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的髮質怎麼樣才能變好,怎樣使頭髮發質變好?

2022-01-08 10:58:45 字數 6446 閱讀 7603

1樓:範興有秋妝

盡量少燙染`

因為藥水中氧化劑很傷頭髮噢`

不同價位的藥水也只是這揚花劑的濃度等不同而已`

都一樣有傷害的`

盡量少日光直接暴曬

平時護理:洗髮選擇偏酸性的香波比較適合頭髮生長`

要頭髮完全濕好``毛林開啟了才可以抹洗髮水噢.

用法是錢幣大小在手心挖洞狀打出泡泡`再輕輕揉進頭髮裡`不可以用力抓噢`洗髮不用太熱的水會傷害到頭皮的``冷水又不能徹底清潔..

所以要注意好`

然後用護髮素了噢`

不要吝嗇它1`

但也不要太多量至於抹到頭皮上去``它是為頭髮準備的``然後呢`還可以根據情況經常做做髮膜或者去髮型屋做護理拉.

!分叉了的醜醜的頭髮就剪掉把``誰都不想頂著一頭雜草把

盡量少用金屬塑料梳子`

但即使是木製的或骨頭只的也不要太頻繁地去梳頭`

過多的摩擦會帶走頭髮中的氨基酸`~~

還有就是總的10點``一定有幫助滴`~

1、不要用尼龍做的梳子和頭刷。因尼龍梳子和頭刷易產生靜電,會給頭髮和頭皮帶來不良刺激。最理想的是選用黃楊木梳和豬鬃頭刷,既能去除頭屑,增加頭髮光澤,又能按摩頭皮,促進血液迴圈。

2、勤洗髮。洗頭的間隔最好是2-5天,洗髮的同時需邊揉邊按摩,這樣既能保持頭皮清潔,又能使頭皮活血。

3、不要用脫脂性強或鹼性洗髮劑。這類洗髮劑的脫脂性和脫水太強,易使頭髮乾燥、頭皮壞死。應選用對頭皮和頭髮無刺激性的天然洗髮劑,或根據自己的髮質選用。最好不要一直使用某種洗髮劑。

4、戒菸。吸菸會使頭皮毛細管收縮,從而影響頭髮的正常發育生長。

5、節制飲酒。白酒,特別是燙熱的白酒會使頭皮產生熱氣和濕氣,引起脫髮。即使啤酒、葡萄酒也應適量,每週至少讓肝臟「休息」兩日(即停止飲酒)。

6、消除精神壓抑感。精神狀態不穩定,每天焦慮不安會導致脫髮,壓抑的程度越深,脫髮的速度也越快。對女性來說,生活忙碌而又保持適當的運動量,頭髮會光彩烏黑,充滿生命力。

因此,經常進行深呼吸,散步,做鬆馳體操等,可消除當天的精神疲勞。

7、燙髮吹風要慎重。吹風機吹出的熱溫度達100度,會破壞毛髮組織,損傷頭皮,因此要避免經常性吹風。燙髮次數也不宜過多,燙髮液對頭髮的影響也較大,次數多了會使頭髮髮根大傷元氣。

8、多食蔬菜防止便秘。要堅持多吃穀物,水果。例如蔬菜攝入量減少的話,易引起便秘而「弄髒血液」,影響頭髮質量。

9、空調要適宜。空調的暖濕風和冷風都可成為脫髮和白髮的原因,空氣過於乾燥或濕度過大對保護頭髮都不利。

10、注意帽子,頭盔的通風。頭髮不耐悶熱,戴帽子、頭盔會使頭髮長時間不透氣,容易悶壞頭髮。尤其是髮際處受帽子或頭盔的壓迫的毛孔肌肉易鬆馳,引起脫髮。

所以應做好帽子,頭盔的通風條件,如墊上空心帽襯或增加小孔等

2樓:帖菲支琬

保養頭髮可以找乙個比較熟的美髮店,買一組護髮產品,每週去給頭髮做一次營養,順便還可以讓美髮師幫你修剪下頭髮,做做造型,我個人比較懶,沒有毅力,就是這樣護髮的。

3樓:斛彩榮脫釵

盡量避免燙髮,染髮,熱電吹風吹髮,如一定要做,每月至少去店裡做一次頭髮焗油,另外要加強營養,多吃肉類,蛋白質和蔬菜水果,堅持下去,幾個月後可見新長出的發質變好。

怎樣使頭髮發質變好?

