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辣子雞的製作方法,陽朗辣子雞的製作方法

2022-01-10 01:06:21 字數 4605 閱讀 1318

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第一,我們應選擇貴州本地土雞,選擇食材很重要;

第二,我們在用辣椒的時候,必須用糍粑辣椒才能做出地道的貴州辣子雞,如果用別的辣椒做出來的辣子雞,那就不是貴州辣子雞了;

第三,我們在烹製辣子雞的過程中,會用上廣合腐乳。好了,話不多說,大家隨我來開始製作貴州辣子雞了。

【主食材】

貴州本地土雞1500-2000克,貴州辣子雞對肉質要求特別高,是不是土雞,一吃便知,不是土雞的話做不到很糯

【輔料】

生薑1塊、大蒜1個、 花溪辣椒、花椒、麻椒、小蔥1根、 大蔥2根、廣合腐乳、豆瓣醬、朝天椒、胡椒粉、生抽、鹽、貴州土榨菜籽油、蒜苗、料酒

【具體做法】

1、菜市場請人殺雞去毛清內臟,土雞切成很小的塊,便於入味,

涼水泡半小時,讓肉排酸,用水放至5分鐘,清洗乾淨雞塊,撈出瀝乾水,將雞塊,放入碗中準備醃製;

2、加入1勺半食鹽,1/3勺胡椒粉,1小把花椒、2勺澱粉、2勺料酒、1根切好的大蔥、1勺水、用手抓勻,醃2小時以上;

3、把花溪辣椒和朝天椒泡入水中放置一邊備用;

4、大蒜剝皮整個備用,蒜苗洗淨切段,生薑去皮切片;

5、把泡在水中的辣椒取出,剁成塊兒,拍蒜,姜切絲,把切好的辣椒、蒜、薑絲放入乙個碗中,加一勺食鹽,將其搗碎,將香味濃郁的花溪辣椒去蒂,淘洗乾淨,清水浸泡後,加入適量洗淨的仔薑、蒜瓣一道投入擂缽舂碎,製成生的糍粑辣椒備用;

6、大火寬油,沒過雞肉,待油熱後,將醃好的雞肉放入油中,過油,5分鐘後撈出。

鍋內倒入油,油溫熱後,加入薑片熗鍋

然後倒入雞塊,不停翻炒,讓逼出雞塊的水分,慢慢翻炒至雞肉水收幹,盛出雞塊。

7、留下約1碗的貴州土榨菜子油,鍋內倒入生糍粑辣椒,不停翻炒,翻炒到辣椒顏色加深,變黑後加鹽和白胡椒調味,加1勺豆瓣醬,1小把麻椒,加上其它輔料,中火翻炒;

8、油製紅時,放入雞塊炒製皮捲,繼續炒到雞肉熟 ,然後根據自己的口味放調味料,醬油 ,鹽、生抽和少許胡椒粉;

