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蔬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多吃蔬菜有什麼好處?

2022-12-07 23:55:03 字數 5319 閱讀 3635

1樓:凌風漣遜

您好,蔬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其中以維生素c和維生素a最為重要。另外,有一些蔬菜含有豐富的鉀、鈣、鈉、鐵質等鹼性礦物質,不僅能平穩血液中的酸鹼值,也能保證每日健康生活所需的能量。

吃蔬菜對身體的好處有:

1、是維生素的重要**。

2、是礦物質的重要**。

3、多吃蔬菜有利於牙齒健康。

4、可提高蛋白質的吸收率。

5、是纖維素的重要**。

6、是揮發性芳香油的重要**。

7、多吃蔬菜也能幫身體補鈣。

個人經驗僅供參考,針對具體病情,還請規範就醫!

2樓:兔小貝

兔小貝兒歌**精選各類經典熱門兒歌,通過童音原聲演唱和高品質音效的動畫兒歌模式,樂學樂教,讓寶寶輕鬆學唱,成為快樂的小小歌唱家。

3樓:出穎欒懷柔

處於這麼炎熱的夏天,應該多吃點水果、青菜、還有西瓜等,少吃點肉類食物。祝你有個愉快的夏天!

多吃蔬菜有什麼好處?

4樓:迷糊

1 多吃蔬菜是有很多的好處,蔬菜中的纖維質能夠增加咀嚼,使飽食感增加,而減少食物的攝取量,並且能夠減少熱量的攝取,另外多吃蔬菜能夠整腸健胃,蔬菜中的纖維質能夠有效的促進腸胃的蠕動,能夠降低食物在腸道停留的時間,減少營養素被吸收,並能夠排出人體無益的廢物。

2 多吃蔬菜有助於消化以及營養的所需,有些蔬菜中含有粗纖維,能夠幫助消化吸收食物中人體所需要的營養,多吃蔬菜還能夠防衰老,因為蔬菜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有助於抗自由基,防止人衰老。

3 多吃蔬菜還能夠預防疾病,蔬菜可以防止很多疾病的發生,因此大家平時多吃蔬菜有益無害,對身體有著很大的好處,不僅能夠滿足我們身體所需的營養,還能夠有效的防病治病,因此,蔬菜是我們日常飲食當中必不可少的。

5樓:夢_已醒

吃蔬菜對身體的好處、是維生素的重要**。是礦物質的重要**。多吃蔬菜有利於牙齒健康。

可提高蛋白質的吸收率。是纖維素的重要**。是揮發性芳香油的重要**、多吃蔬菜也能幫身體補鈣。

6樓:蛋娃子

多吃蔬菜有什麼好處?多吃蔬菜對身體的維生素補充還是非常有意義的。而且對我們的腸胃也是比較好的。可以增強胃腸,胃動力,不會出現便秘的情況。大便比較通暢。

7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孩子在生長發育中,蔬菜中含有的營養可以幫助孩子更好的生長,也可以幫助孩子提高身體抵抗力。另外蔬菜中含有的纖維素還可以幫助預防便秘的發生以及蔬菜還可以預防人體發生骨質疏鬆。

8樓:滿韋博

多吃蔬菜,讓人身體更健康,多吃各種蔬菜,營養均衡,便秘,不上火等等。

9樓:網友

蔬菜中含有多種維生素,能使人體營養全面而不缺乏某種維生素,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10樓:泣夢菲

幫助身體健康,也可以預防疾病。

多吃蔬菜有哪些好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1.防癌抗癌。

蔬菜中所含的維生素c,在體內會形成一種「透明質酸抑制物」,這種物質具有抗癌作用,可使癌細胞喪失活力。此外,蔬菜中含有的粗纖維可促進大腸蠕動,增加大腸內毒素的排出,達到防癌抗癌的目的。

2.提供營養,強身健體。

蔬菜為含維生素和礦物質最豐富的蔬菜之一,乙個成年人如果每天吃500克蔬菜,就能滿足人體所需的維生素、胡蘿蔔素、鈣、鐵等,為保證身體的生理需要提供物質條件,有助於增強機體免疫能力。

