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病症候群,腎病症候群症狀

2023-03-19 12:25:03 字數 5240 閱讀 5950

1樓:qq醫

每個人的病情不一樣,所以制定方案也不一樣, 腎病症候群為腎內科最常見的型別之一,西醫激素、免疫抑制劑類藥物**腎病症候群可快速緩解病症,但病情容易**。建議您用中西醫結合**腎病症候群,加上多元化免疫平衡**和腎囊注射**等,有很好的效果,西醫,這種腎病症候群的**方法對於症狀的改善效果比較明顯,而中醫診治此疾病則是從引起症狀的根本入手對症狀進行消除,中西醫結合醫治充分發揮自身優勢,不僅大大縮短了**時間,也提高了醫治效果,標本兼治,此疾病一旦修復到位,就不易**。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尿蛋白幾個加號,潛血有沒有,身體腫不腫, 【1831545839 加上醫生的】

腎病綜合症是一種比較頑固的病症,臨床中的**難度很大。腎病綜合症不是乙個疾病名,它是一組由多種**引起的臨床症候群,最基本的特點是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高度水腫和高脂血症,臨床中稱為「三高一低」症狀,這就是指腎病綜合症三高一低。

3樓:五音五色

腎病綜合症,它不是一獨立性疾病,而是腎小球疾病中的一組臨床症候群。典型表現為大量蛋白尿(每日》

73m2體表面積)、低白蛋白血症(血漿白蛋白<30g/l)、水腫伴或不伴有高脂血症診斷標準應為大量蛋白尿和低蛋白血症。

我也是乙個偶爾的機會遇見了腎病劉醫生v信:shenbing235,還不斷的鼓勵我,幫助我,我的病已經好了,沒犯過。

i—shall ever see them together.

4樓:華泰腎病專家

腎病症候群的**需要從根本上,清除病變才可以達到**的目的,祝病人早日**!

5樓:湯嘉戈蒙

引起尿蛋白陽性的**有很多。常見的是腎病綜合症,你要注意進行血脂的檢查,看看有沒有合併有高脂血症。平時要注意加強24小時的尿蛋白定量的檢查。

如果尿蛋白比較高,需要及時應用激素**。同時要降低尿蛋白的處理。最好進行腎組織活檢,及時明確病理的型別。

以便合理的使用激素進行**。密切觀察病情變化。

6樓:建葉厙含靈

腎病綜合症**是會有比較大的難度,**多數是是以糖皮質激素為主,但長期服用***又比較大,目前主要**思想是抑制疾病進展,盡可能的保護殘餘腎小球功能,必要時,還是要應用激素,可以考慮服用強的松,複方a-酮酸片。平常不要吃有損傷腎功能的藥物、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西醫主要是激素**,***很大,您可以去西安腎病醫院諮詢下一下。

8樓:健康小馬甲

診斷包括三方面:1.明確是否為腎病症候群2.

確認**:必須首先排除繼發性**和遺傳性疾病,才能診斷為原發性腎病症候群;最好進行腎活檢,做出病理診斷3.判定有無併發症。

需要鑑別診斷的主要包括以下疾病:

注意休息,預防感染,避免到公共場合。病情穩定者應當適當活動,預防靜脈血栓的形成。

給予正常量的優質蛋白(富含必需氨基酸的動物蛋白)飲食。

保證充足熱量,每日不低於126-147kj/kg(30-35kcal/kg)。

不主張高蛋白飲食。

水腫時應低鹽(<3g/d)飲食。為減輕高脂血症,應少進食富含飽和脂肪酸的飲食,多吃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飲食。

1.利尿消腫。

2.減少蛋白尿。

1.糖皮質激素。

2.細胞毒藥物。

3.鈣調神經蛋白抑制劑。

4.嗎替麥考酚酯。

影響腎病症候群預後的因素主要有:1.病理型別:

微小病變型腎病和輕度系膜增生性腎小球腎炎預後較好,系膜毛細血管性腎炎、fsgs及重度系膜增生性腎小球腎炎預後較差。早期膜性腎病也有一定緩解率,晚期則難以緩解。2.

臨床表現:大量蛋白尿、嚴重高血壓及腎功能損害者預後較差。3.

激素**效果:激素敏感者預後相對較好,激素抵抗者預後差。4.

