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用手」挖鼻孔,身體可能要承擔哪些意想不到的後果

2022-01-08 16:35:09 字數 3265 閱讀 2103

1樓:雅俗共賞

經常用手挖鼻孔不是乙個好的習慣,因為經常用手挖鼻孔,會給身體帶來以下意想不到的後果。

1.容易得鼻炎。

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手所接觸到的物質非常多,很容易上面就沾染很多細菌。當我們用手挖鼻孔的時候,有可能損傷到鼻黏膜,鼻黏膜損傷之後,細菌就容易到鼻腔內,再加上本身手指上就有很多細菌,這些細菌到鼻腔內之後,就容易得鼻炎。對於一些得過鼻炎的朋友來說,應該都聽到過,醫生告訴他們不要用手挖鼻孔,這就是因為怕手上的細菌再一次侵入鼻腔內,造成鼻炎反反覆覆。

所以不要再用手挖鼻孔了,特別是有輕微鼻炎的朋友。

2.會導致鼻孔變大。

偶爾一次的挖鼻孔是不會導致鼻孔變大的,但是經常用手挖鼻孔的人一般每天都會挖鼻孔,這樣時間長了之後,就會把鼻孔搞大,特別是對於一些正在發育中的孩子來說,經常挖鼻孔更容易讓鼻孔變大。鼻孔變大之後比較難看,會影響以後自己的形象,也會給心理造成一定的影響。

3.容易誘發感染。

人的手接觸到的物質很多,很容易沾染上非常多的細菌。而且手指甲蓋裡存的細菌更多,這些細菌在手挖鼻孔的時候,剛剛好能進到鼻孔裡,對鼻子造成損害。對於一般的細菌來說,可能只是造成鼻炎,但其實也有可能造成鼻腔感染,發生其他疾病。

而且並不是說只有把鼻黏膜挖破細菌才會進入鼻腔內,事實上鼻黏膜有輕微的損傷,甚至不損傷的時候,細菌也可以進入到鼻腔內。

所以說如果有用手挖鼻孔的習慣,趕緊改掉吧。

2樓:好夢情感諮詢

第一,經常挖鼻孔,會導致個人形象受損,挖鼻孔是一項非常**觀的動作,不僅會讓我們的五官變得扭曲,如果挖出鼻屎的話,也讓人看起來非常尷尬,在公共場合與人交流的時候,如果不自覺的出現挖鼻孔的行為,會讓別人對自己的好印象蕩然無存,而且經常挖鼻孔,很有可能會導致鼻孔變大,影響我們的顏值。

第四,損傷鼻毛,很多人都覺得長鼻毛非常**觀,但其實鼻毛對我們的身體健康也有著一定的意義,鼻毛可以阻擋外界的灰塵和雜質,進入我們的呼吸道,還能抵抗細菌和病毒,如果經常挖鼻孔的話,就會損傷鼻毛,導致鼻腔內鼻毛的數量減少,外界的灰塵,細菌等特別容易侵入到鼻子當中,損害到鼻子和呼吸道的健康。

3樓:蝦彈文化

用手挖鼻孔很爽,很多人都喜歡,也習慣用手挖鼻孔。這大概是一種天性,就像小孩子喜歡吮吸手指一樣。不過這種行為需要克制,因為習慣了用手指去挖鼻孔後,很容易因為習慣動作鬧出不少的不良後果。

例如:一、習慣用手挖鼻孔的同時,也習慣咬手指很多人在學生時代習慣咬筆尖,也有很多人習慣咬指甲,有些人就乾脆是咬手指頭。這些行為往往都是下意識的行為,人們在做這些動作的時候往往意識不到自己在做什麼。也就是說,當你在咬手指的時候,可能旁邊已經有一群人在看著你了,而你還沒有意識到發生了什麼。

這種情景會讓人很尷尬。

更尷尬的是,你同時具備了用手挖鼻孔和咬手指兩個習慣。那麼當你在公交站牌、會議室等等人群多的地方,因為無聊而下意識地挖了下鼻孔,接著含在了嘴裡,別人會怎麼想?別人會下意識地遠離你。

如果是陌生人還好,如果是身邊的朋友,那麼很容易給人造成邋遢、噁心等感覺,從而讓人遠離你。

二、破壞鼻腔環境鼻腔和耳道都是人體最脆弱的環境,一不小心就會破壞其中的環境,從而造成感染。很多人喜歡掏耳屎、挖鼻孔,其實都是一種錯誤的行為,因為這些行為一不小心就會引發大毛病。鼻腔的「生態環境」非常容易受損,鼻腔內有粘膜、毛髮等等,這些都能夠有效地阻止外界的灰塵垃圾通過呼吸進入人體。

