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雷射治療近視,有經驗的人士給點建議,謝謝

2022-01-09 04:00:10 字數 5395 閱讀 2863

1樓:成都康橋眼科

現代雷射近視手術(如lasik、sbk、超薄lasik、飛秒雷射等)一般術後第二天可以正常用眼,術後可以使用電腦,但需要注意使用的時間,如使用45分鐘休息5到10分鐘,視力的穩定根據個人體質的不同一般在乙個月左右,角膜的完全癒合大約在三個月到半年。當然,術後休息時間越長對視力的恢復也更有利,如果時間確實比較緊張,你這樣的安排也可以了。另外不同的手術方式術後恢復期的舒適度也有一定差別,一般術後舒適度最好的是飛秒雷射,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檢查結果來選擇手術方式。

2樓:北京兒童醫院菲

手術的過程中和手術之後容易出現以下併發症:

1、角膜瓣偏離中心,角膜瓣對位不良,角膜瓣皺褶,角膜層間碎屑或血液殘留;

2、雷射切削偏離中心,角膜刀切穿角膜;

3、術後終生性眩光和眩目:在高度數近視較多見,看東西時有光暈;

4、欠矯或過矯:此種情況出現將要再次手術,再次手術後效果不很理想;

5、視力**:特別對高度近視的患者,術後幾年視力開始下降;

6、最佳矯正視力下降:做手術後達不到配眼鏡時所能達到的視力;

7、閱讀困難,乾眼症,角膜敏感性下降,疼痛;

8、不規則散光:幾乎所有病人在術後有不同程度的不規則散光。

9、角膜感染,瀰漫性層間角膜炎,角膜中心島的形成;

10、角膜周邊變性或瘢痕的形成,角膜中心色素沉著。國內較大的眼科醫院我知道的只有普瑞

我想做的做雷射手術除近視的效果,有***嗎?有經驗的給點建議

3樓:小丑王

呵呵...

還認識我啊!

我宿舍就有乙個做過的!

做這種手術有檔次的,還要看你的視網膜的厚薄程度...

我舍友去年這時候做的,現在很好,沒有***的,但你的前提是要找個好醫院還要個好的檔次的手術。

沒事的!許多人不是通過這,恢復了視力嘛!

術後好好保養一陣子就沒什麼問題了

祝你快樂啊!

4樓:糯公尺湯圓姊妹花

你近視程度多少?800度以上建議不要做了

雷射**近視,老了之後會瞎嗎

5樓:臭豆腐也有愛

近視手術老了會瞎掉目前這類說法是沒有的 ,但是也可能存在以下問題

近視手術的危害:

1.眩光及夜間視力障礙:如果近視度數在700-1000度或以上,有80%的人在晚間會出現輕微眩光,25%的人夜間視力出現問題。這大多是由於手術時手術區域比較靠近視覺中心引起的。

2.對矯正後的視力不滿意:手術後有可能感覺矯正度數不足,不如預期效果,或者矯正過度,遠視也就是老花眼可能提前。

3.乾眼症:手術中有可能傷害到淚膜神經,使淚液分泌減少。

4.假性圓錐角膜:術後極端問題。這是由於切割過深引起的,會使視力更加下降,幸好出現機率很低。

隨著幾十年的發展,目前近視手術已經很成熟了。但是近視手術在術前有嚴格的年齡和度數等各方面的要求,一般是在18歲以上的,視力穩定兩年以上的,近視度數在100-1500度之間的,沒有其它眼部疾病的人,通過精密的檢查,才能確定是否適合近視手術。

18歲之前因為是處於視力發育期,近視是可以通過服用藥物恢復的。18歲之前的近視,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次,每次一包,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度數就會慢慢降低的。

6樓:函吉貫尋菡

準分子適應的度數範圍是100-1200度,年齡在18-50歲之間。年齡和度數都在可以**的範圍之內,還需要做詳細的術前檢查,看看眼睛其他方面的條件符合不符合手術要求。因為這個手術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做的,也不是能做的話就適合所有手術,一切都要等檢查結果出來之後才能確定,在某種程度上來說,術前檢查和手術本身一樣重要。

如果你能通過術前檢查,醫生確認你可以接受準分子雷射手術的話,那麼手術則是很安全有效的。準分子雷射手術並不是任何人都適用的,經過術前檢查,如果醫生認為你的術後效果不理想,或者有潛在的術後安全隱患,或者術後有明顯的危害性***及併發症,那麼醫生就不會給你實施手術。目前在全世界範圍內,有8-30%的人,是無法接受準分子手術的。

