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蔬菜有好處嗎

2022-10-03 00:55:07 字數 1066 閱讀 4021

1樓:你大爺

吃蔬菜的5大好處 好處1 纖維質對人體有益 蔬菜中的纖維質不能被人體的腸胃所吸收,但本身會吸收大量的水分,來增加糞便形成的軟度,有益排便。多吃纖維質可以促進身體的代謝功能,達到控制體重的目的。 好處2 維生素最佳** 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其中以維生素c和維生素a最為重要,不過維生素c在烹煮時會大量流失,蔬菜顏色越深綠或深黃,含有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就越多。

另外,有一些蔬菜含有豐富的鉀、鈣、鈉、鐵質等鹼性礦物質,不僅能平穩血液中的酸鹼值,也是小朋友生長需要的營養素重要**。 好處3 增加飽足感 蔬菜中的纖維質能增加咀嚼,使飽食感增加,而減少食物的攝取量,並進而減少熱量的攝取。 好處4 整腸健胃,調整體質 蔬菜中的纖維質能有效促進腸與胃的蠕動,所以能降低食物在腸道停留的時間,減少營養素被吸收,並及早協助排出對人體無益的廢物。

現代人的飲食,攝取加工製品太多,因此更應該多吃蔬菜,除了可延緩食物消化吸收的速率,更能健胃整腸,調整血液品質及身體體質

2樓:仰寄波

多吃蔬菜的好處; (1)蔬菜含有人體極為重要的各種維生素,如維生素a原(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b1、b2等。含胡蘿蔔素較多的蔬菜有:胡蘿蔔、韭菜、菠菜、塌菜、白菜、捲心菜、公尺莧、蕹菜、芥菜等;含維生素b1較多的蔬菜有:

金針菜、草頭、香椿、香菜、蓮藕、土豆等;含維生素b2較多的蔬菜有:菠菜、芥菜、白菜、蘆筍、蕹菜、草頭、金針菜等;維生素c在蔬菜中普遍存在,其中以辣椒、番茄、青菜、草頭、甘藍等尤為豐富。 (2)蔬菜是人體礦物質的**。

蔬菜中含有的主要礦物質是鈣、鐵、磷等。如菠菜、芹菜、捲心菜、白菜、胡蘿蔔等含有豐富的鐵鹽;洋蔥、絲瓜、茄子等到含有較多的磷;綠葉蔬菜含有豐富的鈣;海帶、紫菜還含有豐富的碘。 (3)中和胃酸。

在人體胃中,由於吃肉、公尺、麥等到食物消化後往往會發生酸性反應,這就需要蔬菜或水果來中和。一般蔬菜和水果屬鹼性食品,而一般高蛋白食品屬酸性食品,多吃蔬菜有利於維持體內酸鹼平衡。 (4)其它作用:

蔬菜含有豐富的纖維素,有利於促進腸胃蠕動,可以起到促進消化和預防便秘的作用。蔬菜還含有各種芳香油和有機酸,如生薑、大蒜、洋蔥、大蔥、辣椒、茄香、香菜等都含有各種揮發性芳香物質,使蔬菜又增加了許多特殊的風味。

吃蔬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多吃蔬菜有哪些好處呢?

水果是人民膳食生活中維生素a和c的主要 大部分水果都是有益身體的食品。水果中所含的果膠具有膳食纖維的作用,同時水果也是維持酸鹼平衡 電解質平衡不可缺少的。專家分析,金銀銅 之說換言之就是早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高 晚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低,早上吃水果,各種維生素和養分易被吸收。人的身體各個機能都是很奇怪的...

吃什麼蔬菜對身體有好處,吃蔬菜的好處

蔬菜本身給人體帶來的是維生素,纖維素 還有的也能提供礦物質 想這樣的元素人體是多多益善 每天乙個人能吃1公斤左右的蔬菜 他肯定長壽 吃什麼蔬菜對人體更好呢?我的意見是所有的蔬菜都要吃 但是你非要問什麼蔬菜更好點的話 我可以說幾種 如 菠菜 芹菜 韭菜,小青菜,香菜等等 還有黃瓜,西紅柿等 希望我的回...

吃雞蛋對貧血有好處嗎,貧血天天吃雞蛋好嗎?

雞蛋主要含蛋白質和膽固醇,對貧血沒多少好處。幾乎沒什麼效果,可以用紅棗加枸杞泡水喝,很不錯 貧血天天吃雞蛋好嗎?您好!雖然當歸煮雞蛋很補,但不是很建議天天吃。煮的話,煮到當歸熟透即可。沒用。七大補血佳品 1 人參 人參具有氣血雙補的功效,可促進人體新陳代謝 內分泌協調 生血生精能 血液流通,在防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