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立職場人的形象和素養

2022-10-28 18:45:05 字數 5122 閱讀 5184

1樓:古方紅糖

一、提公升職業素養的幾個建議:

1、自我驅動和自我管理

自我管理,包含自我認知和時間管理,這些是職場人的基本面。如果沒有良好的自我管理和自我驅動,永遠不可能晉公升。只有良好的時間管理,才能在同樣的時間內產生更大的價值。

2、提公升專業性

現代社會分工詳細,人才競爭大,而專業性是人才立足的根本。每天不要停止訓練!專業性的訓練!

永遠保持自己在細分專業的領先。這是職場立足的根本。因為專業性強的人,能為公司創造更大的價值。

3、溝通協作能力

職場上無論是專案的順利開展,還是和領導的溝通,或是會議討論,演講,都需要很強的溝通能力。也需要很好的人際關係處理能力和團隊協作能力。這塊需要提公升自己的情商。

4、凡事多想一步

職場做任何事情,比別人多想一步,多檢查一下,並且多為未來想一步。你將會在職場獲得更多。也會超出你的上司的期望。

5、超越玻璃心

很多職場人都有玻璃心,會為了很小的事情而鬱鬱寡歡,或認為自己做的貢獻特別大,並且受到了不公平的對待而難過,往往會有人才被埋沒了的感覺。這種感覺大可不必,這種心態往往說明你自己的不成熟,不能抗壓,且不夠包容。馬雲說:

「世界上不存在懷才不遇這件事」。如果你認為自己是懷才不遇,多半是因為是你自認為自己是人才,而別人並不認可你的價值。所以你的注意力應該放在提公升創造的價值上,價值大了,不可能別人看不見,領導不是傻瓜。

二、如何打造自己的職業形象呢?我們從下面四個方面簡單分析一下。

1、 塑造外在形象

外在形象還是很好塑造的,一件得體的服飾加上一件得體的物件,兩個「得體」加起來可不僅僅是「2」的關係。

男性如果公司沒有要求的話,一身整潔的西裝,外加一塊大方的腕表即可;女性朋友的話,穿著大方得體即可,簡單佩戴一些首飾,或者也佩戴一塊腕表。

外在形象主要讓人看著舒服即可,簡單大方而又顯得極其職業化,盡量避免休閒化或嘻哈風格,這樣雖然看起來比較隨和,但是正好缺了職業化的感覺,所以盡量避免。

2、塑造知識形象

知識形象,顧名思義,最初的接觸看的外在形象,那麼深入交流的時候,需要的就是你的內在知識了。

知識形象可以理解為就是與你工作相關的知識與你感興趣的知識,這樣在和客戶交談之中,用你的專業知識折服他們,這的不要「太爽」;而你感興趣的知識,可以豐富你交談的內容,使得與你交談的物件,感覺你是乙個知識淵博的人,從而對你產生好感,這就是塑造知識形象的重要性。

3、塑造社交形象

相對於前兩個內容,社交形象是需要大量鍛鍊才可已得到的,你可以強迫自己多與人溝通,鍛鍊你的溝通能力,語調鏗鏘有力,談吐幽默等等都是經常鍛鍊才有的。

四、塑造人格形象

人格,實在是太多了,在職場中,我認為最重要的人格形象就是信譽了,你只有擁有乙個好的信譽,才能使你的客戶對你滿意,才能產生回頭客,才能實現客拉客的現象,所以說職業中最先塑造的人格應該是信譽。

以上四個方面就是公尺糊覺得在塑造職業形象中最為基礎的四個方面了,其實職業形象很好理解,你的目的就是讓別人,讓客戶對你產生信賴,更有信服感,你只要朝著這方面去努力,去前進,一定會實現你的目標的。

2樓:潤楠廣告工作室

第一:要有良好的職業心態。作為職場人,我們要做到勝不驕,敗不壘。成功是不要嬌縱,失意時頹廢。心中要有胸懷若谷的大度。

第二:不管任何時候,要有學習的精神。職場就是一場馬拉松。不願意學習的人最終都會掉隊,只有堅持不懈的學習。保持自己知識和能力的不斷更新。讓自己最終走到終點。

第三:要有敬業精神。乙個敬業的人在工作中遇到問題都會付出最大的努力去解決問題。

乙個敬業的人工作是為自己的事業來做。把自己的事工作當成自己的事業來做的時候,這份工作也就成了他的事業。最終也就成就了他自己。

第四:努力讓自己成為優秀的人,想法改變了,行為就會改變。行為改變了,態度就會改變。態度改變了,習慣就會改變,習慣改變了。人格就會改變,命運就會改變,人生就會改變。

