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病症候群注意事項?腎病症候群需要注意哪些飲食

2023-04-25 19:10:04 字數 5217 閱讀 5803

1樓:王鐵民

為了防止病情反覆,應當注意以下幾點:

1)堅持良好的生活規律,注意休息,避免勞累或劇烈情緒波動。過度疲勞是病情加重的重要原因,有時乏力即為反覆的訊號,要及時化驗檢查。

2)積極預防和**感染。

3)飲食首先要注意限制鈉鹽和水的攝入禁止服用鈉含量較高的食物如香腸、火腿、醬菜、榨菜、豆腐乳等。同時由於存在高血脂症,應限制富含油脂、膽固醇的食物。此外患者應攝入充足的維生素,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等。

有其他疑問,可以直接點選《指導機構專家》後面的**,進行客服直接對話,幫您解答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建議您保持居室空氣新鮮,不到人群密集的場所,保持**清潔,預防**損傷,預防感染,有感染及時診治。進易消化、清淡飲食。注意身心勞逸結合,增強機體免疫力,注意鍛鍊身體。

定期複查尿常規、腎功能 維持正常的體液平衡,血清蛋白在正常範圍內,無感染,有自我防範意識。安靜休息,每日通風2次,每次15~30分,室內每週紫外線消毒一次。防止感染,防感冒,注意口腔、飲食衛生。

穿寬鬆全棉內衣,舒適鬆口軟布鞋,做好**清潔護理。避免損傷。按醫囑正確使用擴容劑、抗凝劑、利尿劑、白蛋白等,觀察療效及***。

靜脈補液時應控制輸液速度和劑量。盡量避免肌肉或皮下注射。定期監測血電解質、血清蛋白的情況,準確記錄24小時出入量,監測體重。

給予高熱量、高蛋白、高維生素飲食,限制水、鈉(小於3g/日)、鉀的攝入量(尿少時應限制鉀的攝入量)。嚴重水腫、體腔積液應臥床休息,水腫消失、一般情況好轉可起床活動。密切觀察體溫、脈博、血壓變化,有噁心、頭暈、腰痛、肢體麻木、疼痛、少尿或無尿等病情變化,及時通知醫生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腎病症候群的生活注意事項包括避免勞累,去除感染等誘因,避免接觸腎毒性藥物或毒物,採取健康的生活方式如戒菸、適量運動和控制情緒等以及合理的飲食。急性期應臥床休息,待臨床症狀好轉後逐步增加活動量。急性期應給予低鹽飲食每日3g以下。

腎功能正常者不需要限制蛋白質入量,但氮質血症時應限制蛋白質攝入,並以優質動物蛋白為主。少尿者應限制液體入量。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飲食上應注意:限制鈉鹽的攝入,水腫者應進低鹽飲食,以免加重水腫;蛋白質攝入,早期患者應進高蛋白飲食,慢性、非極期患者應攝入少量高質量蛋白質;脂肪攝入,應限制動物內臟、肥肉、某些海產品等富含膽固醇及脂肪的食物的攝入;微量元素的補充,適當補充富含鈣、鎂、磷的食物;消化吸收,應進易消化、清淡及半流質飲食;嚴格執行飲食規則,切不可多食瓜果蔬菜,以免增加腎臟負擔。

5樓:風在來水

腎病症候群的患者,一般**,多注意臥床休息,適度的活動,,多給予正常量的優質蛋白飲食,注意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再就是選擇一家權威的專科醫院,按療程**,準時服藥,保護腎功能、延緩腎功能惡化、防治各種併發症。

6樓:不吃魚的小虎貓

平時生活中要低鹽、低脂肪、高質量和低蛋白的飲食。可以搭配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益腎養腎,天然食藥用真菌萃取,不含激素,可以長期服用。

腎病症候群需要注意哪些飲食

7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1、瓜果蔬菜品種多,色香味逗人食慾,但腎病綜合症患者仍應嚴格執行飲食規則,切不可多食,以免增加腎臟負擔。如西瓜雖然可利尿消腫、清熱消暑,但多食則尿過頻亦增加腎臟負擔,再者西瓜糖分在體內的累計也是疾病潛在的危機。

2、一些患腎病綜合症的兒童,喜以冰淇淋或冰鎮飲食解渴。若偶爾為之,多次少量也並非禁忌,若一味地貪涼則對病情無益。因涼冷可以損傷胃腸功能,以致脾胃失於健運,對病情無益。

若因貪涼發生急性腸炎則每使病情反覆或加重。故腎病綜合症患者夏季慎用涼冷飲品。

3、鈉鹽攝入:禁用醃製食品,少用味精及食鹼,浮腫消退,血漿蛋白接近正常時,可恢復普通飲食。

4、蛋白質攝入:腎病症候群時,大量血漿蛋白從尿中排出,人體蛋白降低而處於蛋白質營養不良狀態,低蛋白血症使血漿膠體滲透壓下降,致使水腫頑固難消,機體抵抗力也隨之下降,因此在無腎功能衰竭時,其早期,極期應給予較高的高質量蛋白質飲食,如魚和肉類等。此有助於緩解低蛋白血症及隨之引起的一些合併症。

