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病症候群吃中藥能治好嗎,腎病症候群能治好嗎?

2022-01-08 16:35:10 字數 4440 閱讀 7811

1樓:28歲之殤

人的腎臟平時大部分並沒有工作!所以腎臟病只要能控制住不發展就算治好了!最好的**方法個人認為還是中藥好一些。

2樓:偷艾

病情分析:腎病症候群簡稱腎綜,是指由多種**引起的,以腎小球基膜通透性增加伴腎小球濾過率降低等腎小球病變為主的一組症候群。腎病症候群不是一獨立性疾病,而是腎小球疾病中的一組症候群。

腎病症候群典型表現為大量蛋白尿、低白蛋白血症、高度水腫、高脂血症。

意見建議:飲食應注意以下幾點:(1)應進低鹽飲食.

(2)低脂飲食,限制動物內臟,肥肉,某些海產品等富含膽固醇及脂肪的食物攝入.(3)較高的高質量蛋白質飲食(1~1.5g/kg*d),如魚和肉類等.

(4)高維生素.(5)微量元素的補充:如鈣,鎂,鋅,鐵等元素.

(6)不要吃太多辛辣的食物

3樓:建思呼延樂英

應用"復能腎醫**"增加腎臟血流量,改善腎臟病理結構,恢復腎功能指導意見。同時配合尿毒清,增加腸道排毒。鈣爾奇d補鈣。

諾和靈降低血糖。葉酸,鐵劑等藥物改善貧血等積極西醫對症處理。

腎病症候群能治好嗎?

4樓:成都新華諮詢

腎病症候群根據病理型別分為五大類,腎病症候群的病理分型有利於指導臨床的**。如果是比較輕的病理型別,採用合適**以後,大約半年到一年就可以治好,當然這種所謂的治好需要在以後的生活中時時刻刻注意,如果出現了某些誘發因素,例如感冒、勞累或者服用某些藥物,飲酒以後有可能引起腎病症候群**。如果腎症候群病理表現比較重,採用合適的藥物**以後,需要1-2年才能痊癒。

很少一部分腎病症候群的病人即使**,經過2-3甚至更長時間,也會遺留一部分尿中蛋白,這種蛋白儘管很少,也需要長期服用藥物來進行**。所以腎病症候群具體多長時間能治好,需要根據病理型別、臨床表現來綜合判斷。

5樓:青島靜康醫院

腎病症候群主要表現為大量蛋白尿。腎病症候群可能是由不同的原因導致的,對於先天性腎病症候群來說,目前沒有非常好的**手段,對於繼發性腎病症候群,首先要**相應疾病,但是對於大多數的原發或繼發性腎病症候群的病人來說,可能很難完全**,到正規醫院進行**對病情會有很好的幫助。

6樓:高手在民間

可以**,但是費用相對很高

腎病綜合症如果突然停用激素改吃中藥會不會馬上**?只吃中藥可以治好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慢慢停掉。不要馬上停。當然選對中藥才是最重要。中藥可以調理好,就看你能不能遇到好的中醫。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腎病綜合症患者,據我所知和病友的實際病例,激素加中藥效果不錯。激素逐漸減量,中藥與激素需要同時並用乙個階段,逐漸見效之後再慢慢減量激素。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減量太快或突然停藥,原有症狀可能迅速出現或加重,稱為「反跳現象」。原因可能是患者對激素產生了依賴,或疾病症狀尚未被充分控制所致.也有人會在突然停用激素後出現一些原來沒有的症狀,如肌痛、肌強直、關節痛、疲乏、發熱等或偶發虛脫,稱為停藥症狀或戒斷症候群。

石家莊燕趙血液病腎病研究院中醫中藥**腎病症候群,療效穩定不易**。在應用中藥穩定病情的同時逐漸減少激素的用量。

腎病症候群尿蛋白3+,喝中藥能控制麼?

