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電表經常跳閘。好好的突然沒電了,家裡空氣開關都沒跳,電表

2021-04-27 10:45:12 字數 4530 閱讀 8260

1樓:du知道君

電表箱的空氣開關突然跳閘,家中空氣開關沒跳閘,推上去家中還是沒電,可能是因為家中的空氣開關損壞造成的。可以這樣試試,用兩條線將家中空氣開關跨過再合閘,如果家裡有電了,就是家中空氣開關已經損壞。

家裡空開不跳閘電表箱的空開跳閘

2樓:楊必宇

一,空氣開關自身的問題。空氣開關出現問題,空氣開關的質量問題,有的地方在選購空氣開關時把關不嚴,造成劣質空氣開關流入市場,使用者用不長的時間,就會出現老是跳閘的情況。

空氣開關出現老化的問題,內部電磁脫扣不能很好地鎖扣,經常性出現的脫扣。像這種問題,一般不存在修復的可能,就是直接換掉,建議朋友們有這種問題的最好讓當地供電部門處理。

二,空氣開關接線柱接線鬆動。空氣開關接線柱接觸不良導致發熱,然後熱量傳遞到空開上,空開有過載跳閘功能也叫熱脫扣,然後就跳閘了。

如果虛接點離空開很遠,熱量傳不到空開,是不會跳閘的。像這種老是跳閘的空氣開關就是有可能接線鬆動了,朋友們可以找有經驗的電工給看看。如果鬆動了趕緊擰緊,因為長期使用,除了老跳閘外,還會燒毀空氣開關,甚至引**災。

3樓:家用電氣安全

電表箱裡的40安,估計是不帶漏保的,它要是跳了,說明是因為電表箱裡的空開中的熱元件發熱造成的,因為這是乙個累計效應。檢查你家的全部裝置開啟用電後,母線上的電流是否超過40安,當然首先是把電表箱裡的空開的進線和出線的螺釘擰緊,有時候是螺釘沒有擰緊,接觸電阻大,導致接觸點過熱造成的跳閘

為什麼樓下電表會經常跳閘,而家裡的空氣開關一次都沒跳閘過?

4樓:誠德**

如果來都是你自家專線使用,那麼,家

自中空氣開關安培太大而電表安培太小了。

告訴你乙個電流計算公式:你用的瓦數 除以 186.3=實用電流(a)。

也就是說你家如用2000w左右的電,空氣開關應選定不超16a;

5樓:匿名使用者

電表處的線

bai路是總

du線,負載所有用電zhi裝置(包括電燈dao),如果家裡專的所有裝置功率屬的總合大過了電表所允許的功率,如果這些裝置同時開啟的話,匯流排為了保護自己而跳閘,空氣開關不跳閘是因為這經過它的功率還未超過本身所允許的功率。可以考慮更換電表,以及匹配的電線、空氣開關。這樣即安全,又能保護電器;部分用電裝置對突然斷電所帶來的後果是很嚴重的。

6樓:納爾罕丁

樓下的靈敏度更高,更快。

7樓:我是nibaba01號

原因很多~~情況很複雜,你說的很簡練,所以沒法回答。

突然停電,家中家中空氣開關沒跳,電表箱空開也沒跳,正用的好好的,突然間停電了,用電量不大,不過我看 20

8樓:

舊的bai分時電表:早上6:00--晚上du22:00紅燈閃爍,晚上22:00--次日6:00綠燈zhi閃爍

一般是各地不dao同時段電價回不同,電業局設定答問題首先檢查空開,合閘不一定通電,可能是空開壞了。用電筆逐級空開檢查找到後更換

再檢查線路連線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請撥打電力服務****95598諮詢解決。

10樓:呵呵善解人意

是不是電表跳閘了, 設定一下

正常用電情況下,突然沒有電,家裡所有的空氣開關沒跳閘,電表下的空氣開...

11樓:美國侵略者

電表下的空開觸頭燒壞,原因有可能是空開上接線端子沒上緊,接觸不好,造成發熱燒壞,空開質量不好,空開選擇的小,根據實際情況,更換乙個***的,額定電流比實際電流稍大一點的空開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總空開的線進電表有電,電表進戶到戶內的空開沒電麼?如果是有可能電表的出現端開路,鬆開了,或是戶內的空開上口接線螺絲松了,一級一級查查吧,從有電往沒電的地方縷吧

13樓:龍心嬌戀

空氣開關壞了,根據你家用電的a數來買個好的空氣開關,一般我們常用的是得力西,其它的我們一般不用,在就是一定要上緊,不要有接觸不良的現象發生,不然在好的開關都會壞的,

電表空氣開關突然跳閘,家中空氣開關沒跳閘,推上去家中還足沒電,但入戶零線火線都有電,關掉電表處空氣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表箱的空氣開關突然跳閘,家中空氣開關沒跳閘,推上去家中還是沒電,可能是因為家中的空氣開關損壞造成的。可以這樣試試,用兩條線將家中空氣開關跨過再合閘,如果家裡有電了,就是家中空氣開關已經損壞。

智慧型電表沒電時家裡空氣開關會跳閘嗎

15樓:du知道君

第一種情況:空氣開關上端有電,

送上開關下端無電,開關損壞。 第二種情況:開專關上端沒電,屬可能是上一級開關或閘刀、保險跳閘或熔斷。

第三種情況:在確認火線有電的情況下,用電筆測量插座下邊兩個插孔顯示兩個孔都有電,證明零線斷路,檢查配電盒零線接觸情況。 另外,接空氣開關時將電線剝出2cm長的線頭,用鉗子將線頭彎回1cm使彎回線頭與主線平行後插入接線孔上緊螺絲,這樣能增加電線與開關的接觸面積,會有效的避免因接觸面過小造成電線發熱燒壞開關和線皮。

電表箱上的空氣開關,用電量多時不跳閘,用電量少反而跳閘(家裡空開不跳閘) 10

16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電表到家裡這段外線看看有沒問題!!

