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蔬菜對身體有好處,吃蔬菜的好處

2022-01-09 12:09:20 字數 5456 閱讀 2828

1樓:玄雅靜

蔬菜本身給人體帶來的是維生素,纖維素 還有的也能提供礦物質 想這樣的元素人體是多多益善 每天乙個人能吃1公斤左右的蔬菜 他肯定長壽 吃什麼蔬菜對人體更好呢? 我的意見是所有的蔬菜都要吃 但是你非要問什麼蔬菜更好點的話 我可以說幾種 如:菠菜 ,芹菜 ,韭菜,小青菜,香菜等等 還有黃瓜,西紅柿等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2樓:梓隊弦

吃 胡羅蔔 對生體有好處

3樓:鄒振孛玲琳

一般來說綠葉蔬菜營養比較豐富。

4樓:茉莉說生活

生活中很多食物也是可以幫助我們防治疾病,強身健體的,甚至很多都是廚房裡的常見菜。今天我們就來介紹兩種家常菜並且是能長壽的。

5樓:操曾母志

只要是蔬菜都好,因為它們的營養不一樣,我們的身體需要不同的營養

6樓:劉珠賀初陽

胡蘿蔔、黃瓜、西紅柿、萵苣、白菜、捲心菜、茄子、菜花、辣椒、洋蔥、芹菜等

7樓:夔洛軍忻慕

1、香蕉

香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從香蕉中可以很容易地攝取到各式各樣的營養素。其中鉀能防止血壓上公升及

2、柚子

柚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醣類、有機酸、維生素a、b1、b2、c、p和鈣、磷、鎂、鈉等營養成分。

3、山竹

山竹富含多種礦物質、維生素,對體弱、營養不良、病初癒者都有很好的調養作用。具有降燥、清涼解熱的作用。

4、獼猴桃(又名奇異果)

鮮獼猴桃中維生素c含量在水果中是最高的,它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多種氨基酸和礦物質元素,

5、橘子

橘子含有豐富的醣類(葡萄糖、果糖、蔗糖)、維生素、蘋果酸、檸檬酸、食物纖維以及多種礦物質等。其具有潤

6、芒果ys°

芒果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及維生素,蛋白質和脂肪的含量較少,碳水化合物含量豐富。其味甘、性涼,是解渴生津

7、楊桃

新鮮楊桃碳水化合物的含量豐富,所含脂肪、蛋白質等營養成分,對人體有助消化、滋養、保健功能。其具有

8、葡萄

葡萄的營養豐富,味甜可口,主要含有葡萄糖,極易為人體吸收,同時還富含礦物質元素和維生素。其性平,

9、蘋果

蘋果內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膳食纖維、多種礦物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可補充人體足夠的

y10、火龍果

火龍果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蛋白及花青素、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纖維,對重金屬中毒具有解毒

8樓:枚悌進悟

紅薯,蔬菜之王!吃食講究均衡和自身的需要,而不是單獨的吃哪樣好,所以營養的搭配是至關重要的。

9樓:禮鸞潘清芬

每種蔬菜都含有對人體有益處的營養物質,所以所有蔬菜對人體都是有好處的

10樓:藍瀾無高

我是一明廚師

多吃一些含維生素含量多的蔬菜對身體

有一定養生的做用

或者是喝一些

清淡的湯

11樓:晏濯澹臺宜春

那要跟據你自身的條件來說,最好吃一些含維生素多的,例如:白菜,

波菜等。每天吃乙個蘋果對身體健康有好處。

麻煩採納,謝謝!

吃蔬菜的好處

12樓:月下者

吃蔬菜的好處如下:

1.蔬菜是維生素的重要**,只有蔬菜和水果含有維生素c和va的原始胡蘿蔔素,還含有vb1、b2、煙酸、vp等。vc能預防壞血病,va能保持視力,預防幹眼病和夜盲症。

2.蔬菜是礦物質**,含有鈣、鐵、銅等礦物質,其中鈣是嬰兒骨骼和牙齒發育的主要物質,還能預防和**佝僂病;鐵和銅可以促進血紅蛋白的合成,刺激紅細胞的發育,防止嬰兒厭食、貧血,促進生長發育;礦物質能使蔬菜成為鹼性食品,以穀物和肉類等酸性食品中和,具有調節體液酸鹼平衡的作用。

3.蔬菜是纖維素蔬菜的重要**,富含纖維素,能刺激胃液的分泌和腸蠕動,增加食物與消化液的接觸面積,幫助人體消化吸收食物,促進代謝廢物的排出,防止便秘。

4.蔬菜是揮發性芳香油的重要**,有些蔬菜含有揮發性芳香油,味道特殊,如薑、蔥、蒜等辛辣香味。這種獨特的香味可以刺激食慾,預防某些疾病。

多吃蔬菜也可以幫助你的身體獲得鈣牛奶是如此高的磷以至於鈣與磷的比例是不合適的。鈣和磷水平不適當會影響體內鈣的吸收。

儘管鈣的蔬菜不是那麼高的牛奶,很容易受植酸或草酸減少腸道的吸收速率,但人體鈣的吸收一些蔬菜甚至高於牛奶,如芥末、黃豆芽。因此,一些不習慣喝牛奶的嬰兒也可以從蔬菜中獲得一些鈣。

