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矽藻泥

2022-01-08 16:54:09 字數 2421 閱讀 3951

1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看吸水性。由於實在的矽藻泥具有多孔性、「分子篩」構造的特性,經過向矽藻泥牆面噴水來證實其具有豐厚的孔隙。手拿2公升的大噴壺,將水流重複噴於矽藻泥牆面,實在的矽藻泥牆面上的水會被敏捷吸收,用手掌悄悄的接觸噴水牆面,手掌無水漬、掉泥、掉色、掉落等景象,還散宣布一種淡淡的泥土芬香。

而假「矽藻泥」牆面噴水後,水會順牆面流動下來,吸水量很少,無法修補。別的,假「矽藻泥」噴水後有一種嗆鼻的刺激性氣味或因膠多結板固化而無味。

2、看色澤。實在的矽藻泥色澤柔軟,散布均勻,呈現亞光色,具有泥面的作用。而冒充的矽藻泥會呈現油光面,色彩過於艷麗,有扎眼的感受,長期運用易脫色、花樣。

3、試手感。真的矽藻泥摸起來手感細膩,有松木的感受,其肌理圖畫做工精密,流通大方,藝術衝擊力強。而假矽藻泥摸起來粗糙堅固,像水泥和砂岩,其肌理圖畫呆板生硬,美感全無。

2樓:自救無懓

最近,我家之前裝修的桌布因為天氣乾燥,時不時地翹個角,起個邊兒。粘回去又管不了多久,牆面還弄得像小花貓一樣。下定決心全部撕掉,然後重新粉刷一邊。

幹活的老師傅很不理解:姑娘,你以前裝這個桌布還不如不貼呢,重新粉刷還不如弄個矽藻泥牆面,用的時間長,還不用現在這麼麻煩。現在很多新房和兒童房都這樣裝了。

我:啥是矽藻泥啊,環保嗎?現在很多塗料不是都說對健康有害嗎?可不能隨便亂用啊

老師傅:嗨,你們年輕人天天拿個手機電腦,連這個都不知道啊,我們做這行的都知道裝修矽藻泥不用戴口罩,至於環保好不好,你們讀過書的,自個兒查查吧。

小編趕緊查了一下,近年來,矽藻泥由於其健康環保、裝飾性強的特性在家裝市場上確實很受歡迎,同時也有反應刷出來效果不佳,掉粉的情況。小編又問了問老師傅,加上蒐集各種資料後,總結出了一下幾個方法,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首先,在購買時我們要貨比三家,多了解矽藻泥產品的相關資訊,對不同的品牌、包裝的產品,要從質量、**、服務、企業信譽等方面綜合考慮。盡量選擇獨立門市的大品牌,比如蒙太奇矽藻泥。矽藻泥廠商要有國家建材主管部門頒發的專利證書或國家部門出具的檢測報告,切記不要選擇網購,雖然網購**低廉,但是質量和售後都令人堪憂。

另外,從產品本身的效能來看,優質的矽藻泥質地柔軟,顆粒分布均勻,無異味,色澤柔和自然,不會脫色。劣質的產品質地粗硬、手感差,市面上有些色彩鮮豔的矽藻泥其實新增了不環保的染色劑,失去了其環保健康的使用初衷。

在鑑別方面,由於矽藻泥表面分布著無數的細孔,所以決定其擁有極強的吸附性。我們可以通過噴水霧的方式來鑑別。但是市面上對於噴水試驗的認識是有誤區的,噴水試驗不掉渣是指在矽藻泥表面噴水之後用手指按壓沒有脫落的顆粒,而很多人認為是用手搓牆面也不會掉渣,忽略了其本質是泥。

很多不良商家看到了顧客的這種心理,往矽藻泥裡新增了膠狀物,在牆面形成固化結膜。這樣雖然不再掉渣,但是矽藻泥就不具備呼吸性了

3樓:齊家網

環保家裝的概念對於現代家庭來說已經變得越來越流行,很多裝修材料也逐步走向安全環保無汙染的方向。矽藻泥就是如此,既美觀又安全環保,在牆面裝修市場上也越來越走俏。那麼,矽藻泥到底該如何挑選呢?

