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照過期開車算無證駕駛嗎

2022-01-08 10:24:09 字數 3640 閱讀 7317

1樓:濛濛然然歲月

如果在駕駛證有效期滿後未換證後繼續駕駛機動車上路的屬於無證駕駛,被交管部門查處後,根據其違法情節不同,將面臨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甚至是15日以下行政拘留處罰。此外,如果被發現是無證駕駛又發生了交通事故,保險公司是可以拒賠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二十八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丟失、損毀、超過有效期或者被依法扣留、暫扣期間以及記分達到12分的,不得駕駛機動車。

2樓:

駕駛證一旦過期,就屬於無證駕駛了。如果被交警蜀黍查到的話,那麼將面臨罰款甚至拘留的處罰,另外如果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就很有可能會因此而不接受理賠了。

駕駛證逾期不換將面臨何種處罰? 對於駕駛證逾期不換的情況,交通法規也有著相應的處罰,並且根據超過有效期的時長,分為超期一年以內,超期一至三年以及超期三年以上。

超期一年以內

對於使用超過有效期限的駕駛證一年內上路駕駛車輛的行為,一經被發現將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關對駕駛員處以1000元的罰款。不過在超過有效期一年內,駕駛員依然可以到交管部門進行駕駛證的換證工作,不過在換證時要針對您「逾期不參加審驗的」的行為,處以200以上500以下的罰款。

超期一至三年

而超過有效期一年不足三年未換證的,此時駕駛證處於「登出可恢復」狀態,駕駛員需到車管所參加法規考試才可進行換證,而這段時間如果駕車上路則會被認定為無證駕駛,發生交通事故後保險公司也不會進行理賠。

超期三年以上

超過有效期三年未換證的,駕駛證則會被登出,駕駛員需要重新考取駕駛證。

3樓:習慣未語先笑

不算,駕照過期和無證駕駛是兩個不同概念,無證駕駛指駕駛人從來都沒有取得過駕駛資格和取得後被登出兩種情況,也就是說,在取得駕駛證後到被登出前的這段時間,都不屬於無證駕駛。

但是駕駛證過期後千萬不要再駕駛車輛,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及處罰記分標準》中規定,駕駛證超過有效期仍駕駛車輛的,要被處以1000元的罰款。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算了,如果你被抓到就完蛋了,按無照處理,如果沒有被抓到那就沒事嘍。

5樓:消失的

算個幾把 老子剛剛就在跟蠢貨解釋這個問題 最煩什麼都不懂的傻叉出來裝 明確告訴你:不算無證駕駛!什麼叫無證駕駛?

就是未取得資格或已吊銷。最淺顯的證據:你去換證,就算過期倆月,你的新證和老證的有效期是連貫的。

就是說,失效旗艦,交通部門還是認為你是有證的。ok?下次別聽傻叉瞎說。

6樓:匿名使用者

算的,建議你等辦好了新的駕照才開車,謝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算,這樣就相當於你沒有駕照

使用過期駕駛證怎麼處罰

8樓:陶陶

駕駛證過期再駕駛者,屬於無證駕駛。交警發現後,將會參照無證駕駛予以處罰,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還可並處15日以下行政拘留。

駕駛本過期處理方法:

1)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2)逾期一年內換證程式。

3)逾期一年未滿三年恢復換證或重考。

駕駛證簡介: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我國對駕駛證的定義為: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

9樓:積水成淵

駕駛證一旦過期,就屬於無證駕駛了。如果被交警蜀黍查到的話,那麼將面臨罰款甚至拘留的處罰,另外如果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就很有可能會因此而不接受理賠了。

對於使用超過有效期限的駕駛證一年內上路駕駛車輛的行為,一經被發現將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關對駕駛員處以1000元的罰款。不過在超過有效期一年內,駕駛員依然可以到交管部門進行駕駛證的換證工作,不過在換證時要針對您「逾期不參加審驗的」的行為,處以200以上500以下的罰款。

而超過有效期一年不足三年未換證的,此時駕駛證處於「登出可恢復」狀態,駕駛員需到車管所參加法規考試才可進行換證,而這段時間如果駕車上路則會被認定為無證駕駛,發生交通事故後保險公司也不會進行理賠。

10樓:低調世界隨便說

你好,駕駛員如持過期駕駛證駕車,交警發現後,將會參照無證駕駛予以處罰,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還可並處15日以下行政拘留。建議及時年審駕照,否則一旦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也不會賠償。

11樓:辦事大廳

使用過期《機動車駕駛證》屬於逾期不參加審驗仍駕駛機動車,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將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80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1)《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採用隱瞞、欺騙手段補領《機動車駕駛證》的

(2)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發生變化不適合駕駛機動車,仍駕駛機動車的

(3)逾期不參加審驗仍駕駛機動車的

(4)有第一款第一項、第二項規定情形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收回《機動車駕駛證》

二、辦理條件

(1)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2)機動車駕駛人不具有依法被吊銷、撤銷或登出《機動車駕駛證》的情形

(3)機動車駕駛人的累積記分未達到滿分

(4)機動車駕駛人應當符合《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規定的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身體條件

三、辦理材料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3)《機動車駕駛證》

(4)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5)委託**

**人的身份證明

機動車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四、辦理流程

step 1 :採集**

申請人持相關**到制定點採集**

step 2:辦理手續

機動車駕駛人或**人攜帶相關材料到車輛管理所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手續

step 3:繳納費用

機動車駕駛人或**人到車輛管理所繳納費用

step 4:等待取證

機動車駕駛人或**人到駕駛證管理科領取《機動車駕駛證》

五、辦理地點及受理時間

(1)辦理地點:

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車輛管理所

週一至周五 8:30— 18:00

週六、日 9:00— 16:00

六、辦理費用

駕駛證:10 元/本

辦理前請確認《機動車駕駛證》無未處理違規情況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第123號令

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換證業務

駕駛證過期20天算無證駕駛嗎,駕駛證過期忘換證算無證駕駛嗎

算。過期後駕駛證就失效了,再駕駛機動車,雖然不完全算是無證駕駛,也等同於無證駕駛,因為失效的駕駛證等同於無。駕駛證過期後在一年內可以正常換證。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或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 暫扣的人駕駛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

外地駕照過期了,在無錫可以申請換證嗎

外地駕照過期不滿一年的,在無錫可以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第七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七 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

考駕照過期了,必須要自己親自去登出嗎?

駕照過期了的登出 需要自己本人帶上身份證去車管所駕考科登出考試檔案。學員檔案必須錄入交管資訊網後才能考試,假如不想繼續學習,想登出的話就必須到當地車管所登出檔案。考駕照過期了需要登出,凡是以前曾經參加過駕照考試的,3年過期後需要再次重新報考駕照的,都需要去以前參加考試所在地的車管所進行登出,才能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