10樓:律以筠

好的。中醫主張標本兼治。天然的保健品是好的。松花粉補腎好。

蜂蜜甜甜蜜蜜,營養豐富,養顏排毒,又是藥品、藥引。不經消化,直接吸收營養,補充能量。有蜂蜜,身體好,精神好,既是甜蜜的物質基礎,也是精神基礎。

起死回生話靈芝,靈芝孢子粉更得力,全面提高免疫力,不寒涼、不燥熱。松花粉,止血,補充能量,提高免疫,全面補養。壽比南山不老松。

松花粉特別適合老人、身體虛弱的人。松花粉效果,甚至好過靈芝孢子粉。

11樓:你怎麼不動我

尿蛋白3加還是比較嚴重的,對於尿蛋白突然大量增加,不要過於焦慮,保持平常心態,要認真分析自己近期的身體狀況和飲食情況。 苓白多菌粉對於腎炎的調理效果還是不錯的,對於消除蛋白尿、潛血也非常有幫助,是藥食同源配方,沒有藥物的毒***。可以配合**飲用。

天然食藥用真菌,不加重腎臟負擔。益腎養腎,對潛血、尿蛋白、肌酐都有明顯改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對症,喝中藥可能會降低蛋白,但是**腎病症候群不能單純的降指標,對症處理,還要治本,尿蛋白主要是因為腎小球基底膜受損導致的,所以要從根本上修復受損的腎臟組織,改善腎臟微迴圈,達到**的目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光喝中藥不一定有效過,還得必須結合其他**

14樓:甘秀敏

對於腎病症候群的**,臨床上一般是常規激素衝擊**,見效比較快,但是後期一旦停藥很容易出現病情的二次反覆,關鍵是有很大的***,不能**,建議最好可以通過中醫系統**來達到從根本修復受損的腎小球基底膜達到控制蛋白和潛血的流失,同時也避免常規口服激素等會藥物對於腎臟的損傷的同時達到**的目的。

15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您可以諮詢一下本院國家專利技術的獨特**「循經護腎**」,以中醫中藥外用**為主,刺激人體經絡和穴位給藥,很少吃藥和打針,從給藥通道上根本解決「是藥三分的弊端,在對腎臟無損傷的情況下給予腎臟**,使損傷的腎小球基底膜得到有效的恢復,從而有效**尿蛋白。

聽說腎病綜合症吃中藥可以吃得好,該吃什麼中藥呢?

腎病綜合症可以用中藥治好嗎

16樓:中華腎病網

你好,如果你的腎病一旦確診了,就沒有必要再去同類的醫院再**去了。找西醫看,全國哪個醫院都行,所有醫院用藥大同小異,基本上一樣的,只是收費不一樣。越大的醫院收費越多重複檢查的專案越多。

另乙個就是大點的醫院可能檢查全點,小的醫院有些專案做不了。這個就是大醫院和小醫院的區別。如果你的腎病確診了就沒有必要再去了,如你的腎病沒有確診你可以去大醫院確診去。

**上都一樣的。再吃了很多同類的藥但是效果不好,你去另

乙個醫院還是重複檢查再重複用藥,沒有意思義。說明**你的腎病這條路找西醫走不通了,得尋找其它途徑**。另乙個是說明你的病的特殊性。比一般的腎病要難治。

你的腎病要想**好,我認為最重要的是要效果,找在這方面有研究的真正的腎病專家,他們搞出來的**腎病的科研成果都是經國家認定的,在**腎病的一些方面有很好的效果的,也許你的腎病找他就可以治好,而不是找哪個大醫院去,一般的講只要是經國家認定的科研成果**腎病的中藥都是經特殊加工炮製的中藥,而不是一般的中藥。只有這樣才有希望治好你的病。這個最重要了,而且藥量要適當的重點哪樣腎病也許會好的更快點

17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可一先了解一下本院中西醫結合特殊**循經護腎,腎病症候群根據病情的發展和時間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急性腎病症候群和慢性腎病症候群的**是不同的,因此,在**的時候需要進行對症**,腎病綜合症**的可能性不大,如果出現急性腎功能衰竭了,鉀高了,**要對症,要利尿、降壓、休息、低鹽飲食。就得用藥降鉀。另外要杜絕鉀的攝入,這些都得在醫院處理。

18樓:景蔓蔓惲薄

建議糖皮質激素.ctx.環孢素**.如果選擇中藥.使用雷公藤.但是應該密切監測尿量.性功能.肝腎功能.血常規.

