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卡面料是什麼,什麼是萊卡面料

2022-01-09 10:40:51 字數 5078 閱讀 4313

1樓:秋風體育

萊卡面料是由氨綸纖維(spandex聚氨基甲酸酯纖維的簡稱)製成的面料,在粵語地區也稱「拉架」(萊卡的粵語發音),在內地,有時直接稱呼「氨綸布」。

萊卡面料本身並不能保暖,但任何面料都可以使用萊卡。如果是棉質面料使用萊卡,那就可以保暖。

由於萊卡面料有無與倫比的延展性,能夠緊密的貼合人體曲線,但同時也不會讓人產生緊繃的感覺,所以穿著會很舒適。

2樓:我的頭一天

萊卡即是面料品牌也是淨水產品品牌,都是與人們生活息息相關的產品。萊卡面料來自於美國杜邦,萊卡淨水產品來自於義大利。都是老牌的企業,目前在中國都產生著巨大的推動作用。

萊卡面料提高了國人的服裝水平,萊卡淨水產品提高了國人的健康水平。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面料中摻加了萊卡棉,是一種彈性保暖面料,穿著很軟很舒服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彈性面料,可以使衣物有彈性並且不易變形。

萊卡面料是什麼

5樓:大耀坯布網

萊卡被稱作是「友好的」纖維,不僅因為它可以徹底地與天然及人造的纖維融合在一起,並且還可以增加面料或衣物的舒適度、束身感、運動自如以及使用壽命。

萊卡面料是由氨綸纖維(spandex 聚氨基甲酸酯纖維的簡稱)製成的面料,在粵語地區也稱「拉架」(萊卡的粵語發音),在內地,有時直接稱呼「氨綸布」。萊卡是美國杜邦公司氨綸彈性纖維的商品名稱,最大的特點是高彈,有橡筋纖維之稱,可以伸長4-7倍的長度。當今世界幾乎所有運動面料都少不了使用氨綸。

特別是體操服和游泳服。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高彈性面料,成分:棉 97% 氨綸 3%。 或氨綸5%/棉95%。

後者穿著不大舒服,以氨綸3%比較適宜。

什麼是萊卡面料

7樓:千向秋彭炫

「萊卡」是英文單詞

lycra

的譯音,它原先是美國杜邦公司氨綸纖維的註冊商標,它能極大的提高織物的彈力與延伸性,氨綸拉伸後的回覆性好是它最大的優點。與傳統彈性纖維不同的是它的伸展度可達500%,且能回覆原樣。就是說,這種纖維可以非常輕鬆地被拉伸,回覆後卻可以緊貼在人體表面,對人體的束縛力很小。

萊卡纖維可以配合任何面料使用,被稱作是「友好的」纖維,包括羊毛、麻、絲及棉,以增加面料貼身、彈性和寬鬆自然的特性,活動時倍感靈活。而且萊卡與大多數的氨綸絲不同,它擁有特殊的化學結構,在濕水後處於濕熱密封的空間裡也不會長霉。它良好的品質被同行所認可。

目前,只要是採用了萊卡的服裝都會掛有乙個三角形吊牌,這個吊牌也成為高質量的象徵。

萊卡面料是什麼面料 萊卡面料優缺點

8樓:咪浠w眯兮

萊卡面料是由氨綸纖維(spandex聚氨基甲酸酯纖維的簡稱)製成的面料,在粵語地區也稱「拉架」(萊卡的粵語發音),在內地,有時直接稱呼「氨綸布」。

「萊卡」是英文單詞 lycra 的譯音,它2023年由德國拜爾公司(bayer)研究成功,2023年美國杜邦公司(dupont)開始生產,是杜邦公司氨綸纖維的註冊商標,它能極大的提高織物的彈力與延伸性,氨綸拉伸後的回覆性好是它最大的優點。與傳統彈性纖維不同的是它的伸展度可達500%,且能恢復原樣。

優點:它是用乾法紡絲生產的聚酯型氨綸,其纖維是由柔性鏈段和剛性鏈段組成,正是這樣的分子結構,賦予了萊卡優異的延伸性和彈性回覆效能,萊卡可拉伸到原長的4-7倍,回覆率100%,回覆後可以緊貼在人體表面,對人體的束縛力很小。它不可單獨使用,能與任何其他人造或天然纖維交織使用。

它不改變織物的外觀,是一種看不見的纖維,能極大改善織物的效能。萊卡纖維可以配合任何面料使用,包括羊毛、麻、絲及棉,以增加面料貼身、彈性和寬鬆自然的特性,活動時倍感靈活。

而且萊卡與大多數的氨綸絲不同,它擁有特殊的化學結構,在濕水後處於濕熱密封的空間裡也不會長霉。所以,萊卡被稱作是「友好的」纖維,不僅因為它可以徹底地與天然及人造的纖維融合在一起,並且還可以增加面料或衣物的舒適度、束身感、運動自如以及使用壽命。

