於血糖高,我們要及時的進行調理。首先要有健康的飲食習慣,因為健康的飲食是 血糖高的基礎 首先飲食應該是清淡的 規律,合理控制食物的總量,而且注意各類食物平衡膳食,少食多餐。這是比較健康的飲食習慣。還有血糖高的調理方法就是保持運動。因為規律的運動首先也是糖尿病 的基礎方法之一,而且也是重要的 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