如果醫生認為你可以手術,那麼就證明你術後可以恢復的和正常人是一樣的。目前世界上尚無一例因此手術導致失明的,大可放心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要告訴你,你的那位有關人士一點也不「有關」!雷射矯正視力的手術目前來說已經是很成熟的技術了,不存在什麼角膜易脫落的問題,但在手術前院方會對患者的眼睛進行檢查,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進行這項手術,如果檢查通過,手術時間是很快的,但必須要選擇正規的三甲醫院並有相關成熟**技術和實踐經驗的醫院來進行手術。可以明確的告訴你,這項技術並不是什麼新技術,開展這項手術的時間也很久了,並沒有聽說過什麼近視矯正手術導致失明的事情。

但是做過這個手術後,以後眼睛再患其他疾病後再手術就比較麻煩,比如做過近視矯正手術後老了又患白內障或清光眼,再**就要麻煩些了。最後告訴你,是手術都會存在一定的風險,沒有絕對安全的手術,這項手術在一些歐洲國家已經叫停了。具體的手術問題建議還是去正規的醫院進行諮詢吧。

8樓:視覺工作站

近視進行手術並不會導致年老後發生失明的情況的。準分子雷射手術**近視只是改善視力,並不會破壞眼底視網膜的情況而引起失明,失明一般主要發生在晶狀體混濁形成的白內障或視網膜損害導致的。術後注意合理用眼即可。

9樓:艾格諮詢服務

雷射**也是一種角膜屈光手術,也是一種矯正型手術,針對18歲以上,度數保持兩年增長不超過50度的人群。

10樓:山東視防

雷射**近視一般是通過雷射對眼角膜機制層進行切削,使眼睛的角膜形狀改變,角膜的厚度變薄,從而達到不戴眼鏡就能夠使近視眼看清楚的一種狀況。他沒有傷害到眼底,所以不會。

11樓:山東視防

首先雷射打眼是作用在眼睛角膜機制層的,它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只是把眼睛前節的角膜進行削薄,達到不戴眼鏡看清楚的目的。老了之後是不會瞎掉的。平時一定要注意擁有的時間和擁有的姿勢,避免眼睛過度疲勞。

12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這個問題也是臨床上患者問的最多的乙個問題。他說我600度近視,做了這個近視手術,那我老了以後怎麼辦?如果他是600度的近視,他不做這個近視手術,正常的人眼睛存在老化的過程,即其調節力會下降。

到了他調節力下降的年齡,有可能是45歲,有可能是50歲,他可能看遠處戴600度的近視鏡,但看近處由於調節力的下降,這個度數會減少,通常約為300度的近視。即患者看遠處一副眼鏡,看近處一副眼鏡。做了這個近視手術以後,他看遠處是不需要戴眼鏡的,但是到了他的生理老化過程,就需要帶老光鏡。

相當於做手術,把患者的視力恢復成正常人的水平。眼鏡自然的老化與手術沒有必然的聯絡。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去弄,人家國外眼科技術這麼發達都取消了,你還要去試,近視不是什麼大問題,可以通過柄林恢目術鍛鍊回來正常視力。我原來500多度,現在早不戴眼鏡了。

14樓:白白家的小天使

您好,雷射**近視是作用在角膜基質層的,使眼睛的角膜形狀改變,角膜的厚度變薄,從而達到不戴眼鏡就能夠看清楚的一種狀況。沒有傷害到眼底,所以不會失明,平時多注意用眼衛生,是沒有問題的。

15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眼睛如果存在近視,並且已經做了雷射手術等到老年以後,肯定不會出現瞎眼或者失明這種情況,這一點完全沒有必要擔心。近視是眼科非常常見的疾病,分為兩種,第一種是生理性的近視,這種近視一般是由於不良用眼習慣導致的,所以在兒童或者青少年比較多見,這種近視的度數很少超過600度,只要能夠及時的配戴眼鏡或者行手術**,視力都可以恢復正常。第二種是病理性的近視,這種情況通常是由於先天遺傳因素導致的,度數一般會超過600度,這種情況做了雷射手術以後也能夠很好的改善矯正視力,但是如果度數非常高,有可能造成高度近視的眼底病變,從而引起視力不可逆的下降。

