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logo設計有哪些要求,求乙個店名的logo設計

2022-01-10 03:50:28 字數 3617 閱讀 5892

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logo要跟客戶相關。你設計的logo應該符合它所要代表的商業形象。對於乙個讓人忍俊不禁的logo,無論你的設計多麼讓人拍手叫絕,也絕對不適合諸如火葬場之類的嚴肅場合。

繼承傳統。潮流是屬於時尚界的,並不適用於logo和品牌標識設計。潮流就像風一樣,說變就變,而你花那麼多時間和精力,讓客戶投入資金,當然不希望你的設計一夜之間就變得老土過時。

追求獨特。從設計乙個容易辨認的logo開始,讓人光看logo的形狀或輪廓就能夠分辨出來。

方便記憶。很多情況下,人們只有一瞥的時間來注意你的logo。你的目的是抓住這一瞥的時間,讓人再次看見客戶的品牌標識時立即回憶起來。

小地方見大智慧型。理想的設計應當能夠縮小到一英吋大而不損失任何細節,這樣的logo才能用在不同的環境下。

找準乙個中心點。那些能夠在眾多設計中脫穎而出的圖示設計各自都只有乙個特別之處。就是這樣,只有乙個——不是三個,也不是四個。

2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要求,找個專業的設計公司,他們會幫你考慮在內的

求乙個店名的logo設計 200

3樓:道義蠻

有沒有靈感?

這個也不錯隨便選

4樓:w王蘊

請出門左轉 豬八戒網上去懸賞。這個要用ill來做順利也要半天功夫,沒有錢沒人動手的。

關於自己取的店鋪招牌名字的相關規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店鋪的名稱不僅僅是乙個代號,更是外觀形象的重要組成部分。從一定程度上講,好的店名能迅速地把店鋪的經營理念傳遞給消費者,增強感染力,從而帶來更多的財源。店鋪命名應考慮以下幾點:

第一,要體現個性和獨特性。名稱應具有獨特性,不要與其他商店店名重複,這樣才能容易識別,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第二,要含有寓意。店鋪的名稱不但要符合並反映店鋪經營理念,而且要體現店鋪的服務宗旨,使人見到店鋪的名稱就能感受到其經營理念,產生愉快的聯想和好感,從而樹立店鋪的良好形象。

第三,要簡潔明快。店名要單純、簡潔,讓消費者易讀易記,從而擴大知名度。

第四,要做到規範。店鋪命名應盡量遵從市場慣例。如果有必要,要及時對店名進行註冊,以求得法律保護。

一般來講,店鋪的命名主要有以下一些方法:

人名:這種方法常用於成立較早、歷史較長的店鋪。人名作為店名與眾不同,會讓人感到熟悉和親切。

數字名:以數字作為店名能讓人易記易識。

動植物名:這種名字能讓人對動植物產生聯想。

組字名:即借用一些字和片語構成店名。

除了以上幾種方法,有的店鋪還以經營特色進行命名,即將店鋪的經營特色用名稱進行表達和強化,從而便於消費者認知記憶,如7 -11超市連鎖集團、百廉超市等。還有的以貨品質量、方便程度等進行合名,如物美超市、百佳超市、美佳超市等。

店面標誌

店面標誌是一種獨特的設計,代表的是店鋪本身,是其形象的說明。它的作用是將店鋪的經營理念、服務作風等要素傳遞給廣大消費者。例如麥當勞的店面標誌由乙個黃色的字母「m」和乙個店前的人物造型「麥當勞大叔」組成,店面標誌與店面的招牌不是乙個概念,切不要混淆。

店鋪店面標誌,按其構成主要有三種型別:(1 )文字標誌。它是由各種文字、拼音字母等單獨構成,適用於多種傳播方式。

(2 )圖案標誌。是指無任何文字,單獨用圖形構成的標誌,這種標誌形象生動,色彩明快,而且不受語言的限制,易於識別。但是,由於圖案標誌沒有標誌名稱,不便呼叫,因此表意不如文字標誌準確。

(3 )組合標誌。是指採用各種文字、圖形、拼音字母等交叉組合而成的標誌。這種標誌利用和發揮了文字標誌和圖案標誌的優點,**並茂,形象生動,便於識別,易被廣大消費者接受。

店鋪的標誌設計應該堅持的基本原則:

第一,要有創新意識,做到構圖新穎別緻,富於個性化,與其他店鋪的標誌區別開。

第二,含義應該深刻,能體現出店鋪的個性特點、精神風貌、獨特品質、經營理念、經營範圍等。

第三,保持穩定性。也就是說,店鋪的標誌一旦確定,在相當長的乙個時期內應保持穩定,不可多變。

第四,標誌設計必須符合國家有關法律法規的要求。

第五,連鎖店鋪的標誌設計應逐步國際化、統一化。

招牌的設計

顧客對於乙個店鋪的認識,往往是從接觸招牌開始的,它具有很強的指示和引導作用,是傳播店鋪形象、擴大知名度、美化環境的一種有效手段。招牌一般包括店鋪的名稱、標誌、特色、營業時間等。

