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表面起泡能喝嗎,蜂蜜起泡了還能喝嗎

2022-01-10 00:50:52 字數 5641 閱讀 4894

1樓:田野牧蜂

蜂蜜在搖晃震動後也可能產生氣泡,而變質蜂蜜通常會產生異常的酸味、臭味、苦味甚至是變質發酵的酒精氣味,有些還會在表面出現大量密集的小氣泡,如若是出現了此類情況就不建議繼續食用了。

2樓:墨少

可以的蜂蜜起泡其實也是衡量蜂蜜是否是原生態,是否是純真蜂蜜的標誌之一,也是檢測方法之一。

沒有加工的蜂蜜在搖動時容易出現泡泡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蜂蜜中蜂蜜中蛋白質有4-7種,通常以膠體物質存在,它是蜂蜜中介於分子和懸浮顆粒之間不能用過濾方法除去的質粒.這種膠體物質在淺色蜂蜜中的含量為0.2%,在深色蜂蜜中為1%左右.

它對蜂蜜的色澤和渾濁度有一定的影響!並能促成蜂蜜起泡泡!從而影響蜂蜜的商品性!

(2)未經過處理的高度蜂蜜有很強的抗菌能力.蜂蜜抗菌作用的原因普遍認為除了蜂蜜是糖的高濃度溶液和低ph值能抑制微生物的生長發育外,更重要的是蜂蜜中葡萄糖在葡萄糖氧化酶的作用下產生的抗菌物質----過氧化氫的結果!!過氧化氫在高溫下易分解出氧氣!

從而使蜂蜜的表面有一層白泡泡!

這也就導致真正沒有加工的蜂蜜在夏天具有膨脹性!

收購商在收購時裝蜜量以容器的80%為主!以免蜂蜜在受熱膨脹時滲溢位來!

所以真正的沒有加工的蜂蜜在夏天搖動後蜂蜜中會有大量的泡泡,使蜂蜜很容易漲出蜂蜜瓶,並且在蜂蜜的表面形成一層白泡泡!。但靜放幾個小時後,泡泡會自動消失,但開啟蜂蜜瓶時會有氣體衝出!(即使是放在常溫下蜂蜜中最高度43度蜂蜜在搖動時也有非常明顯的泡泡),但只要到秋天氣溫下降了,就沒有這個現象了!

這與蜂蜜的發酵有區別:發酵的蜂蜜除了有泡泡外,還有很濃的酒精味和刺鼻的氣味!

冬天也挺簡單的:您可以用筷子把蜂蜜攪動10-20下,然後靜放一下,純天然蜂蜜的表面會有如下的泡泡

3樓:姚松蘭娰戊

病情分析:蜂蜜表面起泡原因可能是:低濃度蜂蜜水分太大,結晶後發酵,味道不太酸的話沒事

太酸就不能吃了意見建議:

4樓:雲南聖秘蜂業

蜂蜜表面起泡是正常的,可以喝。你朋友送你的這瓶是天然蜂蜜,比較難得的。現在很多假蜜和濃縮蜜,這些「蜂蜜」中沒有益生菌和活性酶等活性物質,不會產氣。

你那瓶蜂蜜的氣泡就是這些活性物質產氣的結果。當然,其他原因也會導致蜂蜜內有氣泡,但是在靜置下產生的氣泡,則是蜂蜜內活性物質產氣的結果。當然,你也可以用熱開水沖泡了試試,熱水沖泡的蜂蜜水會偏酸,涼水沖泡後酸味則很淡。

平時喝蜂蜜用溫水或者涼水。

所以這些天然蜂蜜的賣相不如假蜜或者濃縮蜜,我們的蜂蜜甚至還會產氣脹瓶。

你那瓶蜂蜜是天然好蜜,放心喝吧。

蜂蜜起泡了還能喝嗎

5樓:科學闢謠

縮微不動腦筋版1、蜂蜜的氣泡來自酵母發酵,對安全性影響不大。

2、商品蜂蜜對酵母有嚴格控制,散裝原蜜常見發酵現象。

3、蜂蜜可冷藏,結晶屬正常現象。

喜歡喝蜂蜜的人常常會發現買回來的蜂蜜瓶子裡漂浮著一些氣泡,尤其放置較長時間或在夏天更明顯。

這樣是否正常,吃了會不會有問題?

