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 高一 沉迷網路遊戲,怎麼辦

2022-01-06 10:33:56 字數 5719 閱讀 3085

1樓:潤仁教育

孩子沉迷網路遊家長該怎麼辦?

2樓:手機小達人

回答首先,目前不少中學生在玩網路遊戲,為了不讓同學恥笑,他也玩起了網路遊戲。一方面是對你壓制的逆反,另一方面隨著學習成績的不如意,再加上老師的批評、同學的另眼相待,他感覺壓力大,鬱悶無處發洩,這時他的首選就是玩網路遊戲。

其次,你說「我們採取一切措施……」這種簡單粗暴+哄騙誘逼的教育方式在青春期以前可能很管用,但是孩子進入青春期以後需要的是尊重、平等以及朋友般的交流溝通和關懷與引導,所以我認為是你們的教育方式和方法把孩子推進了網路遊戲之中。

針對以上情況,作為父母首先不要簡單粗暴地對孩子進行打罵、呵斥以及限制其人身自由,而是心平氣和地與其交流溝通(盡量避免「必須」等詞語和句子),從中了解孩子具體的心理狀態,父母特別是父親多和他交流溝通,暫時迴避爭議事件;盡可能發現孩子的微小進步,及時給予鼓勵。

再其次,在孩子的學習上尋找突破口。讓他從最容易突破或進步的科目做起,通過成功促進成功,達到戒除玩網路遊戲的目的。

建議你們特別是孩子的父親多帶孩子出去運動、旅遊等,逐步代替玩網路遊戲,然後讓他逐步把心思轉移到學習上。

利用孩子喜歡玩電腦的興趣和特長,鼓勵和支援孩子製作多**的課件。

找孩子信任的師長或同學,請他們幫助其認清網路成癮的原因及危害。

請孩子信任且學習與生活認真踏實的同學來家中與孩子共同生活一段時間。

父母要統一教育和管理孩子的方式,切忌粗暴制止、嚴厲斥責以及苦苦哀求。當孩子有了轉變的願望以及動機後,要及時與孩子協商制定戒除網癮的計畫,當孩子按計畫做到了,要及時給予表揚和鼓勵。

更多7條

3樓:曲飛睢可

如果已經到了沉迷的程度了的話,家長就要及時的干預了,

推薦慧騰戒網癮學校,是一所專門招收網路成癮,不服管教的叛逆青少年進行轉化教育的全封閉特·訓學校。

4樓:怪我丶一世浮華

跟孩子好好商量!!現在的孩子都這樣!是需要正確的教導!

要是你一昧的不給錢什麼的是不行的!告訴他!讀書的時候就讀書!

放假了!週六玩幾個小時都可以的!! 望採納

5樓:歷史教堂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6樓:輕輕的來了

限制遊戲時間,必要的話斷網,前提是溝通一下,考慮下孩子好受

7樓:南寧m幹少

把網路斷了,不要給錢他去網咖。

高一孩子沉迷手機遊戲怎麼辦?

8樓:晴天安好是你

第三、引導孩子通過手機學習新知識。網上的知識涉及到各方各面,通過引導孩子去篩選有益的知識,通過閱讀學習更多的新知識、開闊孩子的視野,比如孩子在使用電子產品時,可以引導孩子閱讀經典名著,瀏覽新聞,熟知各地的風土人情,也可以**一些教育性的節目。