而當人們在挖鼻孔的時候,就無意中破壞了鼻腔的環境,從而讓鼻腔無法很好地阻攔外界的垃圾,進而影響到體內的健康。

這些行為雖然在很多時候給人們的生活帶來的影響,幾乎不可見,但是不要忘記了日積月累之下,往往會帶來大毛病,到時候悔之晚矣。

4樓:體壇剖析者

損傷鼻粘膜,把手指中的病菌帶入鼻腔引起鼻炎發作。用手指挖鼻孔很容易造成手指甲損傷鼻粘膜,同時把手指中的好多病菌送入到受損的鼻粘膜中,誘發感染,產生鼻炎的症狀。

5樓:無敵少女

用手挖鼻孔,可能會引發鼻炎,也會給我們的五官帶來很大的改變,鼻孔會變大,鼻子是五官中的c位,佔我們五官很大的部分,所以乙個人你的鼻子不好看,你的整個形象也會拉低。

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經常用手挖鼻孔的話,很可能會讓鼻孔內的毛細血管破裂導致鼻子出血,如果處理不妥當的話,很可能會感染發炎。

7樓:農家小妹婉兒

用手挖鼻孔有這些不好,一、影響形象,不注意衛生。二、傷到自己的鼻子,可能是會得鼻炎。

8樓:敏敏老師**

只要指甲不長,沒有劃傷鼻孔就不礙事,同時不要經常挖鼻孔,容易使鼻子受刺激,產生瘙癢。

9樓:木兮寫作分享

最直接的後果是容易導致引發鼻竇炎的疾病,也可能經常使黏膜破裂出血。

10樓:健康答疑爆**

經常挖鼻孔,早晚要承受3個後果!為了健康,最好「手下留情」

11樓:十一維觀影

這樣對鼻腔的刺激會非常大,有可能導致鼻腔內毛細血管破裂,甚至引發鼻炎。

12樓:麼璐

我從小就挖鼻孔,不是習慣,實屬無耐,因鼻孔內有幹在裡面的硬東西無法除去,不除又難受,有別的方法嗎?

13樓:一簡單小姐

經常挖鼻孔會造成鼻粘膜的損壞和敏感,容易流鼻血等等。

14樓:山東健康諮詢

務必需要擦亮眼睛,多比較多分析.費用問題,是跟病息息相關的.

15樓:風吹過隙

可能會挖破鼻粘膜,導致細菌感染,引發各種鼻腔疾病。

16樓:勇敢去飛舞

可能會引起感染,感染厲害了,甚至會危及生命。

17樓:做最真de自己

破壞鼻毛,細菌容易進入,最直接的就是引發鼻炎。

18樓:原德昌

小時候挖鼻孔,長大會變醜,毀容!

19樓:煙雨中街頭劇

你不用手挖,用什麼,鼻子裡有灰、有殘渣你總要弄出來吧

20樓:白子易

鼻子難受的時候肯定用手呀、那用什麼挖鼻孔、

21樓:匿名使用者

人可以窮,但不能窮。可以一無所有,但不能一無是處。

那些經常挖鼻孔的人,需要承受哪些後果呢

正常生活中摳鼻孔是很常見的,因為很多人都有摳鼻孔的經歷。長大後,你可能也會擔心自己的形象。你不想在公共場合摳鼻孔,但是小孩子摳鼻孔是一種很常見的行為。去哪都可以挖。鼻子是五官中最明顯的部分。它還有呼吸和嗅覺兩種功能。鼻子的健康通常會影響乙個人的健康。所以在正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護鼻子。最好不要養成摳...

經常撐下巴下巴會不會變形急,經常用手撐著臉和下巴,會變形嗎?

這個下巴好像不會變形 不過撐下巴的動作對 不好 首先手上的細菌和灰塵沾到 上 容易堵塞毛孔 另外手在撐下巴時拉伸臉部 容易引起皺紋 所以改掉這個習慣最好了 哈哈!不會!如果坐著,好多人都有這樣的習慣,尤其是女孩子。一般來講,這是減輕頸部疲勞的辦法。但是記住如果爬著,比如在床上看電視。那樣的話就會對頸...

經常捏鼻子真的可以讓鼻樑變高嗎,經常用手捏鼻樑真的會讓鼻樑變高嗎?

通過每天捏幾十分鐘就能輕鬆獲得高鼻樑,其實是蠻不靠譜的。經常捏鼻子可以使臉部血液迴圈充分,可得白裡透紅,起到美容養臉的作用,同時適度的捏鼻子可以使鼻子有肉挺撥,不過要先把手洗乾淨,我們先要搞清楚人的鼻部解剖學,對鼻子結構進行分析,鼻根鼻樑部分,是由堅硬的鼻骨組成,鼻頭 鼻尖部分,主要是由彈性較好的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