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過雷射治療近視手術的進,做過雷射治療近視手術的進

2022-01-04 12:30:13 字數 5329 閱讀 7062

1樓:五6四四

近視手術符合的條件:

1、年齡一般在18周歲以上。

2、最近兩年近視度數比較穩定,變化不超過100度。

3、沒有嚴重的全身疾病,例如糖尿病、免疫性疾病等。

5、眼睛近期有活動性炎症,包括角膜炎、虹膜睫狀體炎等,一般不建議手術。

6、飛秒雷射手術矯正範圍一般是近視在1200度以內、散光600度以內、遠視1000度以內,如果近視度數太高,也可以考慮眼內晶體植入術。

全飛秒:在角膜基質層分別進行兩次不同深度的雷射掃瞄,形成乙個完整的凸透鏡形狀的角膜組織。然後用特殊的器械在角膜的邊緣做乙個小切口。然後取出之前做的角膜組織。手術就完成了。

半飛秒:臨床上最常做的飛秒手術,也是美國航天航空管理局(美國nasa)唯一指定的用於提公升美國太空人視力的手術方式,手術過程中完全是雷射來完成,沒有刀的參與。製作過程是飛秒制瓣-準分子雷射切削-復位,手術結束。

2樓:

醫生的感受可以麼?

利:術後視力恢復明顯,且不用戴鏡

弊:手術是在健康的角膜上剝、切,任何手術都是有風險的。

lasik/lesik手術之前都要做全面的檢查,有年齡和度數及角膜曲率等等的限制。而且800度以上的都會建議先作後鞏膜加固,防止眼軸繼續拉長之後再作雷射。因為眼軸不會因為你把前面的角膜屈折力改變了就不再增長。

所以有的人看似**,其實度數又增加了,這就是為什麼要等視力穩定了才能作手術。

作不作取決你自己,這個手術本身還是很安全的。

3樓:獵人

當時做完後確實有一段時間不太舒服,也許是因人而異,有點澀澀的感覺,我是兩天以後才適應的,做完手術後在7天內避免看電視一類的活動。

4樓:

去正規大醫院就診,做得多,經驗豐富。有的地方做得少,效果差。術後1周左右有點眼痛,基本沒什麼特別的感覺,手術也很快,不到一分鐘就完了。有點做得效果還是很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因人而已 我做完第2天就沒什麼事了 乙個月內不能見強光 做完3年了 也就剛開始注意保護了一段 現在一天10幾個小時對著電腦也沒下降 就是偶爾眼乾 點下眼藥水就好 不過做完以後夜視有些問題 晚上開車對兩邊稍黑的地方看的不是太清楚 這個好象做完都會有 建議你做前詳細的再跟醫生諮詢一下 我個人認為做了還是利大於弊

6樓:匿名使用者

準分子雷射術也有三種.我做過了一年多了,做的理想效果最好的那種,直到現在還同有出現什麼不良情況.做時兩眼的嬌正視力各為5.

1 但現在視力均為5.2 但這種情況因人而異,做後也可能會再次\"近視\"的.可能是我比較幸運吧!

7樓:w韓君

我剛做了第二天就恢復到1.0了,感覺很好,不疼不癢的,現在還是1.0

8樓:卿問邇

做好後一直不能多看電視電腦,不然白做,眼睛不如原來用的自在

9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無需擔心手術的後遺症問題

第一,屈光手術是角膜表層手術,不會直接導致其他眼部組織的病變和後遺症的產生;

第二,術前會做精細的術前檢查,保證眼睛符合手術要求,醫生才會為患者手術;

第三,整個手術只要嚴格執行醫囑,根本不會有網路上那些關於近視手術導致白內障、導致視網膜脫落失明、眼睛發炎感染等謠傳情況的出現;

第四,如果屈光手術真的會導致嚴重併發症和後遺症,那國家還會允許這項手術這麼迅速發展嗎?