9樓:我是耿哥

高中已經是學習的衝刺階段。高中階段沉迷手機,就等於萬公尺長跑躺在了終點線前面。每個孩子想要努力學習,我相信你的孩子只是暫時被遊戲迷住了眼睛。

所以,家長應該盡力去幫助孩子,把遊戲戒掉,回到學習的正途上來。

戒遊戲的過程無疑是痛苦的,家長可以採取沒收手機、定時斷網、拔網線、關路由器,等多種方式。或者安裝一台管唄上網行為管理來實現。都可以協助孩子遮蔽遊戲的。

10樓:在瑤裡鎮跑步的風信子石

你可以和孩子談談,告訴孩子沉迷遊戲的害處,星期天帶孩子出去看看電影或帶孩子去紅色革命老局讓孩子看看聽一聽革命故事,帶孩子打球爬山游泳

11樓:角漫棒

可以試著和他聊一聊他的想法,看看他的想法是怎樣的,不要盲目的猜測孩子的想法,然後採取一些孩子接受的措施

12樓:己沛槐

高一沉迷手機肯定是不行的,可以用一些辦法,比如,完成乙個學習目標可以獲得一些小獎勵或者,您可以試試陪孩子一起玩遊戲,了解孩子的想法,自然就好溝通了,切記不要生氣動不動就罵或者打人,只有好好了解孩子的內心才能更好的與孩子交流

13樓:揚如桖

去心理輔導機構去**,最好是不要給孩子帶手機。

14樓:盡心的沫白老師

你可以勸導,此法不行,可以商量一下,每天打遊戲時間規定,要完成任務才能打遊戲。

15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溝通,溝通不了基本就廢了。醜話說前面,人生路是自己的,自己的路即使最壞的結果自己也受著,長大以後不要怪父母督促不夠。

青少年孩子沉迷網路遊戲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發現了自己的孩子沉迷網路遊戲,要冷靜不能打罵孩子,和孩子溝通的時候要暗示一下孩子沉迷網路遊戲後果的嚴重性,並且指導孩子要怎麼戒掉網路遊戲。

幫助孩子戒掉網路遊戲的時候要有耐心,不能太過於著急了,孩子有一點點進步都要鼓勵孩子幫助孩子跳出網路遊戲的大坑。

同時鼓勵孩子多多參加一些積極正面的活動,例如打籃球、踢足球、玩滑板和跳舞等體育運動。如果家長不放鬆對孩子的監督幾個月就可以幫助孩子戒掉網路遊戲。

擴充套件資料

未成年人累計3小時以內的遊戲時間為"健康"遊戲時間,超過3小時後的2小時遊戲時間為"疲勞"時間,在此時間段,玩家獲得的遊戲收益將減半。如累計遊戲時間超過5小時即為"不健康"遊戲時間,玩家的收益降為0,以此迫使未成年人下線休息、學習。

收益為0,指無法獲得遊戲中與遊戲角色成長公升級相關的所有資料和包括道具、裝備、虛擬貨幣等在內的虛擬財產。

由於未成年人上下線的行為比較複雜,會出現多種情況,因此網路遊戲防沉迷系統的限時與提示的實現方法如下:

而《網路遊戲防沉迷系統開發標準》中的"遊戲收益"定義為:"遊戲收益=遊戲中與遊戲角色成長公升級相關的所有資料(包括但不限於經驗值、榮譽值、聲望值、稱號等)的提公升+獲得的包括道具、裝備、虛擬貨幣等在內的虛擬財產"。

收益為50%,指遊戲中與遊戲角色成長公升級相關的所有資料和獲得的包括道具、裝備、虛擬貨幣等在內的虛擬財產均減半。

17樓:py曹可可

我家大寶今年六周半,今年下半年就要上小學一年紀了,為了防止小朋友上了小學以後玩手機遊戲,學校給我們做了幾次培訓,都是教家長怎麼幫孩子戒掉遊戲癮的。

內容太多我就說一條最實用的方法,首先弄清楚孩子為什麼會沉迷與網路遊戲,第一是遊戲確實好玩,第二是孩子空閒時間太多卻沒有人陪伴他,他感到孤獨,第三是人際關係社交問題。

