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油有糊味怎麼辦,熬紅油的時候熬糊了,有什麼辦法去糊味的嗎?

2021-03-03 23:26:04 字數 4368 閱讀 8257

1樓:幸運的楓陽

1、加入其它調料。比如姜八角,香蔥等。

2、放入適當的鹽。

3、加入清水煮一煮。

以上方法都可以去除紅油的糊味

熬紅油的時候熬糊了,有什麼辦法去糊味的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公尺飯焦糊味六法

⑴用乙隻碗盛上冷水,放到飯鍋中間,壓

入飯裡,使碗邊與飯相平,然後蓋上鍋蓋,將

爐火改小,燜一兩分鐘再揭鍋,即可消除焦味。

⑵把飯鍋從火爐上端下來,開啟蓋,將三

五根鮮蔥段放在飯上,再蓋上鍋蓋。幾分鐘後,把蔥段取出來,飯的煳味就消除了。

⑶一旦聞到飯的焦煳味, 可把飯鍋置於3

~6釐公尺深的冷水中,或者放在潑了涼水的地面上,約3分鐘後焦煳味即可消除。

⑷公尺飯出現了焦煳味,可用一小塊燒紅的

木炭裝在碗裡,置入鍋中,將鍋蓋好,十幾分

鐘後,揭開鍋蓋,取出炭碗,焦味即可消除。

⑸飯有焦煳味時,趕快把火關掉,在公尺飯

上邊放一塊麵包皮, 蓋上鍋蓋,5分鐘後,麵包皮即可把焦煳味吸收。

⑹自動保溫式電飯鍋經常把飯燒焦,乙個

重要原因是其雙金屬恆溫器的觸點粘在一起。

處理方法如下:先拆下雙金屬恆溫器觸頭上的

兩條銅製引線,然後將恆溫器從底座上取下來,用鋒利的小刀沿兩觸點中間穿過,依次打磨兩

個觸點,使之平整、光亮即可。修好裝配時,

應將固定螺釘擰緊,以便導熱。燒飯時應先按

下自動開關,再插電源插頭。

我們在煮飯的時候,有時煮的時間太長或放的水少了,會把公尺飯煮糊,吃起來焦糊味很濃。去掉這種焦糊味的辦法是用筷子把焦了的飯戳幾個洞,然後在每乙個洞內放進一段與飯差不多高的蔥,再把蓋子蓋好,燜上

三、五分鐘再吃,焦糊味就沒有了。

紅油中有濃郁的糊香味,但又不是糊味,很好吃。請高人指點

3樓:此去經年莫思歸

你說的東西應該叫做「糊辣殼」。我們川渝地區某些地方流行用這個東西煮麵或者煮抄手等。大致上是把乾辣椒殼煸成黑色的帶糊味的調料。

加在紅油麵湯裡有一股濃郁的糊香味。具體製作手法不詳。望採納。

4樓:cq新東方小姐姐

這個是辣椒油一般要經過三道油炸才能出效果,而且對油溫有很嚴格的要求,每一道油溫都不同的

5樓:才

一般要三榨

第一遍油溫高些

最後一遍五成就行

主要是多練

熟能生巧

同事要注意安全

做出來的辣椒紅油為什麼有糊味呢 味道不清香

6樓:匿名使用者

紅油有多bai種製煉法,不同方法制出來du的紅油zhi用途也不一樣dao,比如有的紅油是用來拌版菜的,而有的權紅油是用來加熱做菜的,還有的是用來做蘸水的。

推薦一款基本可以通用的吧:

1:菜油煉熟,降溫後再加熱,煉菜油的同時把香料用溫水浸泡,香料大致是花椒,桂皮,八角,山奈,草果,香葉,小丁香,根據煉油的多少來配製。

2:油溫5成下姜蔥蒜,爆香去掉油腥味,等蔥薑蒜快炸焦的時候撈起,油溫再降到5成的時候下香料,小火慢慢炸。

3:小火炸20分鐘左右,油溫再降到3成下海椒面,不停攪拌,小火繼續加熱半個小時左右,下糖色少許,起鍋倒入容器,灑上芝麻,蓋上蓋沉澱一天就可以用了

這款紅油屬於通用型的,但是一般家裡煉比較少,所以不用它來做熱菜的底油,用來拌菜或打蘸水應該沒問題!!講究點的在炸蔥薑蒜的時候還可以加芹菜梗,香菜梗和洋蔥塊,也是增香的!

