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足球歷史,荷蘭的足球隊的歷史

2022-01-08 16:35:15 字數 6111 閱讀 9551

1樓:匿名使用者

早於19世紀末,當足球仍未職業化(也就是業餘時代)由於鄰近英國,足球在當時的荷蘭已非常盛行,2023年至2023年更曾連續四屆打入奧運的半決賽,不過都未能進一步奪冠。 踏入20年代,其他國家紛紛開始慢慢將足球職業化,荷蘭卻進入黑暗期。直至2023年,國家隊劣績驅使到職業性質的聯賽成立,並嘗試盡可能減少荷蘭球員外流,荷蘭足球開始穩步上揚。

70年代,荷蘭足球終於有大突破。隨著國內三大俱樂部-阿賈克斯、費耶諾德和psv埃因霍溫在歐洲盃賽取得到驕人的成績,以阿賈克斯為骨幹的隊員組成一支前所未有強大國家隊。在公尺歇爾斯領導下,球員沒有特定的位置,攻和守技術全面,依場上的情況作適當的跑位,以全攻全守的踢法,在74、78年連續兩屆殺入世界盃決賽,可惜都分別以1比2和1比3被主辦國西德同阿根廷擊敗而屈居亞軍。

荷蘭足球在80年代末再度復興,以「荷蘭三劍客」-古利特、范巴斯藤、裡傑卡爾德領軍的荷蘭隊,在88年歐洲盃決賽上成功以2比0擊敗蘇聯成為歐洲冠軍。 之後的90年世界盃,荷蘭因全隊狀態下降於第二輪出局。92年歐洲盃再由公尺歇爾斯帶領,在四強戰中對陣該屆冠軍丹麥,90分鐘2-2打平,互射點球時范巴斯藤的點球被舒梅切爾撲出。

到94年世界盃,古利特同領隊不和拒絕代表國家隊出場,而荷蘭亦在八分之一決賽被巴西擊敗,三劍客等荷蘭第二代主力也相退役。 96年歐洲盃,球隊因種族問題內訌,弗蘭克·德波爾、奧維馬斯兩名主力因傷缺席,被迫選用國際比賽經驗尚淺的阿賈克斯小將。主將博格坎普狀態差,克魯伊維特重傷初癒,而戴維斯更因不滿比賽中被換出,大賽中途被踢出國家隊。

結果該屆成績差強人意,小組賽慘敗英格蘭後幸以得失球晉級。四分之一決賽互射十二碼敗於法國而八強止步。 98年世界盃中荷蘭表現非常出色,狀態顛峰的博格坎普帶領一班日漸成熟的年輕國腳,再加上其他經驗老到的舊國腳,全攻全守足球發揮得淋漓盡致。

連勝強敵南斯拉夫、阿根廷,眼看極有望成為史上第一次世界冠軍之時,無奈在半決賽中點球大戰負於巴西隊。 2023年歐洲盃,憑藉東道主之利一路過關斬將。在小組賽中先後擊敗法國與捷克,出線後6:

1大勝南斯拉夫,在半決賽中連續罰失5個點球,敗於義大利,又錯失的奪冠的大好機會。 2023年是荷蘭足球黑暗的一年,兩大世界級的克魯伊維特與範尼的組合無法幫助荷蘭隊出線,反而在最後一場0:1負於愛爾蘭,失去了進入世界盃的資格。

在缺席了2002世界盃後,荷蘭再也不能缺席2004歐洲盃了。然而,荷蘭的歐洲盃之路注定不平坦。在小組賽中最關鍵的一場比賽中,荷蘭隊1:

3負於捷克,被迫與蘇格蘭進行附加賽。在首回合失利的情況下,主教練棄用克魯伊維特,派上了多名年輕選手,最終6:0狂掃對手,獲得入場券。

在葡萄牙歐洲盃半決賽上,荷蘭隊以1:2負於葡萄牙隊,被淘汰出局。 2023年世界盃,荷蘭隊小組賽兩勝一平以第二名出線。

但在八分之一決賽中0:1再次負於葡萄牙隊。此役共出現了4張紅牌,16張黃牌,是世界盃歷屆之最。

2010世界盃預選賽,荷蘭隊8戰全勝以優異的戰績輕鬆晉級,希望能在世界盃上有所突破。 荷蘭,曾被譽為歐洲最強球隊,以全攻全守踢法而揚名世界球球壇。球員擁有優秀的個人技術,踢法賞心悅目,可惜始終與世界盃無緣。

2樓:機哈

荷蘭足球是乙個讓人著迷的概念,既矛盾又和諧,既深奧又淺顯。球員的個人技巧超凡脫俗,集體配合流暢華美。荷蘭國家隊在1974、1978、2023年世界盃獲得亞軍,被譽為「無冕之王」。