主要型別有:(1 )廣告塔,即在店鋪的建築物頂部豎立廣告牌,以醒目的牌匾吸引消費者。(2 )橫置招牌,即裝在店鋪門口上方的招牌,這是店鋪的主力招牌。

(3 )壁面招牌,即放置在店鋪門面兩側的牆壁上,把經營的內容傳達給過往行人的招牌。(4 )立式招牌,即放置在店鋪門口的行人路上的招牌,用來增強店鋪對行人的吸引力。(5 )遮幕式招牌,即在店鋪遮陽篷上施以文字、圖案,使其成為店鋪招牌。

招牌設計的基本原則:

第一,色彩運用要溫馨明亮、醒目突出。消費者對於招牌的識別往往是從色彩過渡到內容的,所以招牌的色彩在客觀上起著吸引消費者的巨大作用。因此,色彩選擇上應做到溫馨明亮、醒目突出,讓消費者過目不忘。

一般應採用暖色或中色調,如紅、黃、橙、綠等顏色,同時要注意各種色彩之間的恰當搭配。

第二,內容表達要簡潔突出。店鋪招牌的內容必須簡明扼要,讓消費者容易記住。同時,字的大小要考慮中遠距離的傳達效果,具有良好的可視度及傳播效果。

第三,材質要堅固耐用。在各種材質的選擇中,要注意充分展示全天候的、不同的氣候環境中的視覺識別效果,使其發揮更大的效能,最好選用堅固耐用、具有抗風效果的材料。

出入口設計

店鋪出入口的設計,要綜合考慮商店的營業面積、地理環境、客流量、經營商品的特點及安全管理等因素,設定應因地制宜,合理布局。大型超市的出入口最好分開,中小型店鋪的出入口可根據建築規範再適當設定,總的原則是便於顧客出入,順暢客流。具體要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門面盡量保持清潔,以免給顧客留下不好印象,影響其光顧。

第二,門窗透明,讓顧客在外面就能看見部分商品。

第三,入口處一定要通暢。

第四,出入口處空間設定要合理。屋頂要有適當的高度,以免使顧客產生壓迫感,道路和店堂之間最好不要有階梯和坡度,由店門進入店內的通道要保持適當的寬度

6樓:匿名使用者

品牌都是有自己連鎖店的

店家當然不能私自藉此作為自己的店名啊

就算你本意並非如此

但在外人看來都有侵權嫌疑

最好你自己想乙個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跟廠家合作的好就不會出問題 如果廠家是大品牌 品牌保護意識比較強 如果競爭對手舉報的話 可能會引起法律糾紛 要是品牌隨便都可以用 那麼品牌商授權的專營店日子還怎麼過呀!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起個招牌做廣告牌

我要開乙個給人們設計logo的店,希望給幫忙想乙個好的店名。 10

9樓:捏捏棵

logo的市場價500之上的。你可能不是很了解這塊。 設計乙個好的logo需要花費很多精力和心思,還要聚精會神的工作至少兩個個小時,呵呵。

所以免費的百分之九十九不是專業人員設計的,那百分之一是你和他關係很好。 logo是乙個公司的代表,就像一...

10樓:奔跑的小鹿

其實,這些應該是收費的,算你碰著了,把名字告訴你吧,「錢必居」,不過logo真不能給你

優秀Logo設計,有哪些表現形式

時代特點 易識別 易記憶和易傳播,還要能體現行業屬性 logo氣質 logo設計常見的表現形式有哪些 1.具象型 具象型標誌是指直接利用具有代表性的物象來表達含義。這種手法直接明確且一目了然,便於迅速理解和記憶。如表現教育行業的標誌以書為形象 表現鐵路運輸業的標誌以火車頭為形象等等。人體造型的圖形 ...

產品外觀設計的要求有哪些,產品外觀設計有那些要求,發展趨勢是什麼?

產品外觀設計是指形狀 圖案 色彩或其結合的設計。其中,形狀是指三維產品的造型,如電視機 小汽車的外形。圖案一般是指兩維的平面設計,如床單 地毯的圖案等。色彩可以是構成圖案的成分,也可以是構成形狀的部分。這樣,外觀設計可以是立體的造型,可以是平面的圖案,可以輔以適當的色彩,還可以是三者的有機結合,搜主...

食品包裝設計有哪些要求,食品包裝設計具體有哪些要求

食品包裝設計內 在要求 食品包裝設計的內在要求是指通過包裝,使食品在其包裝設計內實現保質保量的技術性要求。食品包裝設計強度要求 指該包裝設計能保護所包裝的食品在貯藏 堆碼 運輸 搬運過程中抵抗外界的各種破壞力,如壓力 衝擊力及振動力等。食品包裝設計強度要求相關因素很多,主要有運輸方式 如汽車 飛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