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好了油漆味很重有什麼辦法能去掉啊

2022-01-09 03:19:17 字數 4952 閱讀 3930

1樓:小軒攽

1、在屋裡點根蠟燭可以有效去除油漆味,經濟又實惠!當然,注意別把牆給薰壞了!

2、牛奶除油漆味的小竅門:把煮開的牛奶倒在盤子裡,然後將盤子放在新油漆過的櫥櫃內,關緊的櫥櫃的門,過5個小時左右,油漆味便可除去。3、鹽水巧除油漆味:

油飾一新的牆壁或地板,往往散發出一股刺鼻的油漆味,並長時間殘留在室內,使人頭昏腦脹,很不舒服,這時你可以在室內放兩盆鹽水,油漆味會很快消除。4、如果是木器家具散發出的油漆味,可以用茶水擦洗幾遍,油漆味也會消除的快一些。 5.

盛器打滿涼水,然後加入適量食醋放在通風房間,並開啟家具門。這樣既可適量蒸發水份保護牆頂塗料面,又可吸收消除殘留異味; 6.買些菠蘿在每個房間放上幾個,大的房間可多放一些。

因為菠蘿是粗纖維類水果,既可起到吸收油漆味又可達到散發菠蘿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異味的速度,起到了兩全其美的效果; 7.要快速清除殘留油漆味,可用檸檬酸浸濕棉球,掛在室內以及木器家具內; 8.剛裝修過的房屋往往有天納水等各種刺鼻的化工原料氣味,把乙隻破開肚的菠蘿蜜(一種形似榴蓮的熱帶水果,但絕不是榴蓮啊!!

放榴蓮可糟了!)放在屋內,由於菠蘿蜜個體大(一般有西瓜那麼大),香味極濃,幾天就可以把異味吸光; 9.可以去市場挑選一些高科技的祛味清潔劑,它能去除新裝修房、新家具等散發出的有害氣體。

據有關人士介紹,這些祛味清潔劑一般都是進口產品,利用氨化合物與有害物質發生化學反應,從而起到了祛味清潔的作用。在新裝修的房間中,可把這種祛味清潔劑倒入盤中,將盤分別放在每個房間中,再結合擦洗祛味法,連續幾天後就可有效去除難聞氣味; 10.在房間裡擺放桔皮、檸檬皮等物品,也是一種很有效的去味方法,不過它們的見效不會很迅速; 11.

可以在室內放兩盆鹽水,油漆味會很快消除。

2樓:匿名使用者

油漆味道的去除方法:

1、盛器打滿涼水,然後加入適量食醋放在通風房間,並開啟家具門。這樣既可適量蒸發水份保護牆頂塗料面,又可吸收消除殘留異味;

2、買些菠蘿在每個房間放上幾個,大的房間可多放一些。因為菠蘿是粗纖維類水果,既可起到吸收油漆味又可達到散發菠蘿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異味的速度,起到了兩全其美的效果;

3、要快速清除殘留油漆味,可用檸檬酸浸濕棉球,掛在室內以及木器家具內;

4、常用的固體吸附劑有焦炭和活性炭等,其中應用最為廣泛的是活性炭。活性炭對對苯、甲苯、二甲苯、乙醇、乙醚、煤油、汽油、苯乙烯、氯乙烯等物質都有吸附功能。

5、可以去市場挑選一些高科技的祛味清潔劑,它能去除新裝修房、新家具等散發出的有害氣體。

6、在房間裡擺放桔皮、檸檬皮等物品,也是一種很有效的去味方法,不過它們的見效不會很迅速;

7、可以在室內放兩盆鹽水,油漆味會很快消除。如果是木器家具散發出的油漆味,可以用茶水擦洗幾遍,油漆味也會消除得快一些;

8、吊蘭、蘆薈、虎尾蘭能大量吸收室內甲醛等汙染物質,消除並防止室內空氣汙染;茉莉、丁香、金銀花、牽牛花等花卉分泌出來的殺菌素能夠殺死空氣中的某些細菌,抑制結核、痢疾病原體和傷寒病菌的生長,使室內空氣清潔衛生。

剛裝修好的房子油漆味很重有什麼方法能去除?

