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棉是什麼面料,植物羊絨棉是什麼面料

2021-03-04 08:48:54 字數 1426 閱讀 7598

1樓:大愛詩爽

用棉紗織成的布。是各類棉紡織品的總稱。它多用來製作時裝、休閒裝、內衣和襯衫。

它的優點是輕鬆保暖,柔和貼身、吸濕性、透氣性甚佳。它的缺點則是易縮、易皺,外觀上不大挺括美觀,在穿著時必須時常熨燙。參考:

細棉布、印染棉布、松江棉布、高昌棉布、北朝棉布。

即是一種以棉紗線為原料的機織物;由於組織規格的不同及後加工處理的方法不同而 衍生出不同的品種。

具有穿著柔軟舒適、保暖、吸濕、透氣性強、易於染整加工等特點,由於它的這些天 然特性,早已被人們所喜愛,成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基本用品。

2樓:愛耍酷的牛

絎棉就是兩層面料中間填充一層棉 然後用縫紉機器縫起來 成品是很厚很厚的 一般縫的都是規則的花形 一般正方形 菱形的居多 ...

絎棉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絎棉就是兩層面料中間填充一層棉,用縫紉機器縫起來。

絎縫是用長針縫製有夾層的紡織物,使裡面的棉絮等固定。以被褥為例,被褥一般由胎料和外表的紡織物兩部分組成,胎料又有絮胎和散纖之分。散纖狀的被褥胎芯結構和形狀不固定,易流動縮團,厚度不均勻。

為了使被褥外層紡織物與內芯之間貼緊固定,使被褥厚薄均勻,將外層紡織物與內芯以併排直線或裝飾圖案式地縫合(包括縫編)起來,這種增加美感與實用性的工序。

4樓:冀京精

是一種紡織工藝,將棉花夾在上下兩層布中間,用線按一定的距離或花紋縫起來

植物羊絨棉是什麼面料

5樓:我是誰

植物羊絨棉,也即彩棉,是一種利用現代高科技培育

出來的一種新型棉花,田間吐絮時就具有天然色彩,紡織應用過程中無須化學漂染、煮煉等工藝處理,對環境沒有任何汙染。

在紡織品中不含甲醛、偶氮染料等有害物質,並具有防靜電、止騷癢的功能,是名副其實的「綠色產品」,被譽為「生態服裝」、「植物羊絨」。

彩色是棉花本身的一種生物學特性,它的纖維彩色生理機制是:在纖維細胞形成與生長過程中,在其單纖維的中腔細胞內沉積了某種色素體而致。彩棉在加工過程中未使用化學物質處理,仍舊保留了天然纖維的特點,就產生一種朦朦朧朧的視覺效果,鮮亮度不及印染面料製作的服裝。

由於紡織過程中減少印染工序,迎合了人類提出的"綠色革命"口號,減少了對環境汙染;有利於國家繼續保持紡織品出口大國的地位,打破了國際"綠色**壁壘"。

6樓:絔衍巹

植物羊絨棉是聚酯纖維面料,一般所指的就是滌綸面料.

滌綸是合成纖

維中的乙個重要品種,是我國聚酯纖維的商品名稱。滌綸的大類品種有短纖維、拉伸絲、變形絲、裝飾用長絲、工業用長絲以及各種差別化纖維。滌綸的用途很廣,大量用於製造衣著和工業中製品。

阻燃滌綸因具有永久阻燃性,應用範圍很廣,除了產業用紡織品、建築內裝飾、交通工具內裝飾等發揮無可替代的作用。

埃及棉是什麼,埃及棉是什麼面料 埃及棉面料介紹

埃及自己生產的棉花。埃及棉即埃及長絨棉。產於埃及的優質棉。其特點為絨長 纖維長度超過公釐 富蠶絲光澤,質地堅韌,染色效果好。是紡織工業的上等原料,在世界上久負盛名。埃及棉又稱埃及長絨棉,其在世界上久負盛名,被譽為 白金 埃及棉花原產南亞次大陸,喜高溫多雨,熱帶草原 溫帶和熱帶季風地區最適宜其生長。由...

有機棉面料是什麼做的,有機棉面料特性

有機棉是在農業生產中,以有機肥 生物防治病蟲害 自然耕作管理為主,不許使用化學製品,從種子到農產品全天然無汙染生產的棉花。與普通棉花相比具有柔軟透氣 富有彈性 穿著舒服的特點,因此又被稱為更高層次的生態棉。國際上稱之為零汙染 給家裡寶寶買衣服應該選擇有機棉材質的。婧麒有機嬰兒裝,就是不錯的選擇。有機...

珠地棉是什麼面料,珠地棉是什麼材料

珠地棉是針織布料中的一種,是pique的英譯詞。布表面呈疏孔狀,有如蜂巢,比普通針織布更透氣 乾爽及更耐洗。由於它的織紋比較特殊,很容易辨認,所以也有人叫它 菠羅布 因為珠地布吸汗而且不容易變形,一般用做t恤,運動服。很多大品牌的polo衫都是用珠地布。珠地棉t恤採用珠地結構,有非常好的透氣性和透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