4樓:不蘊逯平卉

用啤酒洗頭就很不錯的,頭髮有柔順有光澤。具體方法是在平時洗頭的水中按照加入適量的啤酒混合(大概要1:10的比例),在洗頭,適當的按摩頭皮,在用清水沖洗就可以

5樓:漫舒雲南濡

提公升髮質的方法:

1、是選用富含滋潤成分的洗髮水、護髮素(一定要用,因為洗髮水只能起到清潔的作用)、局油膏等;

2、多吃富含維生素b的食品,如胡蘿蔔、黑芝麻(芝麻糊也是可以的)、核桃、杏仁等,它們能起到烏髮、固發、養髮的效果,可使頭髮烏黑柔順並亮澤;

3、經常用木質或牛角的梳子梳頭,可以幫助按摩頭皮,促進其血液迴圈,有利於毛髮生長。梳頭也是有技巧的,應該先從髮尾梳起,把打結的地方梳順暢了,再梳髮根,這樣,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少掉發。

6樓:寸年費莫豐茂

用護髮素,推薦國產的蜂花,超市裡就有.很便宜而且用完頭髮很順很有光澤,堅持用下去,有條件的話用護髮素後加個電熱帽有助營養吸收.15分鐘後拿下再洗掉.這樣多用幾次頭髮就會有所改善的.

還有盡量少去燙染,頭髮會損傷的很厲害.

7樓:之暉尾智菱

到理髮店做一下營養倒膜

那樣髮質回慢慢變柔順的

8樓:威康牢家

我的和你的情況一樣,後來聽朋友說到髮廊居了幾次營養油後,現在好多了,要記得向我們這樣的發制,一週洗2次頭就夠了,別多洗

9樓:中壽伍語芹

如果你是燙染後引起的發質變差,請多用髮膜和局油護理

如果是天生髮質差,那就比較麻煩了,請先調理好你自己的身體

10樓:滑茗緒惜兒

用淘大公尺的水洗發可增加營養,多吃核桃仁,芝麻,從內裡改變

11樓:慄飛索新之

少洗頭,不要太勤了,吃黑芝麻等等

12樓:寇香邢白凝

頭髮分叉,杆枯,長髮慢,白髮,發黃等從營養學來說都是缺少營養,買含蛋白洗護分開的洗髮水,平時多運動少傲夜,多吃含蛋白,鈣多的食品和水果蔬菜,果仁,早晚一杯牛奶不要空腹喝。

怎樣才能讓頭髮重新長多發質變好?

13樓:笪秀英智辛

一.平時一定要用單洗單護的洗髮用品.也就是說不要什麼二合一呀,三合一呀等這樣的洗髮水,一定要洗護分開.

因為洗與護它是兩個過程,洗頭髮是開啟毛囊,用洗髮水清潔的過程;而護髮是關閉毛囊,給其營養的過程.當然了,最好還是要用純天自然的,含蛋白質的洗髮水.

二.平時用木梳多梳理頭髮,不要用朔料的或者是起靜電的材質的梳子,有時間用兩手按壓頭皮,以促進血液迴圈,這樣有利於頭髮的快速生長.

三.平時多吃些對補血,健腎,有利於頭髮生長的食物吧,如:核頭,黑豆,黑芝麻,何首烏,臻子,棗,桂圓等.

千萬不要信一些沒有科學根據的宣傳,象有人說用避孕藥等,這些東西不但不能幫助生長還會帶來一定的危害,在這裡我就不能詳說了.另外,一些偏方最好也慎用,因為它沒有臨床資料,不知道有沒有負作用.

另外,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你一定調整好心態,一定要相信自己,還有,就是一定要保持心情愉快和良好的睡眠噢.

充滿自信會讓你更有光彩的.

如何使頭髮快長,如何使發質變好?

14樓:雛魚

告訴你我的經驗吧,很有效!

首先要每天洗頭髮,但是一天洗一次最好,因為洗髮水對頭髮本身也是有害的!而洗頭的步驟很關鍵:1,洗頭髮時一定要每次都堅持用護髮素.

而且護髮素要停留在頭髮上時間長一些,最好7-8分鐘左右.2,每週做1-2次髮膜.要堅持做3,4個月頭髮髮質會有明顯改善.

3,每次洗完頭髮後邊衝水邊用大梳子(選擇梳子齒比較多的,而且齒前端有小圓球的那種梳子,)梳頭,其實這個步驟是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每次梳頭5-10分鐘.這個步驟最重要!4,平時注意吃黑芝麻等黑色的食品.

5,平時多吃水果多喝水.頭髮的營養很多都來自於你吃的食物,所以你吃的好,頭髮就等於吃的好!

