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睡早起和晚睡晚起,有什麼區別嗎

2022-01-09 12:09:21 字數 5925 閱讀 1131

1樓:不一樣的趣味文化

在我看來,只要能在保證質量和時間的情況下晚睡晚起完全沒有問題。在理想狀態下,早睡早起和晚睡晚起是沒什麼區別的。事實上,現在的很多人正是這樣做的。

只要養成習慣,並沒有什麼不可以。

很多家長都嫌棄自己的孩子每天玩到很晚,然後早上起的也很晚。我認為,只要能保證足夠的睡眠時間和足夠好的睡眠質量,晚睡晚起並沒有什麼不可以。只要能養成習慣,規律的晚睡晚起,那麼並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

保證足夠長的睡眠時間的意思是你需要有7到9小時的睡眠,具體多少則根據自己的情況和習慣確定。睡覺這件事情是必不可少的,這不僅對我們的身體有利,他還對我們的精神有利。所以不管是晚睡還是早睡,充足的睡眠時間是一定要保證的。

另外睡眠的質量也是要保證的。黑夜其實是有利於人的睡眠的,所以想要晚睡晚起就要做好準備。盡可能不透光的房間是必須的,這可以幫助你睡得更好。

另外早上無人打擾的環境也是很重要的,如果一直有人或者**,是沒辦法保證睡眠質量的。

當你滿足了上面的條件,那麼你需要做的就是規律的晚睡晚起。晚睡晚起不等於想什麼時候睡就什麼時候睡,它需要你每天都在固定的時間睡覺,不管這個時間是2點還是12點。等到你的身體適應了新的作息時間,我認為並沒有什麼隱患。

事實上人類的作息時間是一直改變的。以前的人們沒什麼娛樂,基本上都是七八點就睡覺。現在10點睡覺就稱得上早睡了,你能說人們的身體因此變差了嗎。

我認為晚睡真正存在的隱患是晚上的環境容易無節制的抽菸喝酒玩手機,和晚睡本身關係不大。

2樓:張棟偉

早睡早起好?還是晚睡晚起好?

3樓:老桃傾聽

分別實驗一下之後就知道早睡早起的重要性了,一般早睡早起之後會感覺神清氣爽,晚睡晚起一整天都會渾渾噩噩,重要的是,經過一段時間的晚睡晚起我竟然得了乳腺纖維腺瘤,還好發現的及時,經過**之後好轉,希望大家都不要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早睡早起才是硬道理。

4樓:夜冥殿下

早睡早起是專家提倡的,這種合理睡眠的作息才是最健康的,包括一些俗語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都是說早起的好處,而晚睡晚起就攪亂了作息時間,在身體該休息的時候去熬夜,在該運動的時候卻在睡懶覺,一直這麼下去只會增加身體的負擔。

5樓:情感解惑小站台

早睡早起,能夠讓你的身體一直保持健康的狀態,總體來說還是非常好,晚睡晚起的話,會對於你個人的免疫系統造成一定的傷害

6樓:歧山蘭

當然有區別,早睡早起,能夠讓自己的身體變好,晚睡晚起會讓身體機能下降。

7樓:逆天進行中

早睡早起是良好的習慣,對**和身體都好。晚睡晚起新陳代謝慢,精神狀態差。

早睡早起和晚睡晚起有什麼不同?

8樓:匿名使用者

最新調查發現,早睡早起的人情緒更穩定。在針對6436人的調查中發現,早起的人精力更充沛,解決問題也更順利,處事更謹慎,工作效益更為顯著。 「夜貓子」之所以會比早起的人幸福感低,可能是因為其生物鐘與社會生活習慣不吻合,容易引發疾病,並因此降低對生活的滿意度。

9樓:尹朶月

晚睡晚起的人,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經常熬夜的人,雖然看上去與早睡早起一樣都睡了8個小時,但是明顯精神狀態以及膚色上都會有很大的差別,並且經常晚睡的人不僅會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免疫力下降/膚色暗沉易長痘/面色發黃,而且還會容易發生便秘以及肥胖,尤其是情緒上也比較消極,人也容易感覺到疲憊,即便睡充足依舊無法從根本上緩解這種疲勞,人也會變的煩躁易怒。從這些狀態上可以很明顯看得出來差別,乙個經常熬夜的人,改變生活習慣,只需要乙個星期,身邊的人就可以明顯感覺到不一樣。

10樓:康小寧

俗話說得好早睡早起身體好,晚睡晚起當然不好了,晚睡晚起雖說一樣可以休息過來,只是精力上感覺緩過來了,其實你卻把身體埋下了隱患。夜間23點後就屬於晚睡,這時如果沒睡或還在外面喝酒擼串,長期以往會導致肝血不足,肝臟不能好好工作,不能把你血液中的毒素解除,長期下來會導致精神不好,容易抑鬱免疫力下降,臉上還容易長斑。

11樓:辰星

晚睡早起:慢性自殺,不可取。早睡早起:

這個優點就太多了,早睡早起是順應天時,是天在滋養你的身體。所謂人力不勝天力,你吃再多的藥物或保健品,也不及早睡早起的功效。若長期堅持早睡早起,身體無病健康的人,一生無疾。

若病者則利於恢復!

