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不能吃什麼食物?哪些食物屬易發食物

2022-01-08 12:04:50 字數 1974 閱讀 2400

1樓:abc愛之神

鼻炎現在基本上無法**,包括中、西藥等,甚至是手術。症狀暫時緩解消除了,都不能代表已經**,主要容易反**作.**鼻炎其實除了常見的方法,你可以用鹽水洗鼻,生理鹽水就可以,沒有任何的***,見效相對藥物慢一些,但對於沒有鼻甲肥大和鼻息肉的鼻炎來說,堅持洗鼻,效果很好。

症狀消除後,平時洗洗鼻做好鼻腔的維護,可以減少鼻炎**的機率.

在家多喝白開水,用溫熱的水洗澡,在大血管經過處,如腋下、腹股溝、膝關節後多搓搓,熱水可使汗毛孔張開,幫助散熱,配合鼻迖寧可改善鼻黏膜的血液迴圈,增強鼻對天氣變化的適應能力,預防感冒及呼吸道其他疾患.

2樓:緩筋而厚皮

你好,主要還是要藥物消炎**,避免感冒及咽炎,也不要用力擰鼻涕,如果有鼻涕可以用鼻迖寧來清除,避免逆行**染。

意見建議:你好,副鼻竇炎,亦稱慢性化膿性鼻竇炎。常因急性化膿性鼻竇炎反**作未能得到適當**所致。以多粘液或膿性鼻涕、鼻塞、頭痛及嗅覺減退或消失為主要臨床症狀

3樓:郭娟

不能食刺激性太強的食物,酒、辣椒或者是醃的鹹菜之類,這些食物因為刺激性會大量讓人體分泌,而導致鼻炎更加嚴重,像含酸的食物、過硬的食物、這些都不建議您吃,您可以用一些鼻炎噴劑來**鼻炎

小兒過敏性鼻炎忌吃什麼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禁忌

1、過涼的食物、冷飲。夏季天氣炎熱,孩子們都很喜歡喝冷飲,吃冰激淋,但是過冷食物會降低免疫力,並造成呼吸道過敏。

2、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芥末等,容易剌激呼吸道黏膜。

3、易引發過敏的食物:牛肉、含咖啡因飲料、巧克力、柑橘汁、玉公尺、乳製品、蛋、燕麥、牡蠣、花生、鮭魚、士多啤梨、香瓜、蕃茄、小麥。

4、人工色素、食品新增劑含量多的食品:尤其是亞硫酸鹽防腐劑,已經證實會引起呼吸道的過敏反應,所以對於有新增物的加工食品,過敏性鼻炎的孩子應盡量避免。

5、蛋、牛奶常是食物中的過敏原,過敏性鼻炎的兒童如證實對蛋、牛奶過敏,應避免此類食物的攝取。

6、食物中農藥及劣質油在人體的氧化代謝過程中,易產生過氧化物及自由基,影響免疫系統的平衡,造成過敏反應的加強。為了避免以上的食物殘留物,孩子應少吃油炸食物及盡量攝取沒有農藥的蔬菜水果。

7、維他命及微量元素的缺乏也可能造成過敏反應,因此家長除了多讓孩子多吃果蔬外,也可適量補充維生素礦物質補充劑。如來自美國惠氏的善存小佳維,專為兒童設計,含有兒童一天所需的18種維生素礦物質,是目前配方最全面的兒童維生素,被眾多專家推薦,就是不錯的選擇。

5樓:幸運的健兒樂

忌吃辛辣、凍飲,注意保暖,可以用精盈噴霧瓶配30ml鹽水噴鼻

過敏性鼻炎患者忌吃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除此之外還有咽瘴、限部癢感等。那麼,過敏性鼻炎忌吃什麼呢? 過敏性鼻炎的飲食之忌:

1、避免食用一切能引起過敏性鼻炎發作的食物,慎食魚、蝦、蟹類食物。因魚、蝦、蟹類食物容易引起過敏反應,所以在患有過敏性疾病時應避免食用。 2、忌食寒涼生冷食物,寒涼生冷食物(如生冷瓜果、涼水、冷盤等)最易損傷肺脾陽氣,加重過敏性鼻炎的虛寒症狀。

3、過冷食物會降低免疫力,並造成呼吸道過敏。如辣椒、芥末等,容易剌激呼吸道黏膜。 4、避免香草醛、苯甲醛、桉油醇、單鈉麩氨酸鹽等食物新增物。

以上就是專家為您介紹的過敏性鼻炎忌吃什麼,專家表示過敏性鼻炎患者切忌平時晚飯要適量,盡量少吃魚類、肉類,以免上火引起鼻炎,可以適量吃些梨清肺。還有一點非常重要:過敏性鼻炎患者發病期間絕對不能吃絲瓜,吃完絲瓜病情會加重,切忌。

經常吃白蘿蔔和胡蘿蔔可有效緩解過敏性鼻炎症狀,尤其是白蘿蔔,還可提高呼吸系統免疫力。

7樓:汝宜廣信鷗

你好:患上過敏性鼻炎平常不要吃蔥薑蒜辣椒羊肉花椒茴香等熱性食物和料理.可以吃香蕉梨獼猴桃黃瓜紅薯綠豆湯苦瓜等苦味的東西,因為按中醫說,它們是涼性的,敗火的好東西,尤其是苦味的東西,更是敗火的天敵

過敏性鼻炎復發該吃什麼藥好,過敏性鼻炎該吃什麼藥好

介紹些西藥吧,吃藥吃了這麼多年,而且也和醫生聊過,希望對你有幫助 開瑞坦效果最好,吃了很久,感覺最好,不會有什麼讓人不舒服的 現在電視裡面居然還有它的廣告!百維坦效果其次,成分和開瑞坦 進口 一樣 如果你兩種買來看看就知 但是 便宜一些,它是是國產,所以吃了後會稍有不適,因為他們的敷料不一樣,所以最...

過敏性鼻炎不可以吃什麼,過敏性鼻炎患者忌吃什麼

我雖不知道過敏性鼻炎有何忌口的食物,但我可以給你乙個 過敏性鼻炎的偏方。我從小一直到23歲,一直受鼻炎的的困擾,不僅僅是冬天,就算是夏天有時候也會流出粘黃的鼻涕,找女朋友都不好找。最後從農村弄來一整塊的蜜蜂蜂巢,想起來就撕下塊來咀嚼後用水嚥下,不到乙個月,蜂巢剛吃了三分之二,黃濁的鼻涕變為清晰,之後...

過敏性鼻炎吃什麼藥效果最好,過敏性鼻炎吃什麼藥效果最有效。

過敏性鼻炎患者可以吃抗組胺藥 糖皮質激素藥 肥大細胞膜穩定劑 抗白三烯藥等藥物來緩解病症,過敏性鼻炎是鼻腔內的黏膜對外界病菌入侵做出的反應,常會出現鼻癢 鼻塞 流鼻涕等現象。1 抗組胺藥 如氯雷他定片 鹽酸西替利嗪片 鹽酸司他斯汀片 依巴斯汀片 富馬酸盧帕他定片,因為組胺可導致正常細胞受到損傷,從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