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卡頓解決方法,win10系統電腦卡頓嚴重怎麼處理

2022-01-10 01:06:22 字數 4515 閱讀 6096

1樓:

win10間歇性卡頓解決辦法步驟如下:

1、找到「罪魁禍首」:右鍵[開始]開啟[任務管理器],點選[磁碟]排序。如果最高的磁碟佔用率總是相同的第三方軟體,可以考慮是否解除安裝。

2、關閉windows搜尋是新電腦感覺卡住的最重要原因之一,因為windows搜尋功能是建立索引,導致高磁碟佔用率,甚至高達100%,可在建立索引後自動恢復。如果需要臨時關閉索引,可以在搜尋欄中輸入[cmd],右鍵點選[命令提示符],選擇[作為管理員執行],輸入[net.exestop"windowssearch"]回車。

搜尋功能可以暫時禁用,重新啟動機器後將失效。如果windows搜尋仍然不需要,搜尋到[服務](或按[win+r]組合鍵,並輸入[服務]。msc]進入開啟服務),雙擊[windows搜尋],選擇[禁用],然後[ok]。

3、以同樣的方式關閉相關的服務和「windows搜尋」服務。在服務(本地)頁面雙擊「superfetch」和「pnrpsvc」,選擇「stop」和「ok」。

4、修改登錄檔[win+r]組合鍵開啟執行,輸入[regedit]enter,依次查詢[hkey_loa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dfrg][bootoptimizefunction],雙擊右側的[optimizecomplete]將[數值資料]更改為[no]並確認。

5、禁用ipv6直接搜尋[服務](或右擊[這台計算機]選擇[管理],選擇[服務和應用程式],並雙擊[服務])查詢和雙擊[ip助手]在右邊,改變「開始型別」為[禁用],然後[確定]。

6、關閉home組等。您還可以手動關閉家庭組,掃瞄通過視窗防護系統,關閉磁碟defragmental程式,開啟快速啟動,關閉第三方軟體服務專案,請點選這裡檢視細節,更新系統去[設定][更新和安全](檢查更新)和更新系統。

如果系統更新後出現磁碟佔用率高的問題,而上述方案無效,您可以考慮刪除最近安裝的windows系統更新,直到新的更穩定的系統更新釋出,然後一起更新。

2樓:聆聽生活

1、鍵盤上按住win加i,跳出設定介面,仔細觀察,找到個性化圖示,點選它。

2、介面切換,找到第2個顏色的圖示,滑鼠點選它。

3、向下拖動右側欄,找到在以下區域顯示主題色,將下面兩個項取消勾選。

4、再次返回到設定介面,滑鼠點選輕鬆使用。

5、介面切換,仔細觀察,點選第1個顯示的圖示。

6、右側欄下拉,找到在windows中顯示動畫點選按鈕將它關閉。

注意事項:1、電腦負荷過大,cpu顯示卡等溫度太高。檢測電腦溫度如有異常,及時清灰,加矽脂換散熱器。

2、如出現電源功率小,電壓不穩定等情況,及時更換電源。

3、加固態硬碟和記憶體往往對舊電腦有起死回生之效,毫不客氣的說,加了固態的電腦和沒加的有天壤之別,誰用誰知道。

3樓:乙小甲

1、右擊電腦桌面計算機;

2、在出來的選項選擇屬性;

3、選擇「高階系統設定」;

4、點選「高階」選項卡,選擇「設定」;

5、選擇"選擇調整為最佳效能";

6、選擇"選擇調整為最佳效能"然後點選「應用」再點選「確定」即可。

4樓:楊老師的秒懂課堂

win10更新後卡頓是因為在系統盤中保留了更新檔案。清理更新檔案即可。

1、開啟此電腦。

2、對系統盤(預設為c盤)右鍵,選屬性。

3、點磁碟清理。

4、點清理系統檔案。

5、在要刪除的檔案中全選、點確定。

6、正在清理。

win10系統電腦卡頓嚴重怎麼處理

5樓:騰訊電腦管家

一般情況下主機板不會影響電腦的執行速度,只有在主機板有部件損壞的情況下會出現不穩定的情況。

以下幾種方法可以解決電腦慢的情況:

1、系統啟動項太多,影響開機啟動速度。方法: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在啟動項裡,只保留ctfmon.exe輸入法和防毒軟體即可,其他的將對勾去掉,按應用並確定即可。

2、關閉系統屬性中的特效,這可是簡單有效的提速良方。右鍵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在視覺效果中,設定為調整為最佳效能--確定即可。

3、右鍵桌面—屬性—桌面—背景—選擇無,顏色—選擇黑色,桌面背景對開機速度影響最大;應該去掉。

win10系統卡頓怎麼辦

6樓:華碩服務

首先需要了解的是,電腦剛開機時需要頻繁讀寫磁碟,此時磁碟佔用率較高是正常的,稍等片刻磁碟佔用率會逐漸降低。

1,查詢「罪魁禍首」

右擊【開始】開啟【任務管理器】,點選【磁碟】進行排序,若磁碟佔用率最高的始終是同乙個第三方軟體,可以斟酌下是否要解除安裝。

2,關閉windows search

新機感覺卡頓的最重要原因之一是windows搜尋功能在建立索引,導致磁碟佔用率居高不下甚至達到100%,一般在索引建立完畢後可自動恢復。若需臨時關閉索引,可在搜尋欄輸入【cmd】,右擊【命令提示符】選擇【以管理員身份執行】,輸入【net.exe stop 「windows search」】回車,可臨時禁用搜尋功能,機台重啟後失效。