作為職場的人,要有良好的職業素養。不管社會再怎麼變,人內心的初心不能變。成熟的人會適度的忍耐自己,正如它適度的忍耐別人一樣。他不會因自己的一些弱點而感到活得很痛苦。

希望在職場上奮鬥的家人們。在五一來臨之際,祝大家節日快樂!收起你那疲憊不堪的心情。 好好度假。享受那乙份愜意和安寧, 輕裝上陣。

3樓:無雨

良好的個人形象和素養,專業技能或業務水平優秀,為公司業務創造更多機會和效益,受公司客戶及合作企業好評,為公司創造出較好的企業效益或社會效益;工作認真負責,積極主動,服從整體安排,愛崗敬業,樂於助人,與同事相處融洽,業務知識紮實,業務水平優秀,能帶動東區的給為同事積極工作,勝任東區大區經理工作;工作出色,業務熟悉,為我們成立起榜樣。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樹立好自己的形象,作為乙個職場的小白,穿戴服裝要整齊,對人要文明禮貌,說話要客氣,要懂禮儀。給人留下良好印象。

(二),要遵守職業道德,遵守公司規章制定,不對外透露公司的一切商業秘密。樹立良好的道德品質。

(三),主動和人交往,尊重上司,團結同事,不要去討論別人和上司的八卦等,營造乙個和諧的氛圍。(四),在公司不要急於展示自己的才華,要經過時間的磨練,才能慢慢顯露出來,開始進入職場一定要保持低調。多學習別人的工作經驗,取長補短。

達到精益求精。

(四),要主動幹活,不要拒絕上司安排的話,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常言道,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力所能及的幫助別人做好工作。遇到對你故意刁難的人,也不要正面衝突,一定要冷靜處理。

將複雜的事情化於無形之中。

5樓:匿名使用者

自我驅動和自我管理

自我管理,包含自我認知和時間管理,這些是職場人的基本面。如果沒有良好的自我管理和自我驅動,永遠不可能晉公升。只有良好的時間管理,才能在同樣的時間內產生更大的價值。

二、提公升專業性

現代社會分工詳細,人才競爭大,而專業性是人才立足的根本。每天不要停止訓練!專業性的訓練!

永遠保持自己在細分專業的領先。這是職場立足的根本。因為專業性強的人,能為公司創造更大的價值。

三、溝通協作能力

職場上無論是專案的順利開展,還是和領導的溝通,或是會議討論,演講,都需要很強的溝通能力。也需要很好的人際關係處理能力和團隊協作能力。這塊需要提公升自己的情商。

四、凡事多想一步

職場做任何事情,比別人多想一步,多檢查一下,並且多為未來想一步。你將會在職場獲得更多。也會超出你的上司的期望。

6樓:

創造良好的職業素養。良好的個人形象和素養,專業技能或業務水平優秀,為公司業務創造更多機會和效益,受公司客戶及合作企業好評,為公司創造出較好的企業效益或社會效益;工作認真負責,積極主動,服從整體安排,愛崗敬業,樂於助人,與同事相處融洽,業務知識紮實,業務水平優秀,能帶動東區的給為同事積極工作,勝任東區大區經理工作;工作出色,業務熟悉,為我們成立起榜樣。良好的個人形象和素養,專業技能或業務水平優秀,為公司業務創造更多機會和效益,受公司客戶及合作企業好評,為公司創造出較好的企業效益或社會效益;工作認真負責,積極主動,服從整體安排,愛崗敬業,樂於助人,與同事相處融洽,業務知識紮實,業務水平優秀,能帶動東區的給為同事積極工作,勝任東區大區經理工作;工作出色,業務熟悉,為我們成立起榜樣。

7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建立良好的職業形象

1、深入持久的進行愛崗敬業教育,使每個員工成為一種習慣;

2、努力提高職業吸引力,努力提高員工薪酬待遇。

3、切實增強公眾對員工職業的認同感,消弭客戶及群眾的不滿意度。

4、注重**傳播導向,大力宣傳企業先進集體、先進個人的事蹟,營造社會關注熱點,擴大職業影響範圍。

5、不斷改變企業經營理念,實施智慧型管理運作,在市場競爭中佔有一席之地。

6、適時優化職業隊伍,導引企業的職業形象有效養成。

8樓:齋初

一要有足夠的教養和修養,樹立正確的職場理念,要多考慮公司的利益。

二穿戴要整齊,注意自己的外邊,要多提公升自己的知識量同時也要多花時間修飾自己的外貌,與人溝通時可以更好的進行交流溝通

9樓:在生活中成長

建立職場人良好的個人形象和素養,首先外表上要注重儀表,文明言行。內在上加強專業技能或業務水平學習,為公司創造出較好的企業效益。

10樓:卷枋茵

【治病要治根,缺乏職業意識,是你職業困局的根源】

很多年輕人的職業與人生困局,追根溯源,是因為沒有職業意識!用大白話講,就是不愛勞動、不想上班、最愛花錢又不愛掙錢、內心抵制將自己由學生改造為民工!!

