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雷射治療方法,近視眼雷射手術主要有哪幾種,哪種方法最安全

2022-03-23 12:20:02 字數 5581 閱讀 6856

1樓:陽光灑在髮梢上

近視手術費用在不同地方,患者選擇手術方式來決定的。icl晶體植入手術:手術費用為2萬-3萬元不等;標準準分子雷射手術:

雙眼手術費用為1萬元不等;個性化準分子雷射手術、飛秒雷射近視手術、個性化飛秒雷射雙眼手術費用在1-2萬元不等。一切以當地醫院實際情況為準。

2樓:

近視眼的雷射手術**也叫角膜屈光手術,是指通過準分子雷射或者飛秒雷射等方式,人為改變角膜的曲率半徑或者屈光狀態,從而達到提高矯正視力的目的。這種手術由於創傷比較小,恢復快,所以目前在臨床已經普遍開展,手術的療效也是比較肯定的,能夠有效地提高矯正視力,達到摘掉眼鏡的目的。目前最常用的手術包括準分子雷射手術和飛秒雷射手術兩種,飛秒雷射手術比準分子雷射手術效果更好一些。

3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眼病到三甲醫院或眼科專科醫院,近視手術到屈光矯正中心,近視專科醫院。

近視雷射手術的**一般在一萬多元,近視手術分為2大類,雷射類和晶體植入類,晶體植入類的手術**一般在2-3萬元。

建議多諮詢再,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看。

4樓:匿名使用者

1、本人有摘鏡的需要,對手術過程和療效有充分的認識。 2、年齡一般在18歲以上。 3、近兩年近視度數相對穩定,每年度數發展不超過50度。

4、**角膜厚度一般在450um以上,術後角膜床的厚度須大於250um。 5、近視度數要低於3000度,遠視低於800度,散光小於600度。 6、無特殊眼睛疾患及全身疾病,如白內障、嚴重青光眼、眼睛急性炎症期、病毒性角膜炎、圓錐角膜、膠原病、糖尿病、免疫性疾病以及疤痕體質等。

近視眼雷射手術主要有哪幾種,哪種方法最安全

5樓:北京美爾目醫院

據我了解近視眼雷射手術主要有:icl晶體植入術、微創全飛秒手術、半飛秒手術。這三種近視眼雷射手術的安全係數都是比較高的,而且安全可靠。

1、icl晶體植入術

該近視眼手術是國際**高度近視最有前景的手術之一,它主要是用於矯正大範圍的近視、遠視和散光,它是無需去除或破壞角膜組織、無須進行手術後縫合,尤其對高度近視**效果尤為明顯。

2、微創全飛秒手術

該手術不需要製作角膜瓣,而是先後兩次對角膜的基質層進行不同深度的雷射爆破,形成乙個基質透鏡,再通過乙個2公釐的微切口將透鏡取出。

3、半飛秒手術

是一種通過以脈衝形式運作的雷射,能夠準確地開啟眼組織分子鏈,使角膜瓣的厚度和直徑都能很好地控制,並且瓣的質量不會受到角膜曲率、角膜硬度、角膜大小、角膜厚度等因素的影響。

對於近視眼雷射手術,你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如果不知道如何選擇可以去美爾目進行諮詢一下。美爾目醫院的全飛秒技術由visumax全飛秒雷射系統完成,它通過取出飛秒雷射製作的基質內鏡片,實現改變角膜屈光狀態的全新手術方式。

6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近視眼雷射手術主要有:icl晶體植入術、微創全飛秒手術、半飛秒手術。安全係數都很高,都很安全可靠。

1、微創全飛秒手術。這是一種微創、安全的雷射手術,無瓣、無聲、無味、**,手術過程短,雙眼僅需5分鐘,沒有雷射打磨噪音,也沒有燒焦味。因為不需要掀開角膜,所以不用擔心眼外傷引起角膜瓣移位或脫落的風險;角膜更穩定,角膜神經可得到最大程度的保留;乾眼反應輕,術後視力**性好。

在角膜形態良好且厚度允許的範圍內,可全矯近視50~1000度,散光50~500度。全飛秒對醫生技術的要求高,對患者術前的度數和角膜條件要求比較嚴格。患者在術中須主動配合注視40秒,所以術前需要一定的固視訓練。

2、半飛秒手術。也叫飛秒全雷射手術,安全、**,術中先通過飛秒雷射製作角膜瓣,再通過準分子雷射打磨角膜基質層,再復位角膜瓣。手術中會聞到一股焦味,術後角膜瓣會自動癒合。

半飛秒的矯正範圍更廣,是全飛秒雷射的重要補充,有些患者不適合全飛秒手術,但是可以通過個性化設定做半飛秒手術,如遠視、老視、一定範圍內的薄角膜、高度數、高散光等患者。半飛秒需要製作角膜瓣,因此有角膜瓣移位的風險,一旦發生需要二次手術。另外,半飛秒術後乾眼症的發生率比全飛秒高。