3樓:匿名使用者

油漆中含有甲醛,而甲醛帶來的危害是在潛移默化中形成的,甲醛在我國有毒氣體排行榜中一直位居前列,人體如果長期接觸甲醛會有損健康,輕則會引發慢性呼吸系統疾病,重則會有患癌風險,所以千萬不能對甲醛抱有僥倖心理,下面為您介紹幾種除醛小妙招,希望給您帶來幫助。

1、植物可以去除甲醛,雖然可以去除甲醛,但是其吸收甲醛的量是非常有限的,而且在室內濃度較高時,如果單純依靠植物吸附甲醛,其用量是非常大的。

2、這是大自然對我們的饋贈,是最經濟實惠的除醛方法,只要開啟窗戶就會有新鮮空氣進入室內,通過稀釋的方式淨化甲醛。

3、活性炭除甲醛,是生活中最常用的除甲醛方式,且成本較低,但是活性炭在短時間內容易出現吸附飽和的現象,飽和後就需要更換或是晾曬。還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如果活性炭的量不夠多,對室內除甲醛也不會起到多大的作用。

5、甲醛清除劑的原理有很多,有將甲醛分解的,將甲醛封閉起來的,前者只是將游離態的甲醛進行分解,其材料內部的結合態甲醛仍然在持續的分解釋放,後者是利用保護膜將甲醛與空氣隔離,甲醛仍然存在,當保護膜破裂時甲醛仍然會大量的湧出!

6、新風系統的原理就是通風換氣,將室外的新鮮空氣經過過濾後輸送至室內,再將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質的排出室外達到去除甲醛的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賣這個去除油漆味的東西很多,還是很有效果的,可以買一點放就幾天就好了,就是單純的沒什麼味道了,但是還有害沒有就不知道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新裝修的房子之中難免存在一些油漆味,這**於裝修材料產生的甲醛,尤其是劣質的裝修材料,甲醛的釋放年限可達數十年之久,長期接觸會刺激人的眼睛和鼻子等敏感部位,更有患癌風險,所以除醛是搬入新家前的第一步,下面的除醛方法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開窗通風可以快速的將游離態的甲醛排出到室外,只要當地的空氣質素達標,就不會再引入其它汙染物,並且使用方便,成本低廉,但是需要長期堅持,因為甲醛的釋放年限較長,在通風不暢時容易出現反覆的情況。

2.在家中放些綠色植物也能有效去除氣味,尤其是像綠蘿、吊蘭、蘆薈、龜背竹、仙人掌、常青藤等都能有效的吸收有害氣體。另外,市面上比較流行的平安樹和樟樹等大型植物,它們自身能釋放出一種清新的氣體,讓人精神愉悅,也比較適合用來去除新家具的味道。

3.活性炭是一種傳統的物理吸附材料,在處理室內外汙染方面一直深受好評,其比表面積大,具有較強的吸附能力,但是其吸附能力有限,不具備分解功能,使用時需要定期更換否則在飽和可能出現二次汙染的情況。

4.新風系統是一種針對室內空氣淨化的產品,可以通過系統的過濾裝置,引進室外的新鮮空氣,排出室內的有害物質,從而達到降低室內甲醛濃度的作用,但由於甲醛的持續釋放,新風需要長期的開啟,而且因為**,風量,噪音等原因,對普通家庭來說還是開窗更靠譜一些。

5.甲醛會在高溫的作用下產生更快的熱運動,使甲醛從基材中釋放出來,但是想要通過高溫徹底的清除室內甲醛是很難做到的,因為甲醛的釋放年限很長,持續加溫不太現實,而且在使用加熱裝置的過程中也要注意用電安全。

總結,新房裝修後,甲醛的釋放量大,釋放時間長,單一方法對甲醛的處理難免會有些吃力,在處理時,還是推薦將多種方法組合使用,這樣才能更好的將甲醛穩定在安全的範圍內!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常識啊,新房剛裝修完,最好開窗通風放置半年以上,一年效果最佳,而且買多些綠蘿放在房間各個角落,可以起到去除甲醛的效果

新裝修好不要住進去,甲醛可以致白血病的,尤其家裡有小朋友的還有二樓說的買東西去除味道,只是把味道去除,有害氣體還是殘留著的,這個不建議

有些公司是專門做測試和去除甲醛的,但收費不清楚了

7樓:蝶家裝飾連鎖

1、通風

對於剛裝修好的房子,能將門窗全部開啟,使房間裡來回空氣流通,這樣可以有利於甲醛氣體的排放,達到淨化空氣的效果。

2、綠植

在家裡擺放綠植是直接有效的方法,像是吊蘭、野生仙人掌、蘆薈等,都是能有效吸收甲醛的植物。在家裡擺放幾盆這樣的植物就可以達到有效吸收甲醛的效果,去除家中的異味。

3、鹽水

鹽水具有很強的鹼性,能有效的吸附油漆裡散發的甲醛氣體。在剛裝修好的房子裡擺放幾盆水,加入鹽,就能自然的吸收異味,記得隔天換盆水。如果是木質類的家具所散發出來的味道,可以用茶水擦洗幾遍,油漆味也能消除的快點。

4、活性炭或竹炭

活性炭和竹炭都是利用炭的多孔因素對油漆中散發出的甲醛進行吸附,從而達到去除油漆中異味的效果。而且這些東西在入住後也是可以長期使用的,不僅能去味,還可以殺菌,買一些放在家裡,可以幫助吸附裝修後的各種有害物質。