荷蘭足球在二戰後的25年裡一直默默無聞,荷蘭國家隊雖然在戰前參加過兩屆世界盃,但水平和戰績微不足道,戰後30年裡只配和愛爾蘭、盧森堡和挪威這些「魚腩」為伍,毫無地位。荷蘭足球在歷史上也非一無是處,他們在2023年就倡議建立國際足球的管理機構,並在兩年後成為國際足聯的發起成員,是歐洲大陸普及足球運動僅次於丹麥的國家。英格蘭職業球隊在19世紀末頻頻出訪該國,是為英荷足球血脈相連的源頭,包括阿賈克斯在內的多家荷蘭俱樂部日後稱霸國內足壇,就有許多英格蘭教練的功勞。

荷蘭在20世紀初的國際賽場上短暫地風光過——2023年和2023年連拿兩屆奧運足球銅牌,當時還沒有世界盃,奧運銅牌得主自然就是世界季軍了。

嚴格來講,荷蘭只是在職業足球圈子裡沒有地位,在業餘足壇則是不容輕視的力量。為「業餘」二字所累,荷蘭足球足足等了50年才重新踏進頂級賽事的決賽場,更絕的是,那兩次奧運會半決賽的經歷似乎注定了日後荷蘭屢屢在半決賽或者半決賽前功虧一簣。業餘足球的體制拖了荷蘭足球發展的後腿,2023年到2023年間,荷蘭打了26場國際比賽,輸了22場,只贏了兩場。

他們竟然打不過盧森堡和北愛爾蘭:前者居然在「主場」鹿特丹2比1取勝,將荷蘭淘汰出2023年歐洲盃,後者索性將他們擋在2023年世界盃門外。

不過,西德足球在戰後也保持了相當長時間的業餘狀態,直到2023年才開創職業聯賽,荷蘭足球職業化領先了近鄰8載,反倒是西德首次打進世界盃就掄元了。值得一提的是,荷蘭因為沒有職業選手,拒絕了戰後頭兩屆世界盃,2023年推行職業化後名正言順了,卻連著4屆不得其門而入——奧地利、匈牙利和保加利亞是「辣手摧花」的另外三家。既然過去如此不濟,荷蘭隊哪來的神力,一夜之間變成了白天鵝?

捷克和阿根廷不也是首次參加世界盃就打進了決賽?

荷蘭的蛻變並非旦夕而成,其職業化經歷了10年的嘗試,2023年代中期才逐漸有了規模。從2023年到2023年,是荷蘭足球臥薪嘗膽的10年,在公尺歇爾斯的推動下,阿賈克斯迅速崛起,和費耶諾德輪流統治荷蘭足壇,為2023年世界盃一鳴驚人打下了基礎。

業餘,是荷蘭足球戰後10年的標籤。實行職業化之前,許多有天賦的荷蘭球員紛紛到工資高的義大利或西班牙謀生。這種「叛逆」行為一旦被荷蘭足協發現,必遭禁賽處罰。

2023年代初,荷蘭有一位盤球和射門的高手名叫法斯·威爾克斯,綽號「鹿特丹的蒙娜麗莎」,是克魯伊夫兒時的偶像,他在2023年加盟國際公尺蘭,結果被荷蘭國家隊除名長達4年之久。

有件事促成了職業化的到來。2023年,荷蘭西南部的澤蘭地區發生特大洪水,荷蘭的一批尖子球員自發前往巴黎和法國義賽,為災民募捐。此事居然遭到荷蘭皇家足協的公開反對。

足協前主席卡雷爾·洛特西出身貴族,曾在戰前擔任國家隊主教練,在荷蘭足壇一言九鼎,足協的許多**是他的門徒。他是職業化的死對頭,最喜歡在重大賽事前道貌岸然,聲如洪鐘地說教,主題無非是每個球員要恪盡職守,為國爭光,不計名利云云。可在2023年,荷蘭記者揭了他的老底:

洛特西在戰時曾和納粹勾結,甚至不等德國人開口,就把猶太球員趕出了國家隊。這場義賽迫使皇家足協妥協,職業聯賽終於在2023年開鑼。2023年,「三劍客」古利特、裡傑卡爾德、巴斯滕加盟意甲豪門ac公尺蘭,並橫掃皇家馬德里,並在決賽4比0奪得冠軍盃,這也標誌著荷蘭輝煌時代的到來。

