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主機板要注意哪些事項,選購瓷磚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2022-01-09 03:19:16 字數 5622 閱讀 2279

1樓:小慕專業解答

選購主機板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晶元組二、品牌

大牌子可能會貴一些,但是質量和保障肯定在,大牌做工肯定是要相對好一些,推薦華碩、技嘉、華擎等等知名品牌。

三、供電

主要是看cpu附近電感的數量,一般是黑色、長方體的模樣,一般cpu附近有幾個就是幾項供電,如果是玩超頻還是需要仔細挑選一下的,一般的話不進行超頻,三、四項供電就可以了,超頻的話五項往上。

四、版型

主機板有大板和小板之分,即什麼atx/itx之類。大板多一些插槽,如果是同乙個板子的不同版型,推薦小板,因為價效比高一些。

主機板選擇方案:

1、先確定cpu,再依據處理器插槽型別,確定主機板的大致範圍

比如,想要一台i3四代的機子。那麼,首先確定選用i3 4130的處理器,所以支援i3 4130的主機板必須是插槽型別lga 1150的主機板;

2、了解主機板的效能,確定自己需要主機板具有哪些功能

核心顯示卡: 目前來看大部分的主機板已經去除了板載的整合顯示卡,顯示卡被整合到了cpu裡,我們稱之為核心顯示卡。

3、結合預算,選對版型和晶元組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去正規的地方買。如京東 蘇寧自營的。還有就是盡量買一線的 華碩 技嘉這樣的品牌的。質量 售後全***。

選購瓷磚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3樓:暴走少女

選購瓷磚需要注意看外觀、花色、聽聲音,還可以可以將水滴在瓷磚背面,看一下水三開後侵潤的快慢。具體如下:

1、看外觀

質量上乘的瓷磚應該光滑平整,沒有氣眼或起鼓。手感細膩、溫和,沒有粗糙感。瓷磚的色澤要均勻。瓷磚送到時,業主應該對瓷磚進行抽檢,察看有沒有色差、變形、缺少稜角等缺陷。

2、看花色

瓷磚的花色對於整個家居的布局風格極其重要,應該根據實際的裝修風格做出相應的選擇。不管選擇哪種花色,都一定要保證花色圖案自然、沒有色彩失真的瓷磚。

3、聽聲音

用硬物輕輕敲擊,聲音越清脆,則表示瓷化程度越高,質量越好。也可以用左手拇指、食指和中指夾住瓷磚的一角,輕輕垂下,用右手食指輕擊瓷磚中下部,如果聲音清脆,則為上品;如果聲音沉悶,則為下品。

4、滴水試驗

可以將水滴在瓷磚背面,看一下水三開後侵潤的快慢。通常來說,吸水越慢,說明瓷磚密度越大;反之瓷磚密度稀疏。應該選擇密度高、吸水率低的穿刺針。

這樣的瓷磚不容易產生劃痕,容易清潔,耐用抗腐蝕。

注意事項:

1、在選購時要注意瓷磚包裝箱上的標識和規格、色號是不是一樣,產品合格證、商標和質檢合格標籤是否清晰。

2、好底坯的顏色是呈現公尺白到公尺黃之間的顏色,如果底料顏色呈現偏黃或者偏黑的話,不是好產品。

4樓:端泰釁青旋

市場上,

瓷磚這種裝修時不可或缺的材料

品類極其繁多,質量也是良莠不齊。但很

多人在面對琳琅滿目的瓷磚時,常常會感到手足無措。其實要看瓷磚外表之外,它的功能和效能也是不可忽視的。

第一步:明明白白看分類

選購瓷磚不能靠「一見鐘情」,因為只從美觀程度判斷往往會空歡喜一場。最妥當的辦法就是要先判斷瓷磚使用的空間,即功能:您買的瓷磚是用在廚房、

衛生間還是

客廳?確定了這個

最基礎的條件後再進行選擇。

再來說說瓷磚的分類,通常分為

釉面磚,

通體磚,

拋光磚和

玻化磚四種。釉面磚是廣泛用於客廳的

地面裝飾材料

;通體磚具有很好的防滑性和

耐磨性,也就是一般說的「防滑地磚」。非常適用於廚房、廁所等

用水的環境;拋光磚具有

天然石材

的裝飾效果

,**容易被人接受,且

厚度薄,重量輕;玻化磚是一種高溫燒製的

瓷質磚,是所有瓷磚中最硬的一種。它不容易在

表面留下

劃痕。但這種磚的**很高,主要用於

裝飾。選購瓷磚時要根據

個人需求

,不能盲目購買,這會給

家裝留下乙個隱患。

除了了解瓷磚的分類,還要考慮瓷磚的

使用環境

,如在廚房應盡量避免

凹凸紋路

較多的瓷磚,否則會為日後的清潔工作帶來麻煩;而

浴室中的瓷磚則最好選擇防滑地磚。

第二步:

精挑細選

憑功能購買瓷磚的第二步就是要根據一些技術指標來判斷瓷磚是否符合您的要求。在眾多的標準中,配度(也叫耐磨度)是乙個重要的判斷標準,它表明磚面容易磨損的程度,一般來說可以分為五度。不恰當的清潔可能會使釉面被汙染。

第三步:鎖定風格和流行

在質量和功能得到保證後,再來看看瓷磚美麗的外衣。除了確定瓷磚的整體裝修風格以外,還要考慮顏色對環境的適用及流行趨勢。但切記不要看花了眼,時髦也是因人而異的。

小貼士瓷磚質量的直觀判斷

1、從紙箱中取出幾片瓷磚,檢查他們的色差;同時,保證每一批瓷磚的顏色大體一致。否則,在鋪開大面積時,瓷磚的色差可能影響整體裝飾效果。

2、用肉眼在一公尺的距離內觀察磚面是否有明顯的針孔、氣泡、龜裂、劃傷及缺口等瑕疵,鏡面效果是否強烈。

3、隨機拿出幾片瓷磚,按對角平放在地面上,看看邊角處能否較好的拼合在一起,有無凹凸、鼓突、翹角等缺陷。再把磚片豎直立起來,如果邊緣的偏差過大則為不

合格產品(一般

尺寸誤差應小於0.5公釐,平整度小於0.1公釐)。

4、要檢查緻密程度,只需要把磚片拿在手裡掂一掂,就會心中有數。手感沉重的則致密度較高,質量較好。

第三步:鎖定風格和流行

在質量和功能得到保證後,再來看看瓷磚美麗的外衣。除了確定瓷磚的整體裝修風格以外,還要考慮顏色對環境的適用及流行趨勢。但切記不要看花了眼,時髦也是因人而異的。

小貼士瓷磚質量的直觀判斷

1、從紙箱中取出幾片瓷磚,檢查他們的色差;同時,保證每一批瓷磚的顏色大體一致。否則,在鋪開大面積時,瓷磚的色差可能影響整體裝飾效果。

2、用肉眼在一公尺的距離內觀察磚面是否有明顯的針孔、氣泡、龜裂、劃傷及缺口等瑕疵,鏡面效果是否強烈。

3、隨機拿出幾片瓷磚,按對角平放在地面上,看看邊角處能否較好的拼合在一起,有無凹凸、鼓突、

翹角等缺陷。再把磚片豎直立起來,如果邊緣的偏差過大則為不

合格產品

(一般尺寸誤差應小於0.5公釐,平整度小於0.1公釐)。

4、要檢查緻密程度,只需要把磚片拿在手裡掂一掂,就會心中有數。手感沉重的則致密度較高,質量較好。

5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看瓷磚商家標籤

表面是我們首先能看到的地方,例如看瓷磚後背的標籤,一般來說,品牌商出品都是有標籤的,如果你沒有看到,可以多留個心眼問問,以免以**低的充當你購買的貴瓷磚。

2、檢視瓷磚等級標記

任何物品都是有分等級的,瓷磚一般會分為5個等級,首先要看看,你家到的瓷磚是在哪個等級,與自己購買的**是否相符。通常,瓷磚的包裝箱上是會標明合格證、產品規格、等級等資訊的,如果到貨的瓷磚等級並不值得自己出的價錢,應該溝通清楚了。

3、看瓷磚是否透水

拿一塊瓷磚,往表面滴入水,過幾分鐘後,檢視瓷磚表面是否透水,如果透水的話則表示你家買的這瓷磚質量不是很好,為什麼不應該選擇透水的瓷磚呢?如果瓷磚的表面能透過水,則容易發黑,甚至容易出現黑色裂紋,嚴重影響美觀。

4、看瓷磚尺寸規範與否

在實際家裝中不難發現,有的瓷磚尺寸參差不齊,其實這樣的瓷磚也能看出整體質量也不夠好,一般來說,好的瓷磚廠家,生產出來的瓷磚尺寸的誤差是控制在標準範圍內的,這樣有益於施工操作,裝修出來的效果也會好。

5、看瓷磚品質

一般來說,我們都是只能看成品的外觀來辨別品質,首先,看瓷磚是否有破損和裂痕,邊角處理得如何,一般來說,是以硬度較高、不容易摔碎等方面認定為品質較高的瓷磚。

6樓:彤抒夕浩宕

陶瓷市場上各種消費詐騙行為的氾濫,消費者在選購瓷磚產品時,務必要小心千萬!認準品牌,是瓷磚選購的關鍵。

選購主機板時應注意些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挑選好主機板的幾條原則

1. 工作穩定,相容性好。

2. 功能完善,擴充力強。

3. 使用方便,可以在bios中對盡量多引數進行調整。

4. 廠商有更新及時、內容豐富的**,維修方便快捷。

5. **相對便宜,即價效比高。

二、pcb板體

要看pcb的質量、光澤和厚度等等。pcb的厚度如果按照公版設計的話,一般會是在3~4mm左右,也就是常說的6層pcb板,但是這樣做的話成本上有所增加,許多主機板廠商會自行設計主機板的走線和布局,所以一般常見的都是4曾pcb板的主機板,在接觸到主機板以後可以看pcb板的4周是否光滑,沒有毛邊,如果連這個基本的要求都不能達到的話,只能說明主機板的生產廠商有技術問題,這樣的主機板不建議選購。摸pcb板,好主機板清洗工藝比較好,摸上去不會有很粘手的感覺。