第五、手術採用的雷射是在角膜上精確掃瞄,不傷到眼球的內部組織。準分子雷射屬於冷雷射,能精確消融角膜預計去除的部分而不損傷周圍組織和其它組織器官。準分子雷射的波長很短只有193nm,根本不能穿入眼內,因此,對眼球內部組織沒有任何不良***。

也沒有理由在**若干年後再出現後遺症。

滿足哪些條件才能做近視眼雷射手術

10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1、患者本人有摘掉眼鏡的意願,心理健康,對手術療效具有合理的期望。

2、年齡18歲-50歲(特殊情況可適當放寬,如具有擇業要求、高度屈光參差、角膜疾病需要雷射**等)。

3、近2年屈光度穩定,每年增加<0.5d 。

4、屈光度數:近視-28.00d度以內,遠視+6.00d度以內,散光-6.00d度以內(具體手術方案要依據患者術前檢查結果)

1)-12.00d度以內:採用雷射類角膜手術;

2)-18.00d度以內:採用icl有晶體眼人工晶體植入手術(目前唯一可逆近視手術方式)。

3)-18.00d度以上:採用rle晶體置換、icl+雷射類同時矯正手術。

5、經術前檢查排除手術禁忌證者。(有下面這些情況是不能手術的)

(1)患者頭位不能處於正常位置;

(2)重度弱視;

(3)圓錐角膜或可疑圓錐角膜;

(4)其他角膜擴張性疾病及變性;

(5)近期反**作病毒性角膜炎等角膜疾病;

(6)眼部活動性炎症反應和感染;

(7)重度乾眼、乾燥症候群;

(8)角膜過薄;

(9)嚴重的眼附屬器病變,如:眼瞼缺損和變形、嚴重眼瞼閉合不全;

(10)未控制的青光眼;

(11)嚴重影響視力的白內障;

(12)嚴重角膜疾病;

(13)未得到控制的全身結締組織疾病或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系統性紅斑狼瘡、類風濕關節炎、多發性硬化;

(14)已知存在焦慮、抑鬱、癲癇、癔症等嚴重心理、精神疾病導致無法配合檢查及手術的疾病。

6、術前在充分理解的基礎上,患者本人和(或)家屬需簽署知情同意書。

11樓:匿名使用者

四類人不能做近視手術:圓錐角膜、青光眼、兔眼、重症乾眼及眼部活動性炎症;矯正視力極差的重度弱視者;影響傷口癒合的全身性疾病,如糖尿病、自身免疫性疾病等;精神及心理異常者。另外考慮做近視手術,就一定要清楚,近視手術還是有一定的其他要求的:

1、年齡必須在18周歲以上18歲以下的近視,尚處於視力發育期。近視是可以服用藥物**的。一般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度數會降低,視力會提公升,可以不用成年後手術。

2、近視度數在100-1500度之間,散光度數在400度以內,視力穩定兩年以上的。3、沒有其它眼科疾病,不影響術後恢復的。4、角膜的厚度足夠厚的。

經過術前檢查,符合手術要求的才可以進行手術。

12樓:採8哥

近視眼手術一般在18歲以上,超過55歲也不做近視眼手術。近視眼手術要求患者有健康的眼睛,比如年滿18歲,屈光度數穩定,每年屈光度的變化不超過50度,才可做屈光手術,否則容易產生回退。如果度數每年都在增長,做屈光手術並不適合。

同時要求患者沒有結膜炎、沒有角膜炎、沒有青光眼、沒有虹膜炎,整個眼睛是健康狀態。手術前會做詳盡檢查,檢查專案有十幾項,甚至接近20項,保證手術後患者有理想的視力恢復狀態。

13樓:天好資訊

您好,雷射手術是很成熟的,重要的是做好術前檢查,醫生會根據你的檢查結果看你符不符合手術條件,為你推薦適合的手術方式,手術時間短,安全性高,摘掉眼鏡後對以後的生活會有很大的便利,也增加了美觀,但一定要選擇專業的醫院做。

14樓:天好資訊

1、年齡須滿十八周歲。 2、近視度數要低於3000度,遠視低於800度,散光小於600度。 3、本人有摘鏡的需要,對手術過程和療效有充分的認識。

4、近兩年近視度數處於穩定狀態,每年增加度數不超過50度。 5、**角膜厚度一般在450um以上

15樓:上海和平

度數在1000度以內,大多數是可以做的,眼部有相關炎症,眼底有相關病變需要進一步**的,輕度乾眼症等情況,這些情況如果其他資料都合格的話,**複查以後沒問題是不影響近視手術的。

16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雷射手術**近視有明確的手術指徵,主要包括以下幾項:第