9、有香味溢位後放蔥段和高湯,燉製8分鐘後,雞塊這個時候已經縮小,說明熟透了,即可出鍋,最後起鍋前放蒜苗炒一下,加腐乳翻炒均勻,一盤好吃的貴州辣子雞就做好了。

2樓:北海數碼站

很強烈的麻辣,讓人們的食慾變得更加好,不過想要做出來這道菜餚還是應該要掌握好技巧性,剛開始就要將自己購買回來的雞肉和一些調味料放在一起醃製一段時間。

製作材料

原料:整雞乙隻或雞腿一盒,花椒和乾辣椒(1:4),蔥、熟芝麻、鹽、味精、料酒、食用油、姜、蒜、白糖

主料:雞腿、馬耳朵蔥、乾辣椒節、花椒、鹽、胡椒、味精、白糖、醋、料酒、色拉油各適量。

做法一1、將雞腿或一整隻雞洗淨改成丁放入碗中用鹽、料酒碼味,微炸成型。

2、鍋置火上,下同燒至七成熱時,倒入雞丁滑熟後,潷起待用。

3、鍋留底油至熱,下乾辣椒炒至棕紅色,下花椒炒香,倒入雞腿,烹入料酒,簸勻加入鹽、味精、胡椒、白糖、醋、烹入鮮湯炒至雞丁回軟。汁乾時,下馬耳朵蔥簸勻起鍋即成。

做法二主料

雞腿肉500g乾辣椒40g尖辣椒5g

配料油適量鹽適量蔥適量料酒適量胡椒粉適量玉公尺適量澱粉適量生抽適量腐乳汁適量味精適量白開水適量姜適量

製作步驟

1.準備好所有材料,把乾辣椒用清水洗乾淨上面的灰塵,然後晾乾。

2.用剪刀把乾辣椒剪成段。

3.雞腿用刀剔掉骨頭。

4.把雞腿肉加入適量胡椒粉和料酒,抓勻醃製半小時。

5.加入適量玉公尺澱粉抓勻。

6.油鍋裡的油溫到六成熱時,倒入雞塊炸製表面微縮,撈出後控乾油。

7.另取乙個小碗,倒入生抽。

8.加入一勺腐乳汁。

9.加入適量白開水攪勻。

10.加入適量鹽,攪拌至鹽化開。

11.鍋裡把油燒到八成熱,倒入雞塊復炸一次,炸製表面金黃撈出。

12.鍋裡留些底油,倒入乾辣椒和尖辣椒炒香。

13.倒入雞塊翻炒。

14.加入蔥薑蒜翻炒。

15.倒入剛才調好的料汁。

16.關火,加入味精

17.裝盤即可享受啦,配碗公尺飯剛剛好。

製作竅門

1.辣椒和花椒可以隨自己的口味新增,不過為了原汁原味的體現這道菜的特色,做好的成品最好是辣椒能全部把雞蓋住,而不是雞塊中零零星星出現幾個辣椒和花椒。

2.炸雞前往雞肉裡撒鹽,一定要撒足,如果炒雞的時候再加鹽,鹽味是進不了雞肉的,因為雞肉的外殼已經被炸幹,質地比較緊密,鹽只能附著在雞肉的表面,影響味道。

炸雞用的油一定要燒得很熱,否則雞肉下去很長時間外表都不會炸乾的,就算等了半天炸乾了,那就真的是幹了,

一團死肉,很難吃,完全沒口感可言.所以火一定要大,外面炸脆了,裡面還相對較嫩。

3樓:生活觀察員怪物變身老師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首先把雞塊切成約四釐公尺見方的小塊,放適量的五香粉,鹽,料酒,蔥薑醃製大約30分鐘

醃製過的雞塊我們用清水衝去上面的五香粉末,洗淨瀝乾

鍋內放適量的花生油,把瀝乾的雞塊放進去油炸,大至六成熟就可以存起來吹涼

然後把油溫燒到九成熱,把雞塊放進去復炸,這次火可以大一些,把雞塊裡面的油都逼出來

一定要買四川的二荊條和花椒,只有用這樣的材料才能做出地道的辣子雞,辣椒去掉辣椒籽鍋裡放少許油,把辣椒,花椒,香葉放進去炒香

然後把雞塊放進去,同辣椒一起炒製,再加入適量的料酒,鹽和糖,要起鍋時加入適量的芝麻和香菜。

更多5條

4樓:佳萌說娛樂

這樣做的辣子雞可以吃火鍋哦

陽朗辣子雞的製作方法 30

5樓:小王子精選**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雞腿 500克、辣椒醬 500克、姜 1小塊、大蔥 1段、鹽 適量。

1、第一步將土豆削皮切塊,雞腿剁成塊,放一旁備用。

2、將雞肉放入水中焯水,撈出放一旁備用。

3、鍋內放油加熱,放入土豆炸金黃,然後撈出。

4、將雞塊放入油鍋炸,炸至焦黃後,撈出待用。

5、鍋內放油加熱,放入蔥段和薑片,翻炒幾下。

6、鍋內放入辣椒醬,雞塊進行翻炒。

7、翻炒2分鐘後放入水,開始燜。

8、水快乾時放入土豆塊和食鹽翻炒均勻。

9、翻炒均勻後出鍋裝盤,這樣辣子雞就完成了。

6樓:張卓一的乾貨店鋪

原料:   整雞乙隻或雞腿一盒, 花椒和乾辣椒(1:4), 蔥, 熟芝麻, 鹽, 味精, 料酒, 食用油, 姜, 蒜, 白糖     做法:

  1. 將雞切成小塊放鹽和料酒拌勻後放入8層熱的油鍋中炸至外表變乾成深黃色後撈起待用。 乾辣椒和蔥切成3釐公尺長的段, 薑蒜切片。

  2. 鍋裡燒油至7層熱, 倒入薑蒜炒出香味後倒入乾辣椒和花椒, 翻炒至氣味開始嗆鼻, 油變黃後倒入炸好的雞塊, 炒至雞塊均勻地分布在辣椒中後撒入蔥段, 味精, 白糖, 熟芝麻, 炒勻後起鍋即可。   注意:

  1.辣椒和花椒可以隨自己的口味新增, 不過為了原汁原味的體現這道菜的特色, 做好的成品最好是辣椒能全部把雞蓋住, 而不是雞塊中零零星星出現幾個辣椒和花椒。   2.