19樓:青島靜康醫院

臨床工作中腎病症候群**相對緩慢,積極對症處理**,按時複查,早期以西藥**為主,後期及病情平穩是可以使用中醫藥進行慢慢調理的。生活中注意休息避免勞累熬夜,適當運動,合理規劃飲食清淡,及時給予消炎激素調節保護腎功,也可結合中醫藥調理身體觀察,按時複查。

20樓:蒙藥腎病一號

腎病綜合症常規激素**容易出現免疫力低下、內熱、虛胖、甚至股骨頭壞死等***,建議可以採用中醫為主**,整體調整機體免疫,改善腎臟內環境,提高腎小球濾過率,恢復腎臟的排毒功能。平時注意低鹽、低脂、優質低蛋白飲食,少吃豆製品、辛辣刺激的食物,定期複查。詳情可以看我空間,有相關報道

21樓:大同陽光泌尿**醫院

凡有嚴重水腫、低蛋白血症者需臥床休息。水腫消失、一般情況好轉後,可起床活動。

給予正常量0.8~1.0g/(kg·d)的優質蛋白(富含必需氨基酸的動物蛋白為主)飲食。

熱量要保證充分,每日每公斤體重不應少於30~35kcal。儘管患者丟失大量尿蛋白,但由於高蛋白飲食增加腎小球高濾過,可加重蛋白尿並促進腎臟病變進展,故目前一般不再主張應用。

水腫時應低鹽(<3g/d)飲食。為減輕高脂血症,應少進富含飽和脂肪酸(動物油脂)的飲食,而多吃富含多聚不飽和脂肪酸(如植物油、魚油)及富含可溶性纖維(如豆類)的飲食。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的,中藥療效還是不錯的!

23樓:東東凍凍

腎病**後激素要加量,單純用中藥還是不確定,建議你中西醫結合**。但是還是主中藥,北京聯科中醫腎病醫院的中醫,是很有名的。

腎病症候群,腎病症候群症狀

每個人的病情不一樣,所以制定方案也不一樣,腎病症候群為腎內科最常見的型別之一,西醫激素 免疫抑制劑類藥物 腎病症候群可快速緩解病症,但病情容易 建議您用中西醫結合 腎病症候群,加上多元化免疫平衡 和腎囊注射 等,有很好的效果,西醫,這種腎病症候群的 方法對於症狀的改善效果比較明顯,而中醫診治此疾病則...

腎病症候群問題,腎病症候群患者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哪些問題?

你好 環磷醯胺 是要大 但是你對激素 不敏感,用環磷醯胺 乙個月尿蛋白轉陰,所以必須要鞏固一下,不要為了 大,而前功盡棄!祝你早日 你好!藥物的 是指藥物在正常 量時,出現與 目的無關但不造成嚴重危害的其它作用。環磷醯胺衝擊 難治性腎病,有較好的療效。你尿蛋白 衝擊1次就轉陰了,表明你對該藥比較敏感...

腎病症候群注意事項?腎病症候群需要注意哪些飲食

為了防止病情反覆,應當注意以下幾點 1 堅持良好的生活規律,注意休息,避免勞累或劇烈情緒波動。過度疲勞是病情加重的重要原因,有時乏力即為反覆的訊號,要及時化驗檢查。2 積極預防和 感染。3 飲食首先要注意限制鈉鹽和水的攝入禁止服用鈉含量較高的食物如香腸 火腿 醬菜 榨菜 豆腐乳等。同時由於存在高血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