一、眼睛在**的期間不能存在活動性的炎症,比如麥粒腫、結膜炎、角膜炎、淚囊炎等,這些疾病會增加感染的風險,所以屬於手術禁忌症。第

二、年齡必須超過18周歲,近視的度數穩定兩年以上,在這兩年之內度數變化不能超過50度。第

三、角膜的厚度至少要大於460微公尺,角膜的曲率要在38-48d之間。第

四、不能存在青光眼、高眼壓症、葡萄膜炎或者瞳孔擴大。只有滿足以上條件,才可以考慮通過雷射手術的方式矯正近視。

17樓:萊蕪視防張

1患者本人有摘鏡的要求。

2年齡在18周歲(最好是20周歲)以上。

3近兩年屈光度穩定。

4矯正屈光度範圍:近視最好不超過1500度,散光不超過600度,遠視不超過600度。

5 屈光參差。

6 現戴角膜接觸鏡者:軟鏡應停戴2周以上,硬鏡應停戴3周以上,ok鏡應停戴1—3月以上。

7角膜厚度大於450 um(取決於屈光狀態)。

8眼部無活動性疾病等。

18樓:

1,年齡要求.一般要求是在18歲到50歲之間.50歲以上的近視患者多伴有老視等眼部疾病.青少年眼鏡度數不穩定,並且眼球發育不成熟,所以說兩者不適合做近視手術.

2,度數要求.每年增長不超過50度,並且度數要達到100度以上,且不超過1500度;散光度數在600度以下,遠視需不超過600度.度數穩定必須兩年以上.

3,沒有眼部疾病.眼部疾病,做過手術,有炎症等不適合做近視手術.

19樓:烏鎮裡的小妖

1、年齡必須在18周歲以上

18歲以下的近視,尚處於視力發育期。近視是可以服用藥物**的。一般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度數會降低,視力會提公升,可以不用成年後手術。

2、近視度數在100-1500度之間,散光度數在400度以內,視力穩定兩年以上的。

3、沒有其它眼科疾病,不影響術後恢復的。

4、角膜的厚度足夠厚的。

經過術前檢查,符合手術要求的才可以進行手術。

20樓:大河想吸引

近視眼的手術**目前是乙個非常成熟的手術技術,所以手術的成功率非常高,至少可以到95%以上,所以如果眼睛存在近視,並且年齡已經超過18周歲,就可以考慮用手術的方法**近視,手術以後就可以摘掉眼鏡。用於近視眼的手術**目前主要包括兩種方式:第一種是角膜屈光手術,包括準分子雷射手術或者飛秒雷射手術;第二種是眼內屈光手術,包括有晶體眼的人工晶體植入術和晶狀體置換術。

不同的手術方式,適用於不同的人群和不同度數的近視,所以一定要到醫院檢查清楚以後再選擇合適的**方案。

做過雷射矯正視力的進!

21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從你的度數來講的話是可以選擇做雷射矯正手術的,手術前需要做一套詳細的術前檢查,主要是看你眼睛條件怎麼樣,可不可以做,適合做什麼樣的手術方式,排查術後併發症及後遺症,只要檢查沒問題符合手術條件的情況下是不存在後遺症的風險的。

做過雷射手術近視還會遺傳給給孩子麼

1 首先呢通過雷射手術只是矯正近視,並無從根本上 近視,所以雷射手術不會影響近視的遺傳機率。2 父母都為高度近視,孩子遺傳的機率還是比較大的,但是是否遺傳沒有明確的依據,即使不遺傳孩子身上也有近視的誘因,後天不注意用眼是非常容易導致近視。3 所以雷射手術和近視遺傳兩者沒有關係 會,因為你們都是高度近...

有人做過雷射脫毛修眉嗎?是永久性的嗎

您好!本人從事過美容行業。雷射脫毛修眉並不是永久性的,可維持兩年左右,會慢慢變淡,也是影響美觀的,而且對眼部 不好。建議去美容院修個好眉形,自己平時勤勞點修眉毛就好。希望對你有幫助。不是,幾年後能長出來 雷射脫毛真的是永久的嗎?為什麼我朋友脫過很多次了還是會長出來?雷射脫毛雷射永久脫bai毛du是通...

雷射治療近視的利與弊,資費呢,雷射治療近視的利與弊,資費呢?

利就是你的視力會恢復到五點一或更高,弊是只要做了以後如果再近視就再也沒機會好了,而且這個手術的保持期在十到十五年。我做時是五千塊,各地各醫院 不一樣 再近視還是可以矯正的 要看角膜厚度是否足夠,不足還可以戴眼鏡矯正 另外沒聽說什麼保持期10 15年,保護得好應該沒什麼的。弊端在於切削了角膜厚度,術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