12樓:張棟偉

早睡早起好?還是晚睡晚起好?

13樓:阿qi棄

就我個人來說,過去高中時有一段時間很墮落,天天通宵夜機打遊戲,早上8點回去睡覺。一段時間後,身體出現很大問題,上個體育課,感覺五藏六府彷彿都燒著一樣,視力急劇下降。不上夜機後保持了一段時間的早起加晨跑,感覺到身體比過去輕鬆了很多,那種在夜晚想要暴飲暴食的飢餓感沒有了,身體狀態好了很多,學習也自然就上去了。

當然天天上夜機可能屬於 一種極端的情況,只是晚睡晚起對於身體的傷害沒有這麼大,但依然不健康。

14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認為晚睡晚起和早睡早起一樣,別看睡眠時間一樣,但是人體內已經在悄悄地發生變化,時間長了就會顯現出來。

15樓:三熙

有著非常明顯的不一樣,無論從體質上/膚色上。精神狀態上還是情緒上,都有著很容易就能分辨出來的不同。我們人體需要適當的以及充足的休息才能使我們的身體和精神狀況保持在乙個最佳的狀態,反之就會出現一系列的問題。

早睡早起的人,通常精神狀態較精神,頭腦清晰,身體素質較高,免疫力價高,並且膚色成紅潤的狀態,**沒有暗沉並且有光澤,情緒上也都在可控的範圍之內,就是傳說中的紅光滿面,整體看上去有一種健康的感覺,這類人通常體重控制的也較高,心態上也積極主動。

16樓:名

晚上11點之前入睡,早上7點之前起床,這樣最符合人體經絡流注關係,有利於五臟健康。如果晚睡晚起,一定會錯過了膽經和大腸經的值班時間。久而久之,一方面會導致膽汁分泌不利,易誘發肝膽疾病。

另一方面,早上錯過大腸經時間,錯過最佳排便時間,導致宿便毒素積累。

晚睡晚起和早睡早起有什麼區別?

17樓:猴09240緯彝

早睡早起對身體特別好,人在11點的時候,身體會進行乙個代謝功能,那個時候,全身的器官都在沉睡,如果晚睡的話就會,對身體不好,雖然晚睡晚起,睡眠時間夠了,但是會對身體造成不好的影響。

18樓:消化

晚睡晚起不符合人類的生理,但早睡早起就符合,這就是晚睡晚起和早睡早起最大的區別,乙個是不健康的,對身體有害的,乙個是健康的,對身體有益的,熬夜是對身體不好的,每乙個時間段身體都是有安排的,而你熬夜是就不利於身體內臟的功能代謝。

19樓:銘刻

晚睡晚起的話,整個人的精神狀態是特別不好的,整個人腦子裡面很亂,而且沒有心思打不起精神,但是你早睡早起的話,會感覺到整個人特別的精氣神十足,特別有動力去學習,我就是這樣的,所以我現在都是早睡早起。

20樓:猴89058噬市

其實就我個人來說,早睡早起和晚睡晚起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因為人的生活只要規律就好,只要你每天正常的晚睡晚起或者是早睡早起都是可以的。所以他們並沒有什麼特別明顯的區別。

21樓:張棟偉

早睡早起好?還是晚睡晚起好?

22樓:鄧飛瑤

晚睡晚起和早睡早起的最大區別就是晚睡晚起的人臉上的痘痘會特別的多,而且身體的各方面狀況也會特別的差,但是早睡早起就不一樣了,早睡早起就是乙個非常良好的作息習慣。

23樓:消化

晚睡晚起絕對是對自己生物鐘的乙個破壞,對人體有著極大的傷害,不過早睡早起就不一樣了,早睡早起可以讓自己得到充分的休息,與此同時,而且早上起來還會呼吸到很清新的空氣。

24樓:巫娟麗

兩者的差距簡直太大了,睡得太晚起得也太晚,那麼生活沒有規律性,早睡早起才能是最好的生活習慣,因為自己早睡早起,那麼養成了良好的生活習慣,可以讓你的身體特別的健康,身體特別的強壯。

25樓:娘54696剛販

完事兒晚起和早睡早起的區別是非常大的,如果晚睡晚起的話,整個早上就給浪費掉了,而且自己還沒有什麼精神,晚上的時候還做不了什麼事情,早睡早起的話會讓自己一天都會感覺精力非常的充沛,感覺非常的好。

早睡早起和晚睡晚起有什麼區別?