職業意識應該從什麼時候開始樹立?越早越好,最遲在高考結束的那一天,在最後一門課考完、走出考場的那一刻,你應該意識到,你作為純學生的人生階段已經過去了,往後餘生,我將是個職業人、或曰民工,接下來的大學生涯不過是個前奏,是為即將開始的職業做準備的。

當然,能有這種意識的學生,百里無一。在未來的大學歲月裡,90%以上的大學生,都在痛苦自己的大學排名低、痛恨專業不是自己喜歡的;很多人會稀里糊塗、虛度青春;也有很多人會努力學習、各種考證、各種考研且死纏爛打。

但很少有人會去實習、打工、掙錢,去探索職業發展、確立職業規劃。「我還是個學生,把學習搞好就行」——他們堅守著高中生思維。

甚至在畢業、工作後,都會繼續抵制職業化的成長與轉變。

他們不自律,熬夜小能手、晚上不睡覺、早上起不來,民工起早貪黑的生活規律,讓他在生理上就痛苦不堪,心理上更是莫名痛恨。

有人不守時,做不到按時赴約。有人在deadline前,就是交不出貨,在學校裡遲交、或不交作業,後果也並不很嚴重,這種壞習慣一直帶到了職場。

有人沒有契約精神,他就一直當自己是個學生,他拒絕認同職場是個江湖,出來混要講信用,他就沒打算長期混下去,他一直想著過幾年重回學校、甚至回家。

團隊精神?你忽悠誰呢!所有人都會害我,我跟任何人都不是一夥兒的,我要獨到地老天荒。

如果再追根溯源,是因為在中小學教育中,從來就只強調學習成績,從來不鼓勵勞動,父母代替了所有的勞動,用自我犧牲式的奉獻,向子女植入了乙個價值理念:勞動是可怕的、痛苦的,應該盡可能地抵制勞動,父母含辛茹苦培養你、幫你代勞一切、你勤奮刻苦地學習,這一切就是為了將來有一天能盡量少勞多得,如果能不勞動那就最好不過。

至於團隊合作精神?那是不可能有的,這輩子都不可能,打小沒受過這類訓練。

風險?太討厭了。窮其一生,全家人最大的追求就是確定性,希望未來可預期,萬年不變才好,所以你知道的,公務員、國企是他最愛的選擇。

這樣的學校與家庭教育,怎麼可能培養出乙個合格的勞動者?在職業意識上,就是對立的。

不破不立,對照自身,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希望你早日樹立並完善職業意識,然後你的職業困惑會少去很多,人生更順遂。

作為職場人應具備哪些基本的職業素養

作為職場中人,應該具備哪些基本的職業素養,誰能詳細說明一下,內 萬分感謝!首先這就是我們通常 容所說的office rules,辦公室常規守則,它們很多是經過大量實踐得出的職場原則,例如上班的紀律,作為職業人最起碼要按時上班不遲到 要按照員工手冊遵守相應的公司規章,例如待人接物 職業談吐 著裝化妝等...

職場新人要如何和人相處?職場新人該如何與人相處?

剛進公司的時候,跟同事都相處的不錯,其中有個男同事很照顧我,除了跟我講工作要如何進行,偶爾也會吐槽部門裡面存在一些不公平的事。剛開始的時候,一度認為這個同事把我當成了可以交心的物件。我這人一覺得別人對我真心,我也會同樣用心對待對方。即使是前期我們合作時,在其他同事面前貶低我的價值,大概意思說工作都是...

如何建立真實的親密關係,如何和人建立親密關係

保證永遠的利益。讓自己變得有用,變得更出眾,讓更多人想來結交你。對情侶而言,保持你的新鮮感神秘感,讓他一段時間總能從你身上發現新奇的東西。總是改編的是你自己,你越來越好,就會換那些想和你建立親密關係的人來問這個問題了。如何和人建立親密關係 建立親密關係多指建立戀愛關係。好好加油,不要急,慢慢來!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