炸雞前往雞肉裡撒鹽, 一定要撒足, 如果炒雞的時候再加鹽, 鹽味是進不了雞肉的, 因為雞肉的外殼已經被炸幹, 質地比較緊密, 鹽只能附著在雞肉的表面, 影響味道。   3. 炸雞用的油一定要燒得很熱, 否則雞肉下去很長時間外表都不會炸乾的, 就算等了半天炸乾了, 那就真的是幹了, 一團死肉, 很難吃, 完全沒口感可言。

所以火一定要大, 外面炸脆了, 裡面還相對較嫩。 答案補充

我家經常做這種辣子雞來吃,做法就是這樣的,很正宗,很好吃

7樓:綠林守望者

樓上說的這個是一般辣子雞的做法,今晚我剛看的貴州4頻道,陽郎辣子雞是將切成塊的雞肉炸到表面金黃,再倒進高壓鍋壓15分鐘,然後撈出同辣椒和蒜頭一起炒到入味就可以出鍋了。辣椒用的是花溪辣椒和遵義辣椒一起搗碎成的糍粑辣椒,花椒視個人口味放,這道菜以香辣為主,而非麻辣,所以店裡的做法是不放花椒的。正宗的吃法是先吃雞肉,等鍋底的由露出表面是再加湯燙菜吃。

貴州辣子雞火鍋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8樓:最愛啊啦啦啊

用料土雞    1500克

大蒜    隨意

土豆    隨意

糍粑辣椒    適量

油    適量

金針菇    隨意

豆腐    隨意

醬    一大勺

鹽    少許

糖    適量

醋    少許

醬油    適量

貴州辣子雞火鍋的做法

準備食材,剝好的大蒜,大蒜的量隨意,愛吃多放點,不愛吃少放點。

雞切成塊狀,大小根據自己喜好。

土豆切塊過油炸一下,土豆可放可不放,看自己喜好。

鍋裡倒油,用來酥雞塊,需要多一點油,要把雞的水汽炸乾。

鍋裡的油差不多變清亮的時候放入糍粑辣椒,這種辣椒是貴州特有的,用量根據個人喜歡決定。

再放一點乾辣椒和醬,翻炒。

鍋裡加水,鹽,醬油,糖,醋,開始煮,這一步可以直接煮,也可以放入高壓鍋,那樣熟得快,但是沒有直接煮的好吃。

煮到雞快軟的時候倒入大蒜,蓋上蓋子繼續煮。

雞塊軟糯之後放土豆。

涮菜金針菇,這裡頭喜歡什麼就涮什麼,純看個人喜好。

豆腐煮在裡邊也很好吃。

邊煮邊吃咯,辣子雞火鍋。小貼士

辣子雞丁怎麼做,辣子雞丁的做法 ?

辣子雞丁的用料。雞腿4個 乾辣椒一大把。大蔥一小段 料酒3勺。澱粉適量 老抽2勺。鹽少許 食用油適量。花椒一小把 郫縣豆瓣醬適量。雞蛋乙個 蒜適量。糖10克 雞精1勺。辣子雞丁的做法。辣子雞丁的做法 1 步驟1雞腿剔骨。辣子雞丁的做法 2 步驟2切大塊丁 雞肉過水就會收縮變小,所以盡量切大塊 辣子雞...

怎樣做辣子雞塊,辣子雞塊怎麼做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辣子雞怎麼做?把雞肉清洗乾淨切塊,加入蔥薑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辣醬,紅椒雞肉翻炒均勻。紅紅火火,鮮香美味,外焦裡嫩的辣子雞教程來啦,趕緊學 辣子雞怎麼做好吃?首先把雞塊焯水去腥,然後鍋中加入底料,炒香再加入雞塊,然後倒入土豆,翻炒均勻...

辣子雞塊怎麼做,青椒辣子雞怎麼做?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辣子雞怎麼做?把雞肉清洗乾淨切塊,加入蔥薑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辣醬,紅椒雞肉翻炒均勻。教你辣子雞香辣美味的做法 辣子雞怎麼做好吃?首先把雞塊焯水去腥,然後鍋中加入底料,炒香再加入雞塊,然後倒入土豆,翻炒均勻即可。辣子雞的做法有兩種,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