缺點暫無。

面料鑑別

萊卡面料與莫代爾在特性上有很多的相似之處,容易讓人們產生混淆。有的人士認為莫代爾是純棉的萊卡其實這個觀點是錯誤的。兩種面料特點還是不一樣的。

1、莫代爾可以單獨製成衣物,而萊卡必須與其他纖維混紡。

2、針對二者的自身特點,莫代爾比萊卡更適合做內衣面料,因為它更為柔軟、透氣、貼身並且100%純天然。

3、萊卡的彈性要比莫代爾要強,這也是萊卡沒有莫代爾柔軟的原因所在。因此萊卡多用於塑身內衣、體操服、游泳衣等塑身性比較強的服裝。

9樓:匿名使用者

萊卡面料具有彈性回覆效能好、延伸性強,且不可單獨使用,可以配合任何面料一起使用。具體介紹如下:

1、萊卡的彈性回覆效能好,回覆率100%,回覆後可以緊貼在人體表面,對人體的束縛力很小。多用於塑身內衣、體操服、游泳衣等塑身性比較強的服裝。

2、萊卡面料的延伸性強,萊卡可拉伸到原長的4-7倍,加入萊卡可大大改善了織物的手感、懸垂性及摺痕回覆能力,提高了各種衣物的舒適感與合身感,使各種服裝顯現出新的活力。

3、萊卡面料不可單獨使用,可以配合任何面料一起使用。包括羊毛、麻、絲及棉等。萊卡能為服裝增添獨特優點:貼身舒適、活動自如和長期保持形狀不變。

擴充套件資料

萊卡(纖維品牌)的產品應用

萊卡是美國杜邦公司推出的新型纖維,只要是採用了萊卡的服裝都會掛有乙個三角形吊牌,這個吊牌也成為高質量的象徵。t400是一種新型彈力復合纖維,不含氨綸而具有良好的彈性,其解決了氨綸的不易染色、彈力過剩、織造複雜、面料尺寸不穩定及在使用過程中的氨綸老化等諸多問題。

t400原料主要規格有:dty 50d/24f ;75d/24f;75d/36f;100d/36f;150d/48f;300d/144f;450d/216f。除美國英威達(原杜邦) 生產萊卡酷t400外,國內浙江古纖道,曉星化纖,吳江新民,盛虹化纖等企業也有生產。

10樓:韓琴

1,彈性好且不易變形。

面料中加入萊卡能增強面料的彈性,萊卡可以與各種不同的纖維結合使用,並且不會改變面料的外觀和質感,可以說任何面料都可以和萊卡結合,例如棉針織物、真絲府綢、尼綸織物和不同棉布等都可以,而且會有更好的保形性、懸垂性等。萊卡能為服裝增添獨特有優點,那就是使面料更加貼身舒適、活動自如。

2,獨特的設計特點。

萊卡面料也能影響到服裝的款式,使貼身服裝不覺得緊繃死板,服裝張合有度,更加瀟灑飄逸。無論是寬鬆或窄身的設計,都能同樣的舒適自然。萊卡面料的服裝沒有摺皺,也不會太寬鬆,達到了完美合身,充分體現出服裝簡單的美感和獨特設計風格,即便是風格嚴謹的西服也沒有絲毫緊促感。

3,舒適柔軟。

萊卡面料的柔軟度很好,萊卡面料主要就是為了提高服裝的額外舒適度。因此萊卡面料的內衣,裙子等都能更加舒適柔軟,從而使得服裝更加具有質感,穿著更加舒服。

擴充套件資料

萊卡棉和純棉的區別:

一、配比不同。

純棉面料:配比就是100%棉製成的面料, 萊卡棉面料:配比是10%或5%的萊卡(一種彈力纖維,學名就是氨綸)+90%或95%的棉。

二、彈性不同。

純棉面料:純天然物製造,純棉其回彈性沒有萊卡棉好,但是卻很柔軟;萊卡棉面料:出眾的伸展性,對針織品而言,它的多向延展是由織物本身決定的,萊卡帶來的只是拉伸而回覆的彈性。

萊卡棉做成的衣物,沒有緊迫感,可以伸展自如。

三、吸濕性不同。純棉面料:吸濕性一般; 萊卡棉面料:擁有特殊的化學結構,吸濕性比較好。

11樓:加菲1日

萊卡面料的特質

萊卡適用範圍極廣,能給所有型別的成衣增添額外的舒適感,包括內衣、定製外套、西服、裙裝、褲裝、針織品等。它大大改善了織物的手感、懸垂性及摺痕回覆能力,提高了各種衣物的舒適感與合身感,使各種服裝顯現出新的活力,特別是杜邦公司和國際羊毛局共同開發的萊卡加羊毛的混紡材料。為20世紀末和21世紀的紡織業提供了全新的概念。