但高蛋白飲食可使腎血流量及腎小球濾過率增高,使腎小球毛細血管處於高壓狀態,同時攝入大量蛋白質也使尿蛋白增加,可以加速腎小球的硬化。因此,對於慢性,非極期的腎病綜合症患者應攝入較少量高質量的蛋白質,至於出現慢性腎功能損害時,則應低蛋白飲食。

5、脂肪攝入:腎病症候群患者常有高脂血症,此可引起動脈硬化及腎小球損傷,硬化等,因此應限制動物內臟,肥肉,某些海產品等富含膽固醇及脂肪的食物攝入。

6、微量元素的補充:由於腎病症候群患者腎小球基底膜的通透性增加,尿中除丟失大量蛋白質外,還同時丟失與蛋白結合的某些微量元素及激素,致使人體鈣,鎂,鋅,鐵等元素缺乏,應給予適當補充。一般可進食含維生素及微量元素豐富的蔬菜,水果,雜糧等予以補充。

7、忌口:腥辣,煎炸,水產品如海魚,海蟹,辣椒,蒜,生蔥,香菜,狗肉。

8樓:科普學識

腎臟是人體的重要器官之一,其健康與人們能否過上正常幸福的生活有關。然而,近年來腎病的發病率一直很高,並且腎病症候群是更常見的疾病之一。關於腎病症候群的日常護理,飲食注意尤其重要。

首先是水和鹽的限制。這是因為腎病症候群患者通常水腫,而過量的鹽和水攝入會導致水和鈉進一步滯留,加重水腫,不利於疾病的**。對腎病症候群合併高血壓的患者,應限制食鹽攝入,盡量採用低鹽飲食。

第二個是蛋白質攝入量。腎病症候群患者的蛋白尿排洩量很大,身體處於低白蛋白血症狀態,很容易降低血漿膠體滲透壓,導致水腫難以消退,身體抵抗力下降,這容易使血漿膠體滲透壓下降,導致水腫難以消退,機體抵抗力下降。因此,在腎病症候群中可以適當補充優質蛋白質,這有助於糾正低蛋白血症。

但是,高蛋白飲食也會增加腎臟的負擔,並導致腎臟疾病的進展。當腎功能正常時,建議每日蛋白質攝入量不超過 / kg體重;當伴有腎功能不全時,蛋白質攝入量應控制在30-40g /天。

第三,它是關於控制脂肪攝入的。腎病症候群患者常伴有高脂血症,因此,限制脂肪攝入不可忽視。這是因為吃高脂食品會加重患者的高脂血症,並容易引起諸如急性胰腺炎的併發症。

最後,可以適當增加維生素,鈣和微量元素的攝入量。這是因為儘管腎臟損失大量蛋白質,但它可以提高腎小球濾過率並增加維生素,鈣和微量元素的損失,因此適當增加這些物質的攝入量。另外,對於患有腎病症候群的患者,有必要避免焦慮,以免影響該病的**效果。

9樓:愛跳的小飛蟲

飲食方面為清淡飲食,少吃高油脂高蛋白的食物,多吃些清淡的水果。推薦菌療,可以用多菌粉,非激素,沒有毒***,並且可以想起服用。

10樓:你怎麼不動我

腎病症候群的一般**目的在於緩解症狀,防止**,減少腎實質的損害。 另外患者也會出現水腫、低蛋白血症、高脂血症等症狀。 激素**的話確實有一定的***,可以用苓白多菌粉屬於食療。

天然食藥用真菌,不加重腎臟負擔。益腎養腎,對潛血、尿蛋白、肌酐都有明顯改善。

11樓:弘之枝欣德

優質蛋白和高蛋白沒什麼區別、建議不要吃蝦、因為對疾病的**有影響;可以選擇一些清淡的蔬菜類的食物、水果服用、但是不要吃涼的、生冷的。

12樓:一公尺陽光

腎病症候群的患者除了積極的進行**之外,如果存在水腫的情況,飲食上應注意控制鈉鹽的攝入,禁用醃製食品。其次要注意優質蛋白飲食,比如瘦肉、雞蛋白、牛奶等,不要食用豆製品等含有植物蛋白較高的食物,以免增加腎臟負擔,然後還要限制動物內臟,肥肉等富含膽固醇及脂肪的食物攝入。建議同時定期複查,按時用藥。

13樓:成都新華諮詢

膜性腎病的飲食建議多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少吃牛肉、海鮮、酒、咖啡等。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易上火的食物。膜性腎病伴有水腫者,應該嚴格控制蛋白質攝入量,低鈉鹽飲食,控制飲水量。