併發症:反覆感染導致腎病症候群經常**者預後差。

9樓:源沛槐

腎病症候群簡稱腎綜,是指由多種**引起的,以腎小球基膜通透性增加伴腎小球濾過率降低等腎小球病變為主的一組症候群。腎病症候群不是一獨立性疾病,而是腎小球疾病中的一組症候群。腎病症候群典型表現為大量蛋白尿、低白蛋白血症、高度水腫、高脂血症。

診斷標準。腎病症候群診斷標準1、大量蛋白尿(24小時尿蛋白定量大於克);2、低白蛋白血症。血漿白蛋白低於30g/l,新標準為低於25g/l;3、水腫4、高血脂。

其中1、2、兩項為診斷所必需。

10樓:好問者學生

ysw620702已經說得比較清楚了,我就不在這裡多說了,比較專業就是這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疾病一旦檢查確診,建議採取正規**。

建議採取中藥結合西藥**。

腎病綜合症

12樓:天使中的魔鬼

1.腎病綜合症是可以**,這是絕對可以的,沒有一點含糊的。

2.尿蛋白為+3這還不算非常嚴重。

3.你們採用激素+中藥+打點滴的**方案是正確的,也是很好的。

4.這個病轉尿毒症,一般來說不太容易,所以你放心好了。

5.怎樣可以防止病情惡化?

a,激素一開始量就要用夠,b,中藥用藥要得當。c,蛋白尿消了後減激素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減,不能自己隨意撤減,隨便停用,d,最重要的一點,注意飲食及生活,不要亂吃東西,生活要有規律。如果不注意飲食及生活,病永遠都不可能好,即使好了也會發病。

不要相信廣告,這個病沒有什麼特效藥,最關鍵就是她自己要注意飲食及生活,不注意就是華佗也治不好的,就是去美國同樣也是用激素,美國還沒中藥,所以頭腦要清醒,不要相信任何廣告,小心上當受騙,使病加重,象她現在這種**,如果是醫生有這方面的經驗,醫生醫術高,那麼乙個月左右就可以消除尿蛋白,就可以出院回家**,然後慢慢的把激素減了,最後停了,病也就好了。

但我還是要告訴你,你告訴她,一定要注意飲食及生活,如果不懂,找個醫術高的老中醫看看,然後好好的諮詢一下,這是最關鍵的,這個環節做的不好,那麼病永遠都治不好。

13樓:長春愛爾眼科醫院

腎病綜合症是乙個症候群,包括四大症,即高度浮腫、大量蛋白尿、血漿白蛋白減低(造成白蛋白、球蛋白的比例倒置)、血漿膽固醇公升高。急慢性腎炎在病程中都可以出現腎病綜合症的表現。

可以選用白耙齒菌可以徹底**此病。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正規**,遵醫囑服藥,注意複查,病情完全可以緩解,雖然不能除根,但緩解後對於你的一般生活是沒有影響的。

1、目前國內外**腎病綜合症的主要方法仍然是依靠激素和細胞毒藥物,不管是初次發現還是**。

2、首選的激素即強的松**,當服用2月後逐漸減量,直至停藥。

3、激素的***有體內脂肪的重新分配,因此出現滿月臉、水牛背等,這些情況等激素逐漸停掉後可以逐漸恢復的。

4、腎病綜合症病人由於血漿蛋白低,故身體抵抗力極差,容易感染,所以要注意休息,不要勞累,預防感冒。

5、腎病綜合症是否發展到尿毒症,這要看它的病理型別了,只有做了腎活檢才能知道,

15樓:墨夷易雲

您好!腎病綜合症有**的,但是**率不高。而且容易反覆。

預後關鍵看你病理分型怎樣。它直接關係到預後和臨床用藥。腎病綜合症應為蛋白較多,一般用激素可以幫助減少蛋白尿。

腎病主要靠養:多休息、少吃鹹的食物,不用有腎毒性的藥物,避免咽炎、扁桃體炎等上呼吸道疾病。控制好、保護好,也可以正常生活、工作、懷孕。

控制不好,可能就會慢慢走向腎衰竭也就是尿毒症期。不過就算到了尿毒症期,也不用太驚慌,現在的醫療水平越來越高。一般來說維持生命是沒有問題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北京朝陽中西醫結合醫院腎病**中心可以治好,我就是在那裡看的。

