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聞到油漆味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2023-04-15 17:05:02 字數 4903 閱讀 5356

1樓:豬bb卡卡

油漆作業的主要職業危害是吸入有機溶劑蒸氣。各種漆都是由成膜物質(各種樹脂)、溶劑、顏料、乾燥劑、新增劑組成。普通油漆通常用汽油作溶劑,環氧鐵紅底漆含少量二甲苯,浸漆主要含甲苯,也有少量苯。

噴漆(硝基漆)及其稀釋劑(香蕉水)中含多量苯或甲苯、二甲苯,在無防護情況下噴漆,作業場所空氣中苯濃度相當高,對噴漆工人危害極大。 製作家具都要塗漆,沒有這道工序再美的家具也沒有光澤。各種油漆中都含有多種危害人體的汙染物質,在油漆家具時應注意防止汙染。

油漆中都含有松香、苯類和醇類等有毒物質,這些物質對人體危害相當大。如苯蒸氣達到一定的高濃度可致人死亡。長期接觸苯會引起慢性中毒,造成白細胞減少、血小板降低、骨髓造血功能發生障礙等疾病產生。

在油漆家具時,含有有毒的溶劑不斷揮發,使人頭痛、噁心、疲勞和腹疼,長時間接觸能使人食慾減退,發生慢性中毒。油漆對人體的危害,不僅可以通過肺部吸入而發生,還可以通過**吸收。人體**直接與油漆接觸,能溶去**中的脂肪,造成**於裂、發炎的同時還進入人體。

因此,必須注意對油漆汙染的防治。油漆家具時最好選擇乾燥天氣,將門窗開啟,讓空氣暢通,降低室內的溶劑在空氣中的濃度。油漆時應戴手套、穿工作服。

油漆後要立即清洗**,用細黃砂、鋸未及醋酸丁脂等混合物擦洗乾淨。

2樓:易書科技

1、致畸:大量研究資料證實,房屋裝修殘留的有毒物質可致生育畸形。

2、敗血:油漆和裝飾膠中大量使用的苯係物(甲苯、苯、二甲苯)會損害造血機能,引發血液病,也可致癌;誘發白血病。

3、過敏:普通聚酯漆中的重要組分tdi在國家標準gb5044-85中被列為高度危害級物質。誘發皮疹,頭暈,呼吸道受損、免疫力下降、哮喘等過敏反應。

4、腦毒:表現為神經系統受損。有油漆中的溶劑(俗稱稀料)長期蓄積於中樞神經系統,導致大腦細胞受損,引發慢性溶劑中毒綜合症、神經性精神功能紊亂,對兒童的智力也是會帶來影響。

3樓:南京格拉琪商貿****

油漆味的危害挺多的,首先接觸時間長了以後,**可能會出現紅腫,會讓人頭疼、噁心、嘔吐等症狀的產生,還有很嚴重的後悔,不說大家應該也會明白。

4樓:舞伊涼

經常聞油漆味對人體是有傷害的。

可以通過以下辦法來減少油漆對人體的傷害:

1、用鹽水來去除油漆味,這種方法使用簡單,也是人們常用的一種。

2、平時可以多開窗通風透氣,散散味,置換空氣。

3、還可以放些葉廣泥來吸附有害的氣體。

5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聞油漆味身體會不舒服,尤其是對呼吸道和中樞神經有很大傷害。油漆味裡面含有大量的苯係物和甲醛,這些都是影響人體的物質,長期接觸中會使食慾減退,損壞造血系統破壞。所以生活工作中要做好防範和治理措施,我家之前用過這個光綠素它是純植物提取的,成分我看了一下:

蘆薈、毛竹、龜背竹、手掌參、金銀花、蒲公英等植物萃取精華,應該還有防腐新增劑,但是對健康沒影響,對老人小孩孕婦也不會有危害。含量裡有的這些植物都是吸甲醛的最佳植物了,算是我用過的去甲醛裡的頂佳產品了。你也買回去試試經常噴灑肯定會很快去除的。

6樓:網友

油漆裡面含有苯系物比較多,也有甲醛的存在,經常聞到油漆味,會對身體引起不好的反應,頭暈等症狀。要開窗保持房屋通風透氣,通過流動的空氣將甲醛帶出房間。木炭的作用不是很大:

新房的甲醛主要來自於膠黏劑,存在於家具板材裡面,還有就是油漆味這些。

1、建議通風過後使用一些葉廣泥材料,或是一些植物,都可以稀釋甲醛,而且要記得家裡經常保持通風。葉廣泥和活性炭是不一樣的材料,不同的東西,活性炭只是具有簡單的吸附功能,吸附味道是可以的,但是會飽和。葉廣泥是具有吸附,鎖定並分解有害物質的功能。

