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家長不上班在家陪伴孩子有必要嗎

2022-01-08 18:40:07 字數 2504 閱讀 866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對於正常的孩子非常沒必要,並且對於孩子身心健康成長有百害而無一利,讓孩子融入集體更有利於培養孩子的集體主義觀念和獨立生活的能力。

2樓:夏天高等教育30年

現在有好多家長都是辭職在家帶孩子,我覺得是沒有必要的,畢竟初中生已經有自己的思想了,作為爸爸媽媽一定要能夠培養孩子獨立的性格,要知道自己是不能夠陪伴孩子一輩子的

3樓:沉夜孤星

看自己的經濟狀況,經濟條件要是好點的,我看還是有必要的。初中生是剛剛從小學公升到初中,但年齡沒有實質性的變化,才正真的開始了思考,開始有了獨立意識,但還沒有形成完整的思想和性格,又是青春期,陪在孩子身邊還是有很大好處的,孩子發展好了比錢更重要。

4樓:

初中生屬於孩子叛逆階段,如果家長太過嚴厲的看管,會帶來不好的結果。所以最好不要。

5樓:回憶

無論從親情、教育、健康、責任哪個角度都應該和孩子在一起,最起碼要有乙個人在家。父母全部都外出工作的情況也有,有的孩子表現的也很優秀,這種情況不多見。孩子因為留守變壞的,成績下滑的居多,這一情況表明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需要家長的監督和引導。

6樓:猴09240緯彝

沒必要,乙個孩子到初中還需要陪,說明從小沒培養好獨立的習慣!孩子的習慣是要從小養成,幼兒和小學是**期,這時的孩子最需要父母,但不可以什麼都全包,要讓孩子全面發展,不要只認學習成績!假如乙個孩子小學一年級還不會自己穿衣吃飯,整理自己的學習用品等,那就會對以後的獨立有障礙!

7樓:向向桃

初中的孩子已經不用家長在陪伴了,作為家長不必要放棄自己的工作而去陪伴孩子,畢竟孩子的青春期到來之後,它的獨立性和獨立思維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公升,如果家長在這時候在陪伴孩子的話,我們可以想一想,矛盾肯定很多。

8樓:名

其實孩子最需要陪伴的過程應當是小學一年級到三年級,在這乙個過程中,孩子能夠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作業習慣,這些都是孩子以後學習的保證,作為家長如果在這一段時間內失去了對孩子的陪伴和關注,那麼孩子在以後的發展過程中,特別是學習認知方面肯定會受到很不利的影響,總之建議家長在初中階段不要再放棄工作陪伴孩子,真的沒有必要孩子的獨立性和獨立自主的思維都有了很大的發展,如果陪伴的話,您的關注可能會引起孩子的逆反。

9樓:王哥拍生活

沒必要,雛鳥總要展翅高飛的,要從小培養他獨立的一面,不要什麼都給他安排好,讓他自己去選擇自己要走的路,我們做家長的在他身後支援他就可以了。

10樓:奮鬥青年阿元

有必要,孩子在上學的時候會遇到很多問題,作為家長陪伴在孩子的身邊,適當地給孩子鼓勵,我覺得是一件好事。

11樓:聽楓說情感

孩子畢竟大了,還有學業再說了也沒那麼多時間在家讓你陪伴的,我覺得並不耽誤你上班啊,抽一些時間陪他們就可以,只要孩子在家,你就可以陪她

12樓:賣萌

我是心理諮詢師,這些年接觸了很多有問題的孩子,並且發現乙個問題,全職媽媽帶的孩子,有問題的很多,有的人可能有疑惑,天天在家照顧孩子的起居、生活,讓孩子一心一意的學習,應該更好,怎麼會問題多呢?孩子的成長應該是全方位的,有乙個全職媽媽,什麼都包辦,孩子的成長空間小了,孩子那些細小生活的體驗被剝奪了,本應該自己做的,如洗衣服、做些家務等等都讓媽媽代勞了,長期下來,孩子的能力差,責任心差,沒有感恩心。另一方面,孩子學習上出點問題,媽媽就可能立即指責,我什麼都為你做了,你就該一心一意學習,你學習不好對得起誰,讓孩子形成牴觸。

如果懂得收放,給孩子空間,讓孩子得到各方面的鍛鍊,陪伴也是沒有大問題。如果處處都管,就是讓孩子無能,沒有責任心。

13樓:鬱悶中

‍‍我們家的孩子,都是從小要自己逐漸形成獨立,自己的事必須自己做,現在包括姑姑家的孩子,有四個大學畢業參加工作,還有兩個再讀,沒有乙個是陪讀的!相反有幾個獨生子女,條件很好,陪讀的孩子,並沒有什麼出色,到社會上生存能力差,遇事只靠給父母打**!這是我參考身邊的幾個陪讀和不陪讀的孩子,給出的答案!‍‍

14樓:懷佩杉

跟孩子能夠在一起的時間只有十八年,每天都是倒計時

15樓:你的最愛是雪兒

為了孩子,我情願拋開一切陪他讀書。

孩子馬上面臨小公升初,父母上班沒時間照顧孩子,初中需要父母陪讀嗎

16樓:靈犀清醒

我覺得根據孩子的情況來定。有的孩子外向還好,內向的,沒離開過家的,沒在外住宿過的需要陪,還有就是課增多,壓力大等等,所以要看情況而定。適合別的孩子的,不一定適合你的孩子,總之,要看哪個需不需要陪讀!

17樓:來自玄武湖舒暢的劉禪

應該陪讀,因為上了初中學習重了,在學校學習時間不夠,如果小學沒住過宿,一住宿孩子肯定想家,學習就會分心。再有學校伙食肯定不怎麼好,孩子正長身體。建議陪讀

18樓:在櫻花樹下

不需要吧,讀書是靠自覺而不是父母逼著讀的

初中生家長寄語有哪些 初中生的家長寄語怎麼寫?

初中生家長寄語如下 1 在學習上,考得好可千萬不要太驕傲,考得差的時候也不要氣餒,善於總結原因,一定能夠進步的。2 孩子,你上學期表現得很好,爸媽很滿意,希望你這學期繼續努力,爭取更大的進步。3 孩子,你可是爸媽的驕傲,新學期到了,相信你不會讓爸媽失望的。4 可愛的寶貝,開學了,記得要好好收心,將精...

初中生正值叛逆期,家長怎樣與孩子融洽相處

陪伴,多溝通一些生活,學習,笑話,幽默之類的不要擺父母的架子,初中生正值叛逆期,家長怎樣與孩子相處融洽 陪伴,多溝通一些生活,學習,笑話,幽默之類的不要擺父母的架子,孩子叛逆期家長怎樣和孩子相處 把孩子當成大人對待。十幾歲的少年是半大的孩子,這個時候他們不願意父母把自己當做孩子對待,他們有自己的想法...

初中孩子可以喝甜酒釀嗎,公尺酒初中生可以喝不

嚴格的說酒釀應該是不屬於酒精性飲料的,味道酸甜可口,可以吃,但是不能吃的太多,畢竟是高熱量的食品容易長肉的 甜酒釀小孩能吃嗎?當然可以,甜酒是用糯公尺做的,沒有什麼新增劑,而且裡面的酵母菌可以促進孩子的消化,當然可以喝了。最好是不要小孩吃,因為小孩現在正處於換牙和長新牙的時期。少量就無所謂,多喝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