面對這樣的新興材料新裝修的小夥伴可著急啦。 1、看檢測報告與包裝:選購矽藻泥時,看該廠家是否是專業矽藻泥生產企業,是否具有有效的權威機構出具的檢測報告。

檢視產品的檢測報告,對照矽藻泥行業標準要求,看產品是否合格。此外,需要檢視矽藻泥的包裝,看包裝袋上是否清楚標明產品名稱、製造廠名、商標、批號、規格型號、執行標準號、產品淨質量、生產日期、有效期、產品使用方法和防潮標記。 2、看比重:

有人認為矽藻泥越輕越好。其實並非如此,因為矽藻土的含量是有嚴格要求的,而且矽藻土是矽藻礦物質經過加工粉化成末而成,主要看經過粉化的矽藻土施工到牆面之後是否具有吸附分解的功能。 3、看原料色澤:

優質矽藻泥採用純天然提取的顏料,色澤純正。如果矽藻泥顏色過於鮮豔,必然是新增了化學顏料,是劣質矽藻泥。 4、看吸水性:

呼吸功能是矽藻泥的最基本功能,但是吸水越快越多並不能說明矽藻泥呼吸功能越好。吸水性太強會導致牆面遇水粉化,容易對牆面造成損壞。而且矽藻泥牆面主要是透氣不透水,體現在吸附、過濾的功能,對水有一定的排斥性。

5、看樣板辨優劣:選購的時候注意檢視矽藻泥產品的樣板,優質的矽藻泥牆面肌理柔和、質感強,摸起來手感細膩、柔軟有彈性。同時由於多孔的特性,矽藻泥用肉眼看是不會反光的,色澤柔和。

消費者可通過用手摸、用眼看的方法來判斷矽藻泥產品的優劣。 6、看加水比例:調和時要加水,比例接近1:

1最好;從實踐上看,如果加水小於0.5的話,說明矽藻土的含量可能小於20%。但是主要還是取決於做的基底是什麼條件以及底材的材質。

7、用噴火槍對著矽藻泥樣板噴火測試:好的矽藻泥可以防火阻燃,是保溫隔熱材料,耐1000℃多度高溫。遇火難燃,不發煙,沒有異味。

8、用濕布擦拭表面:好的矽藻泥,表面可以用濕布擦拭。而不好的矽藻泥,擦拭時,表面會出現粉末或掉色。

4樓:beschan北疆

看你是要選擇乾粉矽藻泥還是水性矽藻泥,水性矽藻泥不能做除平塗以外的工藝,粉體的可以做各種工藝,如彈塗、洞石、布藝、樹皮、擬絲等工藝。

選擇矽藻泥的時候要注意哪些問題,矽藻泥如何選購,在挑選時要注意哪些問題?

矽藻泥在施工過程中需要注意哪幾點 作為水性產品,矽藻泥的施工十分簡單,只消用水和矽藻泥施行充分拌和上牆造型即可,而矽藻泥的花色情節設計也越來越浩博,但不是所有的空間都適應採用矽藻泥,浴室和庖廚因為水汽和油汙容易被借鑑,所以不提議使役矽藻泥。真正的矽藻泥因為是 泥 所以不得刷洗。1.依據風格發明個性化...

盼盼矽藻泥,盼盼矽藻泥好嗎

矽藻泥是一種以矽藻土為主要原材料的內牆環保裝飾壁材,具有消除甲醛 淨化空氣 調節濕度 釋放負氧離子 防火阻燃 牆面自潔 殺菌除臭等功能。優質矽藻泥健康環保,不僅有很好裝飾性,還具有功能性 盼盼矽藻泥好嗎 一般般吧,其實雲泉矽藻泥更好的,這個產品環保性高,不含甲醛並且還可以吸收甲醛和異味,我家施工到現...

矽藻泥粵語怎麼讀,矽藻泥怎麼讀

矽 gwai1 藻 zou2 泥 nai4 希望能幫到你 矽藻泥怎麼讀 gui 一聲 zao 三聲 ni 二聲 gui 第一聲 藻zao 第三聲v ni 第二聲 gui zao ni 矽藻泥這三個讀什麼 gui 一聲 zao 三聲 泥 二聲 回答這個問題,我怎麼覺得自己那麼萌吶,弱鹼性矽藻泥找愛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