紅油有糊味怎麼去

7樓:一品菜頭

採用新增劑的辦法肯定是不現實的,只能加些增香物質降低一下不良氣味,最好去除根,可以考慮,用濾油粉來過一下,西安有家廠子生產濾油粉,使用比較方便。可以到網上查一下,查不到再問我。

8樓:匿名使用者

加麵粉炒一炒可以去除一些糊味,不過估計連同油裡的顏色和其他味道也吸收了。估計沒什麼很好的處理方法。

紅油糊了怎麼辦

9樓:春茶一片綠

火鍋紅bai油糊了就不du要用了。

火鍋紅油的做zhi法:

主料:幹

辣椒100g;dao

輔料版:油適量權、乾辣椒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郫縣豆瓣醬適量、豆豉適量、八角適量、桂皮適量、香葉適量、白芷適量、甘草適量;

步驟:1、將一部分乾辣椒用熱水泡軟,剁碎備用;

2、鍋中油燒至6成熱,下入一部分蔥段、蒜片、薑片;

3、炒至原料呈金黃色時,將原料撈出,下郫縣豆瓣醬及花椒略炒;

4、加入剁碎的乾辣椒,炒至油呈紅色;

5、撈出渣子;

6、在**中加剩餘的乾辣椒、蔥薑蒜、豆豉,再放入八角、桂皮、香葉、草果、白芷、甘草,略炒片刻;

7、倒入清水,大火燒15分鐘關火,紅油火鍋紅湯就做好了。

熬火鍋底料的時候熬糊了,什麼辦法能清除糊味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橘子皮和柚子可以去除,而且還會留下橘子和柚子的清香。

第二,如果是東西燒焦了,你可以保持屋裡空氣流暢,或者噴灑空氣清新劑都可以。

第三,把吃剩下的饅頭用火烤一下,等到饅頭表面變成碳黑色,就把他們放到室內牆角,不用幾個小時,異味就差不多沒有了。

第四,如果是想清除鍋裡的糊味,可以先把糊掉的部分清除,洗乾淨後放入大蔥,熬煮20分鐘後就可以了。

11樓:宣哥無限叼

最好是到掉從熬…心疼的話就把上面的撈起來用,鍋底的到掉。火鍋底料切碎一點,多放點油,小火慢熬。

火鍋紅油糊了怎麼辦 30

12樓:踏雪而來聞歌聲

喜歡吃火鍋的各來

位,對自于如何製作火鍋紅油

bai的流程知道嗎?下面du給大家說zhi說熬製火鍋紅油的做dao法要領:

1、食用油應選用精製的花生油,因為花生油經過精製提煉後本身就具有一定的香味,而且微帶紅色,這樣可保證調製後的紅油香味和色澤均純正。當然色拉油和菜油也可以!

2、郫縣豆瓣醬及泡辣椒不宜斬得太細,但也不可太粗;若太細,在熬製過程中極容易被炸焦炸糊,導致紅油色澤變褐發黑;而太粗,則其橫截面與油接觸的面積就相對較小,熬製時辣紅素不能充分溶於油中,易導致紅油的色澤不夠艷麗。

3、調製紅油時加入紫草的主要目的是使紅油的色澤更加紅亮艷麗,但其用量也不宜太多,否則易使紅油的色澤過深,反而影響質量;另外,紫草和辣椒粉一樣,為了保證效果,促使其出色,在入鍋熬制前均需先用清水浸泡;加入番茄沙司不僅可以進一步增加紅油的紅亮度,而且會使紅油突出辣而不燥的特點。

4、在紅油熬製過程中,應嚴格控制好火候,使用中小火,並且要用手勺不停的攪動;一方面,可使各種原料均勻受熱,其中的呈香物質盡可能地溶出;另一方面,可避免原料被炸焦炸糊。如果火力過旺還可以適當加入冷油或微許料酒降溫,以免油溫過高色不易熬出!