荷蘭人在場上是利用空間的藝術家,在場下他們又是能言善辯,能說多門外語的哲學家,甚至荷蘭隊的

荷蘭足球

荷蘭足球

橙色球衣也別具一格。荷蘭有最優秀的球員,荷蘭俱樂部數次征服歐洲,他們曾掀起世界足壇的革命,但他們也屢屢在國際大賽中功敗垂成,最可惜的就是2023年、2023年和2023年世界盃連續兵敗決賽。

撰寫此文,講述的不僅僅是荷蘭在這兩屆世界盃上的故事,而是回顧荷蘭全能足球興起的過程,**1965至2023年間的社會、政治和文化因素對荷蘭足球的影響。這不是對比賽過程的簡單描述,而是從更為廣闊的社會背景,揭示荷蘭足球崛起的原因和含義,通過乙個個球員的經歷,喚起那些塵封的記憶。

世界盃自烏拉圭發軔,距今已75年,在644場決賽周的比賽中,爭議、醜聞和天才俯拾皆是,可從來沒有哪場比賽像2023年德國同荷蘭的決賽那樣,在乙個國家的靈魂深處留下如此深刻的烙印,在乙個民族的感情自尊上留下如此難以癒合的創傷,在球迷的內心激起如此廣泛的遺憾和同情。那是一場波瀾壯闊的革命的最高潮,也是一場令人潸然淚下的悲劇的最強音。

3樓:丫頭_怪

最佳答案檢舉 荷蘭隊世界盃歷史

2023年 未參賽

2023年 第1輪

2023年 第1輪

2023年 未參賽

2023年 未參賽

2023年 未出線

2023年 未出線

2023年 未出線

2023年 未出線

2023年 亞軍

2023年 亞軍

2023年 未出線

2023年 未出線

2023年 16強

2023年 8強

2023年 第4

2023年 未出線

2023年 16強

4樓:星星de甜蜜

2023年 未參賽

2023年 第1輪

2023年 第1輪

2023年 未參賽

2023年 未參賽

2023年 未出線

2023年 未出線

2023年 未出線

2023年 未出線

2023年 亞軍

2023年 亞軍

2023年 未出線

2023年 未出線

2023年 16強

2023年 8強

2023年 第4

2023年 未出線

2023年 16強

荷蘭的足球隊的歷史

5樓:三界大亨

荷蘭隊,歐洲最強足球隊之一。以全攻全守踢法而揚名世界足壇,球員都有優異的個人能力,球隊踢法使人心曠神怡!教練公尺歇爾斯成為荷蘭國家足球隊領隊後將其獨特的嶄新足球風格引入隊中,人們稱之為"全攻全守足球"。

荷蘭隊在歷史上只奪得過2023年前西德歐洲盃冠軍,曾3次強勢打入世界盃決賽,但全部失利令人嘆惋地與世界冠軍擦肩而過。除2023年和2023年於決賽惜敗獲得亞軍外,2023年世界盃,在決賽和西班牙爭奪冠軍,加時賽失一球,第三次與世界盃冠軍近距離錯過。2023年巴西世界盃,由主帥范加爾帶領的荷蘭隊在半決賽點球大戰中2:

4不敵阿根廷隊,遺憾未進入決賽;在三四名決賽中,荷蘭隊3:0完勝東道主巴西隊,獲得季軍。從此荷蘭亞軍、季軍、殿軍都已得過,只欠個冠軍了 。

荷蘭國家隊早在二次大戰前已參與國際賽,但要到上世紀七十年代才有驕人成績,主要原因是當時荷蘭球隊發明了全體球員共同負責進攻及防守的全能足球戰術,之後荷蘭國家隊採用全能足球戰術在國際賽取得突破性佳績,在名將告魯夫帶領下,荷蘭分別在2023年和2023年連續兩屆皆能闖進世界盃決賽,但分別敗給兩個東道主西德及阿根廷而屈居亞軍。至八十年代,克魯伊夫等名將相繼引退,荷蘭足球陷入低潮,連續在2023年及2023年世界盃預選賽,以及2023年歐洲足球錦標賽預選賽出局,沒法晉身決賽周。

直到2023年,荷蘭壓倒西德及蘇聯贏得歐洲足球錦標賽冠軍,當屆的古利特、裡傑卡爾德和馬可·範·巴斯滕合稱為「荷蘭三劍客」,威震全歐,而范巴斯滕成為歐錦賽第乙個荷蘭最佳射手,僅次於12年後的古華特。不過被球迷寄予厚望的荷蘭國家隊於兩年後的2023年世界盃時表現卻強差人意,首輪小組賽僅僅出線,晉級八分之一決賽即面對宿敵西德,結果以1-2被西德淘汰出局,比賽期間雙方球員也發生吐口水鬧劇,導致裡傑卡爾德及西德的禾拉遭裁判離場,之後更被判罰停賽。