三、佈線

判斷走線的的好壞可以從走線的轉彎角度和分布密度看出,好的主機板佈線應該比較均勻整齊,從裝置到控制的晶元之間的連線應該盡量短。走線轉彎角度不應小於135度,而且過孔應儘量減少,因為每乙個過孔相當於兩個90度的直角,轉彎角度過小的走線和過孔在高頻電路中相當於電感元件,cpu到北橋附近的步線應該量平滑均勻,排列整齊,過孔少。而對於電源走線則正與此相反,而工藝達不到要求的步線會顯的緊密雜亂無章。

某些設計水平很差的廠商,成品會出現缺陷,便採用人工加導線的方法來修補,稱為「飛線」。

四、電容

主機板上常見的有鉭電容和電解電容。前者比後者要好,成本高,所以絕大多數主機板都是用的電解電容。好的主機板電容應較多而且容量較大,一般採用3300μf的電解電容,那種100微法以下的小電容焊得到處都是的情況都屬於雜牌主機板。

電容表皮標的容量和耐溫指標越大越好。電容電壓的範圍非常重要,可以在電容上看到「+、-」的字樣,這是電容電壓的承受範圍,這個數值越小電容則越好。另外電容的焊接要乾淨利索,不允許有歪歪扭扭的現象。

如果採用金屬鋁殼帖片電容和黃色四方形的鉭電容比較多,一般這塊主機板應該比較好。從顏色上看黑色的電容最差,綠色的電容要好一些,藍色的電容要比綠色的電容又要強一點。所以我們一般在主機板上看到的cpu周圍濾波電容都用的是綠色的,而其他地方有些則是黑色的。

(雖然藍的好一點,但綠的應用比較廣泛)

五、供電電路

cpu供電電路要求具有非常快速的大電流響應能力,mosfet,電感線圈和電容都會影響到這一能力。使用最快速的mosfet,高磁通量粗導線的電感線圈,以及超低esr的輸入輸出電容。較好的主機板使用高導磁的電感磁芯,它的線圈使用單根比較粗一點的纏繞;但大多數廠商使用便宜的磁芯,使用三線並繞的方式。

現在的cpu功率都較大,主機板最好是三相或四相供電,這樣可以把電流分配到更多迴路,減少pcb板發熱。一些做工優良的主機板都為記憶體、agp介面提供獨立供電電路設計,有助於提高主機板穩定性。

六、布局

1、cpu插座的位置。如果過於靠近主機板上邊緣,則在一些空間比較狹小或者電源位置不合理的機箱裡面會出現安裝cpu散熱片比較困難的情況。同理cpu插座周圍的電解電容也不應該靠得太近,否則一則是安裝散熱器不方便甚至有些大型散熱片根本就沒法安裝,二則是有可能損壞電解電容。

2、atx電源介面。不同主機板千差萬別,比較合理的位置應該是在上邊緣靠右的一側或者在cpu插座同記憶體插槽之間,而不應該出現在cpu插座同左側i/o介面之間。這樣可以避免一些電源的接線過短的尷尬,也不會出現妨礙cpu散熱器安裝或者影響其周圍空氣流通的問題。

選購瓷磚需要注意哪些,選購瓷磚要注意哪些問題 工程瓷磚選購時需要注意些

瓷磚,是以耐火的金屬氧化物及半金屬氧化物,經由研磨 混合 壓制 施釉 燒結之過程,而形成的一種耐酸鹼的瓷質或石質等,建築或裝飾材料,稱之為瓷磚。選購瓷磚要注意哪些問題 工程瓷磚選購時需要注意些 1.考慮居家環境選擇協調的顏色和規格。根據房間的採光強弱 牆體 門窗的顏色進行選擇,可與設計師商定,將預選...

選購大公尺應注意什麼?選購大公尺要注意什麼?

大公尺是我們每天都吃的,不會選不行,都來學學如何挑選大公尺。消費者購買大公尺時,先要檢視包裝上標註的內容,包括有否質量安全 qs 標誌。不要購買無標籤的大公尺,不要只圖 便宜,要注意大公尺的質量,可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挑選 一看 看大公尺的色澤和外觀。正常大公尺大小均勻 豐滿光滑,有光澤,色澤正常,少...

整合灶選購標準有哪些,選購整合灶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一 安全效能 作為家用電器,整合環保灶的安全效能必須通過國家強制性認證 即 ccc 認證,china compulsive product certification第乙個字母縮寫 方可上市銷售。所以使用者儘管放心選購而無須擔心其安全效能。二 使用效能 選購整合環保灶關鍵是了解其使用效能,使用效能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