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果怎麼吃,奇異果怎麼吃才正確

2022-01-09 03:19:18 字數 4478 閱讀 7027

1樓:知識達人

獼猴桃怎麼個吃法?方法有三:

一、直接削皮。這是小編吃獼猴桃最常用的方法,用水果刀把皮削了,直接咬著吃,簡單。

二、用勺子吃。用一把水果刀,把獼猴桃從中間一切兩半,然後用勺子沿著皮的邊然,輕挖果肉來吃,更簡單,哈哈。

三、用水果叉或牙籤吃。這個方法比較有難度,但在招待親友的時候,這個方法最好。

詳細方法:用小刀將獼猴桃兩頭切掉→將小號的水果刀自果皮邊緣扎入→ 輕輕轉動果皮刀,沿著果皮邊緣,將果肉和果皮切分離→ 將獼猴桃豎著放在盤內,將果皮輕輕拉出。→ 在用刀子均分成小塊,用水果叉或著牙籤叉著吃就可以了。

獼猴桃食譜推薦

獼猴桃銀耳羹

【材料】獼猴桃1個、銀耳半朵、蓮子10幾粒、冰糖適量

【做法】

1、先將銀耳用清水泡上20分鐘,然後用剪刀將銀耳的根部剪掉,並撕成小朵

2、鍋內放入足量清水,將銀耳倒入,大火煮開後倒入蓮子,用中小火熬煮40分鐘

3、當銀耳呈粘粘的膠凍狀時,放入適量冰糖熬化

4、關火,將獼猴桃去皮,切成小粒,倒入

【功效】潤肺生津、滋陰養胃、預防癌症、澤膚健美、延年益壽

獼猴桃食用禁忌

獼猴桃雖然營養豐富,但性寒,並不是每乙個人都合適,脾胃虛寒者應慎食,腹瀉者不宜食用,先兆性流產、月經過多和尿頻者忌食。另外,獼猴桃和螃蟹、牛奶也不能一起吃。

獼猴桃+牛奶→影響消化吸收,使人出現腹脹、腹痛、腹瀉

獼猴桃+螃蟹→螃蟹中含有五價砷的化合物,本來對人體無害,但若和含有豐富維生素c的獼猴桃一起食用,則五價砷與維生素c相遇,使五價砷轉化為三價砷,即含劇毒的砒霜。

獼猴桃怎麼吃?不管是直接吃,還是做獼猴桃銀耳羹,美味都不會打折,但要注意一些使用禁忌哦。

2樓:品味百態之人生

奇異果怎麼吃,怎麼吃奇異果最簡單方便,快來學習一下!

奇異果怎麼吃才正確

3樓:品味百態之人生

奇異果怎麼吃,怎麼吃奇異果最簡單方便,快來學習一下!

獼猴桃怎麼才能吃?

4樓:美味新吃法

獼猴桃酸酸甜甜、肉肥汁多,夏天適合用來做冰棒,味道自然清甜,健康無新增,一口一口嗦到停不下來!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強化免疫力,具有解熱,止渴,健胃,通淋之功效,男女老少都愛吃!

5樓:匿名使用者

硬的不能吃哦,獼猴桃要放軟了才能吃。而它維生素c很豐富,每天只需只乙個,就可以滿足人一天的維c需要了!

6樓:關綺懷

那要摸起來軟軟的才能吃,吃起來還是甜甜的,

獼猴桃怎麼吃才正確?

7樓:

第一種方法:

特點:簡單省事,乾淨徹底。

工具:勺子

8樓:

1、輕輕洗一次獼猴桃,然後咬下去,獼猴桃其實是帶著皮吃比較美味的。**不僅是可以食用的,也是我最喜歡的任何水果的部分之一。

它類似於桃皮,有點那種模糊,然後和果肉連在一起比肉還要水嫩一點,但獼猴桃的**厚一點,所以獼猴桃的外皮比綠色的鮮果肉更令人垂涎的愉悅。

2、絨毛它的存在讓我們不能愉快地吃獼猴桃,先用冷水沖洗獼猴桃,然後用你的指甲輕輕地撓它。之後,用抹布擦去或用勺子刮去多餘的絨毛。

因為絨毛本身會很容易脫落,所以這大概只需五分鐘。事實上,獼猴桃的唯一不可食用的部分是端部,因為這是它附著藤的部分(這和葡萄等一樣)。

獼猴桃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營養學家介紹獼猴桃是一種營養價值豐富的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鉀、鈣、以及胡蘿蔔素等豐富的維生素,具有清理腸胃、抗衰老、調節血液迴圈,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等功能。由於獼猴桃具有多重功效和作用,被人們稱為「果中之王」。