如果始終不需要windows搜尋功能,搜尋進入【服務】(或者同時按下【win +r】組合鍵,輸入【services.msc】回車,開啟服務),雙擊【windows search】並選擇【禁用】後【確定】。

3,關閉相關服務

和關閉【windows search】服務方法相同,在服務(本地)頁面分別雙擊【superfetch】和【pnrpsvc】,選擇【停止】並【確定】即可。

4,修改登錄檔

【win+r】組合鍵開啟執行,輸入【regedit】回車,依次找到【hkey_loa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dfrg】【bootoptimizefunction】,雙擊右側【optimizecomplete】將【數值資料】改為【no】並確定。

5,禁用ipv6

直接搜尋【服務】(或右擊【此電腦】選擇【管理】,選擇【服務和應用程式】,雙擊【服務】)在右側找到並雙擊【ip helper】,將「啟動型別」改為【禁用】後【確定】。

6,關閉家庭組等

7,更新系統

進入【設定】【更新和安全】【檢查更新】,並更新系統。而若是在系統更新以後出現的磁碟佔用率高問題,且以上方案無效,可考慮刪除最近安裝的windows系統更新,直到有新的更穩定的系統更新推出後再一起更新。

8,公升級硬體

在機台和錢包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以考慮加裝固態硬碟。

7樓:範谷申夢菲

win10相比之前的win7、8,系統隨機讀寫的大得多,頻繁的讀取寫入硬碟資料導致win10開始啟動的時候會卡頓,建議關閉磁碟自檢的功能,另外可以試著更換固態硬碟。

window10系統卡頓原因分析及解決辦法 10

8樓:電腦老手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

找到高階系統設定

點選「高階」選擇欄----點選「設定」

選擇"選擇調整為最佳效能"然後應用確定

9樓:最愛塵涑

win10卡頓的解決辦法如下:

1、公升級電腦硬體配置

2、關閉一些當前不用的應用

按下鍵盤的「ctrl+alt+delete"開啟任務管理器,任務管理器介面中選擇啟動,可以將一些不需要開機啟動的專案關閉或禁用。

3、關閉佔用cpu和記憶體的程序

4、增加c盤空間設定虛擬記憶體

5、對電腦設定關閉一些效果等等

系統屬性視窗中,高階,效能,設定開啟,調整為最佳效能。這樣雖然丟掉了一些win10酷炫的效果,但是這樣可以明顯的提公升電腦的執行速度。

windows 10 是美國微軟公司所研發的新一代跨平台及裝置應用的作業系統。

2023年5月2日,2017微軟春季新品發布會推出windows 10功能:檢視混合實現(view mixed realitiy)。5月23日,宣布與神州網信合作,推出**安全版win10。

10月17日,微軟正式開始推送windows10秋季創意者版本更新(windows10fallcreatorsupdate)。

電腦安裝win10後,怎麼解決卡頓的問題

1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卡頓原因:

1、電腦配置帶不起系統,如win10就對電腦配置有一定要求2、電腦垃圾過多

3、電腦有不相容情況

4、開機自啟項太多

5、電腦散熱不好,導致溫度過高

6、cpu有灰

win10電腦畫面卡頓怎麼辦

11樓:騰訊電腦管家

1、按下win+r調出執行對話方塊,然後輸入 gpedit.msc 並回車;

2、開啟本地組策略後,依次 計算機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元件——windows defender;

3、然後在右側視窗中找到「關閉windows defender」選項,雙擊開啟設定為「已啟用」確定即可;

win10自帶平板模式嗎,台式電腦win10可以用平板模式嗎?

是的。windows 10平板模式可通過以下步驟進行設定 1 點選開始選單按鈕,然後點選 設定 選項 2 在 設定 視窗中點選左上角的 系統 設定選項 3 在視窗左邊的選項列表裡,點選 平板電腦模式 選項,在右側可以對 平板電腦模式 選擇 開 或 關 來完成普通模式和平板電腦模式的切換,在下邊的 當...

win10執行速度太慢,win10執行卡頓怎麼辦

1 先軟後硬,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不要安裝軟體 補丁 驅動等,看看開機還有問題嗎?如果沒有在逐步的安裝驅動 補丁 軟體,找出不合適的東西就不要安裝了。請注意 如果還原系統或重灌後,安裝驅動 補丁 軟體等東西時,一定要將影響你這次出事的東西不要在安裝上去了,否則就白還原或重灌了。2 硬體方面,如硬碟 記...

售後恢復win10多久,惠普筆記本win10的恢復系統要用多久?

軟體是不保修的,如果系統壞了,修復重灌是要收費的。惠普筆記本win10的恢復系統要用多久?一般需要1個小時左右。1.事先應把硬碟的重要資料拷貝出來,以免恢復後丟失。2.插好電池和介面卡保持供電,3.開機後連續點選 f11 鍵,進入惠普自帶的恢復系統介面,選擇 高階選項 系統還原 等待出廠狀態的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