機織品則僅在織入萊卡的方向上具有延展性,如經編(直線向)或緯編(橫線向)。長褲得益於經向的彈性,而含萊卡的雙向彈性機織物則在兩個方向都提供極大的舒適感與自由動感。因此,在長褲、外套等女式成衣中加入萊卡,褶皺可輕易地自動回覆,衣服更瓢逸且不易變形,靈動自如,感受自由新身。

既便製作嚴謹的西服、外套等,也沒有絲毫緊迫與侷促感,汗衫、內衣、健美褲等針織品加入一點點萊卡,既合身又舒服,穿在身上伸展自如,能隨身而動。

萊卡新品特點

t400[1]是一種新型彈力復合纖維,不含氨綸而具有良好的彈性,其解決了氨綸的不易染色、彈力過剩、織造複雜、面料尺寸不穩定及在使用過程中的氨綸老化等諸多問題。

其製成的面料有以下特點:(1)、彈力輕鬆、舒適、持久;(2)、面料柔軟、挺括、懸垂性好;(3)、布面平整、抗皺性好;(4)、吸濕快乾,手感滑爽(5)、尺寸穩定性好,易於搭理。

萊卡面料的優勢

⒈ 極富彈性且不易變形

萊卡能增強面料的彈性,它可與各種不同的纖維結合使用,無論是天然還是人造纖維,都不會改變面料的外觀和質感。如羊毛+萊卡面料不僅彈性好,而且有更好的合體形、保形性、懸垂性和洗後可穿性等;棉+萊卡不僅具有棉纖維的舒適、透氣的優點,還兼顧了棉所不具有的彈性好、不易變形的特性,使織物更加貼身、合體、柔軟和舒適等。萊卡更能為服裝增添獨特優點:

貼身舒適、活動自如和長期保持形狀不變。

⒉ 任何面料都可以使用萊卡

萊卡可用於棉針織物、雙面羊毛織物、真絲府綢、尼綸織物和不同棉布等。

⒊ 萊卡的舒適性

近年來,熱愛時尚的人們對都市的繁忙和競爭感到壓抑,他們不願每日相伴的衣裝帶給他們束縛,而在保持穿衣得體的同時,需要與舒適的統一。而萊卡的服裝,正具有舒適合身、活動自如的特點,滿足了當代社會人們對衣著服裝的需要。

⒋ 萊卡對款式的影響

貼身服裝不覺緊束;服裝張合有度,合體而不拘束,具有更好的懸垂性;童裝更是充滿活力,穿著後可蹦跳自如。

⒌ 萊卡的設計特色

無論寬鬆或窄身的設計,同樣的舒適自然;沒有摺皺,也不會太寬鬆,而且完美合身,充分體現簡單的美感;時刻貼身享受。

萊卡面料的加工和保養

萊卡具有良好的可加工保養效能。萊卡能耐大多數常用化學試劑的處理,含萊卡織物可以按照一起製造的其它纖維加工的大多數工藝進行染整、印花和後整理。萊卡製品保養方便,若沒有特殊說明,可採用織物中多數纖維成分要求的洗滌方法。

萊卡可以用普通洗衣皂和洗滌劑清洗,但應避免含氯漂白劑和強鹼。

萊賽爾是一種什麼面料,萊賽爾面料是什麼面料

萊賽爾,俗稱 天絲絨 以天然植物纖維為原料的面料。一種全新的紡織的 服裝的面料,於20世紀90年代的中後期在歐美興起。不僅具有天然的纖維棉花所具有的舒適性 手感好 易染色等的特點,還具有傳統的粘膠纖維所不具備的環保優點。萊賽爾纖維以可再生的竹 木等搗碎後形成的漿粕為原料,先進的工藝使得其溶劑 達99...

蜂巢布是什麼面料,什麼是蜂巢面料?蜂巢面料都有什麼材質?

蜂巢面料的材質是無紡布和鋁箔。蜂巢面料是指面料的組織結構是採用蜂巢組織做的,蜂巢組織是一種面料的組織結構,就像我們通常說的平紋 斜紋 緞紋一樣。這種組織結構織成的面料,會形成蜂巢一樣的花型,故此得名。蜂巢組織適合各種材質的面料,一般棉布和毛料用的較多一些。至於適不適合做床上用品,這個不好說。選擇床上...

氨綸是什麼面料,什麼是氨綸面料

氨綸面料 spandex fabric 1.氨綸纖維面料的特點 氨綸是聚氨酯類纖維,因其具有優異的彈力,故又名彈性纖維,在服裝織物上得到了大量的應用。氨綸織物的主要特點為 氨綸彈性非常高,一般製品不使用100 的聚氨酯,多在織物中混用5 30 的比例,所得各種氨綸織物均具有15 45 的舒適彈性。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