3.保持血管彈性。

蔬菜中含有大量粗纖維,其進人人體內與脂肪結合後,可防止血漿膽固醇形成,促使膽固醇代謝物—膽酸得以排出體外,以減少動脈粥樣硬化形成,從而保持血管彈性。

4.潤澤**,延緩衰老。

蔬菜中含有大量胡蘿蔔素(比豆類多1倍,比西紅柿、瓜類多4倍)和維生素c,進入人體後,可促進**細胞代謝;防止**粗糙及色素沉著,使**亮潔,延緩衰老。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蔬菜有很多好處:可以預防便秘,富含膳食纖維可以**、美容養顏,含有多種維生素可以延緩衰老。

蔬菜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和一些粗纖維,蔬菜是低糖、低鹽、低脂的健康食物。每天都需要攝入足量的蔬菜水果。

蔬菜中的纖維質能有效促進腸與胃的蠕動,所以能降低食物在腸道停留的時間,減少體內毒素被吸收,並及早協助排出對人體無益的廢物。現代人的飲食,攝取加工製品太多,因此更應該多吃蔬菜,除了可延緩食物消化吸收的速率,更能健胃整腸,調整血液品質及身體體質。

13樓:敲黑板劃重點

1.可以補充維生素 很多蔬菜中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比如青菜、番茄等,並且有利於我們對維生素的吸收,能有效的提高我們的免疫力。

2.可以補充礦物質 蔬菜中富含有鈣、鐵、銅等礦物質,這些物質能有效調節人體酸鹼平衡,其中鈣元素更是能促進人體生長,適合多吃。

14樓:

1、提供人體所需的一些維生素和礦物質。如維生素c、維生素b2,胡蘿蔔素、鐵、鈣等。 2、維持體內正常的酸鹼平衡。

正常人的體液是接近中性而略偏鹼性的。食物中糧食、豆類、魚、肉等屬於酸性食物,而屬於鹼性食物的蔬菜、水果等,可以補償酸性食物對體液造成的不良影響,保證細胞正常生理功能的實施。 3、蔬菜中的粗纖維,不僅能促進腸蠕動,加快體內廢物的排出,還可以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所以在預防便秘、腸癌和動脈粥樣硬化方面有特殊功效。

4、蔬菜中還有一些能促進消化的酶,可以減輕消化道的負擔,比如蘿蔔中含有的澱粉酶。 5、有些蔬菜還具有特殊的生理作用,比如苦瓜可以降低血糖,洋蔥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濃度等。這些,對於維持機體健康、預防疾病的發生,都是極其有利的。

為了您的健康,請多吃新鮮蔬菜。

多吃蔬菜有哪些好處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作為我們日常飲食當中重要的一類食物,對人體健康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

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包括以下七大類。這七大類營養物質,也被稱作「七大營養素」。

1,蛋白質。

2,脂肪。3,碳水化合物。

4,礦物質。

5,維生素。

6,膳食纖維。

7,水。在我們日常所吃的各種食物當中,這七大類營養物質的含有量是各不相同的。

比如說,肉類和豆類當中,蛋白質和脂肪的含量比較高。……我們補充蛋白質和脂肪,就需要多吃這些食物。

比如,大公尺和麵粉當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比較高,於是,我們補充碳水化合物就需要多吃這類食物。

而對於膳食纖維和維生素這兩種營養物質來說,在蔬菜當中的含量就比較高,我們補充這類營養物質,就需要多吃蔬菜。

蔬菜當中含有的維生素,是人體必須的營養物質。而蔬菜當中含有的膳食纖維,對人體來說更具有重要意義。……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促進消化,這個作用,是其他食物無法替代的。

因此,我們日常必須多吃蔬菜,才能確保身體健康的需求。

當然了,我們日常還會吃水果,在水果當中,同樣含有維生素和一定量的膳食纖維。……但是,水果卻無法取代蔬菜對於人體的重要地位。……常吃水果對人體健康有利,但是水果無法取代蔬菜,我們與日常飲食當中必須多吃蔬菜,才能確保身體健康。

以上就是蔬菜的重要作用,自以及其對人體健康的諸多好處。……明白了這一點,我們日常就應該多吃蔬菜。

16樓:沒方向盤的船

多吃蔬菜對身體好處很多,給人體提供不可或缺的各種維生素、胡蘿蔔素、纖維素,鈣鐵鋅等微量元素等。既表現在以下幾點:

1,蔬菜中豐富的維生素及微量元素,藥補不如食補,蔬菜的天然搭配只有在原生態的物產上才能獲得。

2,蔬菜裡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蔬菜不僅**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還要在鐵、鈣、葉酸、維生素b2等方面有所貢獻。