其實蜂蜜產生氣泡是因為微生物發酵,但吃起來並沒有大問題,無非口感變差。

蜂蜜是蜜蜂從野外採集來的,因此原蜜(指蜂巢中的蜜)會含有微生物,此外在生產過程中也可能受到微生物汙染。

不過蜂蜜中微生物的種類和數量都相對較少,因為它本身就有一定的抑制微生物生長的作用。

蜂蜜糖分多、滲透壓大,因此最常見的微生物是嗜滲酵母和耐高糖酵母,其中嗜滲酵母是蜂蜜產生氣泡的主要原因。

福州某蜂場的檢測資料表明,春季採集的蜂蜜中100%含嗜滲酵母,夏季採集的也有55%含嗜滲酵母,因此原蜜發酵是很普遍的現象。

嗜滲酵母在蜂蜜水分含量較高且溫度適宜時可大量繁殖,發酵產生難以去除的泡沫。

它會將蜂蜜中的蔗糖轉化為乙醇,有時還可以將乙醇轉化為乙酸,因此會影響蜂蜜的口味。

在制定蜂蜜國家標準的時候,對嗜滲酵母指標曾存在一些爭議,畢竟它並不會引起食品安全問題,只是影響蜂蜜質量。

但最終這一指標還是被納入了強制標準,2023年國家和省級食品安全監督抽檢共有33個批次因此不合格。

其實控制蜂蜜發酵並不難。

成熟的蜂蜜需要經過融化、去除晶體、過濾、低溫真空濃縮等加工步驟,只要將水分含量控制在18-20%,波美度達到42度以上,蜂蜜就不容易發酵。

(注:波美度是比重單位,可以理解為波美度越大,濃度越高,滲透壓越大)

波美度不到42度的可以作殺菌處理,比如在55-63℃加熱10-15分鐘就可以殺死嗜滲酵母了。

你在超市選購蜂蜜的時候可以注意看一下,如果氣泡很多可能是水含量較高,品質相對差一些。

如果你喜歡從蜂農那兒購買散裝的原蜜,一定要將蜂蜜放在陰涼通風處或冰箱冷藏,因為嗜滲酵母最喜歡的溫度是25-37度。

另外,冷藏時蜂蜜會產生結晶,沒關係那是葡萄糖,是正常現象,可放心食用。

6樓:舞動者最美

除了看保質期外,蜂蜜中是否有氣泡也可以作為能否食用的乙個標誌。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蜂蜜起泡其實也是衡量蜂蜜是否是原生態,是否是純真蜂蜜的標誌之一,也是檢測方法之一。

8樓:工蜂自釀蜜

蜂蜜起泡說明蜂蜜已經發酵了,建議不要食用。

9樓:幸運的

可以的。但是表面那層泡不能喝。因為蜂蜜裡面也含水,那個泡泡就是水,至少表面那層是壞掉了

10樓:只愛樓主2s內

其實真實的沒有加工的蜂蜜在夏天搖擺後蜂蜜中會有大量的泡泡,使蜂蜜很簡單漲出蜂蜜瓶,並且在蜂蜜的外表構成一層白泡泡!。但靜放幾個小時後,泡泡會主動消失,但翻開蜂蜜瓶時會有氣體衝出。這與蜂蜜的發酵有差異,發酵的蜂蜜除了有泡泡外,還有很濃的酒精味和衝鼻的氣味!

11樓:

起泡了說明天氣熱,發酵了,你要先聞一下有沒有酸味,如果沒有酸味,可放心食用。

如果有酸味,那麼可以通過加熱的方法來殺死酵母菌。將蜂蜜隔水加熱到攝氏60度,攪拌使之均勻受熱,這樣就能殺死汙染蜂蜜的酵母菌,使蜂蜜的酸味消失,這樣蜂蜜還可以繼續食用。如果經過加熱蜂蜜的酸味還不能消除的話,那麼這樣的蜂蜜就不具有食用價值了。

--摘自蜂蜜百科

12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表面起泡是正常的,可以喝。

蜂蜜和茶葉能一起泡來喝嗎?