另外,頭髮是越短髮質越好,而且越剪頭髮越好.所以每月都要剪一次發尖!(這點很重要).還有平時頭髮也需要防曬,夏天出門要打傘,以免紫外線傷害頭髮!

如果你是長頭髮,那千萬不要每天扎一樣的辮子,例如:今天扎馬尾,那明天就換成披著頭髮,後天就換成扎三股辮之類的,因為固定的髮型對部分頭皮造成長久的傷害!而且辮子不要梳太緊,那樣超級毀髮質!

我的頭髮是我所有好友中長的最快,髮質最好的,如果你照上述方法做,一定有成效

15樓:煩惱的向日葵

1--洗頭髮的時候加點白酒,頭髮會長的快哦。

2--髮質要變好,只能慢慢養了,食療加適合自己的護髮品。

16樓:妞妞勤學好問

看大s的美容大王這本書

大s的頭髮保養是有目共睹的,可以學習下

17樓:琴學名

取蓖麻油10毫公升,加0.5毫公升香料,在常溫下充分攪拌混合,再將這種混合物加入到預先加有9毫公升角鯊烷的80.5毫公升的橄欖油中,充分攪拌均勻。

另一種方法是在a槽中加入常溫下呈液態狀的石蠟91毫公升、香料0.8毫公升,攪拌均勻。在b槽中,將5.

0毫公升角鯊烷和3.2毫公升橄欖油充分混合。最後將b槽中物料倒入a槽中充分混勻。

使用時,直接塗在頭皮上,即可起到良好的防治效果。

18樓:軍安寒

使用藥物生髮不好,最好多梳頭,用帶中藥的洗髮水,比如霸王就不錯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常洗頭髮,常梳頭髮,頭髮容易長些;如果是想快速長的話;可將頭髮編成比較細且很紮實的小辯子,這個方法很有效;

二、常保養頭髮,當然保養最常見的就是局油啦;另外洗頭髮的時候在水裡加幾滴醋,或用生薑煲水,再用姜水洗頭髮,這個方法也不錯哦;

20樓:死傻囡

常洗頭髮,常梳頭髮~~~~~~~~~~~~~~~~~~~~~~~~~~~~~~我都是這樣d拉

21樓:劉曉東

勤梳頭勤洗頭,梳成辮子,用淘公尺水洗頭據說也可以讓頭髮長的快,傣族女子就是用這樣的方法的。

醫生說用生薑片經常擦就可以加速很多的原理是它可以促進血液的迴圈(據說同樣效果的還有辣椒水,但能不能試要考慮清楚了).

營養學家說

頭髮主要成份是角蛋白,含有多種胺基酸及幾十種微量元素。若缺鐵和蛋白質頭髮就會變黃及分叉。缺植物油、維生素a、蛋白質和碘時,頭髮會發乾、無光澤及容易折斷。

缺維生素b群時會出現脂漏性皮炎及頭髮脫落現象。

所以應多食下列食物:

多吃含硫蛋白質:雞蛋、牛奶、瘦肉、豆類、魚貝、酵母等。

多食蔬菜、水果:內含有許多構成髮質所必需的微量元素。

多食維生素b6、維生素e:維生素有預防白髮和促進頭髮生長的作用。例如麥片、花生、豆類、香蕉、酵母、蜂蜜、蛋類及豬肝。

網路上流傳的說法:

01.兩種不同牌子的洗髮精交替使用。

02.經常洗頭,保持良好的清潔習慣(注1)。

03.經常梳頭髮,頭髮可倒著梳,對頭皮的血液迴圈和生長有幫助。

05.按摩頭部或倒立或雙腿靠牆抬高,能讓血液加速迴圈至頭部,促進頭髮的成長。

06.游泳時水能滋潤按摩頭部,經常游泳頭髮會長得特別快速且濃密。

07.避孕藥洗頭(注2)。

08.用生薑加高梁酒洗頭。

09.用葡萄柚的皮擠出來的汁洗頭。

10.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不要偏食,可多攝取蛋白質(如:肉類、肝臟、蛋類製品、黃豆類、優酪乳、起司等)、鈣質、膠質(魚類食物)及深色蔬菜的食物。

11.在洗髮精中加入迷迭香+天竺葵/快樂鼠尾草+薄荷

(注1)

最適合的洗髮時間是二~三天洗一次,好好保持頭皮的乾淨,讓它血液迴圈保持良好,選擇良好的洗髮精,千萬不可以用雙效多效的洗髮精!

