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來臨,想怎樣預防凍瘡,冬天來了,要怎樣預防凍瘡的產生?

2022-01-08 12:04:48 字數 4318 閱讀 9862

1樓:聲經藝

凍瘡是因寒濕所致,氣血不暢而生,患凍瘡主要是兒童、婦女及老年人。凍瘡大多發生在手、足、鼻尖、耳邊、耳垂和面頰部位,膝蓋部位也會有。凍瘡的症狀是皮損為瘙癢性侷限性水腫性紅斑,境界不清,可出現水皰、糜爛和潰瘍。

凍瘡區域性有脹感、瘙癢,遇熱後更甚,嚴重者可有水皰,破潰後形成潰瘍、經久不癒。治標更要治本,當寒濕之氣拔除,自我修復凍瘡患處組織,凍瘡自然會** .

凍瘡不必擔心,很簡單,用瓜瓤凍瘡膏 就行, 天然瓜瓤汁液,止癢消腫, 4-7 七天可愈 。

瓜瓤凍瘡膏 可以有效祛除患處寒濕氣,讓患處氣血流通順暢,通則不痛,通則不腫。很多人用過生薑搽(不注意容易擦破皮,導致留疤)等很多奇方妙方和使用藥店賣的凍瘡膏大多沒有什麼效果,非常煩惱,)而瓜瓤凍瘡膏可以解決這個凍瘡這個生活中小問題。

瓜瓤凍瘡膏 其不僅可以**凍瘡,而且經使用者反饋表明具有預防手腳皸(皴)裂的作用,特別對於伴有手腳**裂口的朋友 加塗香油搽劑 會是一種非常好的呵護。 瓜瓤凍瘡膏 老幼皆宜,大人小孩都可以使用,適用於各類人群。

瓜瓤凍瘡膏 的簡介:它是從天然植物果實中經手工提取出來的瓜瓤汁液,是目前唯一的可以食用的凍瘡膏(如同哈密瓜一樣很香甜,非常好吃),所以對人體安全沒有***。

瓜瓤凍瘡膏 的使用方法: 1. 洗淨患處 ; 2.

患處均勻塗上一層「 瓜瓤凍瘡膏 」 ; 3. 每天塗抹 5-6 次,凍瘡患處周圍也要塗抹。塗抹前後不要再塗抹其他藥膏和護手霜之類的。

4. 無須按摩讓其吸收,直接敷在上面即可。另外,不要用紗布包紮,讓其自然晾乾。

若患處有水分溢位,擦乾後再塗。

瓜瓤凍瘡膏 對於裂口破皮或將要裂口破皮的凍瘡:若紅腫裂口破皮的朋友**用手腳裂口的搽劑(主要成分為香油),使用方法:在紅腫裂口破皮處先塗該搽劑,其他地方塗敷 瓜瓤凍瘡膏 即可,建議配合使用效果更佳。

瓜瓤凍瘡膏 還對 若紅腫發爛較為嚴重的凍瘡有很好的效果,請先在紅腫發爛周圍適量塗敷 瓜瓤凍瘡膏 ,因為寒濕淤積導致氣血不暢,不通則痛、不通則腫,把周圍寒濕之氣拔除,通則不痛,通則不腫,紅腫發爛自然就會消失,這就是 瓜瓤凍瘡膏 的神奇之處。

瓜瓤凍瘡膏 儲存方法: 瓜瓤凍瘡膏 可以有效吸附空氣水分,所以具有拔除寒濕的功效,若長時間接觸空氣就會吸附空氣之中水分,導致其效果降低,所以請您用後必須立即蓋緊密封避免與空氣接觸,低溫儲存較佳。

凍瘡患處塗敷 瓜瓤凍瘡膏 後有微癢之感,其為凍瘡患處組織自我修復過程中產生的(一般燙傷患者的患處癒合前也會伴有此種感覺,因為**組織本身具有免疫修復功能)的表現,表明 瓜瓤凍瘡膏 在起作用,很快就會癒合。 瓜瓤凍瘡膏 目前藥店及市場上暫無,僅在陳樹榮陶寶店有瓜瓤凍瘡膏銷售。

2樓:匿名使用者

凍瘡霸王水挺好的,還有擔保承諾,才幾十塊,我的手比較容易受凍,今年又早早的凍啦,令我很苦惱,就試了一些凍瘡要,到試到一種叫凍瘡霸王水的時候,居然好了,所以早早推薦給大家,也免得朋友們多受痛苦不是,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3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保暖,萬一有凍瘡了就時常揉揉,保持血液通暢。

冬天來了,要怎樣預防凍瘡的產生?