13樓:白晝明媚

可以bai的,可以做成蜂蜜茶進行品du嘗,zhi具體做法如下:dao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內括:茶葉

容 10g、蜂蜜 1勺、水 適量。

1、第一步把水杯用熱水燙一下,放一旁備用。

2、然後放入適量的茶葉。

3、杯中倒入熱水,拌勻。

4、放入蜂蜜,攪拌均勻。

5、拌勻後冷卻一會,這樣蜂蜜茶就已經完成了。

14樓:我為我狂笑天下

可以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蜂蜜不要放在剛泡開的茶裡

茶變溫的時候放入蜂蜜。可以起到你說的上述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抄茶,主意不錯哦。襲

和白砂糖相比,蜂蜜的糖份更容易被轉換成熱量而且消耗,所以在喝熱紅茶或者藥草茶時,就以蜂蜜代替砂糖吧.這樣不僅可以保暖身體,還能補充礦物質.

現在就教你來製作簡單實用的蜂蜜茶:

在一杯熱熱的紅茶中緩緩地注入一匙蜂蜜,記住一定要慢慢的加入,讓紅茶和蜂蜜充分調和在一起;感冒的時候還可以適當的再加點藥.或者將檸檬和柚子切成薄圓片浸在蜂蜜裡,然後再注入熱水飲用,這樣的喝法可以預防感冒.

無論是加紅茶還是加水果片,用蜂蜜調製在一起的蜂蜜茶都有一股特別的淡雅的清香,甜甜的,潤潤的,色彩也很誘人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是可以來喝,不過在衝的時源候要掌握溫度,80度的水泡茶,然後涼一會兒,臨喝的時候再加蜂蜜,因為超過60度會破壞蜂蜜的營養不過之後或者之前都不要吃蔥,蒜類食物!

蜂蜜和它們在一起會產生毒素,造成食物中毒.

比如vc與蝦殼會在人體中反應出砒霜!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蜂蜜要等到泡好的茶變成溫的之後再加進去

蜂蜜時間長了起泡能吃嗎

18樓:煥煥

可以吃的;蜂蜜起泡一般是因為溫度過高引起的,夏天多見,秋冬就很少發生。未經過處理的蜂蜜有很強的抗菌能力,更重要的是蜂蜜中葡萄糖在葡萄糖氧化酶的作用下產生的抗菌物質-過氧化氫,過氧化氫在高溫下易分解出氧氣,所以我們會看到蜂蜜上有一層白色起泡。

擴充套件資料

儲存方法

蜂蜜儲存宜放在低溫避光處,最好放入冰箱內低溫儲存,不宜陽光直射,通常保質期為18個月。由於蜂蜜是屬於弱酸性的液體,能與金屬起化學反應,在貯存過程中接觸到鉛、鋅、鐵等金屬後,會發生化學反應。

因此,應採用非金屬容器如陶瓷、玻璃瓶無毒塑料桶等容器來貯存蜂蜜。 蜂蜜在貯存過程中還應防止串味、吸濕、發酵、汙染等。

為了避免串味和汙染,不得與有異味物品(如汽油、酒精、大蒜等)腐蝕性的物品(如化肥、農藥、石灰、鹼、硝等)或不衛生的物品(如廢品、畜產品等同儲存)。

國家規定瓶裝蜜保質期為18個月,但封蓋成熟濃度高的蜂蜜也能保質多年。但吃蜂蜜新鮮為好,因新鮮蜜一般色、香、味口感較好。

儲存方法

蜂蜜儲存時應放在陰涼、乾燥、清潔、通風處,溫度保持在5~10℃。空氣濕度不超過75%的環境中。裝蜂蜜的容器要蓋嚴,防止漏氣,減少蜂蜜與空氣接觸。

保質期蜂蜜由於濃度極高,滲透壓大,進入其中的細胞會嚴重脫水死亡,所以蜂蜜不會變質,無需新增防腐劑。2023年美國考古學家在埃及金字塔古墓中發現了一罈蜂蜜,經鑑定這罈蜂蜜已歷時3300多年,但一點也沒有變質,至今還能食用。