而且要衝乾淨。多做護髮或頭皮護理讓頭皮的水脂膜以及油脂分泌新陳代謝可以正常不受阻。按摩頭皮可以促進頭皮血液迴圈,進而使頭髮快速生長。

(注2)

可使用避孕藥來洗頭或是做護髮,因為其中有女性荷爾蒙可促進毛髮生長,亦可直接買女性荷爾蒙來使用,效果更好,但這是醫師處方藥不可以亂用,而且據傳聞有可能引發癌症提早發生。

避孕藥要如何使用,避孕藥內主要是大量的黃體素以及女性荷爾蒙,使用方法就是把它研磨成粉狀,和洗髮精或護髮素混合使用,但最好不要配合油質護髮油,因為藥必需要接觸頭皮才能發揮作用,若是太油的護髮油,反而會引起毛孔阻塞,傳說,用上三至五次就會有明顯增長,至於可不可信,會不會引起病變,這也是由別人轉述再轉述醫生的話來的。可信度無法有十足的確認。

老人說:

每次洗頭,洗淨shampoo後,用乙個雞蛋和護髮素混在一起塗在頭上,用毛巾包好十五分鐘後洗去。有奇效。

很多不明人事的偏方說:

茶水護髮 在洗完頭髮以後,再用茶水沖洗,可使頭髮烏黑柔軟,富有光澤。

啤酒護髮 先將頭髮洗淨,擦乾,然後將啤酒均勻地塗搽在頭髮上,並進行揉搓按摩,使其滲透根。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這樣不僅使頭髮光亮,而且能防止頭髮乾枯脫落,促進頭髮生長。

醋蛋護髮 先在洗髮液中加入少許蛋白,調勻後洗髮,並輕輕按摩頭皮。然後洗淨,用新鮮蛋黃調入少量醋,使其充分混合,順髮絲慢慢塗抹,用濕毛巾包1小時,再用清水洗淨。此法最適宜於乾性和髮質較硬的頭髮。

蔥泥護髮 先將圓蔥搗成泥狀,用紗布包好,用它輕輕拍打頭皮,使圓蔥汁液均勻地敷在頭皮和頭髮上。過幾小時後,再將頭髮洗淨,這樣能消除令人討厭的頭皮屑。

蜜蛋油護髮 用一匙蜂蜜,乙個生雞蛋蛋黃、一匙植物油、兩匙洗髮液和適量蔥頭汁放在一起,充分攪勻,塗抹在頭皮上。戴上塑料薄膜帽子,再在帽子外不斷用濕毛巾熱敷。過一兩個小時,將頭髮洗淨。

如果堅持每天一次,過一段時間,可以緩解頭髮稀疏症狀。

柚子核護髮 用柚子核25克,開水浸泡,晾乾,將其汁塗抹於髮根,也可配合生薑塗搽,每天二三次,可以**禿髮、黃髮,加快毛髮生長。陳醋護髮取陳醋150毫公升,加溫水1公斤,攪勻。用此液每天洗頭一次,能去屑去癢,防止脫髮,還能有效減少頭髮分叉。

怎麼樣才能讓乾枯的頭髮變好

盡量少燙染 因為藥水中氧化劑很傷頭髮噢 不同價位的藥水也只是這氧化劑的濃度等不同而已 都一樣有傷害的 盡量少日光直接暴曬 陽光的暴釃會另頭髮變得枯黃失去生機噢 平時護理 洗髮選擇弱酸性的香波比較適合頭髮生長 要頭髮完全濕好 毛林開啟了才可以抹洗髮水噢.用法是錢幣大小在手心挖洞狀打出泡泡 再輕輕揉進頭...

我的頭髮很毛糟乾枯怎麼辦才能變好

用點護理頭髮的用品,每天洗一次,慢慢的就會好的。我的頭髮乾枯毛躁脆弱易斷該怎麼辦?頭髮毛糙不能柔順或者軟化,因為這兩種方式都要用到藥水,會對頭髮及頭皮造成很大的傷害,可以通過日常護理來解決,方法如下 1 洗頭的時候水溫不要太高,會燙傷頭皮,並且對髮質有損害 也不能太冷,這樣洗出來的頭髮沒有光澤。洗頭...

心情不好怎樣才能變好,我的心情不好,怎麼才能讓心情變好呢

簡單來說現實裡,想開一些!煩惱的事情每個人都有,都會遇到一些的,不要自己太在意它的存在。有時間和朋友或自己去商場溜達,緩解心情或在家裡做一些自己感覺一興趣的事情做做。多做一些 開心的事情啊 呵呵其實我只想告訴大家 生活是我們最基本的東西 還有生活的 是我們自己本身 如果你不重視這個問題的話 也許你的...