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待中年男人沉迷網路遊戲

2021-06-25 01:18:21 字數 4418 閱讀 1040

1樓:合夥人金林

網路遊戲本身並沒有錯,遊戲是一種娛樂消遣的方式,關鍵在於“度”的衡量。中年男人沉迷遊戲,並且給家庭帶來了困擾,的確是需要好好的溝通一下。我認為真正熱愛玩遊戲的人是不會沉迷其中的;相反,逃避現實的人總是拿遊戲當藉口。

隨著年齡增大,工作壓力和生活壓力隨之而來。職場和家庭中的各種瑣事都會對人的積極性造成打擊,而在遊戲世界裡可以任意的釋放,可以把不愉快暫時拋在腦後。玩遊戲本身可以作為減壓的方式,但是每次都玩的時間很長;不能主動抽身去回到工作生活中,一定是逃避現實的表現。

在遊戲世界裡,付出就會有收穫;但生活不是。遊戲裡通過時間換回來好的裝備,更高的級數等等。在生活工作中,努力了很久可能客戶依然不買單,升職依然無望。

總是經歷了這種“無望”的打擊後,人們總是會覺得少了點什麼東西,心理上會比較累;而遊戲恰好能滿足這種缺少感。

換種方式也可以理解沉迷遊戲的行為,起碼不是違法犯罪。但還是要培養新的解壓方式,給他更多的關心或者傾聽。中年男人最難,上老下小,實為家裡的頂樑柱。

我們似乎總是在責怪玩遊戲的人,但卻不知道玩遊戲的真正原因。試著多去溝通,傾聽,才能扛起頂樑柱的大旗。

2樓:與眾不同的口味

一個到了中年的男人,如果依然沉迷於網路遊戲,那麼他根本就不會有什麼大作為,說不定還會有走投無路的哪一天。

男人到了中年,應該經歷了很多,也看透了許多,明白什麼是該做和不該做的,有了自己的悟性,也明白自己肩膀上的責任,自己還有妻子和孩子,應該為了她們去奮鬥,對於網路遊戲這些東西,也瞭解都是虛擬的,不會在和年輕時一樣沉迷進去。可是就有這樣的男人,他已經幾十歲的人了,卻還整天沉迷於網路遊戲不可自拔,根本不知道這些都是不靠譜的,這樣的男人前途真的非常渺茫,也不會有多大出息。

有的男人沉迷於網路遊戲,想靠這個賺錢。賭徒的心態就是,我這次輸了下次肯定會贏錢,,也希望自己多打幾次,技術就好了,想靠賭來賺錢。還常常幻想著,如果自己一天贏幾百塊,一個人的收入怎麼都比打工強,所以就沉迷進去了,妄想通過這樣的方式,獲得自己想要的車子或者房子,就因為這樣,他就不去工作,除了賭還是賭,沒有錢了,就到處借,搞得所有人都不待見他,甚至於自己的愛人也因為他嗜賭成性,選擇了離開他。

到了中年的男人應該踏踏實實的去幹工作,兢兢業業的去經營自己的事業,孩子需要你去做榜樣,妻子需要你強大的肩膀,家中的老人也需要依靠你,所以一定要遠離網路遊戲!

3樓:九分歸元

中年危機的實質,是處在尷尬年紀之後內心的空虛與空虛無法被排遣而造成的鬱結。這樣的鬱結既有婚姻因素,也有事業因素,同樣,還有人本身對於生活中的虛無隱祕的感觸。說是中年危機,其實這樣的危機在每個年齡階段都有發生的可能。

只不過中年人特殊的階段讓這些矛盾聚集在了一起,boom就**了。

王者農藥這款飲料我是知道的,身邊有不少朋友都在喝,但這樣的口味中年人竟然如此上癮,爽過吸**,這一點我真的沒想到。我眼中的中年人,或許其消遣更趨向於打打牌搓搓澡。但細想之下,會用王者榮耀來排遣中年階段的空虛也是正常的。

畢竟在智慧裝置日益普及的當下,手遊已然成了任何人都不會忽視的一種消遣模式。

喝王者農藥,是否是中年男人逃避生活,緩解壓力的一種方式?我以為大可不必說得這麼可憐兮兮,從本質上說,打遊戲對於任何年齡段的人,其目的都是一樣的。消遣,說得悲觀一些,不是每一個人都會時刻想著要追逐名利或是別的什麼。

或許生活對於大部分人來說就是用勞累的工作去換取金錢,然後用這金錢去享受一些閒暇。

而打遊戲顯然是一種低成本高收益的享受,過去有研究表明打遊戲時候產生的多巴胺甚至要搞過**,由此可見打遊戲會上癮實屬正常。而中年人打遊戲,在本質上和大學生打遊戲消遣,沒有區別。如果要說是逃避,那大學生何嘗不是逃避大學生活中的壓力呢,如果說是解乏,那誰打遊戲會感到疲憊嗎?