自九十年代至今,荷蘭足球隊一直能站穩為歐洲一線強隊之一,自2023年開始荷蘭從未缺席過任何一屆的歐洲國家杯決賽周,而且由2023年至2023年連續六屆都能在首輪小組賽晉級,不過除了2023年成功奪冠外,荷蘭在歐洲國家杯的成績最多只能晉身半決賽,未能更進一步。

至於世界盃方面,荷蘭在九十年代的世界盃中兩次被巴西淘汰:2023年世界盃,荷蘭以2-3一球之差被擊敗,八強出局。2023年世界盃,荷蘭在四分之一決賽淘汰阿根廷打入四強面對巴西,與巴西隊劇戰120分鐘仍打成1-1平手,但在點球大戰中再次敗給巴西,最後只得該屆的殿軍。

至2023年世界盃,荷蘭在預選賽表現失準,意外地被葡萄牙及愛爾蘭踢出局。2023年世界盃,荷蘭晉級八分之一決賽後再次以0-1敗給葡萄牙。連同2023年歐洲國家杯半決賽,以及2023年歐洲足球錦標賽首輪小組賽,荷蘭亦是被葡萄牙打敗,葡萄牙隊可說是荷蘭隊近十多年來的克星。

至2023年南非世界盃,多年來無法在大型賽事中打入決賽的荷蘭終於繼2023年歐洲國家杯後再次打入決賽。荷蘭在首輪小組賽三戰全勝首名出線,之後在八分之一決賽淘汰斯洛伐克,八強以2-1逆轉取勝巴西,再在半決賽擊敗烏拉圭殺入決賽。荷蘭的對手是首次打入世界盃決賽的西班牙隊,荷蘭全場以硬朗的踢法應付技術較好的對手,但最終在加時下半場被西班牙攻入決定勝負一球,以0-1敗陣,第三次屈居世界盃亞軍。

2023年歐洲足球錦標賽, 被譽為大熱門之一的荷蘭被編入死亡之組,同組有上屆亞軍德國,2023年亞軍葡萄牙以及2023年冠軍丹麥。貴為應屆世界盃亞軍,當時被看好能夠與德國一起出線。可惜荷蘭三場小組賽分別以0-1負丹麥,1-2負德國及葡萄牙,三戰全敗小組末席出局。

雖然荷蘭貴為足球強國,但到目前為止荷蘭唯一的冠軍獎盃就是於2023年的歐洲足球錦標賽贏得一次冠軍。而世界盃方面,荷蘭三次殺入決賽均鎩羽而歸,分別在2023年、2023年及2023年敗於西德、阿根廷及西班牙,因此被球迷稱為「無冕之王」。

值得一提的是,荷蘭是近年少數盛產左腳球員的球隊。最著名的有範布隆克霍斯特、范德法特、羅本和范佩西等等。

2023年荷蘭阿賈克斯足球隊都有誰

克魯伊維特,奧維馬斯,德波爾兄弟,雷齊格,岑登,科庫,西多夫,博格坎普,范德薩,戴維斯記不清在不在了 這幾個荷蘭足球隊員的巔峰期分別是哪年?尼格爾 德容 nigel de jong,1984年11月30日 荷蘭足球運動員,司職後腰,曾效力於阿賈克斯足球俱樂部,漢堡足球俱樂部,曼徹斯特城足球俱樂部等俱...

沙漠之舟是哪個國家的足球隊,各個國家足球隊的別名都是什麼?

沙特隊 沙特隊自1984年後連續5次殺入亞洲盃決賽,其中3次奪魁。自1994年美國世界盃以來他們已連續3次入圍決賽圈,1994年他們成為繼朝鮮隊之後第二支進入決賽圈第二階段賽事的亞洲球隊。但1998年沙特隊在巴西名帥費雷拉的帶領下無所作為,三場比賽僅得1分。沙特隊 saudi arabia 主教練 ...

歷史上那些明星球員效力過皇馬足球隊

碧鹹姆,勞爾,菲戈,羅伯特卡洛斯,c羅,齊達內,羅納爾多,卡西利亞斯,薩爾加多,坎波,耶羅,拉莫斯,卡卡,本澤馬,伊瓜因,佩佩 弗朗西斯科 亨託 洛佩斯,阿爾弗雷多 迪 斯蒂法諾,費倫茨 普斯卡什,雷蒙高帕,維森特 德爾 博斯克,何塞 安東尼奧 卡馬喬,曼努埃爾 桑奇斯 翁蒂約洛,埃公尺利奧 布特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