3,多吃蔬菜攝入膳食纖維,促進腸道蠕動,從而加速膽固醇代謝物的排出,起到降低血壓降血脂的作用。並且促進新陳代謝,補充身體所需要的多種微量元素,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延緩**衰老,起到抗氧化的作用。

4,蔬菜中含有大量的葉綠素,多吃蔬菜去火通便,加速新陳代謝,避免體內毒素堆積出現各種**和上火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知道經常吃蔬菜對人的腸胃健康也是非常好的,而且蔬菜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經常吃蔬菜有效的補充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和礦物質的成分,對人健康也是非常好的,平時應該多注意身體護理,應該有乙個好的生活規律和飲食規律,多吃蔬菜有效的避免出現腸胃功能紊亂的現象,蔬菜的好處是非常多的,應該及時進行飲食調理,提高人體免疫力。

1 第乙個好處就是有效的補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蔬菜是維生素的重要**,經常吃蔬菜,有效的促進視力健康,第二個好處是補充礦物質的重要**,經常吃蔬菜可以有效避免出現食慾不振和貧血的現象。

2 第三個吃蔬菜的好處是補充人體所需的纖維素成分,避免出現消化不良和便秘的症狀,第四個好處是有效的,避免出現食慾不振的現象,對人的腸胃健康也是非常好的,吃蔬菜的第五個好處就是能夠起到補鈣的作用。

3 蔬菜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第六個吃蔬菜的好處,對人的牙齒健康是非常好的,有效的避免出現明顯的趨勢的現象,第七個吃蔬菜的好處就是有效的補充人體所需的蛋白質的成分,而且提高人體免疫力。

吃蔬菜的好處是非常多的,每天應該多吃不同種類的蔬菜,補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應該有乙個好的飲食規律,可以預防明顯的身體不適和乏力的現象。

18樓:匿名使用者

吃蔬菜好處是非常多的,第乙個好處就是經常吃蔬菜,有效的避免出現了營養缺乏的現象,蔬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的成分,經常吃蔬菜,有效的避免出現了明顯的身體乏力和出現了面色暗黃的現象。

經常吃蔬菜可以有效的避免身體過度肥胖的現象,具有一定的****的作用,所以平時也可以選擇使用吃蔬菜的方法來進行食療養生,平時多吃蔬菜可以有效的避免出現明顯的消化不良和出現了便秘的症狀。

蔬菜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食物,可以適當通過使用吃蔬菜的方法來進行養生保健,平時多吃蔬菜,有效的避免出現了明顯的食慾不振的現象,如果在生病期間多吃蔬菜,有效的促進營養提供。

蔬菜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平時多吃蔬菜對人的健康也是非常好的,多吃蔬菜,有效的避免出現的微量元素缺乏的現象,而且有效提高人體免疫力,預防感冒發燒的症狀。

吃蔬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多吃蔬菜有哪些好處呢?

水果是人民膳食生活中維生素a和c的主要 大部分水果都是有益身體的食品。水果中所含的果膠具有膳食纖維的作用,同時水果也是維持酸鹼平衡 電解質平衡不可缺少的。專家分析,金銀銅 之說換言之就是早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高 晚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低,早上吃水果,各種維生素和養分易被吸收。人的身體各個機能都是很奇怪的...

多吃蔬菜對人體有什麼好處,多吃蔬菜有哪些好處

兔小貝兒歌 精選各類經典熱門兒歌,通過童音原聲演唱和高品質音效的動畫兒歌模式,樂學樂教,讓寶寶輕鬆學唱,成為快樂的小小歌唱家。多吃蔬菜有哪些好處?多吃蔬菜可以補充維生素 礦物質 纖維素。1.可以補充維生素 很多蔬菜中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比如青菜 番茄等,並且有利於我們對維生素的吸收,能有效的提高我們...

多吃黃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多吃絲瓜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黃瓜具有清脆解渴利尿的功效,它所含的纖維素能利用腸道排出食物廢渣,從而減少膽固醇吸收。吃黃瓜有很多作用,但最多的是清熱解毒,也有美容作用,可以 的哦,但是吃太多了也不好的!什麼東西吃多了都不好的,它固然有很多好處,但過多也會有 的,相信這個道理我們都懂!黃瓜是一味可以美容的瓜菜,被稱為 廚房裡的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