5.多吃蔬菜對牙齒有好處寶寶的咀嚼動作對牙齒有好處,能讓牙齒咀嚼的食物是第一種蔬菜,尤其是胡蘿蔔、芹菜、捲心菜、菠菜和黃瓜。經常吃蔬菜會增加牙齒中鉬的含量,增加牙齒的硬度和硬度。

因此,厭食症兒童吃蔬菜和肉類的牙齒和骨骼密度低於正常飲食的兒童。經常食用蔬菜還可以防止齲齒,蔬菜中含有90%的水分和豐富的纖維素,咀嚼時可以稀釋糖分,改善口腔環境,抑制細菌生長。此外,纖維素還具有清潔牙齒的功能。

6.增加食用蔬菜過少的兒童對蛋白質的吸收率,不僅會減少維生素和微量營養素的攝入,而且容易出現營養缺乏,從而迅速降低兒童的免疫力和健康水平,影響他們的蛋白質攝入量。如果將蔬菜新增到肉類中,蛋白質的吸收將高達87%,比單獨食用肉類高出20%。

擴充套件資料

蔬菜的營養物質主要包含礦物質、維生素、纖維等,這些物質的含量越高,蔬菜的營養價值也越高。此外,蔬菜中的水分和膳食纖維的含量也是重要的營養品質指標。通常,水分含量高、膳食纖維少的蔬菜鮮嫩度較好,其食用價值也較高。

但從保健的角度來看,膳食纖維也是一種必不可少的營養素。蔬菜的營養素不可低估,2023年國際糧農組織統計人體必需的維生素c的90%、維生素a的60%均來自蔬菜,可見蔬菜對人類健康的貢獻之巨大。

此外,蔬菜中還有多種植物化學物質是被公認的對人體健康有益的成分,如類胡蘿蔔素、二丙烯化合物、甲基硫化合物等,許多蔬菜還含有獨特的微量元素,對人體具有特殊的保健功效,如西紅柿中的番茄紅素、洋蔥中的前列腺素等。

參考資料

吃什麼蔬菜對身體好

13樓:創作者

多吃涼性的蔬菜

夏季對人體影響最得要的因素是暑濕之毒。暑濕侵入人體後會導致毛孔張開,過多出汗,造成氣虛,還會引起脾胃功能失調,食物消化不良。加之近年來,肉類等動物性食物消費量增加,體質呈酸性,多內熱。

吃些涼性蔬菜,有利於生津止渴,除煩角暑,清熱瀉火,排毒通便。在夏季上市的蔬菜中,哪些是涼性的呢?瓜類蔬菜除南瓜、金瓜、屬溫性外,其佘如苦瓜、絲瓜、黃瓜、菜瓜、西瓜、甜瓜等,都屬於涼性蔬菜,番茄、茄子、芹菜、菊花腦、落葵(紫角葉)、生菜、蘆筍、豆瓣菜、涼薯等,也屬於涼性蔬菜。

這些蔬菜正值旺產期,不妨經常食用。

多吃「殺菌」蔬菜

夏季氣溫高,病原菌滋生蔓延快,是人類疾病尢其是腸道傳染病多發季節。這時多吃些「殺菌」蔬菜,可預防疾病。這類蔬菜包括:

大蒜、洋蔥、韭菜、大蔥、香蔥、青蒜、蒜苗等。這些蔥蒜類蔬菜中;含有豐富的植物廣譜殺菌素,對各種球菌、桿菌、真菌、病毒有殺滅和抵禦作用。其中,作用最突出的是大蒜。

近年研究查明,大蒜的有效成分主要是大蒜素。由於大蒜中的蒜酶遇熱會失去活性,為了充分發揮大蒜的殺菌防病功能,最好生食。上述蔥蒜類蔬菜都具有不同程度的殺菌抑菌作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蘆筍,在國際市場上享有''蔬菜之王''的美稱,在對高血壓、心臟病、白血病、血癌、水腫、膀胱炎等的預防和**中,具有很強的抑制作用和藥理效應。

結球甘藍,富含維生素u,對胃潰瘍有著很好的**作用,能加速創面癒合,是胃潰瘍患者的有效食品。

西藍花,味道鮮美,營養價值也很高,具有抗癌功效,營樣價值高於一般蔬菜。

芹菜,可以利尿消腫,主治高血壓,頭痛,頭暈,暴熱煩渴,黃疸,水腫,小便熱澀不利,婦女月經不調,赤白帶下.瘰癧.痄腮等病症。

茄子,具有清熱止血,消腫止痛的功效,也有良好降低高血脂,高血壓作用。

胡蘿蔔,富含豐富的維生素,並有輕微而持續發汗的作用,可刺激**的新陳代謝,增進血液迴圈,從而使**細嫩光滑。

薺菜,營養價值很高,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常用於**產後出血、痢疾、水腫、腸炎、胃潰瘍、感冒發熱、目赤腫疼等症。

