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照過期月了怎麼辦,駕照過期三個月了怎麼辦

2022-01-08 16:35:15 字數 5441 閱讀 4180

1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駕駛證有效期滿後沒換證,駕駛證屬於失效狀態,如果發生交通交通事故,保險公司不予賠付。超期時間不足一年的可以正常辦理換證。駕駛證到期快速換領新證的步驟:

1、準備材料。3張1寸近期,而且必須是新**,不能用之前的,只要駕駛證上用過的**,都是不給通過的。去當地的醫院裡,要開乙份《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2、準備證件。如果第一條裡面的材料你都準備好了之後,帶好駕駛證、身份證和材料,去所在地的任何一家車管所辦理都是可以的。

3、現場辦理。到了車管所,問一下工作人員換證是在幾號視窗,然後按照要求排隊辦理就可以了。全新的駕駛證當場就可以拿到的,但是需要交10元的工本費,所以,記得帶錢。

2樓:匿名使用者

駕照過期三個月;你可以攜帶兩張身份證影印件、兩張1寸免冠彩色近照及身份證原件、原駕駛證、縣級或縣級以上醫院的體檢證明(也可在車管所免費體檢)前往車管所。在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後,即可免費換證。

1.過期不到一年的,可以正常換證;

2.過期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內的,駕照登出,但可以通過考試科目一換證;

3.過期三年以上的,駕照作廢無法再換證;

4.過期期間不得駕駛機動車,否則可以按無證駕駛對待,處200。

擴充套件資料:

記分駕駛證記分是對駕駛人交通違法行為的處罰,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嚴重程度一次記分值最高12分、最低1分,記分週期為乙個審驗期,乙個週期被記12分的,該駕駛人就失去駕駛資格,通常要不少於7天交通安全教育,考試合格後,方可恢復駕駛資格。

記分起到強行駕駛人遵守交通安全法作用,從而減少交通事故發案率,但是執法中對駕駛人記分處罰喪失了嚴肅性、規範性,使記分流於形式。

扣留駕證

1.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2.機動車駕駛人將機動車交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3.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的50%的。

4.駕駛拼裝或已經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的。

5.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

6.在乙個記分週期內累記記分達到12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駕照過期三個月可以去車管所換領新的駕照。攜帶兩張身份證影印件、兩張1寸免冠彩色近照及身份證原件、原駕駛證、縣級或縣級以上醫院的體檢證明(也可在車管所免費體檢)前往車管所。在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後,即可免費換證。

駕駛證過期了多久作廢

1、過期不到一年的,可以正常換證;

2、過期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內的,駕照登出,但可以通過考試科目一換證;

3、過期三年以上的,駕照作廢無法再換證;

4、過期期間不得駕駛機動車,否則可以按無證駕駛對待,處200。

4樓:ll我在這等你

一、駕照過期解決辦法:

可以向市公安局交警總隊車輛管理所提出恢復機動車駕駛證的申請,並通過科目一考試合格後,恢復機動車駕駛資格。

二、拓展資料:

(1)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第139號令)第77條的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以下兩種情況:

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年齡在70周歲以上,在乙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或者持有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在三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

此時,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未超過兩年的,機動車駕駛人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合格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且機動車駕駛證在有效期內或者超過有效期不滿一年的,機動車駕駛人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後,也可以恢復駕駛資格。

小編與袁先生取得聯絡後,了解到他的c1駕駛證屬於超過一年,未滿兩年的狀態。所以他可以向市公安局交警總隊車輛管理所提出恢復機動車駕駛證的申請,並通過科目一考試合格後,恢復機動車駕駛資格。

(2)申請辦理人所需材料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領取方式:車管所各分所、各區(縣)交警支(大) 隊駕駛人管理視窗、駕校、駕駛證專用數碼**拍攝點)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機動車駕駛證**。

備齊材料後,申請人攜帶上述材料到車輛管理所分所的受理視窗辦理恢復駕駛資格手續。郊區(縣)輕便電單車駕駛證的申請人,應當到管轄地交警支(大)隊駕駛人管理視窗提出申請。

申請人應當在機動車駕駛證登出後兩年內完成考試,逾期未完成考試的,終止恢復駕駛資格。在申請時或者考試期間,申請人超過原準駕車型允許的準駕年齡或者身體條件發生變化的,考試合格後核發對應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人自願降低準駕車型的,考試合格後,重新申請核發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同時,在提交申請前,駕駛人也保證原先的駕駛證上沒有具有記滿12分以及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交通事故未處理完畢的情況出現。

5樓:茹菓

超期時間不足一年的可以正常辦理換證,所以你現在趕緊去把換了,免得給你帶來麻煩。

6樓:文得課堂

駕駛證過期後必須要盡快更換駕駛證。

一般在駕駛證到期前3個月辦理換證手續。如果駕駛證有效期滿後沒換證,駕駛證屬於失效狀態,如果發生交通交通事故,保險公司不予賠付。超期時間不足一年的可以正常辦理換證,如果超期一年不足三年未辦理駕駛證換證,駕駛員要到車管所參加文科考試,考試合格可恢復正常換證。

駕駛證換證期超過三年的,車管所將登出此駕駛證。

7樓:憑綺玉

沒事,不超過一年就可以正常週期換證,超了一年就要考科目一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近期去辦理也是可以的。不收延遲費。

駕照c照過期三個月沒換證,會怎麼處理?謝謝!