膜性腎病伴有高鉀血症患者應該忌食高鉀食物,比如香蕉、土豆、茶葉等。膜性腎病伴有高尿酸血症患者建議不要吃富含嘌呤類食物,比如動物內臟、老火靚湯、火鍋、啤酒等。平時注意規律飲食,不要暴飲暴食,忌食對腎臟有損害的食物或者藥物。

14樓:天霸閃閃小霸王

清淡飲食,少吃高油脂高蛋白的食物,多吃些清淡的水果,每天堅持活動鍛鍊。建議服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解決中西藥治腎也傷腎的弊端。益腎養腎,以調整機體免疫的平衡,增強療效,減少水腫的蛋白尿的**。

腎病症候群需要注意什麼?

15樓:買花開顏

1、休息,避免過勞,節房事,避免潮涼,保持心情舒暢。練練氣功、太極等。

2、低鹽低脂清淡飲食,食鹽量每日不超過3g,進食植物油;正常優質蛋白飲食,包括雞蛋、牛奶、瘦肉、魚,每日每公斤體重克。忌食植物蛋白如豆製品。

3、避免服用對腎有損害的藥物、食物等。

4、如果血壓高的話,應控制血壓,可聯合多種降壓藥物,盡量使血壓控制在120/80mmhg。但你的血肌酐水平應禁止使用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acei)如貝那普利、和血管緊張素受體拮抗劑(arb)如厄貝沙坦等。

5、激素或聯合免疫抑制劑**。

6、其它:(1)糾正貧血:葉酸、維生素b12、鐵劑、促紅素等;(2)補鈣:鈣爾奇d、骨化三醇;(3)糾正酸中毒:碳酸氫鈉;(4)抗凝調脂等。

7、改善健存腎單位微迴圈:西藥:前列地爾;中藥:腎康注射液。對有慢性腎功能不全非透析病人有良好的**效果。能使血肌酐大幅程度降低。

8、其它**:百靈膠囊或金水寶等。

希望對您有幫助!

16樓:匿名使用者

找乙個正規的公立醫院腎病科,堅持長期正規的**,信任你的醫生,這是決定你的病情預後最重要的因素。

國家沒有批准任何中藥用來單獨**腎病,凡是用中藥來包好的,都是**,目前唯一有效的雷公藤,也是基本沒啥作用,也要在激素的基礎上用。

防止感冒勞累,正規**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你看下改變-命-運-患者的新聞。

腎病症候群在飲食上要注意什麼?

18樓:腎臟知識

1、注意蛋白質的攝入量:腎病症候群病人經常會出現負氮均衡,如攝入高蛋白飲食。有能會轉為正氮均衡。

假如在腎病綜合症患者的飲食中有足夠的熱卡和蛋白質,腎病症候群病人攝入高蛋白會招致蛋白尿的增長,減輕腎小球的損害水平。

2、應低鹽飲食:腎病症候群病人在大劑量激素**時期或有水腫,應給予低鹽飲食。低鹽飲食請求每天鈉鹽攝入量在3-5g之間,患者也可食用低鈉鹽。

在低鹽飲食期,不必吃鹹鴨蛋、鹹雞蛋、鹹菜等。

3、宜選用高熱量富含維生素a、c的食物(不含糖食物)。

4、應該束縛對腎臟有安慰作用的食物,如辣椒、芥末等。

腎病症候群,腎病症候群症狀

每個人的病情不一樣,所以制定方案也不一樣,腎病症候群為腎內科最常見的型別之一,西醫激素 免疫抑制劑類藥物 腎病症候群可快速緩解病症,但病情容易 建議您用中西醫結合 腎病症候群,加上多元化免疫平衡 和腎囊注射 等,有很好的效果,西醫,這種腎病症候群的 方法對於症狀的改善效果比較明顯,而中醫診治此疾病則...

腎病症候群問題,腎病症候群患者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哪些問題?

你好 環磷醯胺 是要大 但是你對激素 不敏感,用環磷醯胺 乙個月尿蛋白轉陰,所以必須要鞏固一下,不要為了 大,而前功盡棄!祝你早日 你好!藥物的 是指藥物在正常 量時,出現與 目的無關但不造成嚴重危害的其它作用。環磷醯胺衝擊 難治性腎病,有較好的療效。你尿蛋白 衝擊1次就轉陰了,表明你對該藥比較敏感...

腎病症候群吃中藥能治好嗎,腎病症候群能治好嗎?

人的腎臟平時大部分並沒有工作!所以腎臟病只要能控制住不發展就算治好了!最好的 方法個人認為還是中藥好一些。病情分析 腎病症候群簡稱腎綜,是指由多種 引起的,以腎小球基膜通透性增加伴腎小球濾過率降低等腎小球病變為主的一組症候群。腎病症候群不是一獨立性疾病,而是腎小球疾病中的一組症候群。腎病症候群典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