17樓:川流不息的為什麼

你所說空氣開關是否總開關? 帶屚電裝置否?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的既然排除了空氣開關的問題

那麼就和線路沒有什麼關係了

我覺得你應該注意一下是不是有人在偷電

家裡突然停電了,但是空氣開關沒有跳閘,怎麼回事?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1、 家中突然沒電了,先開門到樓道中看樓道的燈是否會亮,如果樓道燈都不亮說明是停電了,如果樓道燈亮說明是自家的空開跳閘了,因為樓道燈是公共照明,不走自己家的電表,所以它亮就說明沒有停電。

2、 如果樓道有燈,自家的空開也沒跳閘的話,就要一步步找沒電的原因,先把總空開關掉,再檢查一下你燒斷吹火機的地方的線路有沒有燒斷,最好是請個專業電工來檢查一下你房子的電路,因為你畢竟也不專業而且是電方面,自己動手也是不安全的。

3、 可能是哪路隔壁開關的進線端或出線端的可能接觸不良,已經連線在上面的電線已經被燒斷。這種現象只要開啟隔壁開關的蓋子後進行檢查就能發現,重新擰緊一下開關上的緊固螺絲、或者重新把電線連線緊固一下。

4、 如果是在用的老房子,應該考慮檢查線路途經中間的接線盒、開關盒內是否有電線接頭接觸不良的現象,如果是後者,則整條線路上凡有接頭的位置都應該被檢查、排除,直到發現解決問題。

20樓:

有時候空氣開關在電器短路時也是不會跳閘的,但是總開關會跳閘就可以了,不會兩個都跳的。

21樓:希望夢想能成真哦

可能是外面開關跳閘了,你家空氣開關有問題,沒什麼事,接好電風扇線,把家空氣開關換掉。

22樓:匿名使用者

把總空開斷掉,用螺絲刀把所有的空開螺絲緊一邊,再送電!沒問題ok了!要是有問題測下空開出線端是否有電,如果有的話順著線路排查到你的第乙個用電器就ok了 因為你是家裡面全部沒電了!

所以應該是在匯流排路上找毛病,! 檢查完之後正常了的話有必要把空開換一下 總空開c32 別的空開c20的就可以拉!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你家的分開關沒跳,會不會上級開關跳了。

二、也有可能是有的電線接頭處燒斷了,建議找個電工好好查一下,因為是老房子,很容易出現這樣的事情。一般情況下在分線盒處或是某乙個接線盒處開始找。

24樓:匿名使用者

停電的時候用電筆查一查是不是空氣開關原因,先查總開,在逐個查一查問題在**?再看看空氣開關上的螺絲有沒有松。

25樓:

把空氣開關拉下來或按下復位按鈕再送上去看看。如果還沒電就可能是電源線接觸不良或保險燒掉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在把空開拉下來,重合閘一次。另外找支驗電筆測測空開下面有沒有電

27樓:風吹燭影

重點檢查兩個空開,在電不應該沒的時候,先檢查樓下空開的負荷有沒有電,若無,空開壞(內部觸點壓力不夠接觸不好,大電流後熱脹斷開,冷縮接通),若有,查樓上的空開,方法同上。正常下必有乙個壞,檢查的時候用萬用表的電壓檔如果都有電,檢查兩個空開的鏍絲緊不緊。還有就是樓下到樓上的電線,如果電線內部出廠時有缺陷,比如,製作過程中是兩根線接成一根線,通過45度角對焊,在經過彎曲和大電流作用下,斷開了,電流消失後,由於熱脹冷縮,又重新接觸上了。

我見過這種線,劣質品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沒有檢查保險絲?

幫浦寶手動經常跳閘是怎麼回事

手動模式經常跳閘看一下是不是有短路的地方,或者有沒有保護功能顯示。一 開關經常跳或者不能合閘?1.開關老化。2 開關選型不對。3 水幫浦卡死或電機內部短路。4 線路老化,短路,用線過小或者缺相。解決方法 將控制系統的電源關掉,然後用繞表量電機,電路的三相是否有短路或接地現象 測量時注意 要把變頻輸出端...

電表自動跳閘的原因有哪些?電表跳閘是什麼原因?

1 或許是因為在安裝的過程中安裝並未牢固,因此就出現了長時間鬆動的情況,導致的,這種情況下電表就容易跳閘,在安裝電表的時候一定要安裝的牢固一些自然就會避免出現鬆動的情況,還有一種原因就是由於漏電開關和負載並不匹配,所以在使用空氣開關的時候,是選擇相匹配的空氣開關,這樣才不會和負載不匹配,而且實際用電...

經常跳槽好不好,經常跳槽好嗎

頻繁跳槽,其弊端是顯而易見的。一 對工作不利。乙個人到乙個單位報到後,從接受任務到熟悉業務,要有乙個過程。想在工作中做出成績,有所建樹,需要的時間更長。如果頻繁跳槽,對業務剛有點熟悉,又去了新的單位,有的還變換了工種 專業,又要重起爐灶重開張。跳來跳去,始終處在陌生的工作環境之中,不斷需要從頭開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