5、甲醛清潔劑

目前市面上也有很多針對去除油漆異味的祛味清潔劑,可以有效的去除新裝修的房子和新家具所散發出的有害氣體。只需要將祛味清潔劑倒入盤裡,再將其分放到沒個房間裡,結合擦洗祛味,幾天之後就能有效去除油漆味了。

6、菠蘿

菠蘿是粗纖維類的水果,在每個房間放上幾個菠蘿,藉由菠蘿散發的清新味道可以加快清楚油漆味,還可以在吸收甲醛的同時為空氣清新提供效果。

清除油漆味要有一定的科學的方式,因為家庭在進行裝修的時候,油漆的使用面還是比較大的,所以油漆的味道相對來說比較重,那麼在去除油漆的時候,就需要知道油漆味太重怎麼辦,那麼需要有乙個科學的清除油漆味的方式,了解了上述講解的清除油漆味有什麼辦法,選擇乙個為簡單的方式就可以,在清除油漆的味道的時候就可以方便很多了。

剛裝修好的房子,油漆味太重了,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幫我去除一下?

8樓:奧特曼

裝修除味道,使用產品去除,多通風一下。

1、通風,通風可以把大量釋放的甲醛釋放出去,這樣的效果就是比較好,只是活性炭會很慢,配合通風。好一些的有葉廣泥,吸收並且分解,葉廣泥和活性炭是不一樣的材料,不同的東西,活性炭只是具有簡單的吸附功能,吸附味道是可以的,但是會飽和。葉廣泥是具有吸附,鎖定並分解有害物質的功能。

2、光觸媒,奈米的材料效果才可以,德國環康除醛酶的可以多選擇,分解甲醛不團聚,均勻5nm。

3、植物對於甲醛的去除只有一定的輔助,植物是無法將甲醛完全清除。

家裡剛剛裝修好,可是油漆味太重,有什麼好辦法可以盡快去除油漆味,要多長時間過後才能居住更好?

9樓:放開黃瓜

去除油漆味在屋裡點根蠟燭可以有效去除油漆味,經濟又實惠!當然,注意別把牆給薰壞了!牛奶除油漆味的小竅門把煮開的牛奶倒在盤子裡,然後將盤子放在新油漆過的櫥櫃內,關緊的櫥櫃的門,過5個小時左右,油漆味便可除去。

巧除油漆味油飾一新的牆壁或地板,往往散發出一股刺鼻的油漆味,並長時間殘留在室內,使人頭昏腦脹,很不舒服。這時你可以在室內放兩盆鹽水,油漆味會很快消除。如果是木器家具散發出的油漆味,可以用茶水擦洗幾遍,油漆味也會消除的快一些。

布面沙發被食物汙染,要立即清除。如果被果汁、茶等汙染,先用紙巾吸去水分,然後用廚用中性洗滌液抹拭,最後用清水擦淨。朱古力等油性的汙垢,則用易揮發油抹拭。

新房裝修後油漆味太重,但是又急著入住,有什麼好方法可以去除的

10樓:

去除裝修汙染常用的手段只有通風、放炭包、果皮、醋,但是都是見效很慢的,我家是蘇州醛盾環保做的治理,急的話建議還是要治理再入住

新家裝修要注意什麼,裝修好了,搬新家有什麼說道需要注意什麼

主材自己看,輔材交給裝修公司,多諮詢周圍一些裝修過的朋友的建議,通常,他們會有一些肺腑之言 第一是選好裝修的時節,這個很重要,直接影響工期和質量。第二是選個好的裝修公司 第三是裝修前抽空把該準備好的都準備好,例如主材五金等等,總之準備得越充分,裝修就越省心 1.總體先規劃下,自己不懂一定要懂的人規劃...

房子裝修好了衛生間防水沒做好怎麼辦呢

要用什麼料?我不想再敲了重新弄了,抹多厚呢。我的衛生間地面是水泥面我的衛生間已經弄好了?要是這樣的可以的話,但是防水忘了。是不是直接買防水料抹在上面就可以了啊。最好具體點,我想問一下,現在怎麼做防水啊 謝你們的回覆,要塗多厚啊,但是也請注意,我的地面是水泥地面,如果可以直接塗上。1 首先先清理衛生間...

家裡裝修好了,客廳沙發後面牆上掛什麼畫好

沙發後面掛什麼畫要看個人的喜好以及和裝修風格相搭配,字畫很能代表主人的品味和修養,原則上都是選一些寓意吉祥美好或象徵健康長壽的畫。注意事項 1 如果是山水畫,要觀其水勢的方向,一定要向屋內流,不可向外流,風水上講 山主人丁水管財 水流入乃進財,水流出為喪財。如果有船,要使船頭向屋內,忌向屋外,船頭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