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學生校服褲子那種面料是什麼面料

2021-03-04 08:49:17 字數 4160 閱讀 6647

1樓:匿名使用者

老早之前沒有規定,無良廠家用的都是純滌淪面料。

現在規範多了,基本上是春亞紡膠點復合針織面料(棉料為主,10%以下的滌綸或錦綸或麻料,因為純棉的雖然柔軟舒適 但耐磨性不足且易起絨)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多為滌綸,和棉類混紡

做褲子都有什麼面料

3樓:天蠍

1、常規面料

(1)棉

主要組成物質是纖維素。纖維素是天然高分子化合物,是純自然健康的。此外含有少量蠟質、蛋白質、脂肪、水溶性物質等營養物質,是最主要的紡織工業原料。

棉纖維的強度高、耐熱性較好,僅次於麻;對染料具有良好的親和力,染色容易,色譜齊全,色澤也比較鮮豔;耐鹼不耐酸,在常溫下耐稀鹼,常利用20%的燒鹼液處理棉布,可得到「絲光」棉布。

比較常見的缺點就是,純棉織物在經過水洗和穿著後易起皺,變形,所以成衣類產品經常採用棉與人造合成纖維混紡製成的面料。

(2)亞麻

亞麻是人類最早使用的天然植物纖維,距今已有1萬年以上的歷史。由於亞麻的天然、古老、高貴的優質,被人們譽為「纖維皇后」。

亞麻是純天然纖維,由於其具有吸汗、透氣性良好和對人體無害等顯著特點。

在同等條件下,亞麻的透氣、吸濕指數遠遠高於棉和桑蠶絲,再加上亞麻具有獨特的纖維結構,人體出汗時,毛細孔會迅速將汗液和熱量匯出,從而保持**的乾爽清涼。

亞麻的高吸濕、排濕特質還可杜絕蟎蟲生存的空間,對細菌的生長有很強的抑制作用。

(3)滌綸

滌綸是世界產量最大,應用最廣泛的合成纖維品種,目前滌綸佔世界合成纖維產量的60%以上。滌綸具有極優良的定形效能,尺寸穩定性好,在使用中經多次洗滌,仍能經久不變。彈性好,彈性接近羊毛。

強度高,耐磨、耐光、耐腐蝕。

(4)滌棉

混紡:這種織物多用於輕薄的襯衫布、細平布、府綢等。滌棉布俗稱「的確良」,它既保持了滌綸纖維強度高、彈性恢復性好的特性,具有良好的定型性,又具備棉纖維的吸濕性強的特徵,易染色、洗後免燙快乾。

(5)錦綸

它是世界上最早的合成纖維品種,強度和耐磨性居天然纖維和普通化學纖維之首,使衣物穿著更加持久。

彈性回覆力和延伸性好,易打理,染色性較好,不易褪色。較強的耐腐蝕性,不發霉,不蟲蛀。

錦綸織物屬輕型織物,在合成纖維織物中僅列於丙綸、腈綸織物之後,因此,適合製作登山服、冬季服裝等。

2、棉錦面料:

布面光澤艷麗,手感滑爽飽滿,多適用於風衣、棉服、茄克等款式上。既舒適、柔和,又挺括、保型,且易洗快乾,打理方便,洗後只需稍加熨燙即可恢復平整。

(1)羊毛

人類在紡織上最早利用的天然纖維之一。手感蓬鬆、柔軟,保暖性好。彈性回覆率高,抗褶皺能力強,挺括平整。

吸濕性強,乾爽舒適。羊毛較耐酸而不耐鹼,羊毛衣物具有較高品質感,冬季穿著的必備之選。

羊毛+錦綸:精工製成的羊毛加錦綸的毛呢面料,比純羊毛面料更挺括有型,手感細滑,易於打理。質地輕薄,摺皺回覆性好,堅牢耐磨易洗快乾,不易蟲蛀。

羊毛+棉:有著更加柔軟的手感,既保持了棉質面料自然的光澤,柔軟透氣的優點,又具有羊毛蓬鬆的蓬鬆舒適的特性,衣物具有更好的親膚性。

(2)腈綸

腈綸具有獨特的極似羊毛的優良特性,手感鬆軟,膨鬆性好,有較好彈性,手感與外觀都很象羊毛。

因此有「人造羊毛」之稱,保暖性比羊毛高15%,強度比羊毛高1~2.5倍。其染色效能好,色彩鮮豔,保暖性強,比天然羊毛衣服耐穿。

棉與腈綸混紡,既保持了棉質面料自然的光澤,柔軟透氣的優點,又具有腈綸蓬鬆易乾的特性,衣物更便於打理。

(3)氨綸

又稱彈性纖維,氨綸具有高延伸性,一種比較常用的彈性纖。具有高度彈性,能夠拉長6~7倍,較強的回覆性。

抗氧化、抗油性、抗洗滌劑較好。含有氨綸的面料有較強的彈性穿著更加舒適合體。氨綸一般不單獨使用,而是少量地摻入織物中。

(4)萊卡

萊卡是美國杜邦公司推出的新型人造彈力纖維,被稱作是「友好的」纖維,萊卡可以與天然及人造的纖維融合在一起,包括羊毛、麻、絲及棉。

4樓:小丑的靈魂奢侈

○ 棉織物

特性:質地柔軟、觸感好、吸濕性強、實用性強、易縮水、易起皺。

種類:平紋織物--漂白布、麻紗、羅緞

斜紋織物--斜布、卡其、牛仔布、華達呢

緞織物--貢緞

絨類織物--燈心絨、絨布

其他棉織物--提芯布、網眼布

○ 麻織物

特性:吸濕散溼快、透氣佳、清爽且質地堅固、光澤好、彈性小、易皺、抗黴性強。

種類:麻、亞麻、苧麻

○ 毛織物

特性:韌性與伸縮性佳、透氣性好、保暖性好、手感豐滿、光澤含蓄自然、不易皺,但易起毛球、易縮水、易被蟲蛀。

種類:精紡呢絨--凡立丁、舍味呢、女衣呢、芯呢、華達呢

粗紡呢絨--法蘭絨、麥爾登、海軍呢、粗花呢

長毛呢絨--混紡織物

○ 絲織品

特性:光澤鮮豔、舒適爽滑、懸垂性好、易皺、易斷絲、易沾油汙

種類:紡織品--電力紡、富春紡、尼龍紡、華春紡

縐織品--喬其縐、雙縐、碧縐、緞背縐

綢織品--塔夫綢、雙宮綢

緞織品--軟緞、庫緞、金鵰緞

錦織品--蜀錦、雲錦、宋錦

羅織品--直羅、橫羅

紗織品--花紗、素紗、喬其紗

綾織品--美麗綢、真絲綾

綃織品--真絲綃、人絲綃

呢織品--四季呢、仿建呢

絨織品--絲絨、金絲絨、立絨

綈織品--絲綈、蠟紗綈

葛織品--素絲葛、提花葛

絹絲織品--柞蠶絲、綿綢、絹絲紡

化學纖維織品

再生纖維以化學方法加工自然界的蛋白質合成利用。

特性:屬於化學纖維中的人造纖維,吸濕性較其他化學面料好。舒適性、染色性好,手感柔軟,色澤鮮亮,但是抗皺性差,彈性差,易變形,不結實,所以**低廉。

種類:人造棉織物--人造棉

人造絲織物--人造無光紡、美麗綢、富春紡、羽紗

人造毛織物--毛沾花呢、人造華達呢

牛奶絲、大豆絲、花生絲、甲克素等,以蛋白纖維合成。

合成纖維--原料為石油、天然氣,以化學手段合成

○ 錦綸織物

特性:耐磨、耐熱、耐光性差,但是舒適性、染色性好於滌綸。

種類:錦綸塔夫綢、錦綸縐、錦粘花毛呢

○ 滌綸織物