13樓:泥博士i矽藻泥

火抄鍋紅油糊了就不要用bai了。

火鍋du紅油的做法:

zhi主料dao:乾辣椒100g;

輔料:油適量、乾辣椒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郫縣豆瓣醬適量、豆豉適量、八角適量、桂皮適量、香葉適量、白芷適量、甘草適量;

步驟:1、將一部分乾辣椒用熱水泡軟,剁碎備用;

2、鍋中油燒至6成熱,下入一部分蔥段、蒜片、薑片;

3、炒至原料呈金黃色時,將原料撈出,下郫縣豆瓣醬及花椒略炒;

4、加入剁碎的乾辣椒,炒至油呈紅色;

5、撈出渣子;

6、在**中加剩餘的乾辣椒、蔥薑蒜、豆豉,再放入八角、桂皮、香葉、草果、白芷、甘草,略炒片刻;

7、倒入清水,大火燒15分鐘關火,紅油火鍋紅湯就做好了。

14樓:來生緣剛哥

我作為火鍋廚師經驗.做時候火太大了..把好油撈出來..從新加大料蔥薑炸下..味道能好些..如果苦味太重從新做紅油吧...回答·希望你滿意.有不懂一起交流

15樓:意思照搬

可以用剩的的公尺飯放進油裡,小火煸炒,然後撈出公尺飯,油會變得稍微清澈一些,試試看,很有效

16樓:啊哦餓

如果紅油太糊就不要了,如果糊味比較淡就和新做的紅油參著用

17樓:雲殿不好欺負

先把不糊的打出來,糊的扔掉。糊的太厲害就算了吧,苦味太重砸招牌。

18樓:一品煮男

糊的不是很兇的話可以適當的放一些白糖來減輕苦味

19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 拌

20樓:穰恆仉錦

把辣椒末弄出來,就吃油,是沒有那麼重的糊味的哦!

紅油怎麼熬製,香料紅油怎麼熬製?

配方如下 乾辣椒1斤半,菜籽油5斤半,姜50克,大蔥段50克,去皮花生公尺 去皮白芝麻仁50克,小茴香50克,紫草5克。我一看到 紫草 兩個字,頓時如醍醐灌頂,或是打通了任督二脈。紫草是紫草屬紫草科植物,有涼血活血 清熱解毒 滑腸通便的作用。並且具有天然色素紅色。用紫草,可不比什麼蘇丹紅的好上一萬倍...

辣椒油怎麼熬,紅油怎麼熬製

又香又辣的辣椒油做法 回答熬辣椒油要加水,不然辣椒會被高溫的油炸糊的。辣椒油的做法如下 主料辣椒50g 花生油150ml 輔料八角適量 水150ml 步驟1.先把辣椒洗淨。2.鍋裡放入150毫公升水,放入辣椒 八角。3.倒入花生油。4.用中火燒開,慢慢熬製。5.小火熬製。6.熬到沒有水分沒有了,只剩...

香料紅油怎麼熬製,大料油怎麼熬製?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菜籽油 550克 辣椒粉 100克 白芝麻 25克 花生 10克 大蔥 15克 洋蔥 10克 姜 10克 芹菜 10克 香菜 2克 八角 5克 山奈 1克 香葉 8克 小茴香 10克 草果 1個 桂皮 1克 靈香草 2克。1 將純菜籽油倒入鍋中大火燒熟至冒白煙。關火後等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