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acrylic是什麼面料

2021-03-04 08:49:21 字數 581 閱讀 5491

1樓:拿破崙是個將軍

modacrylic是聚丙烯腈變性纖維。

聚丙烯腈變性纖維 modacrylic fibre又稱改性聚丙烯腈纖維。由含有丙烯腈單體35%~85%的線型高分子共聚物製成的合成纖維。美國聯合碳化物公司於2023年開始工業化生產,商品名為 dynel。

日前工業化生產的變性聚丙烯腈纖維主要有兩類:以丙烯腈和氯乙烯的共聚物製成的纖維;以丙烯腈與偏二氯乙烯的共聚物製成的纖維,即偏氯聚丙烯腈纖維。這兩類改性聚丙烯腈纖維有時也統稱為腈氯綸,具有良好的阻燃性。

擴充套件資料

合成纖維分類:

一、按結構分類:

1.、碳鏈合成纖維,如聚丙烯纖維(丙綸)、聚丙烯腈纖維(腈綸)、聚乙烯醇縮甲醛纖維(維尼綸)。

2、雜鏈合成纖維,如聚醯胺纖維(錦綸)、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滌綸)等。

二、按功用分類:

1、耐高溫纖維,如聚苯咪唑纖維。

2、耐高溫腐蝕纖維,如聚四氟乙烯。

3、高強度纖維,如聚對苯二甲醯對苯二胺。

4、耐輻射纖維,如聚醯亞胺纖維。

5、另外還有阻燃纖維、高分子光導纖維等。

蜂巢布是什麼面料,什麼是蜂巢面料?蜂巢面料都有什麼材質?

蜂巢面料的材質是無紡布和鋁箔。蜂巢面料是指面料的組織結構是採用蜂巢組織做的,蜂巢組織是一種面料的組織結構,就像我們通常說的平紋 斜紋 緞紋一樣。這種組織結構織成的面料,會形成蜂巢一樣的花型,故此得名。蜂巢組織適合各種材質的面料,一般棉布和毛料用的較多一些。至於適不適合做床上用品,這個不好說。選擇床上...

衍棉是什麼面料,植物羊絨棉是什麼面料

用棉紗織成的布。是各類棉紡織品的總稱。它多用來製作時裝 休閒裝 內衣和襯衫。它的優點是輕鬆保暖,柔和貼身 吸濕性 透氣性甚佳。它的缺點則是易縮 易皺,外觀上不大挺括美觀,在穿著時必須時常熨燙。參考 細棉布 印染棉布 松江棉布 高昌棉布 北朝棉布。即是一種以棉紗線為原料的機織物 由於組織規格的不同及後...

萊卡面料是什麼,什麼是萊卡面料

萊卡面料是由氨綸纖維 spandex聚氨基甲酸酯纖維的簡稱 製成的面料,在粵語地區也稱 拉架 萊卡的粵語發音 在內地,有時直接稱呼 氨綸布 萊卡面料本身並不能保暖,但任何面料都可以使用萊卡。如果是棉質面料使用萊卡,那就可以保暖。由於萊卡面料有無與倫比的延展性,能夠緊密的貼合人體曲線,但同時也不會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