9樓:中醫傳承

獼猴桃和很多水果一樣,一旦變軟成熟,一兩天內就會軟爛。因此,消費者購買獼猴桃,一般也要選擇整體處於堅硬狀態的果實。要極端注意果實是否有機械損傷,凡是有小塊碰傷、有軟點、有破損的,都不能買。

因為只要有一點損傷,傷處就會迅速變軟,然後變酸,甚至潰爛,讓整個果子在正常成熟之前就變軟變味,嚴重影響獼猴桃的食用品質。不過,堅硬狀態的獼猴桃並不好吃。糖分很低,果實酸澀,還讓人感覺刺口。

因為其中含有大量蛋白酶,會分解舌頭和口腔黏膜的蛋白質,引起不適感。所以,獼猴桃一定要放熟才能食用。獼猴桃的成熟需要幾天時間,很多性急的人往往等不及。

如果希望它快點成熟,不妨把獼猴桃和已經成熟的其他水果放在一起。這樣,蘋果、香蕉、西紅柿等水果散發出的天然催熟氣體「乙烯」,就會傳染獼猴桃,促進它變軟變甜。催熟後,用手指肚輕輕按壓獼猴桃的兩端附近,如果感覺不再堅硬,按壓處有輕微的變形,但也不是很軟,就是最佳的食用狀態。

把它切開,用勺挖食,正好酸甜適口。獼猴桃可以在飯後吃,它含有的大量蛋白酶可以幫助消化。看硬度。

細緻地把果實全身輕摸一遍,選質地較硬的果實。凡是已經整體變軟或區域性有軟點的果實,都盡量不要。如果選了,回家後要馬上食用。

看外表。體型飽滿、無傷無病的果較好,靠近一端的部位透出隱約綠色者最好。表皮毛刺的多少,因品種而異。

看大小。小型果在口味上和營養上並不遜色於大型果,所以不必一味追求大果,異常大的果實更不要選擇。看顏色。

濃綠色果肉、味酸甜的獼猴桃品質最好,維生素含量最高。果肉顏色淺些的略遜。獼猴桃氣味芳香,營養豐富,素有「果中之王」的美譽,深受消費者喜愛。

兩顆獼猴桃就含有1天所需營養的1/3,是各種水果中營養成分最豐富、最全面的。常吃獼猴桃不僅有益健康,而且對美白養顏、****也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特別受到女性朋友的青睞。但與此同時,獼猴桃性寒,有些人不適合吃。

由於獼猴桃性寒,故脾胃虛寒者應慎食,經常性腹瀉和尿頻者不宜食用,月經過多和先兆流產的病人也應忌食。獼猴桃屬於膳食纖維豐富的低熱量低脂肪食品,每顆獼猴桃中僅有45卡熱量,所含纖維有1/3是果膠,能起到潤燥通便的作用。可以快速清除體內堆積的有害代謝物,有效地預防和**便秘和痔瘡,長期食用還可預防肥胖。

維生素c含量極為豐富是獼猴桃的一大特點,比柑橘、蘋果等水果高幾倍甚至幾十倍。獼猴桃之所以能夠起到美白、祛斑的作用,原因就是其中的維生素c能有效抑制**內多巴醌的氧化作用,使**中深色氧化型色素轉化為還原型淺色素,干擾黑色素的形成,預防色素沉澱,從而保持**白皙。 有調查研究顯示,有些兒童食用獼猴桃過多會引起嚴重的過敏反應,甚至導致虛脫。

但是沒有因食用獼猴桃導致的死亡病例報告。建議父母把獼猴桃壓榨成新鮮果汁給兒童食用,這樣要比切成片餵給孩子要安全一些。

10樓:歐大振

生活小妙招:吃獼猴桃的正確方法

11樓:美味新吃法

獼猴桃酸酸甜甜、肉肥汁多,夏天適合用來做冰棒,味道自然清甜,健康無新增,一口一口嗦到停不下來!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強化免疫力,具有解熱,止渴,健胃,通淋之功效,男女老少都愛吃!