特性:強度大、保形性好、不易變形、熱塑性佳、可穿性較強,但是吸濕透濕性差、易產生靜電、不易上色。

種類:滌棉混紡--的確良、滌棉爛花布、細布、卡其

滌毛混紡--凡立丁、派力司

滌絲混紡--仿絲緞、仿絲綢

滌麻混紡--仿麻磨力克

滌絹混紡--滌絹雙宮綢

腈綸織物--保暖、耐光性好,但不耐磨,常用於戶外服裝

腈綸混紡--腈綸駝絨、腈綸花呢、腈綸華達呢

氨綸織物--彈力足、手感平順、吸濕透濕性良好、不起皺

各種混紡織物

另外還有丙綸、氯綸、維綸等合成纖維。

針織織物:與梭織織物相比,質地柔軟,穿著舒適,有很強的延展性、伸縮性。穿脫方便,透濕性好,但是易產生靜電,易起球。

但由於針織面料經過處理後,能夠產生仿絲綢、仿毛織的效果,更利於設計加工,所以越來越流行。

非紡織品

○ 毛皮材料

天然毛皮:用動物的皮毛經過鞣製加工而成的材料,具有保暖、輕便、耐用等特點。具有高貴華麗的質感,是高檔時裝中常用的材料之一。分為針毛、絨毛和粗毛。

人造毛皮:出於對動物的保護,人造毛皮被更加廣泛到運用在今日的服裝設計中。

○ 皮革類材料

天然皮革:動物的毛皮經過化學處理後去掉毛的皮板,即為皮革。

合成皮革:以梭織、針織、無紡織物為底布,表面加以合成樹脂製成,可以仿造各種天然皮革的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說的就不重複了 牛仔布、毛呢、全毛、化纖、毛圈布、燈芯絨、復合絨、快乾布(特殊的布很貴)、防水料、、、、、品種數不清,有些料子自己也沒聽說過~~~ 可以去較大的批發市場看看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對嗎 褲子的面料 就那幾種 棉 晴綸 滌綸 亞麻 絲光棉 好像就這幾種

7樓:匿名使用者

優料寶面料大全有很多面料都是可以做褲子的

天然纖維織品:棉織物、麻織物、毛織物、絲織品化學纖維織品:錦綸織物、滌綸織物、

非紡織品:毛皮材料、皮革類材料

8樓:匿名使用者

毛料 仿毛 斜紋紗料

小學生夏季校服常用面料有什麼,夏季校服一般都是什麼料子的?

我們現在小學生校服都是免費提供的,常用的面料都是一些化纖製品,不是純棉布料的。小學生夏季的校服常用面料肯定也是採取面試為主,然後選取那種透氣的面料會比較適合一些。涼爽透氣性好是夏季小學生校服至關重要的基本原則,夏季的穿衣的基本原則是涼爽方便,不論是成年人 小孩都應穿透氣 輕便的服飾,全棉 麻或蠶絲都...

學生穿著校服的優點是什麼 為什麼學生要穿校服?

1 防止學生之間的攀比。家庭的貧富差距會帶來學生之間的攀比,從而造成學生無法全心全意的投入學習中去。穿校服可以在一定程度減少學生間的攀比,促進孩子的形成健全的人格。2 方便外出學生安全的身份識別。比如放學回家,校服比較顯眼,假如在回家途中發生什麼不測,可以更快識別身份。再比如學校組織外出活動,同一校...

一般風衣用什麼面料的?風衣面料一般是什麼面料

市面上的風衣面料一般都是聚酯纖維,在織物纖維的表面覆蓋一層無色透明的薄膜,封閉面料紗線之間的空隙。有襯裡的風衣,裡料一般採用尼龍綢。聚酯纖維 polyester fibre 由有機二元酸和二元醇縮聚而成的聚酯經紡絲所得的合成纖維。工業化大量生產的聚酯纖維是用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製成的,中國的商品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