生活本就沒有那麼多明確的可追求的價值意義存在,打遊戲也無非就是在沒有過於明確的方向的情況下的消遣而已。

4樓:咖啡王子

一個人心智不成熟不能用是否沉迷遊戲來看,這個世界上沉迷事物的人很多,有沉溺足球的,有沉迷吸菸的,有沉迷喝酒的,有沉迷寫作的,有沉迷畫畫的,你能說沉迷的人都是心智不成熟嗎,顯然我們不能就此下結論,這樣太武斷了。即便是沉迷遊戲,大家也應該客觀的來評判,而不能主觀的下結論。

之所以很多人覺得玩遊戲的人太幼稚,大概是因為人們認為遊戲本身就沒是浪費時間,產生不了任何價值,所以就形成了一個偏見,玩遊戲就是在浪費生命,玩遊戲就是心智不成熟,實際上游戲和k歌,檯球,一樣都是一種娛樂方式,只不過遊戲這種娛樂方式比較特殊,不需要和其他人合作,自己面對一臺電腦就完成了。

一箇中年男人原本有自己的正常生活,但是由於事業,工作,家庭,社交,情感等方面受挫,那麼此時他有可能沉迷於網路遊戲中,這樣的行為本質上是對現實的一種逃避,人遇到一些挫折總會產生一些本能的逃避反應,這並不丟人,只不過有的男人用抽菸喝酒的方式逃避,有的是外出旅遊,用旅行衝散內心的隱瞞,而有的是用遊戲來逃避。

對於這種狀況,我們很難說他是因為心智不成熟才玩遊戲,一個心智成熟的人也會玩遊戲,遊戲只是他排解內心痛苦的一種方式,當然一味的沉迷於遊戲畢竟不是長久之計,還是要多瞭解他的內心,幫助對方排遣內心的苦悶,幫助他們早入走出遊戲的泥潭。

5樓:哦房子

中年男人沉迷遊戲,有以下幾個原因

一是無所事事。事業無成,每天百無聊賴,只有用遊戲打發時間。這類人胸無大志,對家庭也缺乏責任感。

還有一種就是事業或者家庭不順,對現實生活悲觀失望,找不到宣洩餓途徑,只有在虛擬世界裡尋找安慰。再現實中得不到的東西,在遊戲的虛擬世界裡都能夠找到。所以這類人也會沉迷遊戲。

還有一種就是工作壓力大,用遊戲開宣洩情緒

對待這樣不正常的現象,首先需要自己調整心態,積極面對現實。家人也要給予他更多的關懷,讓他在現實生活中找到樂趣。慢慢就會改變自己。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朋友的叔叔都四十多歲了,除了上班之餘,剩下的時間都是花在了網路上,要麼沉迷看直播,要麼就是沉溺在網路遊戲裡,完全沉醉在虛擬的世界裡,幾乎很少有現實中的社交,他賺的那點錢,除了吃飯,基本都砸在了給主播打賞裡了,特別的享受刷那種虛擬的存在感。他如果一直這樣下去,結果可想而知,直播和網路遊戲其實沒什麼不好,適當的娛樂,可以讓我們緩解壓力,若是一味地沉迷,分不清網路和現實,看不清身上的責任,這樣的男人是前途渺茫的。到了中年的男人,還在沉迷在虛擬的世界中找存在感,不敢面對自身的責任,也不為自己的未來規劃,這樣的人真的很難翻身,連老婆都娶不到。

一個人的性格決定他的命運,而他的格局決定了他的結局,人到中年的男人,其實真的很不容易,上有老下有小,身邊全是需要依賴他的人,而沒有自己可以依賴的人,正是因為如此,才更要好好的振作,擔負起自己該負的責任,不辜負上天對自己的考驗,鍛鍊成更好的人。若是一個男人到了四十歲了,仍然沉迷這些東西,做著不切實際的夢,說明這樣的男人一點擔當都沒,對家人不負責任,更是對自己不負責任,這樣的男人一輩子都很難有出息。