雪裡紅,具有解毒消腫,開胃消食,溫中利氣等功效。主治瘡癰腫痛,胸隔滿悶,咳嗽痰多,耳目失聰,牙齦腫爛,便秘等病症。

大白菜,含有豐富的粗纖維,有潤腸和促進排毒的作用,對於消化不好的人,多吃大白菜可以促進大便的排放。

15樓:史態

蔬菜都是有好處的啊 但不要吃反季節的青菜 生產方式不對 自然青菜的原味就變了 營養也變了 可能還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苦瓜、黃瓜、番茄、茄子等涼性蔬菜正是上市的時候,而這些涼性蔬菜都具有清熱降火和消暑的功效,多食用對身體十分有益。芹菜、生菜、蘆筍、甜瓜等也屬於涼性蔬菜。

此外,多吃瓜類蔬果可以補充身體流失的水分和營養成分。

因為蔬菜瓜果的共同特點是含水量都在90%以上,特別是冬瓜,含水量高達96%。黃瓜、絲瓜、南瓜、苦瓜、西瓜等含水量也很高。有研究證明,吃500克的瓜菜等於喝了450毫公升優質水。

16樓:茉莉說生活

生活中很多食物也是可以幫助我們防治疾病,強身健體的,甚至很多都是廚房裡的常見菜。今天我們就來介紹兩種家常菜並且是能長壽的。

17樓:路醫生健康課堂

多吃蔬菜對身體好,但有7種蔬菜,最好還是趁早「拉黑」

18樓:如願樹的春天

多吃應季新鮮蔬菜,有機蔬菜,還有蔬菜要洗地乾淨,農藥基本很難避免。木耳,蘑菇,圓白菜,西紅柿,茄子,香菜,最後重要的一點,除了木耳蘑菇這類算是真菌類的,植物形態的蔬菜一般高溫會破壞大部分營養成分,盡量低溫烹調。

19樓:帥國源任玄

多多葷素搭配....粗細糧搭配......

沒有什麼菜是特別好的....但是每一樣都要吃一點...補充的營養不同麼!.....

飯後可以吃一點水果...補充維生素.....

如果體質不好的話,,建議適量運動哦!...

20樓:古焉我

每一種蔬菜的營養價值和維生素含量都是不一樣的。由此可以看出每種蔬菜的營養價值不一樣,因此需要大家吃各品種的綠葉蔬菜,也可以看出多吃蔬菜對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的預防是很有幫助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吃菠菜,土豆,芹萊,對身體都好,這三種蔬菜含有人體所需的元素,芹菜可以調節高學壓。

22樓:在九路寨喝咖啡

蔬菜按性質分為三大類:一是寒性和涼性,具有清熱、瀉火、解毒作用。涼性的有:

茄子、蘿蔔、冬瓜、菠菜、莧菜、芹菜等;寒性的有:馬齒菜、苦瓜、番茄、紫菜、海帶、竹筍、西瓜、黃瓜等。二是溫性和熱性,具有溫陽、散寒作用。

溫性的有:刀豆、芥菜、香菜、南瓜等;熱性的有:韭菜、蔥、大蒜、辣椒、生薑等。

三是平性,既不偏寒,也不偏熱,介乎兩者之間,具有健脾、開胃、補胰的作用。這類蔬菜有:黃花採、香椿、胡蘿蔔、白菜等。

吃蔬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多吃蔬菜有哪些好處呢?

水果是人民膳食生活中維生素a和c的主要 大部分水果都是有益身體的食品。水果中所含的果膠具有膳食纖維的作用,同時水果也是維持酸鹼平衡 電解質平衡不可缺少的。專家分析,金銀銅 之說換言之就是早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高 晚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低,早上吃水果,各種維生素和養分易被吸收。人的身體各個機能都是很奇怪的...

夏天吃什麼蔬菜對身體有益? 5,夏天吃哪些蔬菜好

無論冬夏,都要吃當地區,應季節的蔬菜和水果。多吃一些涼性蔬菜。夏季對人體最重要的影響是暑濕,適當攝入涼性蔬菜有利於生津止渴 除煩解暑 清熱瀉火 排毒通便。我們常吃的黃瓜 西紅柿 芹菜 藕 綠豆芽 空心菜 大白菜 白蘿蔔 冬瓜 絲瓜 苦瓜 茄子 菠菜 小白菜 油菜 萵筍 莧菜 紫菜等都屬於這一類偏寒涼...

蔬菜對身體有何益處,蔬菜對人體的好處

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礦物質和膳食纖維。如小白菜 油菜 芹菜 莧菜 木耳菜 蓋菜 雪裡蕻 小蘿蔔纓和茴香等綠色葉菜,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紅 黃 綠等深色蔬菜中維生素含量超過淺色蔬菜,它們含胡蘿蔔素和維生素b2最多 如黃色南瓜 胡蘿蔔等 這些蔬菜也是維生素c 葉酸 鈣 磷 鉀 鎂 鐵及膳食纖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