3、icl晶體植入術。該手術是在眼內植入一枚精細超薄的鏡片,材料的生物相容性良好,在眼內無任何不良反應,適合於1000度以上的超高度近視,或角膜太薄不適合雷射手術的低中度近視。原則上,只要不存在前房深度的限制和角膜內皮的異常,都適合icl晶體植入。

整個手術僅需5~10分鐘,無需住院。

手術切口小, 僅為2~3公釐,晶體柔軟可折疊,不改變眼組織的結構和形狀,術後恢復很快,次日就可以正常工作。由於是做「加法」,一旦有問題可以把鏡片隨時取出來,也就是說這一手術具有較強的可逆性。但畢竟是內眼手術,手術風險相對於近視雷射手術偏高,且需要一系列的術前檢查來判斷能否適合。

7樓:大河想吸引

飛秒雷射手術是目前世界上最安全最先進的手術方式,全程雷射完成,安全性和精準性都最高,手術之前都有嚴格的術前檢查,從眼表到眼底十幾項檢查,每一項都通過了才可以進行手術,近視雷射手術只是在眼表角膜上進行的手術,不會影響到您的眼底或者是眼部組織的,沒有什麼後遺症

8樓:採貳哥

近視眼手術比較流行的手術方式主要是角膜屈光手術和晶體屈光手術。角膜屈光手術又叫準分子雷射或飛秒雷射,原理是通過把角膜削薄一層達到矯正近視的效果。高度近視的患者或者近視度數太高的患者不建議進行角膜手術,因為它會把角膜切削的過多,可以考慮icl晶體眼的人工晶體植...

9樓:青819懶

目前主流的近視雷射類手術都是很安全的手術方法了,手術不是說你想選擇哪一種就可以做哪一種,需要根據你的自身眼睛的情況來選擇,想做近視雷射手術可以在當地找一家專業的眼科醫院進行檢查,從而選擇手術方式。

10樓:山東視防丶林三

得看你眼睛的近視程度和角膜厚度、角膜曲率等好多項的,然後醫生會根據這些資料來推薦不同**的手術方案,一般是有rk、mkm、prk、lasik、lasek、超級lasik、飛秒制瓣、icl等多種近視矯治手術,**也是從5000元到上萬元不等,具體的你可以去醫院眼科諮詢 ,如果想做近視眼手術,建議去正規的專業的醫院做手術,檢查的詳細,您自己也會放心。

11樓:安靜

全飛秒,半飛秒,晶體植入,還有一些以前的技術。最好去公立醫院檢查眼睛,詢問自己適合哪種手術,每個人的眼睛條件不一樣,手術的選擇就不一樣,沒有哪種最安全。全飛傷口小很多,適合喜歡運動的人,或者當兵的,而且術後恢復快。

半飛**便宜,傷口比較大。晶體植入最貴。

12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目前主要有三大類:全飛秒、半飛秒、表層手術。

全飛秒手術全程使用飛秒雷射,切口比較小,恢復比較快;半飛秒手術聯合了飛秒雷射和準分子雷射,切口較全飛秒大,但矯正範圍較全飛秒廣;表層手術就是全程使用準分子雷射切削角膜,一般恢復的較慢,術後需要用藥時間較長。這三種手術方式各有優缺點,但術後效果都不錯。

13樓:

手術方式一共有8種,(1.普通lasik 、2.個性化lasik 、3.飛秒lasik、 4.蔡司半飛、5.飛秒個性化lasik、 6.全飛秒、

7.ek 、8.tprk)不同的手術方式適合人群不同,根據術前檢查的結果醫生會給您制定最適合您的手術方式,適合的就是最好的最安全的。

14樓:胡同裡的天

近視手術的方式有:

標準準分子雷射手術、個性化飛秒雷射、飛秒雷射近視襲手術、個性化準分子雷射手術、

icl手術這五種方式。

近視手術主要是針對18周歲以上成年人的,只要符合手術要求,且術前檢查正常,是可以進行手術的。

18周歲以內的未成年,尚處於視力發育期,眼睛的調節性強,近視是可以通過服用藥物治i療的。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就會逐漸改善了。

近視手術已經發展了二十年了,技術已經很成熟了,但是是手術就會有風險,因而還是要謹慎。

15樓:採8哥

雷射矯正的方式也是有很多的,大致可分為準分子雷射,飛秒雷射和全飛秒雷射,那每種雷射都是有適合的人群的,目前最先進的**方式是全飛秒雷射,因為全程雷射,無需制瓣,大大的保留的角膜的生物特性和光潔度,但是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16樓:保定愛爾眼科