2、植物選擇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等。

3、使用植物液迪亞林在房子裡,家具上分解。可以快速一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油漆的味道很濃,此時建議您做乙個甲醛測試,來檢測一下室內甲醛含量是否超標,一旦甲醛超標,清除甲醛就是刻不容緩的工作,甲醛長期接觸會有損人體健康,嚴重者還會有患癌風險,下面為您介紹幾種除醛方法,希望您能高效又快速的控制甲醛。

1、植物是大自然提供給我們除甲醛的最佳產物,市面上較為推崇的有:綠蘿、吊蘭、常青藤、蘆薈。這些植物都是集美貌與才華於一身,既能裝飾家裡,又能淨化空氣。

2、最常見的就是通風法,這是大自然對我們的饋贈,是最經濟實惠的除醛方法,只要開啟窗戶就會有新鮮空氣進入室內,通過稀釋的方式淨化甲醛。

3、活性炭內部擁有大量不規則的孔隙,其中與甲醛分子相仿的孔隙會將甲醛吸附,可以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但是其內部孔隙的數量是有限的,當吸附飽和後有可能造成二次汙染,使用時一定要定期的將其更換。

5、空氣淨化器曾經是一款高階產品,時代發展,慢慢的也有了走量的趨勢,因為其內部裝有風扇,可以主動的對相應空間內的甲醛進行吸附,但建議購買具有除甲醛功能的產品,使用時還需要定期的更換除甲醛濾芯。

6、如今市場上的除甲醛公司有很多,我們很難辨別除甲醛的公司是否正規,而且市場上也沒有乙個絕對的除甲醛領域的大公司,所以用這種方法除甲醛讓很多人在選擇的時候犯了難,針對找除甲醛公司這個方法上,我建議大家擦亮眼睛,小心被騙▪

短期聞油漆味對人有什麼危害

8樓:blackpink_羅捷

油漆味可致多發性硬化症。

解析:美國《神經病學》雜誌近日刊登一項研究報告稱,接觸塗料、油漆等溶劑的人患多發性硬化症的風險上公升。

斯德哥爾摩卡羅林斯卡學院博士安娜·海德斯特羅姆說:「接觸油漆等溶劑、吸菸都會引發肺部炎症,並導致肺部產生免疫反應。而多種因素疊加在一起的患病風險效應會遠遠超過單個因素。

9樓:歡樂申村

今早今晚麼有也提到是沒有什麼傷害的,但是長期的話,他對對肺部有一些影響嗯,如果嚴重的話,會導致肺塵病。

10樓:輪迴在盛夏

短期內聞油漆味對人沒有特別大的傷害,如果長期的話就要注意,方法如下:

1、用抹布浸醋後擦洗,漆味可以立即消除,菠蘿皮也可以哦。

2、可以用一些物理吸附法從而更好到達去除效果,我之前有在用過葉廣泥、活性炭等這類材料對異味、甲醛等有害氣體進行物理吸附從而進一步到達空氣深度淨化的作用。

3、多多通風。

11樓:你是豬嗎

短期聞油漆味不會造成大的危害,如果吸入油漆味過多,會誘發頭暈、免疫力下降、哮喘等過敏反應;導致大腦細胞受損,引發中樞神經系統紊亂等等;甚至致癌,誘發白血病。若不放心,可以自行使用活性炭,光綠素等除甲醛效果較好的物質除油漆味。

1.將塗過油漆的房間長時間開窗通風,開啟所有門窗,實現空氣的迴圈流通。使得房屋內的甲醛可以自然排出屋內,這也是最經濟實惠的方法。

2.將活性炭,葉廣泥放在房間裡吸附油漆味。一後者可以迴圈使用不飽和,沒有二次汙染。

3.在油漆過的房間內使用空氣淨化器也是一種比較快速有效的方法,但是好的空氣淨化器的**比較高。

12樓:滕懌

短期聞油漆味對人體不會有什麼較大影響,如果吸入油漆味過多,會誘發頭暈、免疫力下降、哮喘等過敏反應;導致大腦細胞受損,引發神經性精神功能紊亂等等;甚至致癌,誘發白血病。若不放心,可以自行使用活性炭光綠 素等除甲醛效果較好的材料除油漆味。