4樓:

凍瘡是冬季最常見的一種**病,主要發生在身體的外露部位和離心臟較遠的肢體末端,如耳朵、鼻類、手、腳等。預防和**凍瘡的方法有:

①身體鍛鍊法:這是預防凍瘡的最佳辦法,通過身體鍛鍊而提高肌體對寒冷的適應能力。

②禦寒準備法:冬季在戶外工作時,一定要吃飽、穿暖,做好各種禦寒準備。如戴手套、帽子、穿棉鞋。體內衣物要保持乾燥。易受凍的耳、臉、手、腳等部位要經常擦些油脂保護**。

③冷、溫水法:為了預防凍瘡,平時可用冷水摩擦易凍部位,擦到發紅為止,每晚臨睡前用溫水洗易凍患處。均可增加這些部位的耐寒力。

④獨頭蒜法:對每年易發凍瘡的部位,在冬季來臨前可採用此法。取獨頭蒜乙個,搗爛後放在太陽下面曬熱,在易發凍瘡部位反覆輕輕磨擦至區域性出現乙個小泡,然後用消毒針把水泡挑破。

此法可使區域性氣血暢通,以減少凍瘡的發生。

⑤生蘿蔔法;取蘿蔔或青蘿蔔切成大塊(片),放在火上烤熱後輕擦易患凍瘡部位,冷後再烤熱再擦至蘿蔔水分完為止。此法可預防凍瘡也可**凍瘡。

⑥生薑(片)法:用生薑片輕擦凍瘡處,待有發熱時止,或用鮮生薑一塊,在爐旁煨熱後切成片,塗擦患處。或將生薑50克搗爛後,放入白酒一兩浸泡,攪勻後外塗患處,一日三次。

⑦食醋**:取適量食醋在火上加熱,然後取消毒紗布一塊蘸醋外敷患處。

5樓:綠砂岩

將雲香精放入溫水中浸泡患處,每日早晚各一次,效果很明顯,而且經濟實惠,我許多同事用了都說好。這是在醫學雜技上報道過的,你可以試試。

另外,雲香精的濃度不能太稀,太濃了也浪費,除此以外注意保暖也很重要。

許多人都說這種方法麻煩,其實你試過了覺得效果好就不會覺得麻煩了,比如是手有凍瘡,你可以用口盅盛,把手輪流放進去泡,腳的話晚上睡前泡也可以。試試吧,效果真的很明顯。

在藥店有銷售,用廣西玉林產的就好,因為它是老廠,解放前後,該雲香精還是祖傳秘方,但由於該家族一主要成員犯法,被判死刑,所以方才把秘方交出以換取性命.

你注意看說明,它裡面就說有防治凍瘡的作用.試試吧.這是經過臨床實踐的。

6樓:月光溶溶進行曲

凍瘡的產生一般是由於區域性血液迴圈受阻而引起,好發部位在手,足,面部等裸露部位,經常按摩以上部位增進血液迴圈,可以較好的預防凍瘡的產生。關於**的問題,到了夏天經常用大蒜塗搽原來生凍瘡的部位,可以起到一些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有開水(不要太湯也不要太冷!)泡腳。

冬天來了,怎麼預防凍瘡

8樓:疆哥

如何有效的防治凍瘡

凍瘡是一種冬季常見病,以暴露部位出現充血性水腫紅斑,遇溫高時**瘙癢為特徵,嚴重者可能會出現患處**糜爛、潰瘍等現象。該病病程較長,冬季還會反**作,不易**。對於一些年輕女士而言,不僅影響了雙手的美觀度,還給生活帶來了極大的不便。

在**方面,雖方法較多,但很少能**,所以常令人感到棘手。

在中醫學上來說,由於凍瘡患者大多體質陽虛,故氣血執行不暢,凝滯脈絡,久而久之肌膚便會失去養分,導致陰寒久伏於脈絡,因此,凍瘡會反**生。而在夏季**凍瘡,正是中醫學的一大特色。《素問·四氣調神大論》中曾提出「春夏養陽」**法則。

根據中醫陰陽四時消長變化論,人體陽氣春夏多生髮而旺盛,秋冬多收斂而衰弱,這是人與自然相應的結果。利用夏季氣溫高,機體陽氣充沛的有利時機,調整人體的陰陽平衡,使一些宿疾如凍瘡得以恢復。

陽虛者,可受夏季自然界陽氣隆盛的影響,使人體陽氣在夏季處於節律變化的高峰,體內凝寒之氣,因此有易除易解可能,加之夏季**毛孔容易擴張,如配合活血化瘀藥物乘其勢而治之,往往可收到事半功倍的療效。反之,在冬季人體處於陽氣年節律變化的低谷值,即使補之,療效亦難盡如人意。李斌醫師表示,由此可見,冬病夏治法基本思想是:

一方面借助自然界夏季陽旺陽公升之勢,體內陽氣有隨之欲公升欲旺,凝寒之氣易解的狀態,配合活血化瘀藥物乘其勢而治之,以求更好地發揮扶陽祛寒**目的。另一方面可使溫陽之氣記憶體,陽氣充足則冬季不易被嚴寒所傷。

**方式:

1. 鮮芝麻葉適量,放在生過凍瘡的部位,用手來回揉搓20分鐘左右,讓汁液留在**上,1小時後再洗去,每日1次,連續1周 。

2. 吃西瓜時,將西瓜皮適當留得厚一些,形成白中稍帶紅的樣子,用它輕輕揉搓生過凍瘡的部位,每次3分鐘,每日1次,連續1周。

3. 紅辣椒10克,去子切碎,放入白酒60毫公升中浸泡7天,再加樟腦3克搖勻,使用時用消毒棉籤沾藥液外搽生過凍瘡的部位,每日2次,連續1周。

4. 生薑60克,搗爛,加入白酒100毫公升,浸泡3天即成。使用時用消毒棉籤沾藥液外搽生過凍瘡的部位,每日2次,連續1周。

5. 白茄根60克,花椒10克,水煎薰洗易患凍瘡處,每日1次,每次10-30分鐘,1日1劑,連續1周。

上述幾法,任選1種,連續5-7天,即可有效地預防凍瘡發生。

辣椒將辣椒放入白酒中密封浸泡一星期後,塗凍瘡患處能消炎、鎮痛、去癢。

生薑用新鮮的生薑片塗搽常發凍瘡的**,連搽數天,可防止凍瘡再生;若凍瘡已生,可用鮮薑汁加熱熬成糊狀,待涼後塗凍瘡患處,每日兩次,連塗三天,就會見效。

蘿蔔將蘿蔔切片,用電爐或

炭火等熱源烘軟,貼在凍瘡患處,繼續烘烤,距離與熱度感覺舒適為度,過不了幾分鐘凍瘡處有發癢的感覺直至腫消失。

白菜白菜、茄子根等量洗淨後煎濃湯,趁熱洗患處,每日早晚各一次。

山楂將山楂1枚置於火爐上燒熟變軟,稍冷後搓成泥狀塗患處,同時將患肢置於火爐上方烘烤,邊塗邊輕揉患處**,直到楂泥變乾,洗去楂泥即可,每日**3-5次

9樓:匿名使用者

凍瘡癢起來很難受,特別是在晚上睡覺的時候,有乙個辦法就是用凍瘡霸王水反覆擦幾次就好了,陶保上有。

10樓:逯暮森香梅

主要是注意保暖,要是犯了的話可以用乾紅辣椒煮水泡得凍瘡的部位或者是用櫻桃泡白酒,然後用白酒塗擦患處也可以的

跪求冬天預防凍瘡的方法,誰有什麼冬天預防凍瘡或治凍瘡的方法

我前幾年手也是老凍瘡,不過好了,手凍瘡是以為血液不迴圈造成的,所以在進入冬天錢就要做好手部的護理,每天都擦些防凍的護手霜,手盡量不要一下接觸冷水又馬上接觸熱水,還有就是注意手部的保暖就可以的 凍瘡並不是要冰箱冷凍層那樣的低溫才能引起,實際上,零攝氏度以下的寒冷,引起的常常是嚴重的急性凍傷而非凍瘡,在...

怎樣預防凍瘡,冬天如何防止長凍瘡?我要確切實用的方法。

體育鍛煉法 加強適合自身條件的體育鍛煉,如練氣功 跳舞 跳繩等活動,或利用每天洗手 臉 腳的間隙,輕輕揉擦 至微熱為止,以促進血液迴圈,消除微迴圈障礙,達到 流通血脈 的目的。溫差水泡法 取一盆15攝氏度的水和一盆45攝氏度的水,先把手腳浸泡在低溫水中5分鐘,然後再浸泡於高溫水中,如此每天乾地3次,...

如何預防凍瘡,怎樣預防凍瘡?

用蘆薈,將蘆薈汁擠一些出來,每次洗手後塗在凍瘡處,堅持幾天,凍瘡就慢慢消掉了,我的已經好了哦!哈哈 如何預防凍瘡?眾所周知,手腳和耳廓是人體血液迴圈的末梢部分,亦是凍瘡的好發部位。深秋以後,氣溫突然降低,末梢血管內的血流也隨即變得緩慢。當溫度低於10攝氏度時,上述部位的皮下小動脈遇冷收縮,靜脈回流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