9樓:之何勿思

如果駕駛證有效期滿後沒換證,駕駛證屬於失效狀態,如果發生交通交通事故,保險公司不予賠付。

超期時間不足一年的可以正常辦理換證,如果超期一年不足三年未辦理駕駛證換證,駕駛員要到車管所參加文科考試,考試合格可恢復正常換證。駕駛證換證期超過三年的,車管所將登出此駕駛證。

拓展資料:

老版c照可以駕駛19座(含19座)以下客車! 可以駕駛1.99噸(含1.99噸)以下貨車!

具體講:只要是藍牌照的客車、貨車都能開。 新版c1照可以駕駛9座(含9座)以下客車!

能提前90天申請換證,在有效期滿後的一年內依舊可以申請換證的(在沒有換證前就不能駕駛車輛)。

帶:身份證及影印件、駕駛證及影印件、身體條件合格證明、一寸彩色數碼**、填寫申請表。

一般車管所內都有體檢處地,如果沒有就先到指定的體檢處辦理好證明。

10樓:大仙林

過期在一年內的正常換證,不處罰。只是在換證前不能開車,開車的話按無證駕駛處罰。

11樓:雙魚邂逅雨

一般在駕駛證到期前3個月辦理換證手續。如果駕駛證有效期滿後沒換證,駕駛證屬於失效狀態,如果發生交通交通事故,保險公司不予賠付。超期時間不足一年的可以正常辦理換證,如果超期一年不足三年未辦理駕駛證換證,駕駛員要到車管所參加文科考試,考試合格可恢復正常換證。

駕駛證換證期超過三年的,車管所將登出此駕駛證。

駕照忘記換證了,過期半年了怎麼辦?

12樓:丹黛

根據你的敘述,及時去更換就可以了。

一、駕駛證到期未換,會出現的後果:

1.假如駕駛證過了期是在一年以內,只要持證人進行及時更換,不會出現什麼異常情況;

2.假如駕駛證過期是在一年以上、三年以內,這是駕駛證處於「登出可恢復」狀態,持證人就要到車管所申請參加科目一的考試,待考試通過後才可領回駕駛證。

3.假如一直拖下去,駕駛證過期時間超過了三年或以上,那麼駕駛證就會被強制登出,這時候就只能再次報名駕校,重新參加考試考取駕駛證了。

二、換證所需資料:

1.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駕駛證原件;

3.近期1寸白色背景彩色**3張;

4.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辦理地點有提供,如果是代辦怎由代辦人填寫);

5. 體檢證明(由當地縣級或部隊團級以上的醫療機構或車管所體檢點出具);

6.如果是非本地戶籍,還需提供當地居住證的原件及影印件。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正常換證。

駕駛證換證最晚不超過換證時限一年以上,超期後一年內可以正常換證。

一、需帶資料:

1、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2、機動車駕駛證。

3、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二、法律依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管理辦法》的規定,超過換證時限一年以上的,車輛管理所有者應當登出機動車駕駛證並在登記資料中註明。

14樓:時尚搭配師棉言麻語

c1駕駛證不需要年審(a、b證有扣分記錄的才需要年審),6年有效期滿前去申請換證即可。超過6年有效期沒有及時換證,但超期未達一年的,可以正常辦理換證,超過有效期一年沒有換證的登出駕照。

駕駛證過期一年年審不會被取消。一年內年審都可以,不會被罰款。根據公安部關於《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章第六十七條第七款的規定,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更換駕照需帶上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4張、體檢表到當地車管所辦理。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二)機動車駕駛證;(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按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定期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機動車駕駛人按照本規定第五十七條、第五十八條換領機動車駕駛證時,應當接受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審驗。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15樓:吾知了

駕駛證過期後1年內,都可以正常換證的。

1、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三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根據以上規定,駕駛證可以提前在到期前的90天內換證。

2、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管理辦法》的規定,超過換證時限一年以上的,車輛管理所有者應當登出機動車駕駛證並在登記資料中註明。因此,駕駛證換證最晚不超過換證時限一年以上。

駕照過期開車算無證駕駛嗎

如果在駕駛證有效期滿後未換證後繼續駕駛機動車上路的屬於無證駕駛,被交管部門查處後,根據其違法情節不同,將面臨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甚至是15日以下行政拘留處罰。此外,如果被發現是無證駕駛又發生了交通事故,保險公司是可以拒賠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二十八條規定 機動車駕駛...

C4駕照過期了現在怎麼辦,C4駕照2023年11月過期了現在怎麼辦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人因服兵役 出國 境 等原因,無法在規定時間內辦理駕駛證期滿換證 審驗 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可以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延期辦理。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機動車駕駛證和延期事由證明。延期期限最長不超過三年。延期期...

深圳駕照期滿換證流程,在深圳駕照過期了怎麼換證

駕證期滿換證 只要帶上自己駕證和身份證到車管所 繳費照相體檢 體檢正常 駕證沒有違章情況下 很快就可以辦理 如果駕證有違章 必須先處理違章 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可申請換證。駕駛證6 10年到期 注意 該業務可與遺失 損壞 自願降級 超齡降級 登出最高準駕 變更合併辦理。辦理條件 1 補領駕駛證 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