1.使用植物提取光綠 素材料,通過吸附甲醛並與之發生化學反應來分解甲醛。

2.將塗過油漆的房間長時間開窗通風,實現空氣的迴圈流通。使得房屋內的甲醛可以自然排出屋內。

3.將活性炭放在房間裡吸附油漆味。乙個月後在太陽下暴曬,就可以重複使用了。

4.在油漆過的房間內使用空氣淨化器也是一種比較快速有效的方法。

13樓:溫暖了年少

油漆主要成分是苯係物,苯是一種無色、具有特殊芳香氣味的氣體。其主要**就是各種油漆塗料和粘膠劑,苯及苯系物被人體吸入後,可出現中樞神經系統麻醉作用;可抑制人體造血功能,使紅血球、白血球、血小板減少,再生障礙性貧血患率增高;還可導致女性月經異常,胎兒的先天性缺陷等。

室內油漆的**是板材家具表面,牆面桌布這些,把這些地方去除掉就可以,平時多通風一段時間。短期影響不是很大,還是要盡快去除,好些可以選擇葉廣泥材料,可以迴圈使用,沒有二次汙染。相比活性炭好很多。

或者使用吊蘭,蘆薈這些植物提取液迪亞林正好可以分解掉油漆味。

14樓:

摘要。油漆主要含有苯類、芳香烴類及醇類物質,長期接觸這三類物質會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

第。一、對呼吸系統造成一定的影響,容易引發鼻部不適、咽痛、流涕、咳嗽、呼吸困難等症狀。

第。二、會引起神經系統症候群等,比如頭昏、頭痛、失眠等。

第。三、會對免疫系統造成一定影響,比如容易導致免疫力變差,容易患有感冒,嚴重者還容易導致腫瘤的發生。

第。四、對血液系統造成一定的影響,比如容易引發白細胞減少、血小板減少,容易誘發白血病或凝血功能障礙。

諮詢記錄 · 於2021-06-21

經常聞到油漆味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從事油漆生產的人員和剛搬進新家的人,長期聞油漆味會造成什麼後果呢?我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下:油漆主要含有苯類、芳香烴類及醇類物質,長期接觸這三類物質會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第。

一、對呼吸系統造成一定的影響,容易引發鼻部不適、咽痛、流涕、咳嗽、呼吸困難等症狀。第。

二、會引起神經系統症候群等,比如頭昏、頭痛、失眠等。第。

三、會對免疫系統造成一定影響,比如容易導致免疫力變差,容易患有感冒,嚴重者還容易導致腫瘤的發生。第。

四、對血液系統造成一定的影響,比如容易引發白細胞減少、血小板減少,容易誘發白血病或凝血功能障礙。

長期聞油漆味對人有什麼危害

15樓:匿名使用者

油漆裡含有甲醛的有毒物質。吸入過多可使眼部乾澀流淚。鼻粘膜水腫。

咽喉不適,**瘙癢。還會引起頭暈失眠記憶力下降等神經性損害。也會引起咳嗽,胸悶等呼吸道疾病。

也容易引起白細胞減少,誘發白血病。神經性精神紊亂等多種疾病。總之長時間聞油漆味對身體有極大的危害,降低人體免疫力。

油漆粉塵對身體有什麼危害,油漆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對呼吸道和肺影響最大 長期做噴漆的工人要注意做好安全生產防護。否則容易得塵肺病,塵肺病是由於在生產活動中長期吸入生產性粉塵引起的以肺組織瀰漫性纖維化為主的全身性疾病。肺纖維化就是肺間質的纖維組織過度增長,進而破壞正常肺組織,使肺的彈性降低,影響肺的正常呼吸功能。一定要注意安全哦。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經常手噴汽車油漆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啊

油漆作業的主要職業危害是吸入有機溶劑蒸氣。各種漆都是由成膜物質 各種樹脂 溶劑 顏料 乾燥劑 新增劑組成。普通油漆通常用汽油作溶劑,環氧鐵紅底漆含少量二甲苯,浸漆主要含甲苯,也有少量苯。噴漆 硝基漆 及其稀釋劑 香蕉水 中含多量苯或甲苯 二甲苯,在無防護情況下噴漆,作業場所空氣中苯濃度相當高,對噴漆...

在有油漆味的車間裡呆半年對身體有啥危害

苯是一種無色 具有特殊芳香氣味的氣體。其主要 就是各種油漆塗料和粘膠劑,可抑制人體造血功能,使紅血球 白血球 血小板減少,再生障礙性貧血患率增高。1 木炭 焦炭 活性炭 葉廣泥 竹炭等多孔固體可有效吸附有害氣體。2 吊蘭 蘆薈 虎尾蘭配合迪亞林能大量吸收室內甲醛等汙染物質,消除並防止室內空氣汙染。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