12樓:不賞之享

獼猴桃直接吃就可以了

獼猴桃怎麼吃才正確 獼猴桃的正確吃法

13樓:月亮愛你

1、拿來就吃最營養

直接吃就行了,吃獼猴桃的時機要選好,空腹最好不要吃,因為獼猴桃中的蛋白酶活性很強,容易刺激腸胃。飯後吃獼猴桃可以幫助腸胃消化,兩餐之間吃個獼猴桃便可為身體補充點能量。

2、做成沙拉更爽口

西餐的很多冷盤中,獼猴桃常被切片擺花型作為陪襯,不只因為獼猴桃的顏色很搶眼,更多的是因為其口感很爽滑。其實,它還適合做沙拉。

獼猴桃和生魚片搭配。把獼猴桃打成泥,倒在用鹽醃過的魚片上,其周圍再配以青菜、胡蘿蔔片或獼猴桃片來裝飾,好看又爽口。這道菜的熱量不高,既有優質的蛋白質,又有豐富的維生素,同時,獼猴桃泥又有去魚腥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獼猴桃的禁忌

獼猴桃性寒,不宜多食,脾胃虛寒者應慎食,大便腹瀉者不宜食用。先兆性流產、月經過多和尿頻者忌食。由於獼猴桃中維生素c含量頗高,易與奶製品中的蛋白質凝結成塊,不但影響消化吸收,還會使人出現腹脹、腹痛、腹瀉。

故食用獼猴桃後一定不要馬上喝牛奶或吃其他乳製品。

喜愛吃獼猴桃的人,每日吃1—2個既能滿足人體需要,其營養成分又能被人體充分吸收;食用時間以飯前飯後1—3個小時較為合適,不宜空腹吃。

14樓:美味新吃法

獼猴桃加酸奶香蕉燕麥攪拌成果昔,加獼猴桃片,餅乾棒,乾果碎裝飾,瞬間變身高顏值獼猴桃思慕雪,夏日必備清涼飲品!

15樓:匿名使用者

獼猴桃的正確吃法:

第一種方法

特點:簡單省事,乾淨徹底。

秦嶺鮮都獼猴桃食用方法:找到乙個軟硬合適的獼猴桃,捏捏它,將他洗淨身上的毛刺。用小刀子,自中間,一切兩半。勺子上陣,沿著皮的邊緣,輕挖果肉即可!

第二種方法

特點:切法規整,乾淨利落,適合招待親友

獼猴桃怎麼吃 獼猴桃的的正確吃法

獼猴桃食用方法:將小號的水果刀自果皮邊緣扎入。輕輕轉動果皮刀,沿著果皮邊緣,將果肉和果皮切分離。將獼猴桃豎著放在盤內,將果皮輕輕拉出。

16樓:歐大振

生活小妙招:吃獼猴桃的正確方法

「奇異果 27頭」是什麼意思?奇異果22頭什麼意思

是指單果的重量。27頭相當於3000g 27個約等於110g。獼猴桃 學名 actinidia chinensis planch 也稱奇異果 奇異果是獼猴桃的乙個人工選育品種,因使用廣泛而成為了獼猴桃的代稱 果形一般為橢圓狀,早期外觀呈綠褐色,成熟後呈紅褐色,表皮覆蓋濃密絨毛,可食用,其內是呈亮綠色...

奇異果是獼猴桃嗎獼猴桃與奇異果有什麼區別??是不是同種水果!??

不是獼猴桃是產自我國的一種水果,被人們譽為 水果之王 而奇異果則是百年前紐西蘭人從中國引進獼猴桃,再經過改良而成。因此奇異果的 比獼猴桃的要高。獼猴桃的大小和形狀都是不規則的,並且絨毛分布很雜亂,看起來較為粗糙 而奇異果的大小較為均勻,形狀也比較規則,表層絨毛很短,但分布很勻稱也很整齊。從口感上來說...

獼猴桃為什麼又叫奇異果呢

木質藤本的果實。如今人們但識奇異果,少人知道獼猴桃了。原主產河北省,於 1906 年移植到紐西蘭,再移種他國。如今粵北,亦移種成功。今天中國的 奇異果 即 獼猴桃 質量比不上紐西蘭及其他產地,個子較細又帶酸,競爭力弱,缺少國際市場,聞近年已開始選種和培育。奇異果現今多產自紐西蘭 澳洲 日本 美國。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