直接說第二條,小學生的自由時間比較多,一般學校都是在下午四點左右就放學了,這個時間點的孩子回到家就算做完作業也有很長一段時間是沒事幹的,而這個時間如果孩子沒事可做,身邊又剛好有手機或者電腦,可能就會想著玩遊戲,如果此時孩子有一群朋友在樓下瘋跑著玩,或者是有家人陪著孩子一起玩他感興趣的遊戲,那麼他就不會有時間去玩遊戲。

第二個人際關係,孩子身邊的朋友肯定都在玩遊戲,他們下課了,放學後談的最多的話題可能就是遊戲內容,而此時如果自己的孩子不懂遊戲,那麼就沒有辦法融入到集體,他想交朋友所以才會玩遊戲。

對於上面的情況,家長不要過於激烈的制止,家長可以請教孩子怎麼玩,並且申請賬號跟孩子一起玩,並且讓孩子帶著你一起玩,在遊戲裡跟孩子成為朋友,當你成為他的朋友以後,他就願意聽你說話,你可以跟孩子說明,不是不讓他玩遊戲,而是要控制時間,並且玩的時候可以叫上你一起,倆人組隊一起玩,你陪伴孩子做了他喜歡的事情,他會聽你的,並且把你當成朋友。

18樓:冷侃娛文

初中生玩遊戲更可怕,在初二就玩遊戲,而初二這個階段卻是很關鍵的時期。如果初二玩遊戲上癮,那麼到了初三基本上就不學習了,而且初中的孩子自制力比高中生、大學生都差很多,所以能夠去自製自己不玩遊戲的初中生並不常見。有這樣的人的話,應該是把遊戲當做樂趣,而不是沉迷。

通過你的描述覺得你是沉迷於遊戲當中了,所以你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把你的精力轉到學習上具體的辦法。

第1個就是。21天是乙個習慣的養成週期。你現在平時每天上課,下課以後的10分鐘或者8分鐘時間,不要與人談論遊戲,別人談論你就離開不聽。

晚上回來做作業,做完作業以後,要麼看書複習,看閒書都成,,就是**也成,其他的也是可以的,只要不與遊戲有關的**你都可以看,只要是寫完了,你做自己想做的事,除了遊戲那就ok,你把精力放在你最喜歡的那一科目上,多做題多學習,這樣才能更好的轉移你的注意力。

第二個就是我們需要把自習手機裡的遊戲解除安裝了,而且不能動父母的手機,就算老師有作業拿著手機,也不能看遊戲,不能允許有搜尋與遊戲有關的網頁,這個需要你自己的自制力,如果別人制止你沒有效果,因為網癮這個東西是你自己上癮,又不是別人上癮,所以別人越制止你的癮會越大,所以就要用你的自制力來控制這個東西,這才能夠更好的解決網癮問題。

19樓:love魔幻車神

如果孩子在不影響學習的情況下玩遊戲的話,可以不用管,如果這樣的非要管制一下的話可以定製時間表,如果孩子在玩遊戲以後,成績直線下降,學習效率降低的話,先不要打罵孩子,打孩子孩子越來越叛逆,砸了電腦去網咖,沒錢到網咖去偷竊,會造成一系列的不好,首先要做好說服工作,孩子不聽還要繼續,在說服下給他多安排他喜歡的課餘生活,這樣他玩遊戲的時間就會減少,千萬不能打孩子

20樓:好色滴芬達

如果你弟弟已經沉迷網路遊戲,往往很難控制。如果你告發他,讓父母揍他一頓外加控制住零花錢,如果可以管用的話不妨試試。如果不管用,不如乾脆與父母溝通,讓他們允許你弟弟打遊戲,但前提是完成作業和複習後,哪怕到晚上也允許他出去打遊戲玩一玩。

甚至父母和你弟弟一起去,這樣做的好處是把不可控的打遊戲變成可以控制,並且善加引導。畢竟他若遊戲上癮,一味地阻撓即便有用,恐怕逆反心理也影響到學習成績。還不如有條件的允許他,前提是完成「條件」。