26樓:雜談鮮事

年輕人其實還是應該選擇更努力一點的生活的,所以說對於大部分成年的人來說,每天睡8個小時以上,其實沒有太大的必要,因為你正常來說睡7~8個小時就完全能夠滿足你的需求了,甚至有部分天賦異稟的人每天睡6個小時,他就能夠正常的工作,不影響自己的精神狀態以及身體狀態,所以說該努力的就要努力,不要每天都睡8個小時來就10個小時,會把人睡傻的。

27樓:九葉藍茶業

早睡早起和晚睡晚起的區別主要有以下:

1,早睡早起的人情緒更穩定,幸福感受比一般不習慣早起的人要強烈許多。

2,早睡早起能夠提高人體免疫力,而晚睡或者缺少睡眠,都是對免疫力的重大打擊。

3,研究發現,晚睡晚起的人每天要比別人多吃248卡路里的食物,水果和蔬菜的攝入量也不如早起的人多。

4,起床晚的人肥胖機率要增加一倍多,而早起的人,無論他們睡眠時間多少,發生肥胖的機會更低。

5,晚睡晚起混亂了淋巴、肝膽肺和大腸的整個排毒過程。

6,晚睡缺眠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造成身體器官不能正常休息和排毒,以致大量毒素在體內沉積並危害健康。

睡眠要有規律,不規律的睡眠對健康有如下影響:

1,短期記憶衰退,注意力下降、記憶衰退。

2,內分泌系統紊亂,心臟疾病風險增加,免疫系統功能下降等。

所以建議早睡早起,不要熬夜,早睡早起的好處有以下幾點:

1,早睡卻有助於改善情緒,充足休息也有益大腦更好地處理情感和解決問題。

2,還可以大大降低心臟病、腎病、高血壓和糖尿病、中風等慢性病風險。

3,早睡早起可增強免疫力,有益抗擊感冒等病毒侵入。

4,頭腦更清醒,能夠快速投入注意力要求較高的活動,也不容易犯睏,精力更旺盛。

28樓:

常言說,早睡早起身體好。但是,這種說法到底有哪些科學根據呢?最近日本厚生勞動省的研究小組證實,與常熬夜的人相比,早睡早起的人精神壓力較小,其精神健康程度較高。

據悉,厚生勞動省的研究人員以440名職員為研究物件,向他們分發了早睡早起型、「夜貓子」型生活方式調查表和自我判斷精神抑鬱度問答表。此外,科研人員還分別測量了被研究物件上班和回家時唾液中皮質醇的指標。分析結果表明,早睡早起者唾液中的皮質醇指標較低,因此他們的精神抑鬱度也較低。

據科研人員介紹,人體激素分早晨型和夜晚型兩種,皮質醇是早晨型激素的代表,起著分散壓力的作用。沒有壓力的生活是不存在的,因此這種激素對守護人類健康起著重要作用。

但是,早睡早起也不一定都好,沒有一件事情是絕對的,有關調查發現,比如經常熬夜的人記憶力會更強,思維更敏捷,所以早睡早起肯定有壞處,但跟好處比起來就微不足道了。

首先和你說說早睡,一般是指在10點左右休息,因為,進入11點,人體各個器官就開始修護排毒,比如肝臟在11點就開始排毒,如果你晚睡,什麼1點2點睡而且長期這樣,那麼你的肝臟就十分容易出問題,另外,人體由內至外的器官組織都要休息了,如果你延長他們的工作時間,久了你就知道厲害了,你看看那些40左右就得癌症去世的,基本上都是年輕時生活習慣不好,而且這麼多年一直這樣.所以就有後來的結果.如果你晚睡,整個人基本上都沒有早睡的人來的精神.

再說說早起吧,因為人體是有固定的生理週期和規律的,比如大腦,經過乙個晚上的休息,它會在固定的時候開始恢復他的運動,而你這個時候強制它處在休眠狀態,違反規律,你會發現,你越睡越想睡,而且睡醒起來後你的精神似乎不不是特別好,感覺全身疲乏.如果你在每天11點前睡覺,早上7點左右起床,中午可以休息15-30分鐘,你長期這樣會給你帶來健康的,當然飲食和運動也很關鍵,希望可以幫到你一點

為什麼熬夜晚起不健康,早睡早起就健康

早睡早起生活規律,身體的新陳代謝會正常 熬夜會讓身體新陳代謝混亂 危害1 熬夜之後,因為睡眠不足,腦細胞沒能得到充分的休息,於是就可出現頭昏腦漲 注意力不集中的現象發生,甚至還可出現頭痛,長時間下來可導致記憶力減退。危害2 經常熬夜的人們首先可導致疲勞 精神不振,進而造成免疫力下降,感冒 胃腸道疾病...

早起有什麼好處,早睡早起的好處有什麼?

早晨是我們一天中注意力最能集中的時候。為什麼?因為我們的祖先幾千萬年以來都過著沒有電燈的日子。我們的身體幾千萬年來,早就習貫了天亮就開幹,天黑就睡覺 早起有什麼好處?早晨是我們一天中注意力最能集中的時候。為什麼?因為我們的祖先幾千萬年以來都過著沒有電燈的日子。我們的身體幾千萬年來,早就習貫了天亮就開...

晚睡晚起有什麼好處,晚睡晚起對身體有害嗎

常言說,早睡早起身體好。但是,這種說法到底有哪些科學根據呢?最近日本厚生勞動省的研究小組證實,與常熬夜的人相比,早睡早起的人精神壓力較小,其精神健康程度較高。據悉,厚生勞動省的研究人員以440名職員為研究物件,向他們分發了早睡早起型 夜貓子 型生活方式調查表和自我判斷精神抑鬱度問答表。此外,科研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