16樓:醫生的馬夾

沒有吧,我看趙薇,蘇有朋,鄧亞萍等等都做了,要是有這些問題,他們還能做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雷射手術之後, 可能會存在一定的後遺症風險,都是因人而異的,有的人甚至手術失敗的也有,只不過失敗的機率比較小。手術成功後,可能在幾年甚至十幾年後出現不同程度的後遺症。也有可能出現視網膜脫落的情況。

樓上有位說的很對,雷射手術在歐洲一些國家已經被禁止, 那麼既然是從國外引進過來的技術,國外都叫停的話,那麼可想而知,必然有其原因。

雷射手術後的弊端,你也可以多去網上搜尋下,多做些了解。

18樓:

樓主啊,你聽說的純熟無稽之談哦。

1、400度是準分子雷射近視手術範圍內的,但是你能不能做要進行術前檢查才知道。

2、想考軍校你的眼睛就只能做這個手術才能通過體檢了,別相信其他的什麼針灸、按摩、眼貼的方法

3、雷射近視手術已經開展20多年了,大量病例證明是安全可靠的、4、近視手術會留出安全的厚度的,不會造成脫落、失明,現在全世界也沒出現這樣的情況啊。

5、老了因為近視手術失明的機率為0,謝謝!

19樓:採7哥

飛秒雷射手術是用雷射來製作角膜瓣,無須刀片,它可以製作出厚度非常準確,表面更光滑的角膜瓣,而且幾乎不會發生角膜瓣移位、游離、破碎等情況。飛秒雷射手術是一種先進的**手段,大大減少了過往近視手術的風險和危害,讓患者的眼睛視力得到較大保障。手術的**的機率是非常小的,所以做一次手術一般可以維持一輩子,但是術後的保養主要是靠自己,平常要注意正常用眼,不能過分用眼,避免導致再次生理性近視。

雷射**近視究竟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

20樓:啊不啊錯過

眼睛雷射手術後遺症做眼睛雷射手術的危害

到底要不要做?

21樓:

近視手術的好處:

1、能降低近視眼屈光度,平均—2.0--5.0d不等;

2、能提高裸眼視力;

3、一次性手術可同時矯正近視和散光屈光度。

4、手術後基本不留疤痕。

5、手術具有快速、簡易、效穩、安全、恢復期短、**性較好等。

近視手術的弊端:

1、術後欠矯、回退、視力下降不可勿視。

2、術後可能出現暈光、夜視力障礙的情況。

3、乾眼症。

4、併發嚴重的角膜炎。

5、術後因意外碰撞引起角膜瓣裂開。

近視手術已經發展了二十年了,技術已經相當成熟了,但因為是手術就會有風險,因而還是要謹慎。

且近視手術一定要清楚:近視手術必須是年齡在18周歲以上,近視度數在100-1500度之間,視力穩定兩年以上的,沒有其它眼科疾病,經過術前詳細的檢查,才能進行近視手術的。

一般18周歲以下的孩子,因為處於視力發育期,眼睛的調節性強,近視是可以通過服用藥物,降低近視度數恢復視力的。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次,每次一包,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度數就逐漸降低了,也就避免了成年後手術的煩惱!

雷射治療近視,雷射治療近視好嗎

首先是你有玻璃體渾濁,不適合做雷射手術。建議你去專業的眼科醫院做乙個檢查,確定病情。先 好玻璃體渾濁,近視也許會得到有效的恢復。你的年紀比較年輕。用一些純中藥的產品 配合眼部學位按摩 也可以慢慢 好的。但是必須先 好玻璃體渾濁,近視很可能是受玻璃體渾濁的影響。300度根本不需要雷射的啊,而且有玻璃體...

雷射治療近視

您好,您的年齡和近視程度是在可手術範圍內的,但是能不能手術要看您的眼部條件的。近視手術前會有很詳細的檢查的通過檢查,手術就是安全有效的。目前最好的手術方式是飛秒雷射,在一萬元以上。手術費用根據方式不同 是不一樣的,從三千多到一萬八都有的,關鍵看眼部情況能不能做,適合那一種手術方式。有時間到專業的眼專...

雷射治療近視的利與弊,資費呢,雷射治療近視的利與弊,資費呢?

利就是你的視力會恢復到五點一或更高,弊是只要做了以後如果再近視就再也沒機會好了,而且這個手術的保持期在十到十五年。我做時是五千塊,各地各醫院 不一樣 再近視還是可以矯正的 要看角膜厚度是否足夠,不足還可以戴眼鏡矯正 另外沒聽說什麼保持期10 15年,保護得好應該沒什麼的。弊端在於切削了角膜厚度,術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