7樓:愛八卦的小臭蛋

一般來說,男人都是相比女人喜歡玩遊戲的,現在這個社會,女人都很多玩遊戲的,更別說男人了。

但是這個問題的字眼在於沉迷網路遊戲這個沉迷,就是說明這個男人非常非常喜歡玩遊戲,玩到甚至影響到自己的生活了。

一般非常沉迷網路遊戲的男人都是不成熟的男人。有一些是在生活中遭受了很大的打擊,想從網路中得到對自身肯定的那種感覺,才沉迷網路遊戲的,而有的就是無所事事,胸無大志的那種型別,對自身毫無約束,喜歡玩遊戲就會瘋狂的玩下去的那種。說實話,人到中年是一個危險的年齡,因為中年人上有小下有老,他們都是我們中年人,需要負起責任去贍養他們的時候,而一個男人是一個家庭的頂樑柱,如果這個男人此刻沉迷網路遊戲的話,那麼女人會更加的痛心,對家庭是一個非常大的傷害,不僅僅是對自己,對自己的孩子自己的任何一個家人都是一個巨大的傷害!

對孩子的影響也是深遠的!

所以我奉勸中年男人一定想辦法,不要沉迷網路遊戲,一定要認識自身現在的缺點,為了家人,為了自己不斷的去改善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優秀,讓自己更懶人,讓自己更加有責任心,去把自己的愛和時間全部奉獻給家人,這才是一箇中年男人必須做的事情!

8樓:開且落兒

有的時候我真的很不容易,姐如果說年輕的男生喜歡玩遊戲,那是因為他們沒有生活壓力,所以玩遊戲也可能是一些中年男人,他們上有老下有小,卻把大部分的時間用在玩遊戲上,並且非常的沉迷網路遊戲。

看到這樣的人,我就覺得太無語了,他們難道不應該把充足的時間用在生活?很多人在中年時候一邊懷才不遇,一邊又把大把的時間浪費在網路遊戲之上。這樣的懷才不遇,沒有任何意義。

大部分沉迷於網路遊戲的中年人責任感真的很低。

9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網路的越來越發達,每個人對於網路都有人清晰的認識。手機的普遍,更是讓手機成為了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手機遊戲的出現,讓人沉迷其中無法自拔。

大人每天要面臨上班,就業,養家餬口的壓力,每天面對這些壓力,讓他們的內心很壓抑,無處釋放,而在自己壓力無處釋放的時候,手機遊戲的出現,能讓自己全身心的投入遊戲之中,忘卻煩惱,忘掉不開心的事情,忘掉生活中每天不得不面對的壓力。這個時候是最放鬆的自己,玩遊戲能給人帶來愉悅感,減輕人的壓力。

當人們長時間面對工作時,遊戲能夠讓他們轉移注意力,活躍他們的思維,讓他們感到輕鬆,愉悅。這種輕鬆和愉悅之感會讓長期面對工作,生活壓力的人們深陷其中,無法自拔,沉迷於遊戲,忘掉壓力和煩惱。

孩子 高一 沉迷網路遊戲,怎麼辦

孩子沉迷網路遊家長該怎麼辦?回答首先,目前不少中學生在玩網路遊戲,為了不讓同學恥笑,他也玩起了網路遊戲。一方面是對你壓制的逆反,另一方面隨著學習成績的不如意,再加上老師的批評 同學的另眼相待,他感覺壓力大,鬱悶無處發洩,這時他的首選就是玩網路遊戲。其次,你說 我們採取一切措施 這種簡單粗暴 哄騙誘逼...

27的人沉迷於網路遊戲該怎麼挽救他

給他找個女朋友吧,有物件就有了奮鬥目標,也就能擺脫頹廢狀態了,不過能不能讓他清醒還是看他自己,希望能幫到您 遠離電子產品第一招 甜蜜的親子時光最重要 親子時光是什麼也代替不了的。尤其是我總會想到過幾年,孩子長大了,有了自己的秘密,就再也不會這樣把我視作她的唯一,再也不會願意和我們一起出去玩了,人家有...

五年級男孩喜歡玩遊戲,怎麼挽救沉迷網路遊戲的孩子?

怎麼挽救沉迷網路遊戲的孩子?一 大人在孩子面前盡量少用手機,孩子都是學樣的。隨著手機的多元化應用,我們日常生活中使用手機的事情越來越多,使用手機的時間越來越長,孩子從懂事開始就看到大人一直在玩手機,甚至大人就是在玩手機遊戲,等孩子接觸到手機,或者有自己的手機產品後,當然也會沉迷到手機遊戲中,畢竟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