腎病症候群症狀

17樓:王鐵民

並不是如此,因為您現在的情況是通過服用激素及其他藥物,暫時將蛋白、潛血等化驗指標恢復到正常狀態,而沒有從根本上**原發病灶。

所以,您只能說是暫時的放心下來。此時的您,應該多注意日常的生活保健,以防**。因為**的話,說明您的病情又加重了。因此,建議你做到以下幾點:

1、預防感染,尤其是上呼吸道感染;

2、避免過度疲勞及劇烈的情緒波動;

3、飲食起居要遵醫囑、要有規律,飲食要堅持三高四低的飲食,高碳水化合物額,高維生素,高鈣,低鈣,低磷,低鉀,低脂肪。

4、避免過度勞累,精神壓力大。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保持有規律的生活。

5、平時要合理安排生活作息制度,多參加體育鍛煉。注意個人衛生,保持心情愉悅。

6、經常做腎功能檢查每半年就必須做一次尿液篩檢檢、血壓的檢測。

有其他疑問,可以直接點選 《專家提供》後面的**,進行客服直接對話,幫您解答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定期複查尿常規。平時注意預防感冒和避免勞累。因為感冒和勞累都可能使病情**和加重。

19樓:深圳環球雅思

如果你是用西藥激素來**的話 症狀指標全部轉陰就可停藥 但這並不意味著已經徹底**了 因為蛋白尿 血尿 浮腫消除了並不代表受損的腎臟細胞已經被修復了 生活中要注意預防感冒 如果感冒極有可能會導致腎病綜合症**。

20樓:匿名使用者

停藥不能意味著完全**,需經常到醫院檢查各項指標。

21樓:華泰腎病專家

平時應該定期複查,不要太勞累,預防感冒,避免病情反**作。

腎病綜合症

22樓:匿名使用者

1、激素是**腎病綜合症的唯一有效的藥物,目前國內外均如此。

2、激素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並逐漸減量。

3、激素***不少,但相對於其**作用,還是利大於弊的。

4、在服用激素同時,輔以金水寶、黃葵。

23樓:中美醫院許醫生

您好,腎病綜合症有多種的病理型別,不同的病理型別對於激素的敏感性也不同。目前您應用激素有抑制腎小球炎症反應減少尿蛋白的作用,但***相對較大,建議配合中藥,中西醫結合為主,控制尿蛋白,恢復病情。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孩子三歲患腎病綜合症在醫院**就是靠激素,而長期用激素導致免疫力癱瘓,很容易感冒和其他感染,感冒感染很容易引起尿蛋白加水腫,住院還是抗生素和激素,後來是我老師介紹吃偏方好的,也許你不會相信!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侄女今年8歲,12月25日發現雙腿浮腫,住院,醫院診斷為腎病綜合症。此前約1.可以來門診就診,不帶小孩 帶化驗單,順便再查二個化驗帶結果來。 2.也。

腎病症候群問題,腎病症候群患者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哪些問題?

你好 環磷醯胺 是要大 但是你對激素 不敏感,用環磷醯胺 乙個月尿蛋白轉陰,所以必須要鞏固一下,不要為了 大,而前功盡棄!祝你早日 你好!藥物的 是指藥物在正常 量時,出現與 目的無關但不造成嚴重危害的其它作用。環磷醯胺衝擊 難治性腎病,有較好的療效。你尿蛋白 衝擊1次就轉陰了,表明你對該藥比較敏感...

腎病症候群吃中藥能治好嗎,腎病症候群能治好嗎?

人的腎臟平時大部分並沒有工作!所以腎臟病只要能控制住不發展就算治好了!最好的 方法個人認為還是中藥好一些。病情分析 腎病症候群簡稱腎綜,是指由多種 引起的,以腎小球基膜通透性增加伴腎小球濾過率降低等腎小球病變為主的一組症候群。腎病症候群不是一獨立性疾病,而是腎小球疾病中的一組症候群。腎病症候群典型表...

腎病症候群注意事項?腎病症候群需要注意哪些飲食

為了防止病情反覆,應當注意以下幾點 1 堅持良好的生活規律,注意休息,避免勞累或劇烈情緒波動。過度疲勞是病情加重的重要原因,有時乏力即為反覆的訊號,要及時化驗檢查。2 積極預防和 感染。3 飲食首先要注意限制鈉鹽和水的攝入禁止服用鈉含量較高的食物如香腸 火腿 醬菜 榨菜 豆腐乳等。同時由於存在高血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