21樓:匿名使用者

多陪陪孩子,了解他的內心世界,沉迷於網路無非兩種:

1.互相之間不理解。

2.從小缺愛,有可能是家人陪同時間過少或者並沒有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孩子成長過程中的煩惱得不到解答,於是在遊戲中尋找精神寄託。

無論哪種,都需要家長的陪伴,真正走進孩子的內心世界,和孩子成為真正的朋友,而不是成為孩子的管理者,當明白孩子的內心後,自然就明白孩子沉迷的原因了。

如果無法溝通,屬於正常現象,隔閡太久,孩子的內心已經封閉了,需要時間去開啟,網癮只是積累的結果,不是誘因。

22樓:木木子

孩子沉迷網路,家長想要引導孩子走出這個魔咒,我們可以先對孩子套套近乎。

通過套近乎來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才可以更好地對症下藥。

規則意識「隨風潛入夜」

和孩子打成一片後,找到了上癮的原因,就該發揮你的聰明才智對孩子進行引導和教育了。

規定好什麼時間可以玩,什麼時間堅決不能玩,在**玩,和誰一起玩等等。

在此,家長還可以選用一些「非常手段」,比如「激將法」,「打賭法」等。

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下班後,今天帶孩子去看兒童劇,明天和孩子一起做手工,後天去逛公園、放風箏。

女孩子的話,週末可以學學插花、畫畫,男孩子就練練武術、騎騎車等等等等。

過個充實而愉快的閒暇時光,哪個孩子還有這麼大功夫去沉迷於網路遊戲而不能自拔呢?

用一段時間養成乙個好習慣

如果家中孩子比較「頑固」,上邊的方法都沒有任何用,那就和孩子來一場旅行吧。

通過半強制性的手段,用較長時間的手機隔離去戒除對遊戲的依賴。

讓孩子們和喜歡旅遊的小夥伴們一起出行,獲得更加真實的友誼,以此來培養他們的自信心。

在旅途中,讓孩子體會真實世界的美好,在現實中建立良好的心理、習慣和社交關係。

其實,孩子遊戲上癮的問題根源,其實在於家庭教育的缺失。

所以想要解除孩子遊戲上癮的問題,需要父母通過愛和智謀的方式去一點點消除。

舉報/反饋

孩子沉迷網路遊戲對策,青少年孩子沉迷網路遊戲怎麼辦

哪類青少年易染上網癮?1 人際關係不好的孩子 許多學生雖然成績不錯,可是性格內向 猜忌心強,而且小心眼,碰到問題時沒能得到及時解決就沉迷於網路,學習和生活受到嚴重影響。凡事過猶則不及!太過沉迷一件事情真的不好!濟南有乙個遠大戒癮中心挺好你都不知道嗎?讓你明白人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選擇,不在一失足成千古...

孩子沉迷網路遊戲怎麼辦 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他不再喜歡打

怎麼才能讓孩子不沉迷遊戲?介紹乙個方法,把他賬號盜掉洗光他的東西,刪除人物 一般遇到這樣的玩家的會心灰意冷的,但我就怕他東山再起那就沒辦法咯,不過請您試試吧!你可以跟他說說沉迷網路的危害,並聯想他的後果說給他聽,可聯絡人教版政治書初中第一冊中提到的教育!你如果有點電腦基礎,看他玩什末網路遊戲,你瞞著...

孩子沉迷網路怎麼辦?孩子沉迷網路該怎麼辦

我覺得,可以抽出時間陪他,增加他的課外活動,陪他出去玩吧,要知道有時候父母的陪伴更讓孩子著迷,到現在我都忘不了,我父親給我扎風箏陪我玩的情景。只作為一點小建議,希望您尋找專業的來幫助你。沉迷網路遊戲怎麼辦。家長首先要正視網路,網路不是洪水猛獸,不能一刀切 其次要和孩子多溝通,維護良好的親子關係 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