可見,真正成熟的蜂蜜久置後完全能食用,沒有什麼嚴格保質期,但作為食品上市蜂蜜的保質期,根據《食品法》都要在食物上標明保質期,因此,蜂蜜生產廠家一般把蜂蜜保質期定2年或者18個月。

主要功效

作用功效

1、蜂蜜能改進血液的成分,推進心腦和血管功用,因而常常服用對於心血管患者很有好處。

2、蜂蜜對肝臟有維護效果,能推進肝細胞再生,對脂肪肝的形成有一定的抑制效果。

3、食用蜂蜜能迅速彌補膂力,消除疲憊,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

19樓:愛拍攝的東東

起泡的蜂蜜如果有酸味就不能吃類。

蜂蜜起泡是怎麼回事:

蜂蜜起泡也是衡量蜂蜜是否是純蜂蜜的一種標準,如果有網購蜂蜜經歷的朋友,只要不是蜂蜜結晶,都會有起泡的現象。平時在我們沖泡蜂蜜水的時候,也會有起泡的產生,這種情況是正常現象,不需要擔心。

蜂蜜起泡的原因:

未經過處理的蜂蜜有很強的抗菌能力,更重要的是蜂蜜中葡萄糖在葡萄糖氧化酶的作用下產生的抗菌物質-過氧化氫,過氧化氫在高溫下易分解出氧氣,所以又是我們會看到蜂蜜上有一層白色起泡。

所以,蜂蜜起泡一般是因為溫度過高引起的,夏天多見,秋冬就很少發生。

起泡的蜂蜜還能吃嗎:

對於起泡的蜂蜜,可以聞一聞,如果有酒味或者是很濃的酸味,最好不要再食用了,這樣的蜂蜜已經發酵變質,結構發生變化。如果沒有酒味切沒有脹氣的現象,這樣的一般沒有問題,可以放心食用。

怎麼避免蜂蜜起泡:

如果買到的是純蜂蜜,那麼蜂蜜起泡很大程度上跟儲存方法和環境有關,蜂蜜最好用玻璃或塑料容器來裝,避免放在陽光直射的地方,或者是放冰箱裡冷藏起來,什麼時候吃什麼時候拿出來就可以。

真絲衣服表面起泡如何處理,衣服起泡了怎麼處理?

當用少許醋洗。然後懸掛晾乾的時候,注意不要有褶皺。時間稍長點。幹了起來,不要一堆衣服摺疊和擠壓在一起。要分開結束通話。1 衣服皺了最好的辦法是使用熨斗,放在熨衣板上處理一下就好了。如果沒有熨斗的話,請看其它的條目。2 出差時放在行李箱中的衣服皺了浸到水裡泡一泡,掛起來晾乾,褶子自然就沒了。如果條件不...

蟲草能和蜂蜜一起泡水喝嗎

蜂蜜只是不能與韭菜或豆腐同食,不含蟲草,因此蟲草能和蜂蜜一起泡水喝。韭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蜂蜜中的金屬離子會使維生素c氧化而失去作用。同時,由於蜂蜜有潤腸作用,韭菜有纖維素導瀉作用,兩者一起食用,會導致腹瀉。豆腐屬於寒性食物,與蜂蜜同食,也會導致腹瀉。此外,蜂蜜中含有的活性酶與豆腐中的蛋白質 有...

蜂蜜做脆皮水會起泡嗎 蜂蜜裡面起泡是怎麼回事?

會不會起泡和蜂蜜沒關係,主要是看你做的產品和需求的效果。例如 普通的烤鴨,我們不需要它起泡,這時我們在上皮水時鴨胚上不能有多餘的水分,而且上完皮水以後還需要風乾。這樣並且在烤製時注意火候,別太大,就不會起泡。例如 做脆皮五花肉,這時需要五花肉的起泡,這主要是烤製時間和火候的問題。蜂蜜 麥芽糖等都是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