近視手術的種類有兩大類,一類是角膜相關的手術,一類是晶體相關的手術,角膜相關的手術分為表層手術、半飛秒手術、全飛秒手術;晶體的手術分為人工晶體植入手術和透明晶體摘除加三焦點人工晶體的植入手術

17樓:

手術目前主要分為兩大類:1.角膜屈光手術(雷射手術)、2.眼內晶體植入術 。具體還需要結合綜合檢查的情況來確定適合的方式

至於哪種手術好,要看您綜合情況適合的是哪種,具體需要看您綜合檢查的結果、摘鏡需求,運動愛好等綜合的情況來確定適合的方式。

18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近視雷射手術的手術方式大概有7.8種,不同的近視手術方式,適合不同近視患者的眼睛。

每種近視手術方式都是非常安全的,但是針對近視患者的眼睛來說,只有適合自己的近視手術方式才是最安全的,判斷自己是否適合做近視手術以及適合哪種近視手術方式,還需要根據近視患者的眼睛情況以及術前檢查來定。最適合自己眼睛的近視手術方式最安全。

近視雷射手術一般用哪一種方法最好的

19樓:忻燁華

近近視雷射手術比較好的方法一般有:微創全飛秒手術、半飛秒手術、 icl晶體植入術。根據患者情況不同,選擇如下:

1、微創全飛秒手術。

在角膜形態良好且厚度允許的範圍內,可全矯近視50~1000度,散光50~500度。全飛秒對醫生技術的要求高,對患者術前的度數和角膜條件要求比較嚴格。患者在術中須主動配合注視40秒,所以術前需要一定的固視訓練。

2、半飛秒手術。

半飛秒的矯正範圍更廣,是全飛秒雷射的重要補充,有些患者不適合全飛秒手術,但是可以通過個性化設定做半飛秒手術,如遠視、老視、一定範圍內的薄角膜、高度數、高散光等患者。

半飛秒需要製作角膜瓣,因此有角膜瓣移位的風險,一旦發生需要二次手術。另外,半飛秒術後乾眼症的發生率比全飛秒高。

3、icl晶體植入術。

適合於1000度以上的超高度近視,或角膜太薄不適合雷射手術的低中度近視。原則上,只要不存在前房深度的限制和角膜內皮的異常,都適合icl晶體植入。

20樓:霆霓快雨

相對於lasik準分子雷射、半飛秒全雷射手術來說,全飛秒雷射手術安全性最好。

全飛秒主要的優勢就是切口小,沒有術後的角膜瓣移位的可能,而且角膜表面末梢神經損傷是最小的,主要就是減少術後眼乾和角膜生物力學更穩定的。全飛秒是切口最小的手術,對近視度數和角膜厚度要求更高一些,相對適合平時運動量大的人群或者是一些特殊職業如運動教練、參軍等。

飛秒是目前最主流的手術方式之一,主要的特點是:矯正範圍比較廣,全程雷射手術,精準性方面很好。但是切口相對大一些。

術後恢復方面:長遠來看,這兩種方式在恢復方面沒有區別。主要就是適合人群不同。一般來講,18歲成年以後且近視度數相對穩定之後比較適合做手術。

建議:每種近視手術方式都是非常安全的,但是針對近視患者的眼睛來說,只有適合自己的近視手術方式才是最安全的,判斷自己是否適合做近視手術以及適合哪種近視手術方式,建議去正規的眼科醫院檢查,根據自身的眼睛情況以及術前檢查來定。最適合自己眼睛的近視手術方式最安全。

雷射治療近視眼,用雷射治療近視眼真的可靠嗎

您好!近視眼手術有很多種,飛秒雷射近視眼手術以其更完美的視覺效果受到歡迎,可以說是廣大近視朋友做近視眼手術時的第一選擇。無論是技術的先進性上,還是製作角膜瓣的方式上,飛秒雷射近視眼手術都較其他雷射近視眼手術要好。飛秒雷射的優越性 1 準確性高 完全由精密計算機及雷射儀器控制矯正度數,誤差在50度到1...

近視眼雷射手術 5,近視眼雷射手術

近視眼雷射手術 我是09年12月在湘雅附三做的近視手術,供你參考,並非廣告 本人36,戴眼鏡史24年。術前左眼700度帶100散光,右眼650帶100散光。12月24日做檢查,繳檢查費140,可行。復交手術費日手術,時長約10分鐘,苦。戴墨鏡回家第二天來復查,左眼,右眼,醫生說手術成功。乙個月後復查...

關於近視眼做雷射手術,關於近視眼做雷射手術,,

1 是否適合手術需要檢查後確定,基本條件是 年齡在18 50歲,近視1200度內,散光600度內,近兩年視力穩定,無活動性眼病 2 術後恢復期1 3個月,遵醫囑即可 3 一般術後視力會達到1.0以上,理論可達配鏡時最佳矯正視力,無需配鏡,術後護理好是不會 的。4 手術在角膜上進行,不會傷及眼皮,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